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ABS燈長亮怎麼辦 有沒有辦法自己解決

2023-06-05 01:40:03 字數 5621 閱讀 2116

1樓:淡青芬武戌

abs燈常亮說明abs系統有問題了,建議趕緊去做檢查。一般情況下如果是短暫的特殊工作情況導致的abs燈亮,只要你車開出去繞上一圈,車載電腦系統會自我檢索,在確認abs系統無故障後自己會熄滅。按照你的情況來看是已經確實abs有問題了,這個問題到底嚴重不嚴重不好說,有可能是大問題,有可能無所謂。

安全起見趕緊去檢查。可能的原因有:

線束問題,我遇見很多例abs線被老鼠咬斷。

個車速感測器的問題,車速感測器一般是磁感應式的,半軸上有齒圈,感測器探頭經過齒圈時磁通量會變化,依據這個對車速進行計算的。半軸齒圈有可能髒了,上面粘有什麼鐵屑或是磁物質。

這些都導致車速感測器工作異常,進而導致abs常亮。

模組的問題,這個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

2樓:藤雁桓庚

如果abs燈長亮就表示abs系統有問題了(不一定完全是需要修理的故障)。當四個車輪轉動不一致(有的轉有的不轉)後,abs燈就會亮起來。例如,驗車檢驗尾氣時,現在採用的簡易工況法是兩前輪轉動,兩後輪不動,檢測後abs燈就會亮起來,只要踩兩腳剎車abs燈就滅了。

3樓:史雲德獨未

當四個車輪轉動不一致(有的轉有的不轉)後,abs燈就會亮起來。例如,驗車檢驗尾氣時,現在採用的簡易工況法是兩前輪轉動,兩後輪不動,檢測後abs燈就會亮起來,只要踩兩腳剎車abs燈就滅了。

汽車abs燈亮了怎麼回事

4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

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若行駛中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但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應盡快請專業人員檢修;若行駛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明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

工作原理。abs只是汽車的速度超過一定以後(如5km/h或8km/h),才會對制動過程中趨於抱死的車輪進行防抱死制動壓力調節。

當汽車速度被制動降低到一定時,abs就會自動中止防抱死制動壓力調節,此後,裝備abs汽車的制動過程將與常規制動系統的制動過程相同,車輪被制動抱死對汽車制動抱死。

這是因為在汽車的速度很低時,車輪被制動抱死對汽車制動效能的影響已經很小,而且要使汽車盡快制動停車,應必須使車輪制動抱死。

5樓:車管業務答主

1.有一種可能,專業的維修電腦讀取車輛的abs故障碼後,選擇清除後,abs燈熄滅,試車後,abs燈不再點亮,問題排除。(注:

無需更換任何配件,不會產生任何維修費用,4s店這一項,應該都是免費清理故障,當然,這個是最好的結果)

感測器插頭鬆動或者是abs感測器與訊號齒之間有汙垢影響速度訊號正常傳輸出,還有就是abs感測器已經損壞。

幫浦輸束插頭出現鬆動。

幫浦損壞。幫浦損壞。

6樓:掛**發貨v就

首先我們要知道車子的abs燈,指的是制動防抱死系統,主要是為了保證車輪與地面的接觸。

abs燈亮的原因:

1、相關系統出現故障。

在路上行駛的時候,發現abs燈和自動系統的警示燈都亮了。代表著這兩個系統都出現了問題,需要立即在安全的地方停車,並檢查車子。

檢查的時候主要看的是制動液液面的高低,當制動液的液面低於標記的位置,車輛不能繼續行駛,因為車輛的制動系統壞了,如果繼續駕駛,會造成車輛的進一步損害,更有可能發生嚴重的交通事故。

2、線路出現故障。

在啟動車輛的時候,發現車子的abs燈亮了,那我們就不用擔心,這種情況下,一般是abs系統的線路出現了故障。abs系統並沒有任何問題,代表著可以正常的行駛。最好是去店裡修一下,為了避免事故的發生。

3、輪速感測器出現了故障。

如果我們發現abs燈亮了,abs系統壞了,不工作了。但是制動助力系統還在工作,說明輪速感測器出現了問題,abs燈也是會亮的。這種情況下,汽車可以正常的行駛,但是還是要去店裡維修,為了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

7樓:小黎修車

汽車儀表abs故障燈點亮,這種原因最常見。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種情況來說,建議及時到維修店進行檢查,找到故障的**進行維修,以免影響車輛的整體安全效能。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汽車abs燈亮了是abs系統故障了,這個會影響到剎車安全的,建議盡快到4s店去維修比較好,去的路上要小心駕駛。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abs故障燈亮了需要具體檢查的,看看防抱死系統儲存了什麼故障碼,這一般是輪速感測器損壞引起的,需要拆開檢查,當然abs幫浦也有可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abs燈常亮就是說明abs系統出現故障了,首先檢查感測器,將感測器拆下來擦乾淨,將故障碼消除試一下,不行就進行更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abs燈亮的話有可能是ab s感測器的問題,建議用電腦都去一下故障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如果abs燈亮起來,他的故障還是有很多方面的,最好去4s店讀乙個故障碼,更加合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要是說在行車過程中亮起來的呀,也就是屬於乙個abs系統故障,需要去維修店修理了!

15樓:

導致abs燈點亮的原因有很多,abs車速感測器感應部分被泥土、泥漿等其它汙染源覆蓋,影響感測器感應相應的車速訊號,使abs電腦無法判別車速,不能斷定車輪的滑移率,進而不能發出相應動作指令來調節制動,此時只要清潔車速感測器上的髒物,調整好車速感測器與訊號齒的間隙,即可恢復正常。

1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abs燈亮了的話, 可能是車子的abs有問題了, 或者是感測器和線路故障。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就是剎車系統的故障,去修理廠或者4s店用電腦檢測一下什麼原因產生的,然後清除。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abs燈亮是汽車的剎車系統出現故障,需要到4s店或者維修廠進行檢修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abs燈亮起可能引起的問題很多,比如軸承感測器,剎車幫浦或是abs幫浦本身的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有可能是剎車系統出現了故障,或者感測器出現了問題,具體情況建議你最好還是去當地專業修理廠檢查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abs燈亮了,可能是剎車系統、感測器出現了故障,及時檢查一下吧。

汽車的abs燈一直亮是什麼問題?

2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該燈亮或亮熄滅或行駛點亮,則表明系統存故障。

有兩種可能性:

1)若行駛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存故障,轎車仍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應盡快請專業人員檢修。

2)若行駛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明abs和制動系統均存故障,制動特性發生變異者,則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若液位低於min標記,則切忌續行駛,須請專業人員檢修。若液位正常,則表明abs系統能出現故障,即abs系統調節功能失效,只有普通剎車系統起作用,容易剎車時導致輪較快抱死,導致側滑,此時應該謹慎駕駛盡快進行維修。

轎車abs燈亮怎麼解決 汽車abs燈亮了怎麼回事

23樓:賓士小劉

1、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報警。

2、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3、若行駛中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但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應盡快請專業人員檢修。

4、若行駛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表示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

5、如果是後者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若液位低於「min」標記切不可繼續行駛,須請專業人員檢修。

汽車abs燈亮了怎麼回事?

24樓:走在異國的路上

如果在汽車通電的情況下,但是,發動機沒有啟動,這種行為的abs燈亮是屬於正常的。

但是在發動機啟動的情況下,abs燈亮說明abs系統出現故障,或者是汽車已經暴死。

25樓:圈內早知道

汽車abs燈常亮就說明abs系統存在故障。 abs是汽車的制動防抱死系統,可以持續監測汽車的車輪,確保車輪以完全相同的速度轉彎。

2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abs系統,是主動安全控制系統,對汽車行駛安全非常重要。abs系統故障指示燈亮,說明該系統還存在故障。建議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檢測abs系統,讀取故障碼,然後根據故障指示內容,排除故障。

abs故障指示燈亮,可能原因有:1、路況不好,前輪打滑;2、abs感測器被嚴重汙染了,接觸訊號不良;3、被碰撞過,abs感測器的連線線損壞了;4、abs感測器老化了。上述第1種情況,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清除故障碼就可以了。

第2種情況,則需要將感測器拆下,用車用清洗劑清洗汙垢,然後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清除故障碼就可以了。第種情況,則需要更換感測器,然後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清除故障碼,就可以了,指示燈就滅了。

汽車的abs燈有時亮是怎麼回事?

27樓:小二愛運動

abs指示燈只會在車輛自檢時亮起然後熄滅,如果行駛中發現指示燈長亮,說明abs防抱死系統出現故障,需要盡快檢查維修。

有些車型配備了abs防抱死系統,它能有效防止車輛制動時發生跑偏和側滑,保證了車輛制動時方向的穩定。

abs防抱死系統,能避免在緊急剎車時方向失控及車輪側滑,使車輪在剎車時不被鎖死,不讓輪胎在乙個點上與地面摩擦,從而加大摩擦力,使剎車效率達到90%以上,同時還能減少剎車消耗,延長剎車輪鼓、碟片和輪胎兩倍的使用壽命。

裝有abs的車輛在幹柏油路、雨天、雪天等路面防滑效能分別達到%—20%。

28樓:渝tv拍案說法

abs燈常亮是什麼原因?車標換顏色可以嗎?

2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abs燈點亮的原因有很多,如果行駛中發現指示燈長亮,說明abs防抱死系統出現故障,需要盡快檢查維修。也可能是abs感測器上有灰塵了,感應部分被泥土、泥漿等其它汙染源覆蓋,影響了abs感測器接受訊號,abs感測器的訊號與電腦核對的訊號不準確造成了abs燈亮,清洗下abs感測器就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防抱死制動系統,可能是abs感測器上有灰塵了,影響了abs感測器接受訊號,abs感測器的訊號與電腦核對的訊號不準確造成了abs燈亮,清洗下abs感測器就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abs燈點亮的原因有很多,abs車速感測器感應部分被泥土、泥漿等其它汙染源覆蓋,影響感測器感應相應的車速訊號,使abs電腦無法判別車速,不能斷定車輪的滑移率,進而不能發出相應動作指令來調節制動,此時只要清潔車速感測器上的髒物,調整好車速感測器與訊號齒的間隙,即可恢復正常。

ABS燈長亮時該怎麼辦?ABS燈常亮怎麼辦

汽車儀表abs故障燈點亮,這種原因最常見。abs燈常亮怎麼辦 可能是abs系統的保險絲燒斷,也可能是abs齒輪盤或者感測器太髒,導致無法讀取資料。故障現象 1 發動機起動後,abs警告燈常亮。2 無故障碼顯示。故障診斷與排除汽車abs警告燈常亮故障的原因如下。1 警告燈控制器損壞。2 abs警告燈控...

故障燈亮,求助,ESC故障燈亮,怎麼辦?

發動機故障燈亮原因 1 燃燒狀態不好 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在汽車設計上,為了確保發動機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 確保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壽命,在發動機上設計安裝了氧感測器,用於監測發動機燃燒狀態,一旦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不僅會造成汙染環境,也會導致燃油浪費和發動機過度磨損。2 燃油質...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常亮怎麼辦,汽車發動機故障燈老亮怎麼回事?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常亮的原因有 1.汽油品質不好會導致混合氣在氣缸內燃燒不充分導致汙染燈亮,而且還容易產生積碳。2.進氣道,活塞頂端積碳存在會導致霧化不良從而引起燃燒不充分導致發動機故障燈常亮。3.冷車啟動時,特別是天氣溫度急劇下降時,由於電腦的溫度修正問題啟動時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常亮,但只要溫度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