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正常行駛中ABS和制動燈常亮是怎麼回事啊

2021-03-04 08:22:22 字數 5294 閱讀 9664

1樓:匿名使用者

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這有兩種可能性,若行駛中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但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應盡快請專業人員用診斷儀檢修,判斷是齒圈、感測器、線路等問題;若行駛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明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如果是後者,則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若液位低於「min」標記,則切不可繼續行駛,須請專業人員檢修。若液位正常,則表明abs系統可能出現故障,即abs系統調節功能失效,就只有普通剎車系統起作用,容易在剎車時導致後輪較快抱死,導致側滑。

此時應該謹慎駕駛,盡快進行維修。

汽車行使中abs燈亮是什麼意思?

2樓:途虎話養車

abs燈亮可能的原因有:

1.輪速感測器故障。

2.abs線路故障。

3.abs幫浦、調壓電磁閥故障。

4.abs的電腦故障。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存在故障,abs系統可能會停止工作,可能你的車會跟沒有裝abs系統的一樣,車的制動效果會變差,制動的距離會增加、制動時候的操縱效能變差等,所以當abs燈亮起後,應該及時排除故障。

3樓:回憶綿長的

1.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

2.這有兩種可能性,若行駛中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應盡快請專業人員用診斷儀檢修,判斷是齒圈、感測器、線路等問題;

3.若行駛中出現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示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如果是後者,則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須請專業人員檢修。

4.若液位正常,若abs系統調節功能失效,則表明abs燈亮,就只有普通剎車系統起作用,容易在剎車時導致後輪較快抱死,導致側滑。此時應該謹慎駕駛,盡快進行維修。

擴充套件資料:

1.效能特點

abs系統的作用是什麼?防抱死剎車系統可以提高行車時,車輛緊急制動的安全係數。換句話說,沒有abs的車,汽車在遇緊急情況採取緊急剎車時,容易出現輪胎抱死,也就是方向盤不能轉動,這樣危險係數就會隨之增加,很容易造成嚴重後果。

單通道abs一般都是對兩後輪按低選原則進行一同控制。單通道abs不能使兩後輪的附著力得到充分利 用,因此制動距離不一定會明顯縮短。

另外前輪制動未進行控制,制動時前輪仍會出現制動抱死,因而轉向操縱能力也未得到改善,但由於制動時兩後輪不會抱死,能夠顯著的提高制動時的方向穩定性,在安全上是一大優點,同時結構簡單,成本低等優點,所以在輕型載貨車上廣泛應用。

綜上所述,abs裝置雖然具有縮短制動距離、另外,不同型別的abs裝置由於組成結構等原因,**也相差較大,所以選購汽車時不能只看到**高低,還應看到裝用的是哪種型別的abs裝置。

2.優點

當車輪即將到達下乙個鎖死點時,剎車油的壓力使得氣囊重複作用,如此在一秒鐘內可作用60~120次,相當於不停地剎車、放鬆,即相似於機械的「點剎」。

因此,abs防抱死系統,能避免在緊急剎車時方向失控及車輪側滑,使車輪在剎車時不被鎖死,不讓輪胎在乙個點上與地面摩擦,從而加大摩擦力,使剎車效率達到90%以上,同時還能減少剎車消耗,延長剎車輪鼓、碟片和輪胎兩倍的使用壽命。裝有abs的車輛在幹柏油路、雨天、雪天等路面防滑效能分別達到80%—90%、10%—30%、15%—20%。

3.侷限性

abs系統本身也有侷限性,它仍然擺脫不了一定的物理規律。在兩種情況下,abs系統不能提供最短的制動距離。一種是在平滑的幹路上,由有經驗的駕駛員直接進行制動。

另一種情況是在鬆散的礫石路面、鬆土路面或積雪很深的路面上制動。

另外,通常在幹路面上,最新的abs系統能將滑移率控制在5%—20%的範圍內,但並不是所有的abs都以相同的速率或相同的程度來進行制動。儘管四輪防抱制動系統能使汽車在盡可能短的距離內進行制動,但如果制動進行得太遲,使之在與障礙物碰撞前不能完全停下來,仍不能阻止事故的發生。

4.工作原理

在制動時,abs根據每個車輪速度感測器傳來的速度訊號,可迅速判斷出車輪的抱死狀態,關閉開始抱死車輪上面的常開輸入電磁閥,讓制動力不變,如果車輪繼續抱死,則開啟常閉輸出電磁閥,這個車輪上的制動壓力由於出現直通制動液貯油箱的管路而迅速下移,防止了因制動力過大而將車輪完全抱死。

在讓制動狀態始終處於最佳點(滑移率s為20%),制動效果達到最好,行車最安全。

在制動總幫浦前面腔內的制動液是動態壓力制動液,它推動反應套筒向右移動,反應套筒又推動助力活塞從而使制動踏板推桿向右移。因此,在abs工作地時候,駕駛員可以感覺到腳上踏板地顫動,聽到一些噪音。

汽車減速後,一旦abs電腦檢測到車輪抱死狀態消失,它就會讓主控制閥關閉,從而使系統轉入普通的制動狀態下進行工作。如果蓄壓器的壓力下降到安全極限以下,紅色制動故障指示燈和琥珀色abs故障指示燈亮。

在這種情況下,駕駛員要用較大的力進行深踩踏板式的制動方式才能對前後輪進行有效的制動。

4樓:陳工聊車

abs故障燈亮,一定離不開這3個原因,這次弄清楚,再去4s店避免被坑

5樓:茂爾答題

汽車abs(防抱死)故障指示燈亮,說明該系統可能有故障。

一:建議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檢測一下abs系統,清除故障碼,如果故障指示燈滅了,說明是偶發故障,問題不大。如果故障指示燈還亮,則讀取故障碼,根據檢測出來的故障資訊維修好。

abs(防抱死)系統是主動安全裝置,非常重要,不可大意。

二:abs防抱死制動系統,通過安裝在車輪上的感測器發出車輪將被抱死的訊號,控制器指令調節器降低該車輪制動缸的油壓,減小制動力矩,經一定時間後,再恢復原有的油壓,不斷的這樣迴圈(每秒可達5~10次),始終使車輪處於轉動狀態而又有最大的制動力矩。

沒有安裝abs的汽車,在行駛中如果用力踩下制動踏板,車輪轉速會急速降低,當製動力超過車輪與地面的摩擦力時,車輪就會被抱死,完全抱死的車輪會使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下降,如果前輪被抱死,駕駛員就無法控制車輛的行駛方向,如果後輪被抱死,就極容易出現側滑現象。

6樓:毛晨檢正雅

abs燈亮的原因還是比較多的,這裡說幾項一般情況下發生可能性比較高的:

1裝在四輪邊的轉速感測器某乙個或多個出問題----常見的原因是更換剎車盤或片及過水坑什麼的導致感測器失靈.

2制動液位感測器出現毛病----常見的原因是制動液洩漏或剎車片過度磨損,導致液面降低時,abs系統為防止空氣進入總幫浦就會停止工作.

3蓄電池電壓過低(一般低於11伏)

4\車輪氣壓過低,或者某一輪胎打滑超過一定時間我估計你可以先去查下蓄電池,如無問題,則可以再查一下制動液是否不足!其他幾項原因ms不大會發生!

7樓:沒骨氣的我

就是abs剎車系統出了問題需要檢查,一般情況可以繼續開就是abs沒有了不用害怕車會怎麼樣那都是小事,我車沒剎車用檔憋還開200多公里呢都是小事

8樓:心中的你

abs系統有故障了,需要維修。

9樓:資深品酒

可能是abs的輪圈感測器有問題了,可能是壞了或者是髒了。

abs故障燈常亮 有哪幾種可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abs輪速感測器的問題,輪速感測器布置在車輪上,很容易被泥土、泥漿汙染,感測器上覆蓋大量泥土,會影響到車速訊號的傳遞,abs電腦無法判斷車速訊號,就會報警,此時清潔感測器上的髒汙,調整感測器與訊號齒圈的間隙即可。如果輪速感測器損壞,只能更換。

線路連線故障,這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故障,雖說各個車都有abs系統,但因工藝不同裝配質量及材料其實還是有所差異的。輪速感測器插線鬆脫的故障比較多,可重點檢查。線路的排查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所以在處理的時候一定要有耐心,最好是把每個插頭都檢查一遍,包括相關保險絲的接觸情況以及搭鐵線的打鐵情況。

abs控制單元(ecu)程式設計的問題,很可能是控制單元內的資料不匹配或資料不正確,重新調整資料。這一項需要用到專用的檢測電腦。abs總幫浦的問題,abs控制單元(ecu)電路板故障,需要更換電腦。

但這種故障概率很小,有的車甚至abs控制單元的電路板還是可以進行簡單的維修的,比如焊接點的脫落。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存在故障,abs系統就會停止工作,講俗點就是說相當於你的車跟沒有裝abs系統的一樣,車的制動效果會變差(制動的距離會增加、制動時候的操縱效能變差等),所以當abs燈亮起後,應該及時排除故障。

11樓:和藹的夜風

abs故障燈亮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開啟點火開關,abs故障燈常亮不滅,一般情況下三種情況將會導致abs系統出現這種故障:

1、當車速大於40km/h時候,轉速訊號超出公差值。

2、當車速超過10km/h時,沒有轉速訊號傳遞給abs控制單元。

3、感測器存在可識別的斷路或對正極、接地短路故障。

二、行車中abs故障燈亮起。一般這種情況會是由其它故障引發的故障,而且會是急剎車時四輪全部抱死,也就是說abs系統根本不起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abs故障燈常亮的原因:

1、abs系統管路中有空氣。

如果abs系統管路中有空氣,會嚴重干擾制動壓力的調節,使abs系統功能喪失。abs的作用就是通過調節液壓系統的壓力來控制制動力的增大或減少,如果有空氣將會影響壓力的傳遞。所以,在對abs系統維護之後,要記得放氣,將管路中的空氣排出。

2、abs系統電腦故障。

abs的工作都是依靠電腦來控制的,如果電腦發生故障abs將不能正常工作。通常情況下,abs電腦發生故障的概率較低,除非是受到異常電壓的影響。之前,出現過一次維修事故,在更換蓄電池時,乙個修理廠的臨時工把蓄電池的正負極裝反了。

汽車一啟動,頓時凌亂了,好多個電子元件都被燒壞了,其中就包括abs電腦。都是臨時工惹的禍啊。

3、車速感測器故障。

abs的啟動與關閉都是通過車速感測器將訊號傳遞給電腦的,如果車速感測器發生故障,abs必然不能正常工作。感測器感測插頭髒汙或者感測器的空氣間隙沒有達到要求,都會使感測器工作不良。所以,具體情況要具體分析,不是說檢測到哪有故障就必須得換新的,有的時候清理乾淨就沒問題了。

4、abs油管漏油或堵塞。

這點大家應該都很明白,不管是漏油還是堵塞,都會影響壓力的傳遞,從而導致abs不能正常工作。這種情況用壓力錶可以檢測出來,也就是需要專業工具,光看是檢查不出來的。

5、abs線束斷裂。

如果abs線束老化、插頭接觸不良,線束斷裂、外部遮蔽損壞等都會造成abs無法正常工作,這種情況下就得更換整套線束或者插頭。如果能判斷是個別插頭接觸不良導致的,而且線束沒有老化跡象,也可以更換個別插頭。

汽車在正常行駛中自己熄火是什麼原因

您好.手動擋汽車行bai駛中無du故熄火故障排除 1.對於新手zhi來說,半路熄dao火不是專什麼新鮮話題,主要的排除屬方法就快速磨合後提高自己的駕駛技術。2.使用高標高質合格的燃油。3.徹底把油路清洗一便,包括噴油嘴,節氣門,油箱等。有可能是你加的油品質量不過關,膠脂太多,把油路堵了,攻油不暢造成...

汽車行駛中儀錶盤上總顯示驅車制動器的圖示,怎麼辦

剎車故障。剎車油你看正常嗎?可能是總成故障。也可能是電腦故障。到4s店刷一下就可以。可能的原因有很多種,建議你最好去維修站檢查,避免出現大的問題。這位車友您好 說明車輛處於4驅模式。謝謝 如果是制動的警示燈,檢查下剎車片,有可能薄了磨的.汽車儀錶盤上的胎壓圖示怎麼消除 1 把副駕駛側的雜物箱開啟,裡...

車行駛中ABS和防側滑的燈亮了什麼故障

當車輛出現甩尾 側滑等失控狀態時,esp電子穩定系統就會及時介入並修正車輛的行駛軌跡,此時儀表上的這個esp指示燈會點亮,表示esp系統正在工作,esp也屬於汽車主動安全系統中的重要的系統。這個指示燈不是手動就能開啟的,而是和整套系統是連在一塊的,請注意esp系統是可以手動關閉的,而不是手動關閉或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