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m4碼表為0,同時abs燈亮為何

2023-01-30 04:45:03 字數 3787 閱讀 709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正常跑時,任何閃燈都是不正常,不管速度是不是0.

長城m4時速表不能動abs燈亮是怎麼回事啊?

2樓:小小辣椒

m4的里程表轉數是從abs的輪速感測器傳過來的,肯定是abs出現故障,所以里程表也不走了進行故障排除。

abs(anti-lock braking system)防抱死制動系統,通過安裝在車輪上的感測器發出車輪將被抱死的訊號,控制器指令調節器降低該車輪制動缸的油壓,減小制動力矩,經一定時間後,再恢復原有的油壓,不斷的這樣迴圈(每秒可達5~10次),始終使車輪處於轉動狀態而又有最大的制動力矩。

沒有安裝abs的汽車,在行駛中如果用力踩下制動踏板,車輪轉速會急速降低,當製動力超過車輪與地面的摩擦力時,車輪就會被抱死,完全抱死的車輪會使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下降,如果前輪被抱死,駕駛員就無法控制車輛的行駛方向,如果後輪被抱死,就極容易出現側滑現象。

效能特點。abs系統的作用是什麼?防抱死剎車系統可以提高行車時,車輛緊急制動的安全係數。換句話說,沒有abs的車,汽車在遇緊急情況採取緊急剎車時,容易出現輪胎抱死,也就是方向盤不能轉動,這樣危險係數就會隨之增加,很容易造成嚴重後果。

單通道abs一般都是對兩後輪按低選原則進行一同控制。單通道abs不能使兩後輪的附著力得到充分利 用,因此制動距離不一定會明顯縮短。另外前輪制動未進行控制,制動時前輪仍會出現制動抱死,因而轉向操縱能力也未得到改善,但由於制動時兩後輪不會抱死,能夠顯著的提高制動時的方向穩定性,在安全上是一大優點,同時結構簡單,成本低等優點,所以在輕型載貨車上廣泛應用。

綜上所述,abs裝置雖然具有縮短制動距離、另外,不同型別的abs裝置由於組成結構等原因,**也相差較大,所以選購汽車時不能只看到**高低,還應看到裝用的是哪種型別的abs裝置。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abs系統,是主動安全控制系統,對汽車行駛安全非常重要。abs系統故障指示燈亮,說明該系統還存在故障。建議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檢測abs系統,讀取故障碼,然後根據故障指示內容,排除故障。

abs故障指示燈亮,可能原因有:1、路況不好,前輪打滑;2、abs感測器被嚴重汙染了,接觸訊號不良;3、被碰撞過,abs感測器的連線線損壞了;4、abs感測器老化了。上述第1種情況,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清除故障碼就可以了。

第2種情況,則需要將感測器拆下,用車用清洗劑清洗汙垢,然後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清除故障碼就可以了。第3、4種情況,則需要更換感測器,然後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清除故障碼,就可以了,指示燈就滅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是abs系統有故障了。

建議到修理檢查一下輪速感測器。可能是輪速感測器上鐵屑太多了。引起輪速訊號輸出有誤。所以才亮abs燈。

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情況和你一樣,今天早上剛發現的,請問你的修好沒?具體是哪齣問題了?修車時麻煩不?等你答覆,謝謝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你要知道abs燈點亮以後,abs系統是不工作的,建議你盡快維修。

一般abs燈點亮的原因主要是來自電控系統的,可能是線路問題,也有可能是感測器或者執行器故障。

這個建議你去修理廠用解碼儀讀一下故障碼就可以了,根據故障碼提示維修,不讀是找不到原因的。【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該車的車速訊號是由abs系統監測四個輪的轉速來提供的。現在abs系統故障燈點亮說明a bs系統有問題有可能是某個輪的感測器斷路。你可以用檢測儀讀一下api是系統裡的故障碼。

故障碼會提示那個輪的輪速有故障。對有故障的,進行檢查,如果是線磨破了,重新連線就可以了,如果是感測器壞了,建議更換。儀表上的車速訊號會自然恢復的。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長城m4發動機和abs故障燈亮,碼表不動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建議到專業維修點用檢測儀讀取故障檢測維修!abs感測器故障都會引起碼表不動!祝你用車愉快!如有疑問歡迎追問!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路碼表感測器就是用的abs輪速訊號,abs故障碼表就不會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解碼器檢視什麼故障 排除故障後可恢復正常。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先看abs故障碼內容,再做維修,邁速表的訊號來自abs感測器。

長城m4儀錶盤指示燈abs黃燈亮了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指示盤裡顯示任何東西,都表示有問題,須確認。

長城m4的abs燈亮起怎麼辦

13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長城m4的abs燈亮起,說明長城m4的制動液不足,長城m4亮起abs故障燈是在提醒車主補充制動液,長城m4補充制動液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一、開啟長城m4的駕駛室這邊的車門。

二、拉動長城m4的駕駛員腿部左側位置處的引擎蓋開關。

三、向上掀起長城m4的發動機引擎蓋。

四、用支撐桿支撐起長城m4的發動機引擎蓋,要確保支撐牢固,避免作業時發生危險。

五、補充長城m4的制動液至max位即可。

14樓:划船不拿槳靠浪

初步檢查是在abs系統出現明顯故障而不能正常工作時首先採取的檢查方法 (1)檢驗駐車制動(手剎)是否完全釋放。

(2)檢查制動液液面是否在規定的範圍之內。

(3)檢查abs電控單元導線插頭、插座的連線是否良好,聯結器及導線是否損壞。

(4)檢查下列導線聯結器(插頭與插座)和導線的連線或接觸是否良好:

①液壓調節器上的電磁閥體聯結器;

②液壓調節器上的主控制閥聯結器;

③連線壓力警告開關和壓力控制開關的聯結器;

④制動液液面指示開關聯結器;

⑤四輪車速感測器的聯結器;

⑥電動幫浦聯結器。

15樓:匿名使用者

到汽修廠用電腦檢測故障碼,大多為abs感應器出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建議你到修理廠用電腦讀一下故障碼 確定一下到底是哪壞了 謝謝。

長城m4亮abs燈,油耗增大

17樓:獨酌酌酌

abs燈亮起 跟油耗關係不大, abs燈亮一般是車輪輪速感測器故障。

如果在行駛中發現車的滑行距離明顯比以前短了,這時應該檢查一下輪胎的氣壓是否合乎氣壓標準。若輪胎充氣不足,耗油量也會增加。如果不是氣壓的問題,就要檢查一下輪胎的磨損程度,如果輪胎磨損嚴重時,就會經常出現打滑現象,增加耗油量。

如果在行駛中或啟動時發現車輪有異常響聲,應該及時檢查軸承及剎車系統是否有故障。如果車輪轉動不正常,就會影響車速,從而會使油耗加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親那說明剎車片和剎車盤之間間隙過小引起的,間隙小有摩擦所以油耗有輕度上公升祝您愉快。

長城哈弗m4打燃啟動後能行駛,但儀錶盤車速指標不動,abs亮黃燈,怎麼辦?

19樓:1索菲亞

跟我的車出現的毛病一樣,70000多公里,12年的車。你還好些。我車鑰匙插了打火點然後人到車外面拿下東西,車竟然自動反鎖了,這才急死人呢。我發現這是通病。

20樓:匿名使用者

前右輪abs感測器有故障。

長城m4汽車最大缺點,長城m4汽車最大缺點是什麼?

空間小,起步弱。最噁心的是4s,坑就算了,還推卸責任。縫隙有點大,其它的還可以吧。長城m4汽車最大缺點是什麼?動力弱。高速噪音較大。與同期新出的車相比樣子也比較中庸。長城哈弗m4誕生於哈弗m系家族,是哈弗m係繼m1 m2之後的第三款車型,沿襲了m系家族個性化氣質,是十足的硬派小型suv。作為一款跨界...

長城m4高溫怎麼回事,長城M4的效能和質量如何

你好高溫的可能有很多 檢查是否缺水 節溫器是否開啟 風扇是否到溫度啟動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有所幫助 如有問題歡迎提問 用車愉快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正常行駛時,左邊的溫度是三格,如果超過3格,建議去檢查下,他們很專業的,使用電腦一下就可以查出來,基本上是不用花錢的。水...

查長城汽車m4的發動機號,長城m4 如何拓發動機號和車架號

機蓋子開啟,發動機隔熱照拿下,在發動機上有乙個小標籤,一般都在那上面 長城m4 如何拓發動機號和車架號 你好,使用拓印紙,發動機號位置,排氣側後端,大加號在,副駕駛車門開啟後門檻位置。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長城m2發動機號具體位置 您好,這個一般來說長城m2的話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