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繳費比例是多少

2023-02-27 16:05:03 字數 2283 閱讀 1641

1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一定會是實事求是的按你實際收入投保,實際收入大於社平工資數額就是100%以外,小於社平工資數額就是100%以內。

2014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繳費基數和比例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比例是企業20%,職工是8%。

繳納基數全國各地都不統一,需要諮詢當地社保局。

3樓:韓飛律師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單位和個人共同承擔,單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比例,一般不超過單位工資總額的20%。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比例為本人繳費工資的8%。

繳納工資基數低於當地在崗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當地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個人繳費工資基數。繳納工資基數最高不得超過當地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300%。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與企業養老保險繳費的比例不一樣。由於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國家沒有統一的政策,各地都根據實際的情況制定繳費比例。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與企業養老保險結算方式不一樣。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實行差額結算制。事業單位退休職工的工資由單位發放。

如果是臨聘人員,按照規定,用人單位要按屬地原則依法進行社會保險登記,按月申報繳費。用人單位按臨聘人員個人繳費工資基數之和的20%、臨聘人員本人按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新聘用的人員按第乙個月的工資標準)的8%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臨聘人員的月平均工資低於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以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為繳費基數;高於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300%的,以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為繳費基數。

《勞動法》實施前已在本單位就業且連續工作至今的原臨時工,應從參保地實施統賬結合制度起,按同期國家與省規定的繳費基數和當地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比例,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 (含本息),補記個人賬戶。

4樓:網友

國家規定養老保險個人繳費基數8%單位繳費基數20%

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繳費比例是多少?

5樓:網友

職工工資收入高於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300%的,以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300%為繳費基數;

職工工資收入低於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60%的,以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繳費基數;

職工工資在300%-60%之間的,按實申報。職工工資收入無法確定時,其繳費基數按當地勞動行政部門公布的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為繳費工資確定;

每年社保都會在固定的時間(3月或者7月,各地不同)核定基數,根據職工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申報新的基數,需要準備工資表這些證明。

2014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繳費基數和比例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比例是企業20%,職工是8%。

繳納基數全國各地都不統一,需要諮詢當地社保局。

2016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繳費基數和比例是多少

7樓:超絕至精

2023年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個人繳費比例是本人繳費工資的8%,由單位代扣。依據如下:

根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關於印發在京**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實施辦法的通知》第三條基本養老保險**籌集規定:

1、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的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基本養老保險費由單位和個人共同負擔。用人單位應當及時申報、按時足額繳納養老保險費。

2、單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以下簡稱單位繳費)的比例為本單位上年度工資總額的20%,計入社會統籌**。

3、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以下簡稱個人繳費)的比例為本人上年度繳費工資的8%,由單位代扣。

4、本單位工資總額為參加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工作人員的個人繳費工資基數之和。

8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不一樣,比迾也不一樣。

2014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繳費基數和比例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參保機構或打12333社保服務**。

2023年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個人繳費比例是多少

10樓:介曼青

覺得機關事業單位的繳費比例是的比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的比例是按照您所在城市和您上年工資的繳費基數來繳納的。

2014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繳費基數和比例是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諮詢當地社保局或者撥打12333

事業單位補繳養老保險,事業單位補繳養老保險

以下情況可補繳 應保而未保的用人單位職工具體包括三類情形 1 自實施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來,統籌範圍內在原國有企業 集體企業 企業化管理事業單位辦理了正式招工錄用手續 具有國家規定的連續工齡 因歷史客觀因素應保而未保的職工 含勞動合同制工人 經本人申請 單位申報,可到原單位所在地社保經辦機...

事業單位能不能補交養老保險,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現在要補繳嗎?

這要看當地事業單位來 何時參自保的。檔案上說從2014年10月份開始併軌,但實際上很多地方單位至今也沒有繳納養老保險。沒交錢,社保局沒有帳戶,顯然不能補繳。而已經併軌的單位,補繳也不能提前到2014年10月之前。意義不大!具體還要看單位系統對併軌的反應,個人不能代替企業繳納職工養老保險。社保局那裡現...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現在要補繳嗎

補繳方式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 沒有給開戶 的只能補繳養老 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 公司給補繳。繳費單位 不含個體 自由職業者 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