襯衫用熱水洗皺了怎麼辦,熱水洗衣服變皺怎麼處理

2021-03-04 04:28:53 字數 4885 閱讀 8057

1樓:匿名使用者

1.洗完襯衫後,不要用力去擰,帶水晾乾。

2.可以再用冷水清洗一遍,然後懸掛晾乾,不要用熱水洗。

3.洗完如果擰了衣服,再用手把衣服理直理熨帖。

4.用白醋當水噴在褶皺的地方,再用熨斗熨一下。

2樓:琳夢琳含

告訴你乙個祛除頑固褶皺的辦法。是家政女皇中教過的,就是用白醋當水噴在褶皺的地方,再熨下就好了,這個辦法很實用的,白醋易揮發不用擔心會有醋的味道。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再用冷水清洗一遍,然後懸掛晾乾,如果還是皺的話,就用熨斗熨熨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濕毛巾鋪蓋後那熨斗燙,有蒸汽熨斗更好,不過最好隔溼毛巾以免燙壞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冰水洗一下,然後用熨斗燙一下。

熱水洗衣服變皺怎麼處理

6樓:全國卷的你

衣服用熱水燙成褶皺的解決方法有下列五種方法可以嘗試:

1、方法一:把衣服掛在淋浴簾外面,蒸汽會幫住把衣服也恢復平平。

2、方法二:噴些水,用風筒吹。

3、方法三:和溼衣服一起放入烘乾機,正好有溼衣服要烘乾的話,可以把皺皺也放進去烘乾20分鐘。

4、方法四:把衣服噴濕,太陽下暴曬,用熨板熨開褶皺。

7樓:藍般若戀

一、衣服皺了

最好的辦法是使用熨斗,放在熨衣板上處理一下就好了。

二、衣服皺了,沒有電熨斗

如果不急的話,就放在水裡浸一浸,洗好後不要擰,直接晾乾就平整了。如果比較急著要穿的話,就用平底大杯子(最好是金屬杯子),要導熱好的,裝上開水,像熨斗一樣使用。

三、真絲衣服皺了快速處理

真絲衣服噴濕後,裝入塑膠袋放入冰箱,10分鐘後取出就易燙平。

四、塑料雨衣去皺

雨衣上出現輕微皺褶,可將其掛在衣架上,讓它自然地恢復平整。如果皺褶較緊,可將雨衣浸泡在70℃左右的熱水中2分鐘,取出後放在平板上展平,然後擦乾水跡,就可以恢復平整,注意不要用力拉扯。

五、皮大衣皺了怎麼辦

懸掛法熨燙是比較好的辦法,如果你掌握不好熨燙工藝。就用綿羊油軟化皮質並懸掛幾天,用綿羊油軟化皮質會加快皺摺自動舒張的,也會起到需要的效果。但是你的皮質已經因老化而失去彈性,請不要輕易熨燙它。

熨燙法皮衣熨燙控溫是關鍵,溫度不夠不起作用,溫度過高容易損傷皮面,嚴重可以損壞皮質,乃至徹底損壞.

但是皮革熨燙工藝並不是什麼高階技術,只要掌握好溫度、壓力和時間就可以。

皮革表面鋪墊一張光面牛皮紙,下面墊上熨燙包(不能用軟包),把溫度調節到75度左右(也就是熨斗標的低溫位置,水滴上去不會快速蒸發),先在摺邊裡面燙一下看看(不能加水,要注意壓力和時間,壓力大時間就短點),根據情況修整溫度、壓力和時間,直到合適了就可以熨燙需要熨燙的表面了。熨燙到縫合線或摺邊時,抬起熨斗後要用棉布團對縫合線或摺邊進行加壓和散熱,因為皮衣的縫合線或摺邊是用膠水黏貼的,不要因為熨燙而使膠水失效。 熨燙後的皮衣要用綿羊油護理,按說明做護理就行。

六、真絲衣服皺了

真絲衣物洗滌熨燙除皺法

洗滌時最好用軟水,溫度在35℃-40℃效果最佳。

鹼對真絲纖維有破壞作用,宜用中性洗滌劑或絲毛洗滌劑。

洗滌時不宜強力攪拌或用力搓扭,應輕輕搓揉。

不宜曝曬,陽光中的紫外線輻射導致纖維脆化、褪色。洗後,應掛於陰涼通風處,晾乾。

曬至八成乾時,用白布覆蓋絲綢面,用熨斗燙平(溫度不宜過高,始終均一,勿用蒸氣)。熨的時候,不能噴水,否則會造成水漬,影響美觀。

真絲襯衫的不熨除皺法

真絲襯衫洗後,往往容易起皺,為美觀起見,每次洗後均需熨燙,這很不方便,其 實有簡單的辦法做到不熨也不讓真絲衫襯起皺. 準備兩條幹毛巾,一條鋪在桌上,由於襯衫面積較大,可將洗好的真絲襯衫(不要 曬乾)一部分一部分平整地鋪在毛巾上.再取另一條幹毛巾覆蓋在襯衫上面, 用手輕 輕地擼幹.

襯衫上的袖子、領口等部位,均依次用此法施行。

七、羊絨大衣皺了怎麼辦

大衣經熨燙後呢面平整挺括,還能起到殺蟲防蛀的作用。熨燙時要主意經下幾點:

1、男式大衣翻領領口必須燙實,女式翻領領口應燙成活型,男式大衣袖前側要燙成圓形,後側要燙成扁形,女式大衣衣袖前後均應燙成圓形。

2、熨燙時要在大衣上蓋一層濕布,熨斗的溫度可以高一點,以水滴在熨斗上發出短促的「撲哧」聲,熨斗底部不留水珠為宜。濕布燙成七八成幹即可,不宜太乾,否則會燙壞呢面,出現極光。如果已經出現極光,可以蓋上濕布再輕輕燙一次。

3、熨燙裡子時,先往裡子上噴好水,半小時後再燙。柞絲綢、人造棉、錦絲綢、滌絲綢的裡子不必噴水,但熨斗溫度要低一點,以水滴上出現「撲哧」聲,熨斗底部出現滾動水珠為宜,燙錦絲綢溫度應更低一些。

4、熨燙沒洗過的大衣裡子時不必噴水,以防出現水漬,熨斗溫度應比洗過的稍底,否則容易變黃。

5、燙大領反面時,濕布應燙得幹一些,領底下不要露出領麵。長毛絨、金絲絨領子不能燙得太乾,燙後用毛刷將毛刷順,並使其立起來,皮領子上不要蓋濕布。

6、如大衣標籤上有熨燙要求,應按要求熨燙。

衣服用熱水燙成褶皺了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1、把衣服掛在淋浴簾外面。當洗澡的時候把褶皺的衣服掛在外面,蒸汽會幫住把衣服也恢復平平。

2、噴些水,用吹風機吹。水加上熱氣效果不錯。

3、和溼衣服一起放入烘乾機,正好有溼衣服要烘乾麼,正好把皺皺也放進去烘乾20分鐘。

9樓:弦音夜月

衣服用熱水燙成褶皺的解決方法有下列五種方法可以嘗試:

1、方法一:把衣服掛在淋浴簾外面,蒸汽會幫住把衣服也恢復平平。

2、方法二:噴些水,用風筒吹。

3、方法三:和溼衣服一起放入烘乾機,正好有溼衣服要烘乾的話,可以把皺皺也放進去烘乾20分鐘。

4、方法四:把衣服噴濕,太陽下暴曬,用熨板熨開褶皺。

10樓:測個餓不餓

1.把直髮夾板當作熨斗。通常情況下,直髮夾板只會用來夾直頭髮。

但你也可以用它來燙平衣服上的部分褶皺。直髮夾板非常適合處理衣服上棘手的角落,比如襯衫衣領等,直髮夾板能直接夾住衣服。比起電吹風來,直髮夾板能直接傳遞更多的熱量。

使用直髮夾板之前,一定要先把它弄乾淨。如果上面留有髮膠等美髮產品,那這些殘留物可能會粘到衣服上。如果加熱時間太長了的話,直髮夾板可能會燙壞衣服,所以你要格外小心。

2.使用茶壺去衣服褶皺。蒸汽可以去除褶皺,所以你可以用茶壺燒水來製造蒸汽。但是你需要將衣服放在離水壺嘴30釐公尺遠的地方,不然你可能會燙壞衣服。

這個方法最適合處理衣物區域性的褶皺。如果你需要大面積地給衣物除皺,最好還是利用浴室裡的蒸汽。

3.將衣服卷起來或者壓平。如果你身邊沒有製造蒸汽或者加熱的工具的話,沒有關係,你可以試試將衣服卷起來,或者把它壓平。

將有褶皺的衣物像卷餅一樣緊緊地捲起來,然後再將卷好的衣服壓在床墊或者其它重物之下。

乙個小時之後將衣服取出,將衣服之後,你會發現褶皺就少了很多。你還可以用濕毛巾將衣服壓平,將有褶皺的衣服放在平面上,把毛巾潤濕。沒有毛巾的話,你也可以用紙巾代替,將溼毛巾放在衣服上有褶皺的地方,然後用力向下壓,最後等衣服風乾即可。

這些方法雖然花費的時間相對要長一些,但是你用毛巾將衣服壓平的這個過程應該能去除一定的褶皺。

11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用熱水燙成褶皺的解決方法:

一:把衣服掛在淋浴簾外面。當洗澡的時候把褶皺的衣服掛在外面,蒸汽會幫住把衣服也恢復平平。

二:噴些水,用風筒吹。水加上熱氣效果不錯。

三:和溼衣服一起放入烘乾機,正好有溼衣服要烘乾麼,正好把皺皺也放進去烘乾20分鐘。

四:用濕毛巾貼在皺衣服上,一點一點的把褶壓平。

五:把衣服噴濕,太陽下暴曬,用熨板熨開褶皺。

12樓:希望的勝利

巧用食鹽除焦痕熨燙棉織衣物,若不小心燙焦了,請不要著急,你可以用精鹽少許,放在焦處揉搓,焦痕會立即被除去。衣皺自然消失法摺疊收藏的衣物會有很多褶子,久坐的人衣服、褲子上都容易出現皺紋。這時,在衣服的皺紋上噴些水,吊掛一天,可以將皺紋去掉。

也可以把有皺紋的衣服掛在剛洗完澡的浴室裡,一夜之後皺紋自然消失。領帶除皺法領帶上有了皺紋很影響美觀,經常用熨斗熨又很麻煩。只要把領帶卷在圓形的大茶杯上,裡面倒上熱水放一夜,第二天清早戴時,上面的皺紋會消失得無影響無蹤了。

●真絲衣服除皺法將真絲衣服在清水中漂洗乾淨後,在30℃左右的清水中放一小匙食醋,將衣服浸泡20分鐘,撈起勿擰,帶水掛通 風處晾曬,同時用手將褶皺撫去並整理。待半乾時將衣服取下,用低溫熨斗稍熨一下,便可除去褶皺。 在沒有熨斗的情況下,有以下幾個小竅門,你可以試一試:

1、不要脫水,直接將溼衫取出,用雙手將衣服兩襟、袖子和領子順直推平,注意領形左右對稱,用衣架將溼衫掛上,一般要帶水掛通風處陰晾,再次用手將皺紋撫去和整形,待半乾時,用平底玻璃瓶或搪瓷茶缸盛滿開水熨燙,便可除去皺紋。2、如果已經有點皺了,就在洗澡的時候先把衣服掛在浴室中開足熱水管,待浴室中凝聚水蒸氣,洗完澡衣服的褶皺經過水蒸氣一蒸已經有所減輕,再持續蒸一會,皺紋即刻消除。這時您只需把衣服拿出來掛在通風處自然晾乾,不需太長時間就可以穿上十分平整的衣服。

急的話,就先在掛著的衣服上噴點溫水,用吹風筒往下順勢吹,同時用手 扯平衣服。

純棉襯衫洗後出現褶皺怎麼辦

1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襯衫出現褶皺的情況,建議檢視衣服內側的洗滌標籤,若是可熨燙,則可通過熨燙的方法去除褶皺。若是不可熨燙,則建議在漂洗的最後一次加入柔順劑浸泡3分鐘,嘗試恢復衣服的柔順質感。

若您的衣服是可以水洗的,清洗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選中中性洗滌產品,輕柔捏洗,忌用力搓洗,忌用硬刷刷洗,忌大力擰絞2、貼身內衣洗滌時不可熱水浸泡,以免蛋白質汙垢固化殘留,久置後出現黃色汙漬

3、最後漂洗時,宜新增柔順劑,補充洗滌時損失的柔軟劑,以保持柔軟手感、減輕皺摺

4、忌長時間曝曬,以免染料褪色、材質泛黃

5、乾燥處存放,避免潮濕發霉

用熱水洗衣服是不是更容易掉色,用熱水洗衣服好嗎?

這是不少人在冬季特別是手洗時的習慣,但不是所有材質的衣服都適合用熱水,特別是秋冬季常見的毛質衣服,用太高溫度的熱水洗滌很可能會導致縮水的現象。水溫最好控制在30 至60 之間,既有利於洗衣液或洗衣粉的溶解,也不會使衣服掉色。用熱水洗衣服不是更容易掉色,新買的汗衫,用開水浸洗後再穿會不褪色。日常防止褪...

用熱水洗臉臉上起皮怎麼回事,不管熱水涼水,洗完臉上起皮是怎麼回事啊!不管怎麼洗,擦完馬上就起皮

熱水洗臉能夠擴張毛孔,更宜洗出毛孔內的髒東西,比較適應油性 冬天 比較乾燥,如果洗臉後沒有及時做好補水保濕護理,臉是很容易起皮的。不管熱水涼水,洗完臉上起皮是怎麼回事啊!不管怎麼洗,擦完馬上就起皮 臉總是起皮,那是 幹的,洗完臉用溫水,不太熱不太冷,對 刺激不大,在加上臉部深層 沒有足夠的水分,可以...

臉上長痘痘了是用冷水洗臉好還是熱水洗臉好

洗臉時把 弄濕,然後用蒸汽 建議電飯鍋煮公尺後的 薰臉 目的是把毛細孔張開把髒東西排出 用蛋清打至起泡沫加一點點做菜用的鹽按摩臉部去 蛋清是起潤滑和去處髒東西,鹽是去角質 切記一定要輕,按摩大概30秒至1分鐘就可以了 洗完後拍上爽膚水收斂毛孔,或者你用溫水洗臉後,最後用冷水激面,也可以起到收縮毛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