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醫療保險都補充什麼?報銷比例是多少

2021-03-07 00:50:29 字數 1239 閱讀 3043

1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醫療保險補充的包括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商業醫療保險、社會互助和社群醫療保險等多種形式,是基本醫療保險的有力補充,也是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在工資總額5%以內部分,從成本中列支不再經同級財政部門審批;商業補充醫療保險以職工工資總額6%為統籌**,超過本地年平均工資10%,開始為職工支付費用;社群醫療保險起付標準最低為250元。社群衛生服務機構250元,一級醫院350元,二級醫院500元,**醫院700元。

2樓:n已

報銷比例各地規定不同,應該諮詢當地醫保經辦單位。

住院,有部分不是花自己個人賬戶的錢,只要在住院起付線以上、統籌**最高支付限額以下的部分,由**本醫療大病統籌**全額支付。

出院時,如果醫保卡裡面有錢,可以用醫保卡支付自己應該承擔的醫療費用,沒有錢就要現金支付了。醫保卡在發給你的時候就應該已經開通,不用專門開通。

3樓:手機使用者

補充醫療保險是這樣的:

1.補充醫療保險報銷的原則就是社保沒有報銷的那部分再從補充醫療中報銷。比如,門診1800以內部分及1800以上社保報銷比例以外的部分、住院1300以內的部分及1300以上社保報銷比例以外的部分。

2.補充醫療能報銷多少是根據單位自己選擇而定的,比如,門診單位可以選擇在社保報銷以外在報銷60%、或80%甚至可以選擇90%等等,住院也一樣,可以選擇在申報報銷以後再報銷90%、95%等等,這而比例在投保時進行選擇;

3.補充保險的費用:要根據單位選擇的補充保險的報銷比例而定,門診部分的費用是比較高的,選擇90%比選擇60%的費用要高,住院部分的費用是比較低的,所以很多單位選擇補充醫療時,門診的比例不選擇那麼高,這樣費用就可以低一點,另外費用還和參保的人員多少、人員的平均年齡、退休人員的數量多少有關,所以補充醫療的保險費要和單位具體商量才能定下來;

4.補充醫療的保險費一年一交,可以在工資的4%中列支,但是不是說把4%都交上來,如果人員有變動,現在社保做增加或減少的變更,拿著社保的變更單就可以在保險公司做補充醫療的人員變更,退費或加費。

5.補充醫療當人對職工有很大的好處,公司可以從費用中支出,一旦員工有乙個大病或意外事故,對公司來講那就可以減輕不小的賠付壓力。

6.補充醫療也是社保要求的乙個內容,不在保險公司做也要自己單位做。對於小的單位來說就更有必要,因為小的單位一旦有職工發生重大問題,資金就會收到很大的影響。

4樓:萬家燈火

補充醫療保險,就說個幌子,保險就說保險,不存在什麼補充一說

平安補充醫療保險怎麼報銷比例

您好!補充保險的費用是根據單位選擇的補充保險的報銷比例而最終確定的。在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報銷範圍方面,同當地基本醫療保險是一致的。一般來說,藥品範圍和醫院範圍都是一樣的。舉個例子,a類藥品可以全部報銷,而b類報80 自負20 c類全部自費。補充醫療保險藥品的報銷同樣適用。用人單位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1...

企業補充醫療保險與商業補充醫療保險有什麼區別

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即單位補充醫療保險,屬於非強制性繳納醫療保險,是企業在參加城鎮基本醫療保險的基礎上,國家給予政策鼓勵,由企業自主舉辦或參加的一種補充性醫療保險形式。其補充醫療保險資金由企業或行業集中使用和管理,單獨建賬,單獨管理,用於本企業個人負擔較重的職工和退休人員的醫療費補助,不得劃入基本醫療保...

補充,大病補充醫療保險與商業醫療類保險有什麼區別

醫療保險是報銷一定比列的醫療費用 報銷再多也不可能超過醫療費的 醫保的作用有限 能報銷的比列不高 雖然說的是70到80 的報銷比列 但是去除自費藥進口藥免賠額和自付費用以後也就沒多少了 就算你有些存款把醫療費用的問題解決了 那麼以後的生活呢 五年的 期內需要安心療養的 你的家庭會因此受到拖累麼?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