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洗衣液洗衣服後,需要過水嗎

2021-03-03 21:18:07 字數 731 閱讀 9905

1樓:旗五阿哥

需要再度清洗。

洗衣液使用方法:

(1)使用方法

洗衣液可以用於手洗也可以用於機洗,不同的洗衣方式有不同的使用方法。下面分別給大家介紹了一下手洗與機洗的洗衣液使用方法。

手洗:先在盆裡倒入洗衣液加水充分稀釋後,把衣服放進去浸泡一段時間後再搓洗,最後漂洗乾淨即可。

機洗:直接把適量的洗衣液倒入液體洗滌劑的塑料盒內即可。

對於汙漬大、難清洗的地方要進行預處理:先在幹衣服上塗抹洗衣液,然後再按常規方法處理。

(2)使用劑量

很多人在使用洗衣液的時候都不知道要用多少劑量,要麼劑量少了衣服洗不乾淨,要麼倒多了衣服漂洗不乾淨。那使用洗衣液的時候到底要用多少量呢?

不同品牌的洗衣液使用劑量是不同的,手洗與機洗的使用量也有很大的差別,建議大家根據洗衣液的使用量說明來決定洗衣液的使用量。就以我現在用的藍月亮手洗洗衣液為例,藍月亮洗衣液是濃縮配方,故每次用量較少。一般的話,手洗1-3件衣物用三分之一瓶蓋,機洗用3/4瓶蓋(30ml)即可。

先用稀釋的洗衣液浸泡20分鐘,可獲得最佳清潔除菌效果,對於重汙漬也可直接塗抹。

另外,也不是所有的都按這個用量來洗,厚厚的外套和薄薄的內衣就有很大差別,要根據衣服的大小厚薄來適量增減,易掉色的衣物要分開洗滌。對於內衣,嬰幼兒衣物建議多過幾次水。洗後除了單色的棉麻強物適合日曬以外,化纖類、絲質和羊毛織物都應陰乾為好。

機洗相對方便一些,只要按照自動程式選擇一下洗衣強充、漂水時間等就可以了。

昨天用藍月亮洗衣液洗衣服衣服退色嚴重

嚴重褪色的衣服質量肯定不過關,衣服掉色很容易引起 過敏等症狀的,為了健康著想,還是不要穿了。輕微褪色的衣服可以在洗之前用些鹽水泡著,每次都這樣來洗用不了多久衣服都不掉色了。為使衣料不掉顏色,一是洗得勤洗得輕 二是用肥皂水和鹼水洗的話,必須在水裡放些鹽 一桶水一小匙 三是洗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乾淨,不要...

洗衣服放多少洗衣液

洗衣液用量是不能一概而論,因為洗衣液的分類有普通型和濃縮型兩種,且不同品牌的洗衣液配方均有不同。因此建議在使用洗衣液時,需要認真檢視洗衣液的產品背標說明。洗衣液用量以洗衣液使用說明的為準。舉例說明 手洗的用量是1 500的比例,例5l水需使用10ml洗衣液 機洗的用量是1 1000的比例,例30l水...

用威露士洗衣液手洗衣服時傷手嗎,我用威露士的洗衣液洗衣服,之前手洗沒事,現在洗完手都會有灼傷感,

威露士洗衣液手洗衣服時時不會傷手的,威露士洗衣液是不含螢光增白劑的,不會致癌哦,外面其他很多都是有螢光增白劑勒。手洗的話也不會傷手,用了很久衣服一樣很乾淨潔白。你好 正常的洗衣服過程是不傷手的。當然了,若連續好多天,清洗大量的衣服對手是多少有些傷害的。謝謝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更祝你開心快樂每一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