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自己優缺點的名人事例150字

2023-02-18 13:40:03 字數 2613 閱讀 6867

1樓:懷古客

不能認清自己的事例有。

《三國演義》中因自大而失守街亭的馬謖,還有戰國時紙上談兵導致趙軍40萬大軍全軍覆沒,致使長平之戰落敗的趙括。

認清自己的。

有戰國時齊國的鮑叔牙,他自知不如管仲,向齊桓公進諫,讓管仲做齊國的相國,使齊國成為最早的霸主。

還有齊國幫田忌贏得賽馬比賽的孫臏。正是由於他知己知彼,而在安排馬出戰比賽的順序上進行了調整,從而贏得比賽。

類似事件,不勝列舉啊。還望您多加留心啊。

2樓:老道乃無為

不能認清自己:趙括,紙上談兵。

3樓:網友

明知不可為而為(明知道沒有結果的感情還是一如既往)

明智可為而不為(明知道只要點頭就可以了但是就是執著的不點頭。

名人事例看清自己作文

4樓:霸氣側漏的佳爺

看清自己,給自己找乙個合適的位置,並以此為目標,這樣更能激勵自己些。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古代君王唐太宗明確知道自己身負重擔,因此以之為標準,告誡自己該做什麼來造福百姓。正是因為他看清自己的責任,深知如何利用自己手中的權利是國家風調雨順,百姓安居樂業。

有時,看清自己,找對自己的位置能造福多人!

倘若我們盲目地跟從別人,就像烏鴉那樣,那結果便必然是失敗的。試想,乙個沒有多少才幹的人卻整日幻想成為一位統領一家公司的經理,來運轉整家公司,那這家公司離破產也指日可待了。

因此,一顆普通的螺絲釘就該找到屬於自己的位子,這樣才能使就機器運轉的更快更好,而不是像那沒有才幹的人,不基於現實。所以,看清自己後也要能找到自己的閃光點,學會揚長避短,為社會獻出乙份力。

正如「飛人」劉翔那樣,原本專攻跳高的他因看清自己其實更適合跨欄而轉攻跨欄專案。如今,世界第一的他想必應慶幸當初看清了自己的長處,擺正了自己的位置,因此在田徑史上創下了乙個又乙個的奇蹟。

不好高騖遠,著眼於現實,利用自己的優點活出真實的自己!如果每個人都能正確找準自己位置,清楚該為社會做些什麼,那我們自身的價值也能得到盡情釋放。

5樓:匿名使用者

鄒忌諷齊王納諫講的就是鄒忌認清自己不如徐公美的事實,以自身為例覲見齊王,最後齊國戰勝於朝廷。

關於認清自身價值的名人事例

6樓:匿名使用者

勵志的故事古今中外比比皆是。比如年少輕狂的周立波,在經歷了從一致看好的雜耍團苗子到因為衝動而傷害其岳父眼睛導致的牢獄之災,再到今時今日的海派清口當家人,這脫胎換骨的蛻變,真乃浪子回頭金不換。

7樓:匿名使用者

洪七公吃燒雞從不洗手,因為他知道自己是天生的乞丐。

8樓:紫衣士

張朝陽在讀博士後時發現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

張信哲參加唱歌比賽發現自己很有**天賦。

楊坤去歌廳k歌發現自己有**天賦。

名人正確認識自己的事例

9樓:夕陽的刻痕

很多名人都能正確認識自己。他們都能對自己管理的非常嚴格。

有關正確認識自己最終成功的名人事例 5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有毛病復。

!人們能夠成功不制是因為正確認識了自bai己,而是相du信了自己!因為zhi每個人都有無限的潛能dao!.

只要認識到這點,再加上有很強的信念就一定會成功!1每乙個成功的人都是這樣的!..

.比如林肯,小時候知道自己演講很差,但他知道只要通過努力就可以改善的,結果,你知道美國的**都是演講的能人!

愛因斯坦,小時候上學,成績很差,他認識到學校的教育不適合自己。所以,自學,最終,你知道他有多厲害!

11樓:82egg女神

王羲之知道自己是,一名書法家對書法有造詣。

不能認清自己的事例和認清自己的事例有哪些?

認識到自身的不足 而後改變自己的名人事例

12樓:dear屹耳

親喬治六世國王。

由於擁有乙個像愛德華王儲這樣優秀的哥哥,自小害羞、口吃的「伯蒂」(喬治六世的暱稱)看起來並沒有繼承王位的可能。他和妻子伊莉莎白在遠離公眾的平靜生活中逍遙度日,撫養兩個女兒。隨著老國王身體衰弱,日益增加的公共責任落到了伯蒂身上,也因此,他開始了與口吃的艱難抗爭,並找到了「民間醫生」萊納爾·羅格,兩人在**的過程中建立了終生友誼。

愛德華遜位後,伯蒂臨危受命,成為喬治六世。兩年後,二戰爆發。在羅格醫生的幫助下,喬治六世克服了口吃,通過廣播發表了一篇鼓舞人心的聖誕節演講,號召英國人反抗法西斯,成為二戰中激勵英國人鬥志的重要因素。

而這個故事,最後被搬上銀幕成為著名電影《國王的演講》。

喬治六世(king george vi,2023年12月14日~2023年2月6日),全名艾伯特·弗雷德里克·阿瑟·喬治·溫莎("albert frederick arthur george windsor") 英國國王,2023年12月11日至2023年2月6日在位。喬治六世由於長期吸菸,喬治六世患有嚴重的肺癌。他最後一次出現在公眾場合是在倫敦機場歡送長女伊莉莎白二世出訪非洲。

自信的名人事例,自信的名人事例

公元一八 九年,在乙個荒涼的肯德基州農場裡,誕生了一位叫 亞伯拉罕 林肯 的小嬰兒,他就是末來第十六任的美國 林肯十五歲的時候才開始認字母,每天早晚都要走四哩的森林小路到校求學。他買不起算術書,特地向別人借,再用信紙大小的紙片抄下來,然後用麻線縫合,做成一本自製的算術書。他以不定期上課的方式在校求學...

關於感恩的名人事例,感恩的名人事例

漢朝時,大樑有個叫韓伯愈的人,本性純正,孝敬父母,是一位著名的孝子。他的母親對他管教很嚴格,稍微有點過失,就舉杖揮打。有一天伯愈在挨打時,竟然傷心哭泣。他母親覺得奇怪,問道 往常打你時,你都能接受,今天為什麼哭泣?伯愈回答道 往常打我我覺得疼痛,知道母親還有力氣,身體健康,但是今天感覺不到疼痛,知道...

關於勇氣的名人事例,有關勇氣的名人事例

看看拿破崙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跟六年級的同學單挑打架的事情,你就知道勇氣多數時候是天生的。那個高年級的同學身材比他高出乙個頭,打了三次,都被打成熊貓眼,第四次又去找哪個高年級的同學,同學說 你究竟想怎麼樣!拿說 除非你給我道歉!否則我要和你打到死!同學說 i am sorry,我怕你了,求你不要再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