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虛體質吃什麼中成藥,氣虛肝鬱吃什麼中成藥

2023-02-26 17:15:02 字數 1912 閱讀 6610

1樓:網友

不要吃藥,喝黑豆雜糧粥,五穀雜糧就是最好的藥,我以前也是虛,你熬得很黏糊了,那樣喝最好。

氣虛肝鬱吃什麼中成藥

2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可以選擇中藥的**。如採用加味逍遙丸的藥物**是可以的。建議平時的保養。要清淡飲食。

氣虛體質吃什麼中成藥 推薦四款中成藥

3樓:難眠那段情

氣虛是分好多種,當然只吃黃芪還是可以的。中醫**氣虛的名方是黃芪,人參,白朮,炙甘草組成的,你可以抓了吃吃,人參是最好的,可惜現在真貨太少了。

氣虛自汗吃什麼中成藥好

4樓:青竹遺風

應益氣、固表、止汗,用中成藥玉屏風顆粒,每服5克,開水沖服,一日三次。

5樓:紫之天蘭蕙

黃芪,麻黃根,牡蠣各90克磨粉,每天兩次,每次9克。

脾氣虛吃什麼藥最有效 推薦5種中藥

6樓:佳巢興琴烤腿

1、白朮。

補氣健脾、燥濕利水、止汗安胎,可用於脾氣虛弱的食少、便溏、倦怠少氣、自汗;水濕停滯的痰飲、水腫;妊娠脾虛氣弱、胎氣不安、足腫等症。

2、黨參。補中益氣、生津養血,常用於氣虛不足的乏力、氣短、心悸、食少、便溏、氣津兩傷的口渴;氣血兩虛的面色萎黃、頭暈等症,以及病後體虛、營養不良。

3、西洋參。

補氣養陰、清火生津,適用於肺虛勞嗽、久咳、喘咳、咯血、失音等症。激烈活動後疲勞乏力、大汗虛脫者服用不錯。

4、人參。大補元氣,有補益強身作用,可抗衰老,適用於久病體虛、心悸心慌、肢冷、氣短、虛脫、心衰、神經衰弱等症,提高免疫功能,促進疾病的**。

5、黃芪。補氣昇陽、益精固表、利水退腫,適用於自汗、盜汗、浮腫、內傷勞倦、脾虛、洩瀉、脫肛及一切氣衰血虛之症。但有高熱、大渴、便秘等實熱症者忌用。

另外可以嘗試堅持喝德甫的甞胃寳茶健脾和胃,疏肝理氣。

7樓:蕭憐煙

脾胃不好就是我們常說的脾胃虛弱,脾胃不好就要好好的調理,吃對好的食物,採用正確的生活習慣,才逐漸調理好脾胃。脾胃不好可以多吃可以養脾胃的食物,可以每天早餐、午餐後喝點甞胃寳茶,不僅養脾胃,還保護胃黏膜,助消化,健脾益胃。特別適合脾濕、體內濕氣重的人。

或者喝蜂蜜,蜂蜜味甘、性平,歸脾、肺、大腸經。作用:補脾緩急,潤肺止咳,潤腸通便。

宜於脾胃虛弱胃痛,津虧腸燥便秘,近代用於消化性潰瘍。溼證、濕熱證、胃脹腹脹、嘔吐、便稀者忌食,但是不能與蔥、萵苣同食。

血虛,氣虛吃什麼中藥最好

8樓:小女無語

親,中藥不可以亂吃的,一定要看醫生的,比如阿膠,按說女生吃了非常好,補氣養血但是有的人就不能吃得看個人情況,乙個表現的原因有好多呢,不能一概而論,而且藥物吃對了是藥吃錯了是毒。

出汗氣虛吃什麼中成藥

9樓:北極雪

這是身體虛弱,免疫力低下的表現,平時服用中成藥玉屏風顆粒調理,可以增強免疫力 .,意見建議:平時多吃黃芪當歸山藥燉排骨,具有補益氣血的食療作用,多喝點山藥白朮粥,益氣健脾固表。多喝水,保證睡眠充足。

氣虛痰多吃什麼中成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氣虛痰多」:亦為中老年常見症狀,慢性肺病患者尤為多見。除了年輕人感冒患者外,見喘促、氣息不足、有痰者即可使用。

慢性支氣管炎、慢性咳嗽、慢性肺部感染者,氣虛症狀常較明顯,六君子丸尤為適用。

氣虛寒濕吃什麼中成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最好找個中醫看看,只吃成藥效果不會太好。

氣虛吃什麼藥,氣虛吃什麼藥好

您好!氣虛證,體質不好的人是虛不受補者,以獨參湯為主。常以補中益氣丸服用。從西醫上看很多種原因,建議做個尿常規檢查,和腎全功的檢查 兩個檢查估計50元以內 從中醫上看,是氣虛,建議再不拉肚子的情況下,服用六味地黃丸。買一瓶10幾元錢 所謂氣虛 包括心氣虛 肺氣虛脾氣虛 腎氣虛氣虛可見面色晃白,頭暈目...

氣虛陽虛要吃什麼才能好,脾虛氣虛吃什麼好?

你好bai,中醫認為對於腎虛的調du 養,必須陰陽平zhi補,方能標本兼治,以純中 dao藥版 鹿參正元膏 外敷於神闕穴權 藥效直達臟腑,補腎陰 益腎陽 使得陰陽平衡,調和五臟 活血益氣 全面補腎強身,遠離疾患。陽虛便秘者更宜食既溫補又通便的食物,如核桃仁 薤白 海參 海蝦等。陽虛洩瀉者更宜食既溫補...

脾濕吃什麼中成藥,脾虛脾濕吃什麼中成藥

是藥三分毒這話你總該知道,若有藥治好了你的脾濕而藥的毒性又造成了腎虛呢?再補腎?你不愛運動可真是不巧了。你丫還就是缺運動,需要排汗排濕,你丫要練練瑜伽跑跑步絕對瘦的刷刷的快,痊癒也很快!想養好脾要少吃冷食,適量運動基本上沒有問題我本人是脾寒只能靠慢慢養,但是只要保持運動量偶爾吃點涼的水果也沒有大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