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牛肉的做法及配料表,滷牛肉的做法及配料10斤牛肉怎麼配調料

2022-05-16 17:50:48 字數 5702 閱讀 5117

1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 兩斤相剋食物

李錦記滷水汁 一瓶

辣椒 三根相剋食物

花椒 適量

姜 兩片相剋食物

蔥 三根相剋食物

李錦記醬油 兩勺

鹽 一勺

水 適量

準備食材。李錦記滷水汁必不可少。其它調味料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調整。

牛肉洗淨切大塊後,用少許鹽醃製三小時以上。這樣肉不容易散而且更入味。

鍋裡加入適量清水,牛肉冷水下鍋煮開,再煮一分鐘撈出洗淨浮沫。

李錦記滷水汁用水調好。比例是1:3,即一碗滷水汁三碗水。將牛肉放入,可以按自己的口味加一些香料或辣椒,煮四十分鐘關火,燜半小時後牛肉繼續放在滷水汁裡浸泡過夜(夏天放冰箱)。

撈出牛肉,切片即可享用。

2樓:星月說生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傳統滷牛肉做法,調味品括桂皮、羅漢果、白芷、乾辣椒、八角、小茴香。家庭版本只需要醬油、蔥、姜、花椒就可以了,調味料雖簡單,卻同樣能讓牛肉發揮出最鮮美的味道。

所需食材:牛腱肉5斤、蔥段、生薑、花椒、鹽適量、生抽小半碗、料酒。

滷牛肉最好選用牛腱子肉,它的口感更勁道,把牛肉放清水裡浸泡3個小時左右。中途換2次水,冷水浸泡可以使牛肉更緊實。

鍋中倒入冷水,下入浸泡過的牛肉,放入薑片、蔥段,加入少量料酒去腥,水開後焯水三到五分鐘,可以很好地去除腥味,撈出後洗乾淨表面的血沫備用。

找乙個深點盆子,放入焯過水的牛肉,加入薑絲、蔥絲、十顆花椒、倒入小半碗生抽,充分抓拌均勻。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裡醃製3個小時,等到牛肉充分入味,就可以進行下一步。

撈出蔥、姜、花椒,把醃製好的牛肉倒入鍋中,加入沒過牛肉表面的清水。大火煮開後,嘗一下湯汁的味道,湯汁要比平時炒菜鹹一些,加入適量鹽,煮沸後轉小火燉30-40分鐘。

煮好的牛肉醬香濃郁、色澤紅潤,在滷汁中浸泡乙個小時,讓牛肉充分吸收湯汁的味道,撈出來切片即可上桌。這樣做的滷牛肉又香又入味

更多5條

滷牛肉的做法及配料10斤牛肉怎麼配調料

滷牛肉的做法及配料

3樓:罐頭小廚

零難度電飯煲滷牛肉!用電飯鍋做出滷味界的人氣王-滷牛肉,這招簡直太適合懶癌附體的吃貨們了

4樓:生活達人

回答用料

牛腱子肉 800克

冰糖 50克

鹽 50克

老抽 2勺

姜 2塊

蔥 2根

八角,桂皮,香葉,花椒,料酒 適量

做法步驟

1、牛肉冷水下鍋,加入料酒和薑絲,淖水後撈出2、撈出後浸泡在涼水中,使肉質緊實

3、油鍋燒熱,放入冰糖40克

4、炒至糖色

5、倒入一碗開水,煮成糖水

6、將牛肉放入高壓鍋,加入沒過食材的開水,放入八角桂皮香葉蔥段薑片,倒入糖水

7、調入老抽和鹽拌勻

8、大火燒開後,高壓鍋轉中小火壓25分鐘至肉質酥爛即可9、放涼後切塊

喜歡吃的放點辣醬蘸更好。

更多17條

5樓:倩兒

主料:牛腱子1000克。

輔料:蔥1顆、姜6克、香葉2克、八角3克、桂皮1片、丁香3個、草果1個、小茴香8克、蒜5克、醋2克、香油3克、生抽8克、老抽3克。

做法如下:

1、把香葉、八角、桂皮、丁香、草果、小茴香裝入袋中。

2、鍋中放入水,放入牛肉煮一會,去除血水。

3、然後將牛肉撈出,洗淨表面浮沫。

4、另準備乙個鍋,放入水、牛肉、薑片、蔥段、香料包、生抽、老抽。

5、大火煮開,轉小火煮1個小時,加入鹽調味,再繼續煮至牛肉熟即可。

6、牛肉做好後,撈出。切片即可。

6樓:耿鈮

家常滷牛肉做法,吃完了還想吃

7樓:我愛雪花飛舞

滷牛肉的做法步驟

牛肉洗淨,用清水浸泡1小時,中間換一次水。

鍋中加足量的水,放入牛肉煮開後繼續煮5分鐘左右,至血水全部析出。

將牛肉撈出用清水沖洗掉表面的浮沫。

再次入沸水鍋煮3-5分鐘撈出,用清水沖洗,反覆3-4次。

調料用溫水浸泡去除香料中的苦味。

鍋中倒入清水,放入蔥薑片、調料盒煮制。

大火煮開後放入牛肉調入鹽。

加白糖和2勺生抽,繼續煮15-20分鐘。

轉至小火加蓋子燜煮1小時,關火浸2小時以上。

取出用保鮮膜包裹放入冰箱冷藏,食用時取出切片即可。

滷牛肉的方法及配料

8樓:罐頭小廚

零難度電飯煲滷牛肉!用電飯鍋做出滷味界的人氣王-滷牛肉,這招簡直太適合懶癌附體的吃貨們了

9樓:遠景有溪

肉桂6克、 丁香3克、 八角6克、 草果1個、 素油50克、 雞湯1500毫公升 、鹽20克 、姜5克、 蔥10克 、牛肉500克,料酒、蒜、茴香、花椒適量。   風味一、   製作:   1、整塊牛肉去雜洗淨,切成鍋能放下的大塊。

2、燒開一鍋水,將牛肉放入,再燒開片刻後撈出待用。 3、把鍋燒熱,加入素油,燒六成熟時,先爆香蔥薑蒜,淋上料酒,加入醬油、鹽及其他調料,加入雞湯(加水也行,但要熱水,這是竅門),牛肉,大火煮20-30分鐘,改為小火煮至牛肉熟爛入味。 4、待肉連湯涼後,放入冰箱內涼透,撈出切片即可。

  編輯本段風味二、   1.買回的牛腱子肉(一定要牛鍵子肉)切成大塊(大約半斤,順刀切成長條塊),用水煮開,撇去浮沫; 2. 生薑、蔥、花椒、大料、桂皮、香葉,少量樹椒,牛肉連湯放入砂鍋,煮開後燜; 3. 1個小時後,用筷子看是否戳得動牛肉,放鹽; 4. 炒鍋中加適量湯,放少許糖,醬油煮開,放入牛肉,收汁起鍋,涼以後切片,食用。 這個是東北做法,北京的做法是用黃醬炒過後著色入味。 四川做法是先鍋裡放水和調料,另加紅糖熬30-40分鐘,(不要加鹽)等調料味道煮出來了,把洗好的牛肉放進去煮到爛為止加鹽,再燜一會兒就成了。

這樣滷出來的肉,味道特別重,適合口味重的人 再教你一種滷湯的做法:可用於滷雞或雞蛋或豬蹄等 用2大匙油爆香蔥、姜、蒜,焦黃時加入半瓶醬油(約2碗)、2大匙料酒、2大匙冰糖、1大匙鹽、15杯水和1袋五香包,先燒開,再改小火煮20分鐘,待香味溢位即成。湯用越久越好,只要儲存得當,可反覆使用。

  編輯本段風味三、   大塊的牛肉1公斤, 五香,桂皮,紅塘,生抽,老抽,鹽,蒜粉,生薑,蔥,料酒,花椒,香葉。 做法: 1:

把牛肉切大塊,洗乾淨。 2:燒一鍋水,煮開後放入牛肉和一點料酒和蒜粉,煮5分鐘左右去雜物和血水,撈出瀝水。

3:鍋洗乾淨,放入牛肉,再分別放入生抽,老抽,糖,鹽,料酒,五香,桂皮,香葉,花椒,蒜粉, 拿一整塊生薑拍鬆放進去,再放蔥段,主要是料酒和生抽要多,鹽,糖少量。有條件的話可以放幾塊橙皮或者一瓣檸檬。

再加一點水,料要完全漫過牛肉,然後大火燒開以後轉小火燉3個小時左右,離火放置乙個晚上,第二再大火燒開,然後小火燉3到4個小時讓它完全入味,然後離火等牛肉涼了以後就可以撈出來瀝乾滷水放冰箱了,吃的時候拿出來切片就可以了。 注意的地方:要捨得下料,反正以後滷汁可以繼續滷東西的,我基本都不放水;煮的時間一定要長,不然裡面不入味;這個放一晚上拿出來最好吃,不過不能在滷中泡太長時間,不然會酸腐的。

吃法多多,乾切下酒,要不下麵條,或者切片炒菜都很好。   編輯本段醬牛肉的制法   1.選擇上好的牛腱子或牛上腦(里脊的部位,我一般選擇里脊),且成最粗的直徑不大於8-10釐公尺的柱形塊,洗淨,控乾水分; 2.

將精鹽薄薄地遍灑於牛肉的表面,用手揉搓大約一分鐘,使鹽滲入進牛肉紋理中,將醃肉放在燒烤架上(目的是使鹽殺出的血水流走,沒有架放平盤中,盤子稍傾斜也行),放置24小時(我一般晚上做,以後的處理正好都在晚上); 3.取出牛肉,再重複一次2的過程,放置24小時(此時牛肉中的血和水分逐漸被擠出,醬出的牛肉口感會很瓷實); 4. 取出牛肉,將花椒麵、桂皮粉等薄薄地遍灑於牛肉的表面,然後用手揉搓,放在容器中放置24小時; 5.

將普通醬油倒入盛肉的容器中,以剛剛淹沒為好(稍微露出一些也可,最好容器選擇口徑別太大的,肉可以緊密地堆放其中,這樣醬油不必放很多就可以淹沒醃肉,避免浪費醬油),最好再放1~2羹匙黃酒或料酒(我個人體會黃酒比料酒好,也不貴),放置24~48小時,中間最好翻動一次; 6.取出醃漬好的牛肉(表面絳紫色)放入清水中(加放一些最便宜的茶葉)煮熟,不必加任何作料(我一般放在電飯鍋中煮,燒開後大火20分鐘,保溫半小時,再大火10分鐘,關火等待其自然降溫大約半小時即可); 7.取出牛肉,放在盤中,蒙上保鮮膜以免風乾,室溫擱置至不燙手後放入冰箱冷藏層(此步驟至關重要,不放置在冰箱中冷卻,醬牛肉發渣發散易碎)至少1小時,即可享受美味純正的醬牛肉了。

這樣處理的醬牛肉可以在冰箱中放置7-10天不變質,特點是即切即吃,不必蘸任何調味佐料。 為了省時省事,以上步驟3和4也可合併,即,將鹽和花椒麵混合的椒鹽面揉搓牛肉,效果不會差許多。 步驟總結:

鹽搓醃漬-椒鹽搓醃漬-醬油醃漬-清水煮-冰箱降溫冷藏。 煮時清水中也可加幾瓣大料,少許陳皮(自家桔子皮)、丁香、一顆草果(藥店有賣,沒有藥性,屬於類似花椒大料之類的香料),滋味更好、絕好、無比好。 我的上述制法的優點是滋味絕大多數都在肉裡,而傳統的煮法是鹽醬滋味在湯裡,肉沒有多少味道,吃時得蘸佐料。

還有乙個秘笈,如果在煮牛肉的同時煮幾個雞脖、雞翅或雞腿之類的,味道更佳

正宗滷牛肉做法及配料有哪些

10樓:生活百事通謝哥

回答醬牛肉所需原料:

牛腱子肉1000克,料酒20克,蔥薑蒜各20克,乾辣椒10克,香葉3克,花椒10克,八角5克,胡椒3克,豆蔻5克,丁香2克,肉桂3克,草果3克,黃醬20克,鹽30克。

秘製醬牛肉詳細流程:

第1步,首先我們要去市場買來新鮮的牛腱子肉。做醬牛肉最好的原料就是牛腱子肉,用它來做醬牛肉,切開後不僅紋路分明,口感更加的好吃。

第2步,把買回來的牛腱子肉,用牙籤在牛肉表面扎一些小孔,然後放入盆中倒入適量的清水浸泡乙個小時左右,這一步的目的是將牛肉裡面的血水給泡出來,其次是牛肉在烹製時方便入味兒。

第3步,起鍋,倒入適量的清水,將泡好的牛肉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蔥薑,料酒,用大火煮開鍋,煮5分鐘左右將牛肉撈出來用水再次沖洗乾淨備用。

第4步,起鍋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燒至5成熱,下入切好的蔥薑蒜,乾辣椒,黃醬,炒出香味兒後,新增適量的清水用大火煮開鍋。

第5步,準備乙個香料包,依次將八角,花椒,胡椒,肉桂,丁香,豆蔻,草果,香葉,這8種香料放入料包中。然後將調料包紮好口後放入鍋中進行煮製。

第6步,將沖洗乾淨的牛肉放入鍋中,調入適量的食用鹽,生抽,老抽,然後蓋上鍋蓋用中小火煮乙個半小時左右。中途不要掀開鍋蓋,以免影響牛肉的口感。

第7步,牛肉煮乙個半小時之後,開始用大火收汁,鍋中湯汁濃稠時即可關火。剛做好的醬牛肉不要著急撈出鍋,浸泡5個小時這樣牛肉會更加的入味。

第8步,把浸泡入味的牛肉放到冰箱裡面冷藏,這樣切出來的牛肉才不會鬆散!

獨門醬牛肉技術

香料配比:

八角10克,桂皮10克,草果20克,丁香3克,花椒5克,乾辣椒段10克,羅漢果乙個。

調料配比:

花雕酒1000克,海天生抽200克,老抽50克,海鮮醬200克,財神蠔油100克,雞精50克,味精20克,鹽10克,冰糖1500克【白砂糖也可以】,色拉油50克,小蔥50克,薑片100克。

製作過程:

牛腱子十五斤【用花椒鹽醃製四十八小時,沖掉鹹味】飛水,鍋內加入色拉油下入小蔥,薑片炒香,加入香料繼續煸炒出香味,加入水和牛肉【水淹沒牛肉炒出一部分】大火燒開,加入花雕酒,海天生抽,老抽,海鮮醬,財神蠔油,鹽,冰糖800克【留下700克】調味轉小火燒至一小時,加入味精,雞精,冰糖700克燒至牛肉熟透,改中火收汁,將湯汁收至粘稠即可,將收好汁的牛肉擺放在托盤裡即可食用,食用時切片不

更多16條

牛肉火鍋的做法及配料

配料 牛肉適量 生薑一小塊 乾紅辣椒五個 食用油適量 辣醬一大勺 豬油一大勺 鹽適量。做法 1 牛肉用清水浸泡一小時左右,去除血水。2 1小時後,把牛肉撈出來瀝乾水分,再切成厚片。3 起鍋倒油燒熱,放入切好的牛肉,炒乾水分。4 水分炒乾後,放豬油,翻炒均勻。5 翻炒均勻後,放老抽翻炒片刻,然後轉小火...

川滷的做法,川味滷肉的做法及配料

川滷製作方法。原料 上湯5千克,生薑150克,大蔥250克,冰糖250克,八角25克,山奈10克,丁香10克,小茴香15克,桂皮25克,草果20克,砂仁15克,草豆蔻10克,花椒20克,甘草15克,料酒150克,鹽500克,排草25克,靈草25克,精煉油50克。製作 1 炒鍋放在火上,放入精煉油 冰...

誰有滷豬蹄的配料和做法,滷豬蹄的秘製配方

一 配方 1 八角25克 2 桂皮15克 3 小茴15 25克 4 甘草10克 5 三奈10克 6 甘菘3 5克 7 花椒20克 8 砂仁10克 9 草豆蔻5克 10 草果15克 11 丁香5 15克 12 生薑100克 13 大蔥150克 14 紹酒100克 15 冰糖350 500克 16 味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