分數超二本線幾分,想上本科學校,能給些聯絡嗎

2023-02-28 04:45:02 字數 3656 閱讀 152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不想上一本就不要報一本,直接報二本就行了,但是如果你填了一本又填了二本那麼優先錄取一本,是錄完一本再錄二本的,當然如果你一本報的學校比較高錄不上就會被退檔繼續錄二本,但是如果你的一本被錄取了,就不會再通過二本了。

我今年高考分數就高二本線2分,能填什麼學校

2樓:心悠悠而路漫漫

填二本唄!填差的二本。專科真的不頂事了,專科都可以買了(不是說花錢直接買證,而是說可以隨便讀大專,讀了就是專科文憑)

超過本科分數線50分,能上二本嗎

3樓:棉言麻語

超過二本線50分,在絕大部分省份的二本批次中,屬於中游、中下游水平。它們已經進行了。

二、三批次的合併,僅存在。

一、二這兩個批次。文科和理科的。

一、二批次的分數線相差較大,有的在100分左右,有的則在150分左右。

在填報志願的具體過程中,首要的就是仔細閱讀意向院校的招生簡章,特別是其中有關招生錄取的資訊。了解它們近三年的投檔線差,以及各專業的錄取線差。

要注意拉開梯度,技巧就是「衝穩保」格局。比如平行志願有6個,前兩個志願可以沖一沖,不要在乎專業,能進檔就行。但是也不要盲目的衝,這兩所大學近三年的投檔線,應該要比二本批次線高35~45左右,這樣大概有60%~70%的機率進檔。

選擇衝的學校,則代表沒有專業的選擇空間。如果考生沒有明確自己的意向專業,或者意向專業比較冷門,那可以選擇沖一沖,如果不是,那最好別衝。

如果前面兩個志願選擇衝,那中間兩個志願則要穩一穩。可以填報兩所近三年投檔線比二本批次線高15~35分的大學,進檔機率大概會有80%~90%,風險比較小,也比較符合自個兒的真實成績。

選擇穩一穩的大學,專業的選擇空間較大,會有較大的概率被意向專業所錄取。在志願填報過程當中,穩一穩是非常有必要的,考生們有機會在大學和專業上獲得雙贏。

相對於穩一穩,保一保就更為重要了,也就是選擇兩所保底的院校,但不要低於自己的底線,可以選擇近三年投檔線比二批次線高0~15分的大學。專業的選擇空間會非常大,也很有可能會被大學的王牌專業錄取。

不管什麼情況,一定要選擇調劑,因為在乙個批次中,絕大部分的省份都只有一輪的投檔機會。如果因為沒有選擇調劑而被退檔,那只有參加徵求志願和下一批次的投檔。

4樓:張學姐

可以。超出本科線50分基本上是二本中上游水平了,報個好一些的二本院校是可以的。

5樓:一二三四五六

可以呀。只要你的分數足夠是可以報這些學校的,可以把這些學校放在前面。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二本三本合併的話,那麼二本只是很一般的學校。

親:祝你學習進步,每天都開心v_v!

望採納,thx!

mr gao

7樓:張淑娟

超本科線50分超了挺多的,可以挑幾個二本院校沖一沖。但也要選擇幾個三本院校進行保底。以防自己沒學上。

8樓:zs謝寶生

1、超過本科分數線50分,只要志願填報合理並且選擇了服從專業調劑就應該能上二本。

2、超過本科分數線50分則分數不低,關鍵是填報了保底的學校並且填報了服從專業調劑,否則就有可能不能出檔(往往大城市的好學校還是分高)或者出檔後退檔。

3、志願如果已經填報則耐心等待錄取結果,因為現在擔心也沒有用。應該問題不大。

今年高考分數隻超了二本分數線十幾分怎麼填學校? 10

9樓:愚雍

考試完了以後,如果有些學校沒有錄好,它會把剩下的名額拿出來,讓大家再去填報一次,我們稱為補錄或者是補報,如果你得分數達不到批次線,你就不能夠參與這個報告,過去按照平行志願的時候,由於很多學生由於高報,他會不被錄取,不被錄取,如果你填好了,你的成績即使在批次線附近你也有希望,因為批次線通常來說是按照招生計畫人數來定的,比方說我們一本招生2萬人,一般來說,會把批次線定在22000或者是23000人所對應的成績,只招收2萬人,所以只有3000人過了一本線,但是不能被一本錄取,因為學校錄取的人數是定了,往年的情況由於很多高分學生落榜,那麼你的成績在23000名,如果你填報好了,你依然是有希望的被學校錄取,但是今年由於實行了平行志願,所以很多學生,就是高分學生不會落榜,那麼你的成績如果就在批次線附近,你能夠被錄取的可能性相對來說要比往年更小一些。

10樓:晴不了情

不要太強求好學校 你這分數盡量找一般學校的好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服從調劑 要不然這容易退檔哦。

12樓:x大解密

高考分數剛過二本線,上本科院校還是專科院校?父母和考生必看!

分數剛超二本線4分,你說是報本省學校好還是外省的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剛超二本線4分,本省學校和外省學校相比,應該報本省學校的好一些,因為本省學校一般在省內的招生人數比外省高校多,錄取的成功率相對較高。

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願望、愛好、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雙向選擇」: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喜歡什麼專業等;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願為其錄取的基本依據,從眾多的報考者中擇優選拔合格的新生。

合理填報志願對於考生來說意義十分重大。

14樓:漫錦韋儂

看你學什麼專業了,我覺得還是省外好吧,我是二本差幾分,我覺得去的地方好,最重要的是,學校好,你上你山西考試招生的網檢視排名,就知道了,你就看你在山西的排名就行了,全國的不可能有排名,你根據往年你那個分數的人走的那些學校,看一看了解一下,就知道了。

15樓:灰常美麗滴西瓜

應該報本省的,因為外省的分數與本省的有可能會差很多。而且本省的也離家近。

1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過來人==(江蘇的)還是省內吧,除非你報的是省外的985、211---要不然寧願學校差一點還是留在省內吧===當然周邊省份又是另一回事了===首先如果你去了乙個較遠的外省===每次出行都相對麻煩===本人女---其次---就業想回省內這邊的話---又去考研考回來了===要不然競爭力真的很弱---

17樓:網友

我認為最好報考外省的學校,因為這樣本省的報那所學校的人少,所以分數自然會低一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果斷省內,省外名額少,容易掉檔。

由於分數只超過一本線十幾分,我既想填一本院校,又想填二本院校,按照平行志願的說法我是不是可以一共可 50

19樓:陳晟老師課堂

一本和二本有什麼區別?壓線考生如何選擇一本二本學校?

20樓:起名難

對的,一本和二本都是六個志願。一本有可能滑檔,所以二本也要填上。

21樓:e_berry_翳慟

是的 建議你填報六個排名靠後的一本 然後填報好二本。

如果離二本分數線還十幾分到二十幾分可以上個本科學校嗎?有希望嗎?

22樓:未知答覆

有可能,但希望不大。運氣好的話可以去二本b類,但學費高。還得報偏遠的大學。

分數剛超二本線4分,你說是報本省學校好還是外省的好

分數剛超二本線4分,本省學校和外省學校相比,應該報本省學校的好一些,因為本省學校一般在省內的招生人數比外省高校多,錄取的成功率相對較高。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 願望 愛好 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 雙向選擇 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

請問,我高考分數不足二本線,想填報二本院校,並願意等待二本院

這個不會。我不知道你們省是什麼情況。我這邊是在三本填報之前填那個二本徵集志願,內之後填三本和專科容。不過錄取基本上都是按批次錄取的。然後在第三批次之前就可以查詢是否被錄取。具體各個批次的錄取和結束時間都可以在你們省份的高考招生 上查到,有什麼別的問題可追問。希望有所幫助。不會的,它不管是第一次錄取還...

山東考生理科488分超二本線32分能上臨沂大學

臨沂大學普通二本無可能,中外合資有極大風險,錄上也是幾乎最低分,故如果報臨沂大學中外合資,那就不用考慮專業問題了,服從調劑即可。不建議報臨沂大學,理論上14w 就幾乎無上二本可能性,建議選擇最好的高職類院校。具體情況應參考山東省一分一段表和15年等以往錄取情況,祝你好運!山東的理科492報臨沂大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