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麵條得做法,雜麵條的做法及配料

2023-02-26 17:10:04 字數 1733 閱讀 9682

1樓:朱園園

綠豆雜麵條原料:綠豆300克,小麥300克,大白菜120克。

綠豆雜麵條輔料:精鹽10克,味精6克,麻油35克。

綠豆雜麵條的做法:

(1)將綠豆、小麥揀去雜質,用清水浸泡4至5小時,上磨磨成細粉。

(2)將磨好的綠豆麥粉放入盆內,倒入適量涼水,和成硬麵團,蓋上濕布,稍餳一會兒。

(3)將白菜洗淨,切成細絲。

(4)將餳好的麵團放案板上,擀成薄麵片,疊起來,切成麵條。

(5)鍋內倒入水燒沸,放入麵條、白菜同煮,加入精鹽,待麵條、白菜煮熟時,撒上味精,淋上麻油,攪拌均勻,盛入碗內,即可食用。

綠豆雜麵條特點:此麵條清淡爽口,營養豐富。

雜麵條的做法及配料

2樓:叫那個不知道

材料:麵粉,綠豆。

1、綠豆200克。

2、倒入磨粉機中。

3、磨好的綠豆麵粉。

4、過下篩子更細膩。

5、加入一半或一半多的小麥麵粉,加一點鹽。

6、加水和成光滑的麵團,餳上半小時。

7、擀麵條。

8、做好的麵片。

9、切成自已喜歡的寬,或細的麵條。

10、成品。

山野菜雜麵條的做法 20

3樓:量子人生

新鮮的山野菜就不用泡了,如果幹的就提前泡好蔥薑蒜切絲備用。

麵條是買的還是自己做,如果買的就不用說了,如果自己擀麵我建議用綠豆面和黃豆面的雜麵,擀麵應該會就不多說了,建議放個雞蛋和少量的鹽,**了,兩個火乙個燒熱水,另乙個**放炒鍋放少量的油,油熱放入花椒炸出香味挑出,放肉煸炒然後放入蔥薑蒜熗鍋,(肉要先切絲用調料醃醃這樣好吃)而後放入熱水或者高湯。

待鍋開放入麵條,麵條快熟時放入野菜,香油點味出鍋。

雜麵條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雜麵麵粉。花生相剋食物。

蔥相剋食物。

十三香白菜相剋食物。

香油蔥相剋食物。

十三香香油。

鹽胡椒粉。雞精雜麵條的做法。

1.雜念麵粉和麵哦。

2.擀成麵皮。

3.切成絲。

4.蔥裡面加入十三香 胡椒粉。雞精鹽 香油 生抽。拌均勻5.花生擀成小粒。

6.白菜熗炒。放一點生抽。翻炒。

7.然後加入水。大火煮開。下麵條。

8.把醃製的蔥倒進去 攪拌均勻 根據個人調味。就好啦9.出鍋後撒上花生公尺。

10.配上自己醃製的醬黃瓜。簡單而又美味。

雜麵條的配方

雜麵條的做法

5樓:網友

30%綠豆面 60%白面 5%水 5%鹽羊肉燜雜麵 雜麵是以綠豆為主要原料的麵食,當然羊肉燜雜麵也就不言而喻了。

羊肉燜雜麵的主要製作過程:

【原料】羊肉1000克,綠豆面800克,黃豆面200克,醬油150克,鹽10克,蔥段10克,姜5克,花椒、大料各3克,香菜50克,酸菜50克。

【製作過程】 1、把綠豆面和黃豆面以8:2摻勻,加水和成硬麵團,製成細麵條。2、羊肉洗淨,切成小塊放開水中焯煮,將肉撈出,去掉鍋中的原湯雜物。

2.將醬油、鹽、蔥段、薑塊、花椒、大料及焯過的肉放入鍋內,加適量水用微火燉至肉爛為止。

3、鍋上火,放水燒開,下入雜麵條。熟後撈出。

秘製牛雜麵配方,牛雜麵的做法及配料

材料 牛雜一副包括牛心 牛肝 牛肚 牛腸 牛百葉 牛肺,南方白蘿蔔。配料 砂姜 肉桂即桂皮 草果 陳皮等。調味料 鹽 味精 雞精 白酒等。牛雜做法 1 牛雜清洗完畢,將牛雜切成條狀,或者塊狀,塊狀按一般人一口一塊的大小去切,注意生的牛雜,煲好後會變細 2 用能夠淹沒牛雜的水把牛雜稍煮,然後把牛雜撈出...

雜麵饅頭的做法,雜麵蒸饅頭有什麼訣竅

主料 褐麥粉150克 麵粉150克 輔料 酵母3克 雞蛋1個 溫水150克 糖10克1.兩種麵粉,放入白糖,打入乙個雞蛋,酵母用溫水融化,攪拌均勻後靜置一會兒,用酵母水把麵粉和成麵團,蓋好餳發大約1小時。2.取出麵團揉勻排氣後分成兩塊揉成長條,分成小面劑子揉圓,雖然是大小可以自定,但最好不要太大。3...

麵條滷的做法,麵條滷怎麼做好吃,麵條滷的家常

步驟1.黃瓜切小丁。2.西紅柿切小丁。3.木耳切碎。4.豆干切小丁。5.火腿切小丁。6.大蔥切蔥花。7.鍋裡放入適量油,燒熱。8.放入蔥花爆鍋。9.放入所有切好的食材。10.放入醬油。11.放入五香粉。12.放入精鹽。13.放入味精。14.取一小碗,放入一勺澱粉,調成水澱粉。15.將其倒入鍋中。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