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儀錶盤abs燈一直在亮的原因是什麼?

2023-03-16 23:45:02 字數 2690 閱讀 9247

1樓:he**en小太陽

汽車儀錶盤abs亮是說明系統檢測到abs系統報錯,直接關係到行車安全。

abs是指防鎖死剎車系統,是一種具有防滑、防鎖死等優點的汽車安全控制系統。

abs是常規剎車裝置基礎上的改進型技術,可分機械式和電子式兩種。現代汽車上大量安裝防抱死制動系統,abs既有普通制動系統的制動功能,又能防止車輪鎖死,使汽車在制動狀態下仍能轉向,保證汽車的制動方向穩定性,防止產生側滑和跑偏。

「abs」中文譯為「防鎖死剎車系統」.它是一種具有防滑、防鎖死等優點的汽車安全控制系統。abs是常規剎車裝置基礎上的改進型技術,可分機械式和電子式兩種。

現代汽車上大量安裝防抱死制動系統,abs既有普通制動系統的制動功能,又能防止車輪鎖死,使汽車在制動狀態下仍能轉向,保證汽車的制動方向穩定性,防止產生側滑和跑偏。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abs是制動防抱死系統,全拼是 antilock brake system,簡單說作用就是防側滑,在。

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

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滑。

移率在20%左右)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

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abs防抱死系統,能避免在緊急剎車時方。

向失控及車輪側滑,使車輪在剎車時不被。

鎖死,不讓輪胎在乙個點上與地面摩擦,從而加大摩擦力,使剎車效率達到90%以。

上,同時還能減少剎車消耗,延長剎車輪。

鼓、碟片和輪胎兩倍的使用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abs使用常識。

1、要始終踩住制動踏板不放鬆,這樣才能。

保證足夠和持續的制動力,使abs有效地。

發揮作用。2、要保持足夠的安全車距。一般情況下,最小車距不應低於50m,當車速超過50km

h時,最小車距與車速數值相同,如100k

m/h時最小車距為100m,120km/h時,最。

小車距為120m。

3、要事先熟悉abs,使自己對abs工作時。

的制動踏板抖動有準備和適應能力。

3樓:非凡**

你好朋友,你說的這種情況需要去維修店讓維修師傅用汽車維修電腦檢測出故障碼,然後根據故障碼定義,排除一下故障。根據我多年的維修經驗,一般情況下,造成這個指示燈亮,都是輪子上的輪速感測器插頭接觸不良或者是感測器出現了效能故障。

汽車儀錶盤上的abs燈亮了,是什麼意思呢?

4樓:生活中的小豬豬呀

正常行駛時abs燈亮時因為abs電腦識別到系統有故障。可能是某個輪胎的車速感測器不能正常的工作,abs電腦識別不到各個車輪的行駛狀況,無法對比對比各個車輪的打滑量,導致abs不能正常工作。

相關說明

汽車儀錶盤是反映車輛各系統工作狀況的裝置。常見的有燃油指示燈、清洗液指示燈、電子油門指示燈、前後霧燈指示燈及報警燈。

不同汽車的儀表不盡相同。但是一般汽車的常規儀表有車速里程表、轉速表、機油壓力錶、水溫表、燃油表、充電表等。

現代汽車儀錶盤的**下製作了各式各樣的指示燈或警報燈,例如冷卻液液面警報燈、燃油量指示燈、清洗器液面指示燈、充電指示燈、遠近光變光指示燈、變速器擋位指示燈、制動防抱死系統(abs)指示燈、驅動力控制指示燈、安全氣囊(srs)警報燈等。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abs燈亮是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一般情況下車啟動時該燈即亮,然後該燈熄滅。若啟動後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可能是由於系統線路之間連線鬆懈,或者abs車速感測器感應部分被一些物體覆蓋所致。

6樓:旅遊參謀小常

abs燈亮通常有幾 個原因:

一是輪速感測器故障,輪速感測器布置在車輪上,很容易被泥土傳覆蓋,會影響到車速訊號的傳遞,abs電腦無法判斷車速訊號,就會報警亮燈,此時清潔感測器上的髒汙,調整感測器與訊號齒圈的間隙即可。如果輪速感測器損壞,只能更換。

二是abs線路故障,有可能是某個線路搭鐵短路,檢查線路即可。

三是abs電腦故障,電腦出現故障的幾率很少,壞了只能更換。

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abs燈是制動系統故障報警燈,需要檢查制動系統。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abs燈亮一般是兩種狀態,一種是你的剎車制動系統出現了故障,一種就是你的abs本身系統出現了故障。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abs感應器有故障了,換一根就是了。

10樓:掛**發貨v就

汽車儀錶盤abs燈亮說明汽車上的abs系統出現故障。abs是汽車上的剎車防抱死系統,汽車在通電時,abs指示燈會點亮,時間持續在3秒左右,等系統自檢結束以後,abs燈會自動熄滅,汽車在行駛過程中把剎車快速踩到底abs也會啟動,啟動時燈亮,鬆開剎車abs燈就會熄滅。

當汽車上的abs系統出現故障時,最好不要繼續駕駛汽車,汽車可以依靠常規的制動系統盡快前往維修店維修,汽車在行駛的過程中一定要減速慢行,盡量保持勻速行駛,避免激烈駕駛汽車。

如果汽車在行駛過程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那就說明汽車上的剎車系統出現了故障,出現這種情況,應該立即靠邊停車,因為一輛汽車沒有剎車隨時會影響行車安全,嚴重時還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

11樓:渝都發現

abs燈常亮是什麼原因?車標換顏色可以嗎?

故障燈黃燈一直亮著是怎麼回事,汽車儀錶盤發動機指示燈一直亮著黃燈是怎麼回事?

車輛如果有故障燈亮黃燈的話,一定是車輛的某個部位出現故障了,應該盡快到汽車維修站檢修車輛,修理好再上路行駛。之所以亮著,就是因為要提醒駕駛員去維修車輛,排除故障。說明有故障,用解碼儀進行檢查,根據故障碼進行排除。到4s站進行檢查 發動機黃燈一直亮了怎麼回事,怎麼消除 汽車儀錶盤發動機指示燈一直亮著黃...

儀錶盤氣囊燈亮是什麼原因,汽車安全氣囊燈一直亮著是什麼原因?

對於儀錶盤上的安全氣囊故障指示燈點亮的問題 1 首先必須要使用故障檢測儀對安全氣囊系統進行電腦檢測和讀取故障碼,在明確了相關故障碼的具體含義後就可以縮小故障範圍進而做出相應的判斷。2 安全氣囊系統的故障範圍是相對較小的,很容易判斷和排除,多數情況都是由於系統線路出現了短路或斷路的情況,或者是相關部件...

別克新君威儀錶盤上的發動機燈一直亮,是什麼問題

發動機故障燈點亮有可能是發動機燃燒不好,一般可能是由於新增的球質量不好或者是火花塞點火不好,具體的原因,你需要儀器檢測。需要用解碼器查故障嗎 別克新君威一直出現發動機故障燈亮 故障燈亮起 肯定是車子有問題,通過4s店的電腦應該可以分析出問題所在,如果4s店老是含糊的答覆你,那百分之八十可以說明這款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