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進水還可以用嗎,洗衣機被水泡了還可以用嗎?

2022-04-29 01:01:51 字數 3209 閱讀 6007

1樓:小溪趣談生活

洗衣粉進水是可以用的,並不會影響洗衣粉的洗滌去汙作用。

洗衣粉中的主要成分是十二烷基磺酸鈉、苯磺酸鈉、增白劑、香精、酶這些有機化合物,這些有機化合物在正常情況下性質都是很穩定的,並不會與水產生反應,因此其本身的去汙洗滌作用效果並不會降低。

而洗衣粉中的酶雖然在浸水後可能發酵,但是在其他成分的作用下這樣的發酵幾乎微乎其微,是不會影響到洗衣粉本身的功效的。

2樓:房晨鐘

洗衣粉進水後,仍然可以發揮去汙作用。

1 .洗衣粉主要成分是十二烷基磺酸鈉。另外,還有苯磺酸鈉、增白劑(分子結構比較複雜的有機化合物)、香精、酶。

2. 因為十二烷基磺酸鈉、苯磺酸鈉、增白劑、香精、酶,它們都屬於有機化合物,在常溫下化學性質穩定,不會與水發生化學反應,並且洗衣粉中的其它物質之間也不會因為受潮而發生化學反應,所以,進水後仍然保持著原有的化學成分。

3. 雖然,洗衣粉中的酶,屬於蛋白質,可以滿足微生物的營養需求,而洗衣粉進水吸潮後,形成了符合某些微生物生存的濕度條件,但是,洗衣粉中的酶不是單獨存在的,在與其它配料混合的特殊條件下,微生物是無法生存的,不會引起發酵,所以,洗衣粉進水受潮後,酶的作用不會喪失。

4.洗衣粉偶爾進水,有可能由粉末狀變成疏鬆的快狀,但是,洗衣時,可以迅速散開並溶解與水中,與未進水的洗衣粉沒有差異。

綜上所述,洗衣粉進水受潮後,是不會影響洗滌效果的,仍然是可以用的。

3樓:飲鴆止渴它祖宗

晾乾就結塊了,下次用就再放水兌成液體,也是一樣的。

4樓:黎俊江

可以用,晾乾照樣用,水太多的話就裝瓶子裡面,洗衣服的時候照樣用。

5樓:笑春風啊

可以用的,效果更好呢,因為顆粒已經完全融化到水裡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使用的,晾乾照樣用,水太多的話就裝瓶子裡面,洗衣服的時候照樣用

希望對你能有幫助話,請點個贊,謝謝

7樓:

不影響使用哦 只要晾乾就可以啦

用肯定是還能用的

不要浪費嘛,洗衣粉最後還不是會和水一起的。可以試著去風乾如果你介意你可以用在清洗抹布什麼上面,或者分出來早點用用完

8樓:

可以,晾乾就和新的一樣照樣用

如果老是進水的話就裝瓶子裡面

在瓶蓋上戳乙個洞用的時候擠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影響使用。晾乾就可以

10樓:肖宇欽

應該可以,但最好等幹再用

洗衣機被水泡了還可以用嗎?

11樓:生活小沈童

經過處理後還能用。

洗衣機被泡水後千萬不要通電,因為電器內可能還是潮濕進水的狀態,在通電後不僅會燒掉主機板,更會有觸電的危險。所以必須在用電裝置乾燥後才能送電,如果不能確定是否乾燥,請**專業的維修人員,不要擅自操作。

洗衣機去除泥汙再曬乾,洗衣機由於設計的時候就考慮到水的影響,因此電路板,電機等部件防水措施做得很好。泡水後只要及時衝出汙泥即可,然後放在陽光下暴曬,注意不是暴曬外殼,而是讓陽光能曬到底部,因此就要斜放或倒置。

12樓:康老師情感**

洗衣機被洪水泡了,經過處理後還能用,要把電機、電路板等電器部分用清水刷洗清理乾淨,

經過烘乾、塗漆等,機械部分加油後可以恢復的,

但工作量大、切專業性要求高,需認真處理。

13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如果無電進水,主要是電機繞組徹底乾燥(自然通風條件下要十幾天)就可以。其他影響不大。而正常情況,電機進水可能性很小,估計乾燥十天以後可正常使用。

最好找個家電維修的來用搖表檢查一下再用安全,先把水弄幹,再把洗衣機曬曬太陽,然後別裝水,插電,看還轉不轉,若不轉,那就是電機進水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只要電機進水不嚴重,還可以用!但是建議你把機體後蓋開啟,曬一至四天!之後再試機!

15樓:硬體之王

當時水差幹了後晾乾了再用!沒事!不是再水裡泡著不知道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找售後服務的用搖表檢查一下電機和排水閥的絕緣,或者退換。

17樓:名字沒有符號

洗衣機淹沒了,電路板有些雜泥泊油,清洗比較難,角落抹不了那麼乾淨,不要緊嗎?

洗衣機底板進水還能用嗎

18樓:酸酸

底板進水不影響使用,但先要看看電器件有沒有進水,如果電器件進水一定要在晾乾後才能開機,以免由於短路燒毀電器原件和發生觸電危險。

經常接觸水,洗衣機底會有生鏽腐爛的現象,但對洗衣機的使用是沒有問題的。

有條件的話,可以讓維修人員檢查後再使用,這樣安全係數高一些。

如果能放在別的地方就不要放在廁所,可以考慮就放在廚房裡,滾筒洗衣機都是上排水的,排水管上應該配有乙個可以套在排水管上的彎支架,如果排水管不夠長可以再買一根接長,這樣排水管就可以掛在水斗上,水直接排到水斗裡。龍頭旁邊用三通接乙個洗衣機專用龍頭就可以了。

19樓:

沒有問題,控制部件都在最上面,電機在最下面,但是離開底板還有5-10cm左右的距離

全自動洗衣機進水管壞了、還能用嗎?怎麼用啊

20樓:茆知蕢炫明

換根管子吧!市場上容易買到的、自己加水也行、水加夠了、他自己也會起動工作的、關鍵是你會不會因為兩件衣服一直坐在洗衣旁等著加水

2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什麼樣洗衣機,是滾筒的還是全自動波輪洗衣機,如果是滾筒的,那就好說啦,把洗衣機調好程式,按開始鍵,然後直接從洗衣粉盒子處倒水,直到洗衣機開始工作為止,然後大約一分鐘後,再往裡倒半臉盆就行,洗衣機的水位,剛好在玻璃下沿。然後等到洗衣機結束後,也就是第一次排水後,再往裡倒,這次比上次要多點。全自動波輪的就更好說啦,把程式調好,直接倒水,直到有報警的聲音結束就行啦。

進水管,超市裡有賣的,大約20塊錢一根。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加水,從放洗衣粉的水槽裡加進去。

2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加水可以用但你要準備多幾桶水才行。一般有最低、底、同、高水位。也就按上就是3.4.5.6桶左右

硼砂可以用洗衣粉代替嗎,什麼洗衣粉可以代替硼砂

不可以。硼砂,一般寫作na2b4o7 10h2o,是非常重要的含硼礦物及硼化合物。通常為含有無色晶體的白色粉末,易溶於水。硼砂有廣泛的用途,可用作清潔劑 化妝品 殺蟲劑,也可用於配置緩衝溶液和製取其他硼化合物等。市售硼砂往往已經部分風化。硼砂毒性較高,世界各國多禁用為食品新增物。人體若攝入過多的硼,...

衣服可以用洗衣機洗嗎?大衣能用洗衣機洗嗎

衣服不能機洗的標誌為乙個洗衣機矩形上畫 表示不可以用洗衣機洗。如果沒有 號則表示衣服可以用洗衣機洗。衣服是否適合機洗需注意兩方面 1 清洗前一定要看準衣服上的標籤,不可機洗的標誌乙個方框裡面乙個圈然後一把叉。2 衣物能否進行機洗,需要根據衣物的質料 結構 機洗可能帶來的傷害等多種因素來考慮。並不是衣...

用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服一般放多少洗衣粉

放置洗衣粉的量,其實跟機器形式 套缸 滾筒 和水位高低有一定關係,但是不是主要關係。洗衣粉的量,可以參照洗衣粉背面的說明來加,每中洗衣粉的洗淨效率都不一樣。所以,廠家會有一個指導建議印在洗衣粉包裝上的。當然,有些洗衣機水位開關的地方,也有個洗衣粉量的標識,這個只能作為參考。用洗衣機洗衣服究竟要放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