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達車的ABS燈和手剎燈同時亮里程表不走什麼原因?

2023-05-07 02:25:03 字數 2454 閱讀 4762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手剎燈亮的原因可能是由於前剎車片過薄、剎車油過少、手剎車開關失靈造成的。可對前剎車片、剎車油、手剎車開關進行檢查。

2、abs燈亮的原因可能是abs的輪圈感測器出現問題、出現故障碼等。可對abs的輪圈感測器進行檢查,採用檢修儀器提取故障碼和進行消除故障碼。

2樓:汽車大師方世玉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嗯,這個問題應該是同乙個故障。首先車速資料是由abs系統提供的。然後手剎燈的故障是剎車系統abs系統有故障的時候,他會請求同時點亮。

那您這個可能需要到修理廠去用解碼器讀取故障**來判斷。可能是某乙個輪速感測器損壞。也可也可能是abs幫浦損壞。

人數感測器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提問。我的車是10年捷達前衛,現在手剎燈閃,里程表不走,有的時候好使,有的時候不好使。

這個情況如果說偶發故障的話,可能要考慮**線路接觸不良。但是最好還是通過解碼器讀取剎車系統的故障**來判斷。像這種可能引起他們共同出現故障的原因也還是比較多的。

上輪速感測器就有4個還可以,還還需要包括他的。他的線路。

提問。感測器在車輪上安裝的,現在是有時候就好使,有時候不好使,剎車燈閃就不好使,手剎燈不閃就好使,主要是那裡出現毛病了師傅。

嗯,就是說輪速感測器的確是在車輪上裝著。但是他的資料會送到abs幫浦。像您這個情況的話,也要考慮就是說剎車燈開關損壞。

嗯,你也可以看看剎車油是不是夠的。沒有故障**的話,很難去判斷這個問題。

老款捷達abs燈亮剎車燈亮.車速表不走是什麼原因

3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造成 abs+手剎燈亮 的原因有如下幾點:

1、輪速感測器髒,或者誤差超差;

2、剎車片磨損到極限;

3、剎車油缺少;

4、發電機發電量過高或過低;

5、abs故障。

最簡單的判定方法,就是通過專用電腦檢測。如果沒有專用電腦,那就比較麻煩了。先排除項疑點,再排除第4項疑點,如果還有同時亮的現象,就要把車支起來,清洗4個輪子的輪速感測器,然後用萬用表測量其數值。

擴充套件資料:abs便是為避免上述緊急剎車失控打滑現象所發明的。配置有abs系統的車輛,會利用車輪的感知器,監測車輪是否發生鎖死的狀況。

當車輪發生鎖死狀況時,abs系統會介入剎車系統之下,釋放剎車的壓力,讓被鎖死的車輪剎車放開,讓車輪恢復滾動,讓車輛重新取得操控的能力,並再恢復剎車的壓力,讓車輛繼續減速。

如此反覆,以分時的概念,讓車輛的剎車系統,不斷的進行剎車—放開—剎車—放開的操作,讓車輛在剎車的間斷之間,保有操控的能力,讓車輛能閃避障礙,避免事故的發生。

現代的abs系統,在1秒鐘之內均可以進行數次至十數次上述的動作,讓車輛的滑動降至最低,以在維持良好的剎車效果的同時,維持車輛的操控及閃躲能力。

在緊急剎車時,駕駛僅需以最快的速度踏下踏板,abs便會適時的介入剎車的操作。當abs系統作動時,剎車踏板將因為剎車系統內壓力的反覆釋放,而出現反震的現象。

4樓:焦義尹子

abs燈亮肯定是某個感測器出問題了,車速表不走可能是里程表感測器損壞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捷達車abs燈亮是什麼原因

5樓:小黎修車

汽車儀表abs故障燈點亮,這種原因最常見。

6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片磨損嚴重該更換了。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同的車型,甚至同一系列不同年代生產的車型,檢查的方法和程式都會有所不同,這一點只要比較相應的維修手冊便可知道。

系統與普通制動系統是不可分的,普通制動系統一出現問題,abs系統就不能正常工作。因此,要將二者視為整體進行維修,不能只把注意力集中於感測器、電控單元和液壓調節器上。

電控單元對過電壓、靜電非常敏感,如有不慎就會損壞電控單元中的晶元,造成整個abs癱瘓。因此,點火開關接通時不要插或拔電控單元上的聯結器;在車上進行電焊之前,要戴好防靜電器(也可用導線一頭纏在手腕上,一頭纏在車體上),拔下電控單元上的聯結器後再進行電焊;給蓄電池進行專門充電時,要將電池從車上拆卸下來或摘下蓄電池電纜後再進行充電。

3)維修車輪速度感測器時一定要十分小心。卸時注意不要碰傷感測器頭,不要用感測器齒圈當做撬面,以免損壞。安裝時應先塗覆防鏽油,安裝過程中不可敲擊或用蠻力。

一般情況下,感測器氣隙是可調的(也有不可調的),調整時應使用非磁性塞卡,如塑料或銅塞卡,當然也可使用紙片。

3.)維修abs液壓控制裝置時,切記要首先進行洩壓,然後再按規定進行修理。例如制動主缸和液壓調節器設計在一起的整體abs,其蓄壓器儲存了高達18000kpa的壓力,修理前要徹底洩去,以免高壓油噴出傷人。

4.制動液要至少每隔兩年要換一次,最好是每年更換一次。這是因為dot3乙二醇型制動液的吸濕性很強,含水分的制動液不僅使制動系統內部產生腐蝕,而且會使制動效果明顯下降,影響abs的正常工作。

車子abs燈和手剎燈同時亮是什麼原因?急急急

老問題,介面松了,這個問題以前出現在捷達和奇瑞老風雲特別多。找到介面,可能在後排座椅下面,拔出來用牙齒咬緊插回去即可。不要聽信別人忽悠你換什麼感測器,我百分百確認就是介面問題,這個問題我處理了不下百十個了,手剎燈和abs燈亮,不是介面就是連線線問題。先從介面開始排除吧。造成 abs 手剎燈亮 的原因...

捷達abs燈亮是怎麼回事,捷達ABS燈亮是怎麼回事?

主要講解了行駛的過程中abs故障燈亮。經過檢查以後,發現是abs感測器故障。跟我來bs感測器後故障排除。捷達車的abs燈亮是什麼意思?什麼故障?捷達車abs燈亮是什麼原因 汽車儀表abs故障燈點亮,這種原因最常見 剎車片磨損嚴重該更換了 捷達儀錶盤上abs燈亮是怎麼回事 汽車儀表abs故障燈點亮,這...

捷達車改疝氣燈好嗎,捷達車改什麼樣的疝氣燈比較實用

我來回答,首先捷達車適合家用 與捷達車相仿的家用車推薦寶來 polo 速騰 推薦原因,都是德國大眾的品牌,都是經過國際市場多年的考驗,有大眾車一貫的優良傳統 捷達車的缺點主要是樣式老化,除了cif那款車以外其價位還不算低,車內噪音大,而且該車型面臨停產,如果現在買了新車,將來進入維護期時,市場上同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