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單位和個人繳費比例是多少?

2023-01-01 11:25:02 字數 885 閱讀 8472

1樓:好學者百科

比例見下面:

單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比例為本單位工資總額的20%,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比例為本人繳費工資的8%;基本養老保險;為了老有所養,勞動者到了法定退休年齡可以領取退休金。

2樓:易社保

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為16%,個人繳費比例為8%,單位所繳納的養老保險費用全部進入到養老保險統籌賬戶當中,個人所繳納的養老保險費用均存入在個人養老保險賬戶當中,歸繳存者個人所有。

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是根據職工本人的月均工資確定的,職工工資水平越高,那麼社保的繳費基數就越高。不過各地區對於社保繳費基數設定的有乙個範圍,參保地社保最低繳費基數為當地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60%,最高繳費基數不超過當地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3倍。

每個地方繳費基數和繳費比例都不一樣,具體可以諮詢當地社保局工作人員了解。

3樓:你大爺

養老保險單位和個人繳費比例如下:基本養老保險費由單位和個人共同負擔。單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比例為本單位工資總額的20%,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比例為本人繳費工資的8%,由單位代扣。

按本人繳費工資8%的數額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全部由個人繳費形成。個人工資超過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300%以上的部分,不計入個人繳費工資基數;低於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當地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個人繳費工資基數。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秦皇島養老保險單位轉個人在原單位已經辭職現在本人在唐山做生意想轉到唐山都需要什麼手續

唐山有單位接收嗎 或者你戶口是唐山的嗎 自己上侶能在戶口所在地上 要不然就有單位幫上才行 自己公司註冊的話就可以自己上的 我的原單位在唐山辭職了,回秦皇島老家工作,當時的新公司說外地的不能轉養老保險,現在說又能轉了,想把唐山 10 轉移手續是需要在轉入地社保局申請開具 調出證明或函 然後憑本人身份證...

2023年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繳費比例是多少

事業單位一定會是實事求是的按你實際收入投保,實際收入大於社平工資數額就是100 以外,小於社平工資數額就是100 以內。2014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繳費基數和比例是多少 比例是企業20 職工是8 繳納基數全國各地都不統一,需要諮詢當地社保局。基本養老保險費由單位和個人共同承擔,單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養老保險怎麼查個人繳費情況

2 在支付頁面中,選擇紅色箭頭所指處的 城市服務 3 在頁面中選擇箭頭所指處的 社保 4 選擇自己省份的社保機構 5 在頁面中選擇箭頭所指處的 個人資訊繫結 6 登入自己的資訊,點選 確定 即可 7 在使用者中心頁面中,選擇 個人業務 8 在頁面中選擇紅色箭頭所指處的 社保費查詢 9 在頁面中即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