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白色的衣服用漂白水和洗衣液泡了一天之後在用洗衣機洗,為什麼會變成黃色

2021-07-14 08:51:26 字數 2013 閱讀 1869

1樓:清醒的眼睛

這要看你衣服的織物種類和染色工藝了。

棉麻織物由植物纖維構成,比較耐酸鹼。主要是通過工業鹼脫色漂白,染料也是使用鹼性染料。家用漂白水主要成分是鹼性的次氯酸鈉,這樣不會改變織物纖維酸鹼屬性,可以通過氧化起到漂白作用。

如果是絲、毛、絨等蛋白質纖維織物,鹼會溶解纖維中的蛋白質,所以這類織物就不能使用鹼性染料,而且染色後還必須經過酸性固色處理。如果這類織物經過鹼性的漂白水浸泡,織物表面蛋白質結構就會不穩定,出現變性溶解脫落,而退色變色就在所難免了。

如果是化學纖維就不存在上述問題,化纖織物不能通過常規染色著色,所以直接把染料摻解在化纖原料中。所以化纖織物的顏色很穩定。

2樓:水陸空鍋頭

那是因為漂白水浸泡時間過長,通常浸泡時間應該為15--20分鐘,且融入漂白水的水要完全沒過衣物,否則就會很容易變黃。

3樓:小葉子

漂白水一般都有氧化的作用,會使衣服變黃,所以不宜放太多~~應該是放的太多了~~

4樓:我想要多啦a夢

放的太久了唄,其他白的在水裡泡太久也會發黃的~~~

5樓:甘南無名

時間太久和放的太多,衣服本身是被漂過的,在漂不易時間過長

6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作用,這就跟白色的運動鞋刷乾淨後晒乾後發黃是一個道理

7樓:徐

漂白水和洗衣液不能同時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作用 時間也太長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泡得太久了,如果衣服太名貴建議去乾洗店處理下,他們會有辦法的

衣服在洗衣機洗的時候染色了,當時倒了點漂白水和洗衣液,洗完後成現在這樣了,怎麼還原啊?我現在用了點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漂白水有很強的漂白性,僅適用於白色的棉、麻、滌綸及其混紡且可氯漂的衣物,有色衣物接觸84消毒液會造成衣服褪色。

若是由於沾上漂白水導致彩色衣物褪色,這種情況建議送到專業的洗衣店進行重新染色。

建議使用漂白水等氯漂產品前檢視產品說明,避免損壞衣物。

11樓:極品公子

沒法還原了,只能重新染色

求助:白色衣物用漂白水之後變粉紅是為什麼啊?應該怎麼弄白啊?

12樓:

衣服使來用漂白自

水導致變粉,這種情況bai可能是由於du衣物上殘留著化妝品或者zhi防晒霜漬。因為dao漂白水等含氯洗滌劑接觸化妝品等含酚化合物,會使衣物變紅,這是一個使汙漬顯色的過程。一般來說,延長浸泡晾乾後就能基本還原顏色。

此外,用肥皂水、洗衣液或者用煮開的肥皂水泡能加快還原速度。

漂白水是新制的漂白粉水溶液,主要成份就是次氯酸鈉和氯化鈉。而漂白粉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和氯化鈉。其中次氯酸鈉是有效成分,次氯酸鈉可與水發生可逆反應,生成次氯酸(具有強氧化性),還原有色物質,達到漂白的目的。

調校或使用漂白水時要開窗,使空氣流通。

由於漂白水會刺激黏膜、**及呼吸道,所以調校及使用漂白水時須佩戴保護裝備。

稀釋時要用凍水,因為熱水會令成分分解,失去效能。

避免用於金屬、羊毛、尼龍、絲綢、染色布料及油漆表面。

避免接觸眼睛。如果漂白水濺入眼睛,須以清水沖洗至少15分鐘及看醫生。

不要與其他家用清潔劑一併或混和使用,以防降低殺菌功能及產生化學作用。當混合於酸性清潔劑如一些潔廁劑,便會產生有毒氣體,可能造成意外,令身體受傷。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漂白水都是氧化性的,一些純棉的衣物經漂白後顏色發生變化,一般不能可逆,理論上講選擇適當的還原劑可以修復,但目前貌似沒有這樣的產品。

14樓:天際的許願星

化學反應,漂白水和衣服中的某些纖維發生了反應,導致白色變成了粉色.

建議別用漂白誰和洗衣液清洗白色衣物,可以用香皂或洗衣粉摸在衣領和衣袖口清洗

昨天買了一件白色和藍色的混色衣服,今天洗了一下沒想到藍色部居

首先,衣服掉不掉色跟衣服質量關係頗大,需要大家購買時注意質量內。其次呢,容易褪色容的衣服洗的時候不要大動作。所以盡量避免洗衣機洗滌,用手輕輕揉洗。通用的防止褪色的辦法是,買回來的新衣服,先用冷的濃鹽水浸泡一下鞏固住色。如果泡完之後還是有掉色跡象,那麼每次洗之前都先浸泡一段時間,多泡幾次之後就不再褪色...

我有一件紅色的衣服,袖口和領子是白色,洗了一次就已經變成淡粉紅色了現在也不想把它弄白了,就想知道

平時盡量手洗,而且動作要快一點,千萬不要在再水裡泡,泡的時間越長,掉色越厲害,掉色越厲害越容易染色。你平時可以洗衣粉或者洗衣液少放一點,或者用皂。我知道!第一次會染色,以後就不會染了!我有一件棉綢的紅色衣服,袖口和領子是白色的,洗了一下紅色掉色染在白色的地方了,怎麼辦 20 可以在白色的袖子上燙上熨...

我的衣服是白色的,奧妙洗衣液倒上去了,留下一塊淺藍色的痕跡,怎麼洗也洗不掉,請問我那白色衣服幹了以

這個得看你衣服的材質。有些衣服溼的時候痕跡很明顯,但是幹了之後就會了。不過這種的你多洗幾次之後應該會淡化一點的 額,除了用漂水 純白用白漂,帶圖案的用彩漂 試試,如果沒效,那就沒轍了。因為會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洗衣液自帶的化學制劑造成的 類似於熒光增白劑之類的 如果你以後還要繼續用此款洗衣液,建議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