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燈長亮時該怎麼辦?ABS燈常亮怎麼辦

2023-02-27 03:45:03 字數 5604 閱讀 4337

1樓:小黎修車

汽車儀表abs故障燈點亮,這種原因最常見。

abs燈常亮怎麼辦

2樓:途虎話養車

可能是abs系統的保險絲燒斷,也可能是abs齒輪盤或者感測器太髒,導致無法讀取資料。

3樓:y神級第六人

故障現象(1)發動機起動後,abs警告燈常亮。(2)無故障碼顯示。故障診斷與排除汽車abs警告燈常亮故障的原因如下。

(1)警告燈控制器損壞。(2)abs警告燈控制器迴路開路。(3)absecu損壞。

維修方法(1)檢查ecu和abs警告燈控制器之間的導線是否開路,若開路更換線束。(2)檢查abs警告燈控制器,若不正常則更換。(3)若abs警告燈控制器正常,則更換ecu。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ab s燈常亮的話表明abs系統有問題,這有可能是感測器故障,線路故障或者是控制模組故障,建議您用電腦讀取具體的故障**通過故障**來分析檢查看是什麼引起的?

汽車abs燈長亮怎麼辦?有沒有辦法自己解決

5樓:安琪拉

一。abs燈常亮說明abs系統有問題了,建議趕緊去做檢查。一般情況下如果是短暫的特殊工作情況導致的abs燈亮,只要你車開出去繞上一圈,車載電腦系統會自我檢索,在確認abs系統無故障後自己會熄滅。

按照你的情況來看是已經確實abs有問題了,這個問題到底嚴重不嚴重不好說,有可能是大問題,有可能無所謂。

二。行車中abs故障燈亮起:

一般這種情況會是由其它故障引發的故障,而且會是急剎車時四輪全部抱死,也就是說abs 系統根本不起作用。

遇到這樣的問題,需要進行以下幾步診斷和檢修:

2.確認是否由其它車輛故障而導致abs總幫浦和abs電控模組是否損壞。

3.仔細檢查線路和插頭,看是否有虛接和破損之處。

4.借助專用電腦檢測裝置調取故障碼。

軟性故障碼可以通過儀器清除掉後不再顯示,沒有清除掉的故障要通過檢修來判斷是否可修復。

三、abs有時起作用,有時不起作用。

1、ecu故障。

2、機械故障。

3、輪速感測器故障。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abs系統,是主動安全控制系統,對汽車行駛安全非常重要。abs系統故障指示燈亮,說明該系統還存在故障。建議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檢測abs系統,讀取故障碼,然後根據故障指示內容,排除故障。

abs故障指示燈亮,可能原因有:1、路況不好,前輪打滑;2、abs感測器被嚴重汙染了,接觸訊號不良;3、被碰撞過,abs感測器的連線線損壞了;4、abs感測器老化了。上述第1種情況,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清除故障碼就可以了。

第2種情況,則需要將感測器拆下,用車用清洗劑清洗汙垢,然後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清除故障碼就可以了。第3、4種情況,則需要更換感測器,然後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清除故障碼,就可以了,指示燈就滅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abs燈長亮就表示abs系統有問題了(不一定完全是需要修理的故障)。當四個車輪轉動不一致(有的轉有的不轉)後,abs燈就會亮起來。例如,驗車檢驗尾氣時,現在採用的簡易工況法是兩前輪轉動,兩後輪不動,檢測後abs燈就會亮起來,只要踩兩腳剎車abs燈就滅了。

abs燈常亮怎麼解除?

8樓:網友

您好,abs燈常亮有如下幾個原因:

系統管路中有空氣。

如果abs系統管路中有空氣,會嚴重干擾制動壓力的調節,使abs系統功能喪失。abs的作用就是通過調節液壓系統的壓力來控制制動力的增大或減少,如果有空氣將會影響壓力的傳遞。所以,在對abs系統維護之後,要記得放氣,將管路中的空氣排出。

系統電腦故障。

abs的工作都是依靠電腦來控制的,如果電腦發生故障abs將不能正常工作。通常情況下,abs電腦發生故障的概率較低,除非是受到異常電壓的影響。

3.車速感測器故障。

abs的啟動與關閉都是通過車速感測器將訊號傳遞給電腦的,如果車速感測器發生故障,abs必然不能正常工作。感測器感測插頭髒汙或者感測器的空氣間隙沒有達到要求,都會使感測器工作不良。

線束斷裂。如果abs線束老化、插頭接觸不良,線束斷裂、外部遮蔽損壞等都會造成abs無法正常工作,這種情況下就得更換整套線束或者插頭。如果能判斷是個別插頭接觸不良導致的,而且線束沒有老化跡象,也可以更換個別插頭。

abs警示燈亮了,一般就是這幾種情況,也大可不必緊張,只是abs不能正常工作了,普通的制動還是有的,盡快到維修店檢測維修即可。

9樓:鄉下人文哥

汽車abs燈亮了,要怎麼消除故障燈。

10樓:心牧一土

剎車系統有問題,你必須去4s店或者維修費,abs是剎車防抱死的。是非常重要關乎安全的裝置,請不要大意和無視。

11樓:力透紙背的愛

不知道你的是什麼車,然後可以去4s店裡用電腦清除。

abs燈一直亮是怎麼回事

12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這有兩種可能性,若行駛中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但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應盡快請專業人員檢修;若行駛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明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如果是後者,則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若液位低於「min」標記,則切不可繼續行駛,須請專業人員檢修。若液位正常,則表明abs系統可能出現故障,即abs系統調節功能失效,就只有普通剎車系統起作用,容易在剎車時導致後輪較快抱死,導致側滑。

此時應該謹慎駕駛,盡快進行維修。

13樓:白日葵

大家都知道abs對剎車系統的重要性,而且abs也屬於機械部件,既然是機械部件就有可能出現問題。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之後,所有的指示燈都會點亮,當然也包括abs指示燈,這是由於系統進入了自檢程式,當自檢完畢後,如果沒有問題,指示燈就會熄滅,只需要很短的時間。abs指示燈也是這樣的。

如果abs系統出故障了,abs指示燈會有以下幾種情況。

指示燈一直沒亮過,就是說開啟點火開關的時候也沒亮。

指示燈不熄滅或者一直處於閃亮狀態。

3.在行車過程中abs指示燈突然點亮。

這幾種情況都說明abs系統出現了故障,雖然不影響普通的制動系統,車輛還能正常的制動,但是,abs已經出現了問題,會影響緊急剎車時的制動效果。所以,在abs指示燈點亮之後,建議低速行駛,不要再採取緊急剎車,以免發生意外。因為abs的主要作用就是防止車輛在制動時發生側滑或者跑偏,還是盡快到維修店去檢修為好。

還有另外一種情況,就是abs指示燈和剎車制動系統指示燈同時點亮,那就說明可能整個剎車系統已經失去了作用,車輛可能喪失了制動功能。此時的車輛必須立即停止使用,就不是建議了。然後檢查剎車油是否足夠,如果低於最小值,說明剎車管路漏油了,這是最糟糕的情況,只有報修,讓專業人員來處理。

如果剎車油沒少,還處在正常範圍內,說明只是abs出了問題,普通的剎車系統還能用,這種情況也應該及時到維修店去檢修。

有一點還需要注意一下,abs系統只有在制動踏板完全被踩死的時候才能發揮作用,如果在正常剎車時也會出現異響或者有彈腳的感覺,那說明是剎車片或者剎車盤出了問題,這種情況也應該及時進行檢修,估計只能換新的了。

14樓:小黎修車

汽車儀表abs故障燈點亮,這種原因最常見。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abs燈亮,需要用專用的檢測儀進行檢查故障碼,然後根據故障碼去維修,建議你去4s店進行檢查維修。

16樓:福田汽車

1、當點火開關轉到on檔位置時,此燈亮約3~4秒後熄滅,表示系統正常。

2、該燈不亮或長亮則表示系統故障,此時可以繼續低速行駛,但應避免急剎車,防止車輪抱死,應將車輛送至就近服務站檢修。

3、若車輛已經啟動該指示燈不熄滅,可能是abs感測器(線束斷裂、感測器感應探頭髒等)或者abs系統(abs電腦版、abs總幫浦等)出現故障造成,應將車輛送至就近服務站檢修。

【提示】在車輪沒有抱死的前提下,應提示駕駛員不要踩急剎車問題,盡快維修。

汽車abs燈長亮怎麼辦?有沒有辦法自己解決?

æû³µabsµæ³¤ááôõã´°ì

abs燈常亮,怎麼回事

17樓:告傲冬茆精

不管是氣壓abs還是液壓abs,abs指示燈常亮就意味著abs系統失效,此時,制動恢復到原車制動(即相當沒裝abs)

abs指示燈常亮的原因有:

1,abs指示等線束故障(含接外掛程式接觸不牢固);

2,abs指示等控制電路故障;

3,ecu故障。

以上1、2原因,可能還有abs動作;3原因abs失效一般感測器及閥體等故障,abs指示等會閃亮(參見各廠家及abs型號閃碼表。

18樓:是婀樹蘭澤

插接器松沒。

或是線路接觸不良。

還有就是abs

ecu的問題。

把感測器附近都清理乾淨在看看線路。

先檢查abs

ecu是否腐蝕或鬆動,在檢查線路有沒有打鐵的地方。其次考慮abs幫浦你的車出過交通事故嗎?重點檢查線路和感測器的角度和間隙!

19樓:陸又兒壬愜

abs有故障電腦檢察一下。

這個燈亮了abs不起作用。

20樓:以季宛映冬

abs控制單元一定會有故障儲存,沒有維修方案至少會有故障描述或者故障**,如果控制單元無法進入而且發動機和。

變速箱記錄abs控制單元的故障,更換abs控制單元。

奇瑞汽車abs燈常亮 怎麼辦?

21樓:黑石礁畔

防抱死系統故障,建議即時修理,防止發生危險。

制動防抱死系統(antilock brake system)簡稱abs。作用就是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當車輪即將到達下乙個鎖死點時,剎車油的壓力使得氣囊重複作用,如此在一秒鐘內可作用60~120次,相當於不停地剎車、放鬆,即相似於機械的「點剎」。因此,abs防抱死系統,能避免在緊急剎車時方向失控及車輪側滑,使車輪在剎車時不被鎖死,不讓輪胎在乙個點上與地面摩擦,從而加大摩擦力,使剎車效率達到90%以上,同時還能減少剎車消耗,延長剎車輪鼓、碟片和輪胎兩倍的使用壽命。裝有abs的車輛在幹柏油路、雨天、雪天等路面防滑效能分別達到80%—90%、10%—30%、15%—20%。

22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要是剎車沒有abs的話就可以確認是四輪謀個感測器失效了,要不就是哪個感測器線路有問題!還有要先排除發電正常不,因為發電機要是發電量不正常出了電瓶指示燈外abs指示燈也會亮起來!

23樓:

煞車還有用。

那就沒關係。

abs燈亮,不外乎感知器, 接線, 等問題。

上xcar 論壇去問問, 那裡可以修的, 就去修看看吧。

捷達abs燈亮是怎麼回事,捷達ABS燈亮是怎麼回事?

主要講解了行駛的過程中abs故障燈亮。經過檢查以後,發現是abs感測器故障。跟我來bs感測器後故障排除。捷達車的abs燈亮是什麼意思?什麼故障?捷達車abs燈亮是什麼原因 汽車儀表abs故障燈點亮,這種原因最常見 剎車片磨損嚴重該更換了 捷達儀錶盤上abs燈亮是怎麼回事 汽車儀表abs故障燈點亮,這...

汽車ABS燈長亮怎麼辦 有沒有辦法自己解決

abs燈常亮說明abs系統有問題了,建議趕緊去做檢查。一般情況下如果是短暫的特殊工作情況導致的abs燈亮,只要你車開出去繞上一圈,車載電腦系統會自我檢索,在確認abs系統無故障後自己會熄滅。按照你的情況來看是已經確實abs有問題了,這個問題到底嚴重不嚴重不好說,有可能是大問題,有可能無所謂。安全起見...

車子abs燈和手剎燈同時亮是什麼原因?急急急

老問題,介面松了,這個問題以前出現在捷達和奇瑞老風雲特別多。找到介面,可能在後排座椅下面,拔出來用牙齒咬緊插回去即可。不要聽信別人忽悠你換什麼感測器,我百分百確認就是介面問題,這個問題我處理了不下百十個了,手剎燈和abs燈亮,不是介面就是連線線問題。先從介面開始排除吧。造成 abs 手剎燈亮 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