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繳費比例是多少

2023-02-27 22:50:02 字數 6420 閱讀 2671

1樓:智依白

五險的繳費基數是:上年度的社平工資*60%。比如重慶上年度的社平是4252*。再用2251分別乘以個人、企業的五險的交費比例。

社會保險如何繳納,單位和個人承擔的比例各是多少?

2樓:華律網

養老保險繳費比例:單位20%,個人。

版8%。醫療權。

保險繳費比例:單位10%,個人2%+3元失業保險繳費比例:單位1%,個人0.

2%;工傷保險繳費比例: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個人不繳納;生育保險繳費比例:

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個人不繳納;公積金繳費比例: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選擇住房公積金繳費比例。

但原則上最高繳費額不得超過職工平均工資的10%。2023年下半年起,全國統一規定所有用人單位按工資的12%辦理繳納住房公積金。單位和個人都是工資的12%。

3樓:小豆社保

養老保險:bai

單位繳費比。

例20%,個du人繳費比例8%;

醫療保zhi險:dao單位內繳費比例10%,個容人繳費比例2%;

失業保險:單位繳費比例1%,個人繳費比例;

生育保險:單位繳費比例1%,個人繳費不繳費;

工傷保險:單位繳費比例,個人繳費不繳費。

ps:這是企業和職工個人的社保繳費比例,也就是說選擇社保代繳之後也是按照社保比例進行繳費,由個人承擔全部的費用。

4樓:520bai度

社會保險是指國家為了預防和強制社會多數成員參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安全制度。

社會保險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

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社保單位和個人繳費比例:

養老保險:1、個人繳費根據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最低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60%;最高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300%)的8%繳納。

2、單位繳費根據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的22%繳納。2023年1月1日起,人社部將個人養老賬戶的規模統一由本人繳費工資的11%調整為8%。此前的政策是個人繳費全部和單位繳費的3%計入個人養老賬戶,單位繳納的19%劃轉為社會統籌,而新政策將單位繳費的3%也劃入社會統籌用來解決養老空賬問題。

醫療保險:以北京市為例,醫療保險繳費比例:單位10%,個人2%+3元;

失業保險:單位1%,個人;

工傷保險:根據單位被劃分的行業範圍來確定它的工傷費率,在之間;

生育保險:繳費比例:單位,個人不交錢。

公積金:以北京市為例,公積金繳費比例: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選擇住房公積金繳費比例。但原則上最高繳費額不得超過北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10%。

2023年下半年起,北京市統一規定所有用人單位按工資的12%辦理繳納住房公積金。單位和個人都是工資的12%。

5樓:農場司務長

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20%,你自己繳納8%;

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8%,你自己繳納2%外加10塊錢的大回病答統籌(大病統籌主要管住院這塊);

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2%,你自己繳納1%;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住房公積金:單位自行確定5%-12%是免稅範圍。

6樓:慧擇網專家

你要是bai工作的話,籤勞動合同,du公司給你zhi上社保。繳納dao社保比例:個人承回。

擔部分:養老保險答8%、失業保險1%、醫療保險2%; 單位承擔部分:養老保險20%、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2%、醫療保險8%。

沒有公司,可以以個人名義辦理社保。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即可,其參保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

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單位和個人失業保險繳納比例是多少

7樓:東城若羽

老師解讀五險一金都有什麼,以及單位與個人的繳納比例,來了解下。

8樓:輕財經

個人交社保和單位交社保是沒有區別的,只是在繳納金額上有所不同。

按照職工工資版,單位和個人的承權擔比例一般是:

養老保險單位承擔20%,個人承擔8%;

醫療保險單位承擔8%,個人2%;

失業保險單位承擔2%,個人1%;

生育保險全由單位承擔;

工傷保險到也是全由單位承擔。

注意:職工個人不承擔生育和工傷保險。

失業保險交費比例是按照薪水總額的3%交納,個人是需要交納的。rn其中:單位交納2%、個人交納。

9樓:abc保險網

失業保險單位承擔2%,個人1%;也就是2:1。

10樓:雙子傾聽花落

這個比例的話,大概一般是1:3的比例。

11樓:匿名使用者

張偉和個人失業保險的比例過去是3比8,現在不知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公司的政策不同,所以規定是不一樣的。

13樓:木_子

繳費比例社保公積金公司繳費比例為,社保公積金個人繳費比例為23%。

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

「在職職工個人應當按照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為「應當繳納「專案,法律上應當即為必須,同時繳納也表現出這是一項義務。

2023年3月23日「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將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合併實施。這意味著,未來隨著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的合併,人們熟悉的「五險一金」或將變為「四險一金」,醫療保險將與生育保險合併,有些大型企業會為員工購買福利,如人身意外險、重大疾病保險。

五險一金的作用:

1.養老保險是為了老有所養,退休的時候,領取退休金的;

2.醫療保險是職工生病作為醫療報銷用的;

3.失業保險是職工失業後,領取生活費的;

4.生育保險是職工生育作為生育報銷和有關待遇的;

14樓:山大學霸

醫保是單位交6%,個人交2%

什麼是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繳費比例又是多少

15樓:鑽誠投資擔保****

在我國,失業人員在滿足: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三個條件後,方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待遇內容主要涉及以下幾個方面:

(1)按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即: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按照規定支付給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費用。

(2)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的醫療補助金,即:支付給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的補助。

(3)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的喪葬補助金和供養其配偶直系親屬的撫卹金。

(4)為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開展職業培訓、介紹的機構或接受職業培訓、介紹的本人給予補償,幫助其再就業。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令第258號)對失業保險費繳納的規定,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應按照本單位工資總額的百分之二繳納失業保險費。單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百分之一繳納失業保險費。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招用的農民合同制工人本人不繳納失業保險費。

16樓:法律援助小閆

回答繳費單位按本單位當月職工工資總額的2%繳納失業保險費:繳費個人按本人月工資的1%繳納失業保險費,由所在單位從本人工資中代為扣繳。

繳費單位職工月平均工資低於當地上年全部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按當地上年全部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和單位職工人數確定繳費基數。

2023年,中國**頒布《失業保險條例》,把失業保險制度建設推進到乙個新的發展階段。失業保險覆蓋城鎮所有企業、事業單位及其職工:所有企業、事業單位及其職工必須繳納失業保險費。

單位的繳費比例為工資總額的2%,個人繳費比例為本人工資的1%。享受失業保險待遇需要滿足三方面的條件: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已經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

失業保險待遇主要是失業保險金。失業保險金按月發放,標準低於最低工資標準、高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繳費年限確定,最長為24個月。

失業者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患病,還可領取醫療補助金失業者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其遺屬可領取喪葬補助金和遺屬撫卹金。此外,失業者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還可接受職業培訓和享受職業介紹補貼。

2017失業保險繳費比例是多少

17樓:小魚教育

1、網際網路保險購買決策平台-多保魚保險網是乙個保險購買決策平台,提供意外險、健康險、醫療險、人壽險、重疾險評測、攻略、百科、問答知識,幫助使用者科學購買合適的保險。

6504*300%=19512元、2023年度單位職工個人繳費基數上限為19512元、上海市下調失業保險和醫療保險單位繳費各上海市平均工資為6504元。9%)並享受相應的工傷保險待遇:

3、單位繳費降低1個百分點。

4、2023年4月-2023年3月上海社保繳費基數下限為。單位繳費基數按單位內個人月繳費基數之和確定,下限為3902元,非全日制從業人員由用人單位繳納工傷保險費(年4月1日起上海社保繳費基數調整說明。

18樓:末你要

按照《上海市工傷保險實施辦法》的規定:

2023年度單位職工個人繳費基數上限為19512元、上海市下調失業保險和醫療保險單位繳費各上海市平均工資為6504元。9%)並享受相應的工傷保險待遇,單位繳費降低1個百分點。

2023年4月-2023年3月上海社保繳費基數下限為:

單位繳費基數按單位內個人月繳費基數之和確定,下限為3902元,非全日制從業人員由用人單位繳納工傷保險費(年4月1日起上海社保繳費基數調整說明;

2023年4月-2023年3月上海社保繳費基數上限為:

6504*60%=3902元。5個百分點、2023年度上海平均工資6504元每月(2023年社平工資是5939元),職工個人繳費比例不變。

失業保險金繳納比例怎麼算

19樓:梁青柏

失業保險屬於社保中的一險,是專門保障職工因非主觀性因素導致失業時,能夠為其提供一定時間、一定數量的救濟金與就業幫助的保險。

一般由單位繳納,個人繳納,只要連續繳納1年以上,在失業時(非本人意願)就可以按當地標準領取一定的失業救濟金。

失業後怎麼才能領到失業金?每個月能領多少錢?想要申領失業金的朋友看過來:什麼是失業保險?怎麼買?乙個月能領多少錢?

除失業保險外,社保還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和工傷保險。

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

那這幾種險有什麼區別?光聽名字肯定不明白,點選這篇文章,讓你幾分鐘內掌握社保的門道:社會保險是五險一金嗎?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1、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是為了老有所養,只要退休前累積繳納15年,到了法定退休年齡就可以享受終身養老待遇了。

目前的規定是單位繳納16%,個人繳納8%。

社會養老險和商業養老險相比,哪一種更划算?怕踩坑的朋友,這篇文章不要錯過:社會養老保險跟商業養老保險比怎麼樣?有哪幾種好?要交多少年?

2、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是職工生病作為醫療報銷用的,憑醫保卡可以直接去醫保定點藥房買藥,公立醫院看病大部分都可以刷醫保卡。

單位繳納10%,個人繳納2%(包含大病互助),可以在門診及住院時使用。

3、生育保險

生育保險是在女性朋友們生育時,可以為其報銷生育醫療費用、給予生育津貼、享受產假等,保障其基本生活和生育安全的保險。

它的覆蓋人群較廣闊,女性職工、男性職工的未就業配偶、參保的自由職業者等,只要符合報銷條件,都能享受到。

單位繳納,個人不用繳納,生育時(需連續繳納9個月或累計1年以上,且生育當月仍在繳納)根據當地政策予以減免費用或報銷,同時在產休期間可享受工資待遇(各地金額不同)。

生完寶寶怎麼領錢?能領多少?準爸爸準媽媽看這裡:生育保險怎麼買?交多少錢?生育津貼有多少?可以自己交嗎?

4、工傷保險

工傷保險簡單來講就是,在工作期間受傷了,可以獲得醫療救助和相應經濟補償的保險。單位交,個人不用繳納,用於員工因公事故時的醫療救助和相應經濟補償。

不慎工傷怎麼辦?工傷保險怎麼報銷?你想知道的我都整理好了,希望可以幫到你:什麼是工傷保險?一年多少錢?怎麼購買?如何報銷?

江蘇工傷保險繳費比例與繳費基數是多少

工傷保險,bai是單位繳費,按照本單 du位的工資總額zhi按照一定比例繳費,繳dao費比內例根據單位的工傷風險等級容確定,風險低的,可以繳費低些,風險高的,繳費高些,還要根據單位發生工傷的頻率以及支付工傷保險費用給予浮動費率,一般在0.5 到2.0之間。具體多少,要到社保局辦理參保手續時,由社保局...

失業保險個人繳費比例是多少,2017失業保險繳費比例是多少

各個地區關於失業險個人繳納比例的規定不盡相同,一般不超過0.5 失業保險條例 第六條規定,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按照本單位工資總額的百分之二繳納失業保險費。城鎮企業事業單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百分之一繳納失業保險費。自2015年起,國家連續三次降低失業保險費率,分別從3 降至2 再降至1 1.5 再降至1 ...

失業保險繳費比例是多少,個人還用繳納嗎

失業保險繳費比例是按照工資總額的3 繳納,個人是需要繳納的。其中 單位繳納2 個人繳納1 失業保險個人繳費比例為1 單位和個人失業保險繳納比例是多少?個人交社保和單位交社保是沒有區別的,只是在繳納金額上有所不同。失業保險單位承擔2 個人1 失業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用人單位 職工個人繳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