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失業保險費怎麼申領,北京市領取失業保險的流程?

2023-02-27 22:50:02 字數 5064 閱讀 6420

1樓:微風

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後,職工應當參加失業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失業保險費。勞動者和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勞動者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應當在離職60日內到用人單位所知道的就業局辦理失業保險金領取登記。通常需要失業證、身份證、解除勞動合同證明等。

失業金領取條件:

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1)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2)由用人單位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3)用人單位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4)由用人單位提出解除聘用合同或者被用人單位辭退、除名、開除的;

(5)勞動者本人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6)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其他情形。

《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第四十六條 失業人員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一年不足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二個月;累計繳費滿五年不足十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八個月;累計繳費十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二十四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第四十七條 失業保險金的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不得低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第四十八條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失業人員應當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從失業保險**中支付,個人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北京市領取失業保險的流程?

2樓:書曉蟲蟲

北京失業保險金領取流程:

失業人員應在終止、解除勞動(聘用)或工作關係之日起60日內,持用人單位開具的終止、解除勞動(聘用)或工作關係的證明及有關證明材料到戶口所在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失業登記,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同時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手續。失業保險金自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算。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按照規定同時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受理機構】:戶口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

【辦理期限】:終止、解除勞動(聘用)或者工作關係之日起60日內。

【諮詢**】:010-12333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停止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1、重新就業的;

2、應徵服兵役的;

3、移居境外的;

4、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

5、被判刑收監執行或者被勞動教養的;

6、無正當理由,拒不接受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指定的職業介紹服務機構介紹的工作的;

7、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的。

3樓:康波財經

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的條件:

一是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

二是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即失業人員不願意中斷就業,但因本人無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斷就業。勞動保障部釋出的《失業保險金申領發放辦法》對哪些情形屬於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作了規定,主要包括:終止勞動合同,職工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職工被用人單位開除、除名和辭退的,用人單位違法或違反勞動合同導致職工辭職。

出現上述情形造成職工失業的,職工有權申領失業保險金。

三是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辦理失業登記是為了掌握失業人員的基本情況,確認其資格。須有求職要求,是考慮到失業保險的乙個重要功能是促進失業人員再就業。

這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乙個前提,也是失業人員應盡的義務。

此條答案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業有趣的財經資訊、財經知識科普平台。

在北京交失業保險,失業了能領多少失業金?

4樓:大象保險

如果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繳費時間需重新計算。領取失業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金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24個月。

北京市失業保險怎樣領取?

5樓:順河小張

失業金領取,必須是在已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後,且非個人意願解除勞動關係才能領取,累計繳費達到一年,你如果自己辭職或者合同到期個人不續簽,是不能領取失業金的。具體如下:

1, 能不能領。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2, 領多少:

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3,怎麼領。

符合失業金領取條件的,一般60日內需要提供解除 勞動關係的材料、身份證、戶口本、**等向參保地市社保機構申請領取失業金,失業人員經過失業登記和培訓之後方能領取到失業金。一般在辦理失業後次月領取,是打卡發放,按月在當地領取(農村戶籍的,有的地方是發放一次性失業金救助金)。具體程式由於各地辦理流程不一樣,建議你諮詢一下當地社保機構。

6樓:面試答疑木樨

回答外地人有兩種方式領失業保險:一是與單位終止勞動關係回原籍,由參統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將其失業保險轉至其戶口所在地,職工按戶口所在地標準享受待遇。

二是與單位終止勞動關係後繼續留京,用人單位到參統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領,按照北京市城鎮失業人員的標準,從北京市失業保險**中支付,並由用人單位一次性發給本人。

在北京如何領取失業保險金?

7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本市城鎮失業人員,應自與用人單位終止、解除勞動(聘用)合同或者工作關係之日起,60日內持《職業指導培訓卡》、《戶口簿》、《身份證》、終止、解除勞動(聘用)合同或者工作關係的證明和3張一寸免冠**到戶口所在街道、鎮勞動保障部門進行失業登記,辦理申領失業保險金手續。

一、本市行政區域內的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及其職工,社會團體及其專職人員,有合同制工人的國家機關及其合同制工人,有城鎮職工的鄉鎮企業及其城鎮職工,有雇工的城鎮個體工商戶及其雇工應當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繳納失業保險費。其職工(雇工)失業後,按照《申領辦法》和本市的有關規定申領失業保險金和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二、根據《申領辦法》和《北京市失業保險規定》(市**2023年第38號令,以下簡稱《規定》)的有關規定,用人單位應自與職工終止、解除勞動(聘用)合同或者工作關係之日起,7日內將失業人員名單報其戶口所在地的區、縣失業保險經辦機構備案,20日內轉移失業人員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區、縣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接收失業人員檔案關係後,對失業人員是否具備享受失業保險待遇資格進行審核認定,7日內將核定情況和失業人員檔案移交到其戶口所在街道、鎮勞動保障部門。

三、街道、鎮勞動保障部門接到區、縣失業保險經辦機構移交的失業人員檔案後,應在7日內告知失業人員辦理失業登記和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權利(《失業人員告知書》附後),並為失業人員指定職業指導培訓機構,免費對其進行職業指導培訓。

四、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本市城鎮失業人員,應自與用人單位終止、解除勞動(聘用)合同或者工作關係之日起,60日內持《職業指導培訓卡》、《戶口簿》、《身份證》、終止、解除勞動(聘用)合同或者工作關係的證明和3張一寸免冠**到戶口所在街道、鎮勞動保障部門進行失業登記,辦理申領失業保險金手續。

用人單位在規定的時間內轉移失業人員檔案關係後,失業人員未按規定在60日內申領失業保險金的,街道、鎮勞動保障部門不再受理其領取失業保險金的申請,其未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予以保留。

五、根據《申領辦法》和《規定》的規定,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標準和期限,從其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算,按月發放。從2023年1月1日起,對進行了就業登記但沒有辦理個體或企業營業執照的失業人員,不再將其應領未領的失業保險金一次性發給本人,其應領未領的期限予以保留。

8樓:小豆企服

同時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 在法定勞動年齡內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

(二) 具有本市城鎮常住戶口;

(三) 本人在職期間按照規定繳納失業保險費;

(四) 解除、終止勞動關係或者工作關係前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

(五) 按照本辦法規定辦理失業登記手續和失業保險金申領手續,並有求職要求。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可以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同時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失業保險如何領取?

失業保險累計繳納年限滿1一年不到5年,可以領取12個月的失業金;累計繳費5-10年,可以領取18個月的失業金;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可以領取24個月失業金。

北京市失業金如何申領?

9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保險需要到社保局申領。

只要購買了失業保險,就可以在失業狀態下申請補貼金。

同時,享受失業金是有一定條件的: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一年以上的;

(2)在法定勞動年齡內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按規定辦理失業和求職登記的。只要滿足以上條件,是可以享受失業保險金的。

其失業金的領取有這樣方面的規定:累計交納滿一年不足兩年的時間的,可以領取到三個月的失業金,滿兩年不足三年的為六個月,以此類推,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即兩年時間。

手續包括失業證,解除勞動關係證明,失業登記,身份證等。

相關手續需要自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60天內辦理有效。

請問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學怎麼樣啊,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學是重點麼

以前是垃圾場,現在是垃圾窩 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學是朝陽區首批區級重點中學 北京市示範性普通高中,環境優美,基礎設施齊全,公升學率高達91 是相當不錯的高中。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學始建於1956 年,是一所具有光輝歷史的市級高中示範校 重點中學 位於高速發展的望京地區,與眾多的大專院校 科研機構和高新產業一...

北京市第十七中學怎麼樣啊,北京市第十七中學怎麼樣啊

我就在那上學,那的師資挺好的,但也有個別班級的學生屬於 不學無術 的,不算特別亂,但每個學校總有幾個不好的學生,可是老師管得很嚴,尤其是德育主任,我們學校有幾個學生經常犯錯,學校給了好幾個處分,最後直接勸退。總的來時,不算壞,但跟八十中比起來還有有距離,不過我很喜歡這個學校,想要學習好,自己多努力就...

北京火車怎麼到興城,火車從北京市到興城站,怎麼坐火車?

北京 興城共5趟列車,簡況如下 車次 發車 到達 發時 到時 車型 執行時間 里程 參考票價 1172 1173 北京 興城 03 37 當天 08 46 空調普快 5小時9分 428公里 硬座 55 硬臥下 110 1712 1713 北京 興城 04 47 當天 10 23 空調普快 5小時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