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醬怎麼下麵條?番茄醬麵條的做法

2023-06-06 13:30:06 字數 6092 閱讀 5002

1樓:秋

詳細做法如下:

用番茄醬怎麼做麵條。

1、大火,上鍋,鍋中倒入清水1000ml,燒開,倒入準備好的麵條,煮熟,然後用涼的清水將麵條洗兩遍,備用。

2、鍋中燒水,水開放入準備好的6只大蝦,去蝦線,倒入鍋中,煮至大蝦彎曲變色,撈出過水,洗乾淨蝦身,然後把皮剝掉,備用。(不喜歡吃大蝦可以不放,我是為了增添點色彩,同時也為了增添一點營養)

3、將準備好的小蔥切段,薑切片。(放蔥薑會讓番茄醬更鮮美。)

4、鍋中倒入植物油,小火將蔥、姜、剝好皮的大蝦一起放入鍋中翻炒至大蝦金黃色。

5、然後放入番茄醬、少許清水翻炒均勻,倒入海鮮醬油、耗油、翻炒均勻。

6、倒入過完水的麵條(麵條要淋幹水分哦),翻炒均勻(每根麵條都沾有醬汁),然後繼續翻炒至無湯汁即可。

7、出鍋,裝盤,番茄醬炒麵完成!鮮紅又多汁的麵條和大蝦,看著都誘人味蕾!

番茄醬麵條的做法。

配料:西紅柿乙個、麵粉一碗、雞蛋乙個、番茄醬一勺、白糖一勺、鹽兩鹽勺。

烹飪步驟:1.麵粉加乙個雞蛋,加小半碗水攪拌成絮狀,用手掌給他揉成麵團醒20分鐘。

2.西紅柿打十字型,放在熱水裡泡,去皮,切成丁備用。

3.把麵團擀成薄薄的圓餅,來回摺起來,切成你需要的寬度,用手一抖就都開了。

4.把西紅柿炒化,加入番茄醬和白糖。

5.加一瓢水,開鍋加鹽,下麵條。待湯汁快收乾一半時,麵條也就好了。撒上蔥花香菜,開吃吧。

炒麵條搭配番茄醬。

配料:麵條300g、洋蔥1個、雞蛋1個、胡蘿蔔適量、蔥末適量、油適量、醬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

烹飪步驟:1.準備食材。將食材切好待用,洋蔥盡可能切細一點,胡蘿蔔也是切長條細段。

2.燒水煮麵條,大概1~3分鐘左右。將撈出的麵條過冷水後瀝乾,放一旁待用。

3.先煎雞蛋,倒油將打好的雞蛋倒入鍋中。煎好,切碎盛出待用。

4.起油鍋,大火暴蔥花倒入洋蔥來回翻炒大概1分鐘左右。倒入胡蘿蔔同洋蔥一同翻炒加入味精,鹽巴適量。

5.將麵條和雞蛋倒入鍋中一同翻炒。看時間大概幾分鐘就夠了,把火調小,倒入醬油調色。可以用筷子將鍋中的麵條拌均勻。

6.把剛開始切好蔥段一同放入鍋中翻炒,出鍋裝盤,還可以放點番茄醬。

2樓:北合

那只能在麵條下好以後,在放調料的時候可以加一些番茄醬,可以根據個人囗味新增,也可以用番茄醬燒的菜做麵條的澆頭,如茄汁排條,茄汁牛腩等。

3樓:陽光燦爛

番茄醬不是煮麵條的時候就要放下去,番茄醬是煮好了麵條,然後做調料吃的,因為番茄醬就是一種調料,麵條煮好了,然後再加入番茄醬,作為一種調味品。

番茄醬麵條的做法

4樓:血刺熊貓

食材

主料。番茄、面、蛋、青菜。

步驟

1.先做番茄醬/把番茄去皮,放到鍋裡邊吵邊壓成泥,加少量的水,鹽,糖熬成醬。

2.煮碗麵條,我還加了個蛋,青菜。

3.放點鹽,味精,香油,蔥薑汁,醋,最後淋上番茄醬。

步驟1:蔥切片,黃瓜切絲,放一邊備用。

步驟2:鍋熱後倒入油,油熱後放入蔥,翻炒幾秒鐘,倒入番茄醬繼續翻炒。最好是把番茄醬提前倒進勺子裡,因為太難倒了,時間久了蔥會糊。

步驟3:麵條下鍋加鹽煮熟。

步驟4:盛出裝盤。

步驟5:攪拌均勻開吃!

小貼士

除了煮麵的時候可以加些鹽,其他步驟不用加鹽,因為番茄醬本身含鹽量就不少了。

番茄醬可以做什麼菜?番茄醬可以直接拌麵嗎?

5樓:今天退休了嗎

可以做番茄醬雞翅,可以做荔枝肉,可以做鍋包肉,也可以做番茄魚,可以直接拌麵吃。

6樓:撒的謊

可以做糖醋里脊,可以做一些沙拉,可以直接拌麵吃。

7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可以選擇做蔬菜沙拉。是可以拌麵的,但是不能夠加太多,要不然的話面就特別的甜。吃起來很膩的。

番茄醬拌麵條好吃嗎

8樓:公子思無邪

1.先將少許洋蔥切碎,用數滴橄欖油慢炒至顏色呈透明狀。

2.再將少許大蒜切碎拌入,繼續以慢火炒。

3.加入整罐的番茄連汁一起倒入,加入一些清雞湯(可現煮)及二片月桂葉,一面慢慢將番茄搗碎繼續慢炒。

配菜:牛肉、青(紅)椒、紫色洋蔥、西芹、大白菜、西紅柿。

佐料:菜籽油、食鹽、番茄醬、蔥、姜、蒜。

1、將上述配菜根據個人喜好,切成約1平方厘公尺左右的小丁。

2、點火,待油溫上來後放入用澱粉抓好的牛肉丁,煸炒2-3分鐘,撈出待用。

3、在剩餘的油裡放入蔥薑蒜,炒出香味後,放入青椒、西芹,然後再放洋蔥、大白菜,最後放入西紅柿,最後放入牛肉,加番茄醬繼續炒,如若喜歡汁多一些,可加入少許冷水。

4、全程大約15分鐘左右(電磁爐),天然氣可能還要快一些。

5、將做好的滷澆在煮好的麵條上即可。

1. 麵條下鍋煮熟撈起用涼開水沖涼(冰水也不錯),放碗裡備用。

2. 番茄切小塊,里脊肉切片,小蔥和大蒜子切碎。

3. 熱鍋倒少許油把肉片滑散後盛起。

4. 大蒜子爆香,然後下番茄炒軟,倒入肉片繼續炒,放一點熱水讓番茄煮5分鐘左右(或更久),直到變成醬狀。

5. 把蔥花撒在麵條上,倒上炒好的醬汁即可。

1.鍋內燒熱油將洋蔥粒放入煸炒出香味,放入番茄丁、紅糖熬至成濃汁的時候加入牛奶,繼續小火煮到牛奶快要開的時候,調入鹽出鍋。

2.另起鍋煮麵,將煮熟的麵條瀝乾水分,碼入盤中,將醬汁澆到麵條上即可。

1、 此菜要趁熱吃,什麼麵條都可以拌著吃。

2、 牛奶的量要根據番茄汁的多少來決定,大概比例為牛奶:番茄=1:2 ,如果非常喜歡牛奶的話多加也無所謂。

3、 牛奶一定要最後加,在即將沸騰之前關火是為了保留牛奶的營養成分,也可以煮沸騰出鍋,根據個人喜好。

2. 用剩下的水煮麵,熟後撈起麵條。裝盤。

3. 倒掉鍋內的大部分水,剩一點點為止,把番茄和香菇倒進鍋內,用這些水來「翻炒」,加入番茄醬增味,然後加入油鹽,可新增少許水澱粉左作芡。

4. 熟後番茄裝盤。撒入胡椒粉即完成~

9樓:歸正守丘

可以,味道不錯,這裡給你推薦一種番茄醬的家常做法。

1. 將番茄去皮切碎(可用料理機打碎)備用。洋蔥,獨蒜,火腿,蔥乙個切碎備用。

一茶勺橄欖油熱後倒入蒜泥,洋蔥,炒香後倒入番茄熬成汁大概半小時加適量鹽。另一邊燒水下面,麵好後撈出,加香油(或橄欖油)拌一下防止面粘在一起。

3. 汁熬好後直接淋在面上,加入蔥,火腿。

番茄醬麵條的做法大全 有關番茄醬麵條的做法大全

10樓:生活寶典

1、主料:西紅柿300克。

輔料:冰糖適量,鹽適量,蒜粒適量,生抽少許。

做法:步驟1:做番茄面的食材;

步驟2:雞蛋先煮熟;

步驟3:西紅柿開水燙過剝皮;

步驟4:切成小顆粒;

步驟5:熱鍋熱油爆香蒜粒;

步驟6:放入西紅柿翻炒;

步驟7:放進適量冰糖炒;

步驟8:翻炒均勻至西紅柿炒軟成為醬汁;

步驟9:稍微倒點生抽炒勻;

步驟10:放適量鹽炒勻出鍋;

步驟11:炒好的番茄醬,待用;

步驟12:另起鍋煮麵條;

步驟13:煮好的麵條過一下涼開水;

步驟14:麵條撈進盤子裡,過水面比較爽口;

步驟15:澆上做好的番茄醬汁;

步驟16:放些黃瓜絲;

步驟17:撒點蔥花,放上煮熟的雞蛋;

步驟18:調勻吃麵了。

2、主料:細掛麵150克。

輔料:雞蛋1個,番茄醬2勺,黃豆少許。

調料:鹽少許,生抽少許,韭菜少許,味精少許,蔥花少許。

做法:步驟1:雞蛋乙個打入碗中,放少許蔥花、鹽,攪拌均勻。

步驟2:炒鍋上火放油燒熱,用油炙鍋,倒入雞蛋炒散。

步驟3:放入兩勺番茄醬,少許生抽,略加翻炒。

步驟4:加入適量的開水,放入泡好的黃豆,下入細掛麵。

步驟5:待掛麵煮熟,調入鹽和味道,放入韭菜,煮至斷生即可。

3、用料:濕麵,番茄1個,洋蔥半個,肉末(夾心肉),大蒜1瓣,黃油適量,芝士片1片,蕃茄醬2勺,醬油2勺,料酒適量,黑胡椒粉適量,澱粉適量,蔬菜。

做法:步驟1:先洗蔬菜,花菜泡水,西紅柿、洋蔥、大蒜切丁,切一塊黃油放鍋裡。 肉切粒,再用水洗兩遍去血水,再打成肉末,用適量料酒和黑胡椒粉醃製。

步驟2:另外乙個鍋燒水,水開放入麵條,快煮好的時候加入蔬菜(寶寶愛吃的花菜),煮熟後麵條過涼水。

步驟3:黃油融化,入大蒜末和洋蔥炒出香味,加入肉末炒變色,扒拉到一邊。 倒入番茄炒一下,加入兩勺番茄醬,翻炒均勻。

把所有食材再翻炒到一起,倒入兩勺醬油炒勻。 加入半碗水,水燒開,加入一片芝士。 芝士融化後,加入一點水澱粉,嚐嚐鹹淡。

番茄肉醬拌麵的常見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麵條 2-3人份。

西紅柿 1個。

五花肉 適量。

大蔥 適量。

乾薑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白砂糖 適量。

食鹽 適量。

甜麵醬 1匙。

方法/步驟。

五花肉去皮切成肉丁,肥肉分開。

西紅柿1個洗淨,切丁。

蔥薑洗淨,切成碎末。

熱鍋下油,油燒至六成熱時,放入肥肉丁,先炸至金黃,再放入瘦肉丁,繼續翻炒。翻炒至變色,放入蔥薑末,加入西紅柿丁,把西紅柿炒至變軟出汁。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一大匙的甜麵醬、少量白砂糖、鹽和適量清水,輕輕拌炒均勻後,大火煮開轉中火,蓋上鍋蓋,等鍋中的材料酥軟入味,醬汁收濃即可。

把麵條煮好,撈出,過冷水,再澆上一勺香噴噴的西紅柿肉醬,拌勻即可開吃。

請點選輸入**描述。

12樓:帳號已登出

番茄肉醬拌麵的做法步驟:1

準備好食材。

番茄肉醬拌麵的做法步驟:2

豬肉洗淨剁成肉糜,加入生抽、料酒、蘋果醋、少許鹽抓勻醃製半小時以上。

番茄肉醬拌麵的做法步驟:3

番茄、洋蔥洗乾淨後切丁備用。

番茄肉醬拌麵的做法步驟:4

熱鍋後倒入適量玉公尺油,再倒入洋蔥煸炒出香味。

番茄肉醬拌麵的做法步驟:5

將醃製好的肉糜倒進去翻炒至變色。

番茄肉醬拌麵的做法步驟:6

再倒入番茄丁翻炒至出汁。

番茄肉醬拌麵的做法步驟:7

倒入一碗熱水,煮沸後小火熬煮。

番茄肉醬拌麵的做法步驟:8

熬煮至濃稠收汁狀態即可,加適量鹽調味,關火備用。

番茄肉醬拌麵的做法步驟:9

另起一鍋放入適量水和鹽煮面,期間加入3次冷水,這樣煮出的麵條會更加勁道。

番茄肉醬拌麵的做法步驟:10

撈出麵條放入冷開水裡過一道。

番茄肉醬拌麵的做法步驟:11

再撈出裝盤,滴幾滴玉公尺油、撒適量鹽、澆上熬煮好的肉醬即可。

番茄肉醬拌麵的做法步驟:12

成品,鮮香爽口,而且可以吃到肉粒呢,比外面賣的划算多了。

番茄醬大蝦做法,番茄醬大蝦怎麼做好吃,番茄醬大蝦的家常做法

材料 大蝦500克,番茄醬,姜,鹽,糖,澱粉 做法 用剪刀將蝦的背部剪開,用清水洗掉泥線 將姜切絲 兩茶匙番茄醬,加入鹽,糖 依個人口味定量 和澱粉。我用的是純的番茄醬,我覺得可以用成品番茄醬代替,那只需要加水就可以了 然後加入適量的涼水,攪拌均勻。建議不要加太多水,等入鍋後,覺得不夠的話再加都可以...

怎樣做番茄醬,怎麼把番茄醬做成番茄沙司

番茄醬怎麼做?大塊的西紅柿攪拌碎,倒入鍋中加入冰糖,攪拌然後加入檸檬汁,味道純正,可以試一下。西紅柿去皮打成汁,西紅柿汁放鍋熬,然後加冰糖繼續熬,快來學習!西紅柿切刀,開水燙,去皮切成塊,加入冰糖熬。自己做的番茄醬無色素無防腐劑!孩子吃了更放心哦!光頭強同款番茄醬,一起學習!今天分享給大家一道美食教...

番茄醬怎麼做的,鹹番茄醬怎麼做

番茄醬熬製的方法如下 第1步 把西紅柿洗乾淨,去蒂,隨意切塊備用。第2步 不粘鍋裡放適量的橄欖油燒熱,放入去皮切碎的大蒜泥,中小火慢慢的把大蒜泥炒出香味,大蒜泥微金黃色。第3步 把切塊的西紅柿倒入不粘鍋中,大火燒沸騰。第4步 加入適量的冰糖。第5步 加入適量的白醋。第6步 中火慢慢的熬,最後開始收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