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燈亮,求助,ESC故障燈亮,怎麼辦?

2022-05-25 12:25:05 字數 5471 閱讀 5857

1樓:一季煙雨涼

發動機故障燈亮原因

1、燃燒狀態不好

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在汽車設計上,為了確保發動機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確保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壽命,在發動機上設計安裝了氧感測器,用於監測發動機燃燒狀態,一旦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不僅會造成汙染環境,也會導致燃油浪費和發動機過度磨損。

2、燃油質量不好

很多發現發動機故障燈亮的車友都有乙個感覺:那就是加到一箱油後發動機故障燈突然就亮了。因為發動機對於油的質量指標是有要求的,尤其是隨著各處規範對發動機的要求越來越高,那麼對油的質量指標也就要求越來越高。

在實際生活上,畢竟有一些加油站並不能完全按規範提供滿足高效能發動機的燃油,這就導致了發動機故障燈亮時有發生。

3、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積碳

經過一定使用時間的發動機內部必須會積累一些積碳,這些積碳本身會導致發動機設計引數發生變化,同時其性質不穩定、積存熱量,這些積存的熱量會導致發動機無序點火,從而引起發動機爆震。這種情況下,發動機故障燈也就亮起來了。

發動機故障燈亮解決辦法

1、清洗發動機

一旦發生了發動機故障燈亮,車主應該及時清洗發動機,目前正確的清洗方法有兩個:

(1)、到維修店用專門的清洗劑清洗積碳。

(2)、用好的燃油新增劑自己清洗整個燃油系統、包括清除缸內積碳。

2、加更高標號的汽油

做完發動機清洗後,由於目前符合國四排放標準的汽車發動機壓縮比普遍都在10.0以上,這種車是不適合長期加95號以下的汽油的。為了保持發動機良好的工作狀態,車主可以選擇加95號或97號汽油,通常都可以解決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問量。

3、提高燃油品質

既然國內燃油暫時無法滿足目前高效能發動機的要求,那就自己動手提高燃油的品質。比如用好的燃油新增劑提高燃油的清潔等級,這個應該是最好的辦法。

2樓:修車

發動機故障警示燈 發動機故障燈是用來顯示發動機的工作狀態。啟動時擰動鑰匙到「on」檔,汽車會進行自檢,該指示燈也會亮起,啟動汽車後指示燈自動熄滅。

3樓:修車

隨著汽車汽油發動機向高轉速、高壓縮比、大功率、低油耗和低排放的方向發展,傳統的點火裝置已經不適應使用要求。

4樓:汽車知識

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馬自達6發動機故障燈亮求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馬自達6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主要有:

1.這種情況大多是由於缺缸造成的,點火線圈損壞或火花塞間隙大,建議你到4s店用專用電腦檢測儀檢測故障,根據故障進行針對性的維修。

2.也有可能是發動機電路系統有問題,可能是發動機線路有短路或者開路的情況。

3.還有可能是點火系統有漏電的情況,這也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亮。

4.然後部分是氧感測器出問題了、或者三元催化失效了,這種原因一般是汽油質量不佳造成的。

5.燃油噴射系統故障,燃油壓力調節器工作不良或者燃油濾清器過髒引起的。

擴充套件資料

馬自達6 (mazda6)是馬自達公司21世紀推出的最新產品,於2023年在東京車展上推出的一款中高檔轎車。自上市後已在全球20個國家獲得了30多個獎項。

2023年4月10日馬自達6來到中國,憑藉著其非凡的外觀及操控性,在當年獲得年度車「彎道之王」的稱號,並一直保持旺銷勢態,其動感的內飾外形、優異的操控性、高標準的安全性、寬大的內部空間和精細的做工等,創設了21世紀中高階轎車的乙個新的全球標準。

6樓:途虎話養車

發動機故障燈點亮怎麼表示,發動機有故障,但是具體的故障需要用解碼儀讀取故障碼,才能知道具體的原因建議您盡快上修理廠進行檢修。

7樓:魏霜融凝絲

你好,這個需要詳細檢查了,要用電腦檢測才能知道,因為現在很多東西都和發動機有關聯,壞了乙個就亮燈,但又不一定是發動機的問題!所以這個需要檢測才知道是**故障!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啟動以後故障燈如果一直亮表示發動機電控系統出現故障了。

一般原因可能是發動機感測器故障,或者執行器損壞導致的,也有可能是線路原因。

這個需要去修理廠用解碼儀讀一下具體故障碼才可以的,一般點亮以後會出現車輛動力下降,費油等情況。

建議你盡快維修!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發動機故障燈,證明發動機存在故障,也許是發動機突發故障

建議去修理廠用電腦檢測發動機系統讀取故障碼,看看資料流是否正常,根據故障碼和資料流的變化來找出故障**(如果是發動機突發故障,清除故障碼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祝你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黃色燈的話,是可以開的是可以行使的,盡快去4s店維修站進行檢測檢查。【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故障燈亮說明發動機某部件感測器有故障,必須用解碼器檢查,建議到修理廠有解碼器檢修,祝你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馬六發動機故障燈亮黃燈.

這種情況是發動機電路系統有問題了。才提示亮燈.

其原因可能是發動機線路.有短路.開路.

也有可能是機械方面引起電路出問題.例如正時跳齒.還有可能是點火系統有漏電等情況.

據維修經驗很多車大部分是氧感測器出問題了.或者三元催化失效了.(這種原因一般是汽油質量造成的原因)

當然這個還是建議去修理廠用專用診斷解儀器讀取一下故障碼就知道什麼問題了,故障燈亮以後車子能行駛.也有可能會拋錨.建議盡快檢修.希望能幫到您

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發動機故障燈亮,機艙無異響,儀表無其他異常提示,車輛動力未受影響,變速箱公升擋沒有影響,可以繼續行駛止4s店進一步排查,因為進排氣等都可能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這個通常所說的黃色發動機故障燈,也叫電噴系統故障燈。 只要發動機動力和聲音沒有特別的異常情況,還是可以繼續開的。因為ecu內都有個替代錯誤的程式。

一旦在眾多的感測器中,有乙個感測器發生感測故障,為了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ecu會按照事先設定的後備引數來替代故障感測器的引數,避免車輛拋錨。比如說水溫感測器壞了,ecu就以80度的後備值作為噴油和點火的控制引數。所以開是可以開,但也要及時修理。

發動機故障燈亮有兩種情況:黃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故障,但是該故障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是到必須保養了。紅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嚴重故障,正常情況下需要馬上報修的,如果在特殊路況下,可以應急行使的,但需要時刻留意發動機的工作狀態。

14樓:什一樣的人

我的也一樣,去修理廠問過幾次,也沒修好都叫我不用管它,後來我也一直開都沒有什麼事。

15樓:北京愛自由汽車資訊科技****

發動機出現故障,需要檢查一下發動機。具體你可以上叮咚車管家諮詢車管家,他們可以給你更詳細的解決方法

esc故障燈亮,怎麼辦?

16樓:大問號和句號

esc故障燈亮,需第一時間送到4s店進行檢修。

esc故障指示燈亮起是乙個比較複雜的故障問題,一般是有軟體系統造成的報警,也有可能是由於感測器故障或線路短路導致的,也不排除有假報警的情況出現,檢測起來是比較麻煩的,需要用到專門的故障診斷儀來進行故障排除和確定,所以最好第一時間送到4s店進行檢修。

17樓:匿名使用者

esc故障指示燈亮具體原因如下:

1、可能是剎車開關問題。

2、abs感測器有問題。

針對剎車踏板開關鬆弛情況,以寶駿車輛為例解決步驟。

1、當行駛中esc故障燈亮時,首先要靠邊停車。

2、熄火,檢查踏板剎車開關,注意為保障安全,一定要熄火檢查。

3、找到踏板剎車開關,檢查開關線路是否鬆動,如果鬆動,固定一下即可。

4、重新啟動車輛,esc故障燈解除。

18樓:汽車007大師

回答您好!esc故障燈亮的解決辦法:當行駛過程中esc故障燈亮時,先要靠邊停車,然後把汽車熄火,找到踏板剎車開關,檢查開關是否鬆動,如果鬆動固定一下,然後再重新啟動車輛,這樣esc故障燈即可消除。

esc主要作用是讓汽車在變換車道或是過彎時能夠更加的平穩而安全。在正常行駛條件下,esc系統不起作用,點火開關開啟時,esc啟用警告燈亮,esc關閉指示燈亮起,約4秒鐘後熄滅。當汽車上的esc故障常亮時,說明車輛的esc發生故障,此時車輛的電子穩定控制系統不工作。

祝您生活愉快!

19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如果esc指示燈是綠色的話就是正常,是防側滑的。如果esc指示燈是黃色就是電子汽車穩定控制系統出故障了。

esc是電子汽車穩定控制系統和行駛安全性補充系統,可幫助避免發生危險,在快速轉彎或變道,車輛極不穩定時,通過車輪制動器或控制發動機扭矩,來補償車輛的穩定性。當您的車輛處於極不穩定的情況下時,esc功能自動起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esc系統可以幫助您在惡劣行駛條件下提高車身穩定,防止車輛出現側滑。建議保持該系統開啟。在達不到足夠牽引力的情況下,可關閉esc系統。

如在深雪、泥濘路行車,或車輛卡陷,需要開出卡陷區域時。

esc系統,是在車輛快速轉彎、躲閃或避讓突然闖出的汽車、動物時,當因轉向不足致車輛向外側滑移,或轉向過度致車輛橫越道路中心線甚至原地自轉時,利用計算機控制發動機輸出、任一車輪制動(制動力有大小之分),以消除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的現象,提高行車動態穩定性。

20樓:草原上好多二哈

esc故障燈亮怎麼解決:聽聽老司機怎麼說

啟動後,故障燈常亮,求助

21樓:蕭瑟中的寒風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常亮的原因有:

汽油品質不好會導致混合氣在氣缸內燃燒不充分導致汙染燈亮,而且還容易產生積碳。

進氣道,活塞頂端積碳存在會導致霧化不良從而引起燃燒不充分導致發動機故障燈常亮。

冷車啟動時,特別是天氣溫度急劇下降時,由於電腦的溫度修正問題啟動時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常亮,但只要溫度下降到一定溫度不起伏變化後就會相對穩定。

發動機行駛里程過長,火花塞工作特性減弱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常亮。

積碳過多點火困難會導致點火線圈反向擊穿導致點火線圈故障引起點火不良導致燃燒不完全產生的汙染燈亮,這種現象有個鮮明的特徵就是當點火線圈故障時發動機是始終嚴重的抖動。如果不是始終的嚴重抖動那點火線圈基本可以排除。

車輛車齡過大機械老化導致發動機工況不良導致燃燒點火不良導致發動機故障燈常亮。

部分感測器電腦板本身故障導致發動機故障燈常亮。

寶馬故障燈亮,寶馬X5三個故障燈亮

有可能是dsc系統干預導致的加不上油,你去4s店檢查一下吧 問題不大 看看剎車片是否磨損到極限呢?您好 您的應該是x5 e53 您的問題來自驅動和底盤系統 非常抱歉 在這裡不能給你解決方案 希望您能到正規4s店檢查 但是會有費用產生 如果您需要我可以介紹4s店給您 我是4s店員工 不否認有廣告傾向 ...

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

汽車發動機燈亮是怎麼回事?該如何處理?在高速上掉了兩根缸線,導致缸墊損壞,水溫居高不下。在4s店修理完畢後發動機故障燈亮。電腦解碼說是碳罐電磁閥故障。更換後故障燈依然亮。於是修理工開始查線路。一直查到電腦,都正常。請問可能是 的故障?3q 首先正常的更換機油機濾以及更換正時皮帶和漲緊輪的工作是不會導...

怎樣消除故障燈,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怎麼樣消除?

發動機故障燈亮證明車的發動機出問題了,還是趕緊去4s點檢查吧,要消除也要檢查正常才能消除的。發動機的常見故障 1.發動機冷車抖 發動機在冷啟動怠速時怠速抖動熱車後正常。主要原因是發動機內部積碳太多,在冷啟動噴油嘴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車啟動的混合氣過稀,造成得啟動困難,直到積炭吸收的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