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小孩散光能治好嗎,6歲兒童眼睛散光還能治好嗎 ?

2022-01-06 11:12:36 字數 5373 閱讀 5673

1樓:烏拉拉烏啦啦

一般散光超過75度,就是要引起重視了。

研究表明:散光眼睛常見的表現有:

1、對於視網膜上的模糊影象需要不斷進行精細調節,加上視物發生扭曲,故散光眼,特別是遠視散光眼患者,容易發生視力疲勞。表現為眼痛、流淚、頭痛尤以前額部明顯,視物重影,近距離工作不能持久。

2、雙眼有高度不對稱散光者,為了看得更清楚,往往採取傾斜頭位而導致斜視,散光矯正後可以恢復。患者有時為了得到較大的視網膜像,常像近視眼患者一樣把物體拿到近處。

3、高度散光者無論是看遠處還是近處目標時都常常眯眼,達到針孔和裂隙作用,以提高視力。通過針孔或裂隙看東西,可以減少散光對視力的影響。

散光眼是指當眼調節靜止後,平行光線經眼屈折後,由於屈光系統各子午線屈光力不同,引起不同的聚散度,故不能在視網膜上聚成焦點,而是在不同的距離處形成兩條交線,兩交線間距離代表散光程度,因視網膜上所呈現的僅為一朦環或一線,故患者無論視遠視近的物體均感覺模糊不清.

散光眼的**:

1.輕度規則散光如無眼疲勞或視物模糊,可不必矯正,反之如有上述不適、雖然度數不高也應矯正。

2.高度散光者應以柱鏡矯正,如不能適應全部矯正,可先予以較低度數,一般常用的方法是服用藥物,通常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度數即可降低。

3.不規則散光不能用柱鏡矯正,可試用接觸鏡矯正。

2樓:

散光分為規則散光和不規則散光,規則散光又分為遠視散光和近視散光,輕度散光,若沒有臨床症狀不必矯正,若有視力下降或出現視疲勞和視覺干擾症狀者,也應配戴矯正眼鏡。不規則散光用鏡片不易矯正,可配用角膜接觸鏡矯正。對於高度散光可以通過準分子雷射屈光性角膜手術、雷射角膜熱成形術、角膜切開術等方法進行矯正。

3樓:灌南大帥哥

你小孩這個不是很嚴重。視力還可以,度數也不算高。比我女兒那個時候好多啦!配鏡是最好的方法。一定 要到正規的眼科醫院配。應該還要視力鍛鍊的》。我女兒也是5歲配的眼鏡,

6歲兒童眼睛散光還能治好嗎 ?

4樓:free66春暖花開

9歲之前的散光是可以很好的改善的,也就是降低散光度數。

散光簡單的說就是眼球發育的不好,出現了凹凸不平的現象。且現在散光的孩子越來越多,孩子散光是和視力營養素的嚴重缺乏有直接關係的,還有就是不良的用眼習慣。

孩子散光首先需要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就會逐漸恢復了。

另外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1、毎年定期眼部檢查1~2次。指導幼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便用手或化學物品接觸眼睛。看書時光線要充足,光線最好來自左後方;看書姿勢要正確,並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間的距離。

2、選擇讀物時字型要清晰,不可太小。

3、看電視須距離電視畫面對角線的5~7倍。連續看書不超過一小時。需配眼鏡者,應由醫師檢查後配鏡。

5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說必須戴眼鏡,散光是不可能**的 不要做任何不靠譜的嘗試 直接戴眼鏡

6樓:前飛荷

散光是不可能**的 不要做任何不靠譜的嘗試 直接戴眼鏡

因為散光是角膜或者晶體表面形狀造成的,基本就是先天,不會加深 也不能**

但6歲孩子視力很難測準確 請去大醫院散瞳準確驗光

7樓:阿目眼鏡

沒看出來是散光,沒有散瞳驗光過麼?小兒近視性散光多半是遺傳引起的,所以恢復是很困難的,你應該考慮一下如何控制其度數不要再惡化。

8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說的,一般6歲散光是可以恢復到,先去醫院好好查查。然後抓緊時間給孩子**。聽說凌視愛眼連鎖機構**小孩近視、遠視什麼的效果很好。

9樓:貝才興子

能恢復到正常的視力要看她是什麼原因造成眼睛看東西不清楚。比如是病理性的還是屈光不正,有沒有弱視,弱視程度如何等等。再對症下藥,應該會有希望的。

6歲小孩眼睛散光能治好嗎

孩子散光可以治好嗎?

10樓:大河想吸引

散光的原因是因為角膜或者是晶體的曲率不等造成的,這種的散光是先天發育造成的,所以這種散光是無法進行恢復的。如果是輕度的散光對視力沒有影響,我們不需要進行**。如果是度數比較高的散光,對裸眼視力可能會造成影響了,就需要通過戴眼鏡來進行**的。

如果是中高度的散光,發生在小的孩子,比如說3到6歲的孩子,因為視力發育在0到6歲時候是乙個關鍵時期,如果這段時間已存在了比較高的散光,對孩子的視力發育就會造成影響,會形成弱視,所以這種散光就應該在很小的年齡就應該進行**,避免弱視的發生,或者如果有了弱視可以進行**。散光一旦有了是不能恢復的,應該進行合理的**。

11樓:公尺飯

孩子散光是可以**或矯正的。至於能否治好需要根據孩子的年齡等時間檢查情況結果而定。孩子散光**一定要到正規的眼科醫院進行,眼科醫院畢竟是專業**眼睛的一所醫院可以根據患者不同病情做不同**。

建議您及早帶孩子到專業醫院眼科做檢查,包括做散瞳驗光檢查,然後再根據配鏡處方來配鏡就可以了。 兒童散光的**主要依據視力的好壞與視疲勞的輕重而定,如果兒童為規則散光,不引起視力障礙,沒有視疲勞可以不用治。如果兒童有視疲勞,不管散光度數小大,幼兒散光即使散光度數很輕微,也需要散瞳驗光,配戴適宜的矯正眼鏡。

患散光眼主要是感到視力差,看物體有時出現虛影,眼睛容易疲勞.因此輕度散光如果不影響視力可以不處理,如果影響視力則應配眼鏡矯正,嚴重的散光如果配眼鏡也不能矯正,或不能配眼鏡則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手術**。 原則上全部散光度數都要矯正,但如果兒童散光度數過高,不能適應,可以先戴低度的矯正眼鏡,慢慢適應,之後再配戴高度數全部矯正的眼鏡。

一般是先天形成的,但也有後天的個別原因能造成亂視,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外傷和眼皮長霰粒腫沒有及時**,會長期壓迫眼球而造成散光。在個別情況下散光也會合併假性近視,這時就該去掉假性近視部份,而散光再給予配鏡矯正。

1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眼睛散光嚴重嗎?#星知計畫#

13樓:眼科醫生孔寧

散光是不能自癒的,它是一種先天因素。如果孩子有散光,首先應該去醫院進行詳細而準確的醫學驗光,若影響到視力就需要戴眼鏡,而佩戴散光眼睛也是有效、安全的方法,等到孩子成年後,可以通過雷射近視矯正方法**。

14樓:上海和平

散光主要就是屈光不正導致的,如果還在散光不是很嚴重可以通過調理來矯正,如果嚴重散光那就需要進行手術了

15樓:

根據你的病情描述,可能是因為孩子先天遺傳,先天發育不良導致的散光度數偏高,一般情況會對視力產生影響,可能存在散光弱視。建議,盡快帶孩子去醫院眼科檢查,如果孩子的裸眼視力低於正常的話,要使用阿托品眼膏進行散瞳,然後配到合適的眼鏡進行矯正,平時多讓孩子看遠處,綠色的植物,多運動,每2到3個月複查一次。

16樓:潛水果

散光屬於屈光不正,和近視遠視比較類似。**散光目前比較好的方案有角膜塑形鏡和框架鏡。角膜塑形鏡的優點是患者只需晚上佩戴,白天無需佩戴,但**比較貴。

而框架鏡能夠充分矯正散光,但框架鏡相對不方便。醫生通過**方法讓散光緩慢增長,待成年後可通過手術徹底**散光。有部分人群散光是疾病造成,像圓錐角膜,散光度非常大,通常在600度以上。

這種**方案和常規散光不同。

17樓:奕童嘟

兒童眼睛出現的散光通常屬於生理性散光,是由於角膜先天性形態不規則導致,這種情況是可以**的,可以通過框架眼鏡或者角膜接觸鏡這種方法提高矯正視力,但是沒有保守**的方法可以使散光的度數降低,或者完全恢復正常,這些是不可能的。孩子出現散光以後,需要及早到醫院進行驗光檢查以及視力檢查,如果孩子雖然存在散光,但視力是正常的,這種情況不需要處理,也不用配戴眼鏡;如果視力下降,要及早配戴眼鏡,提高視力,這樣才能維持清晰的視覺質量,避免眼部疲勞的發生。

18樓:何琪中醫網

孩子散光不能完全治好,但可以通過中醫按摩**達到摘鏡的目的。散光摘鏡最基本要求就是孩子不戴鏡視力(裸視視力)接近及達到正常視力水平。一旦發現孩子得了散光,建議先戴鏡保護,然後採用何琪中醫按摩按摩**來提公升裸視視力。

當孩子裸視視力達到正常視力水平,不戴鏡也能正常看清物體,就達到了摘鏡的基本標準。

19樓:艾格諮詢服務

許多正規技術成熟。具體看你期望到**,.要多聽一聽大家的口述意見呀.

20樓:

散光分為規則散光和不規則散光,規則散光又分為遠視散光和近視散光,輕度散光,若沒有臨床症狀不必矯正,若有視力下降或出現視疲勞和視覺干擾症狀者,也應配戴矯正眼鏡。不規則散光用鏡片不易矯正,可配用角膜接觸鏡矯正。對於高度散光可以通過準分子雷射屈光性角膜手術、雷射角膜熱成形術、角膜切開術等方法進行矯正。

21樓:大帥帥

包括光學矯正**及手術**。配戴柱鏡進行光學矯正,是散光的主要**方法。

1.規則散光

可按散光型別及散光度數以不同圓柱鏡矯正。遠視散光用凸柱鏡,近視散光用凹柱鏡。

輕度散光,若沒有臨床症狀不必矯正,若有視力下降或出現視疲勞和視覺干擾症狀者,也應配戴矯正眼鏡。

兒童,尤其是學齡前兒童,一定要充分矯正散光,預防形成弱視。

配戴前應經過檢影驗光,青少年兒童則應散瞳驗光,還可結合角膜曲率計的測量,以了解真正的散光性質和程度,再結合主觀試鏡,才可確定配鏡處方。

高度散光不能適應框架眼鏡者可選擇角膜接觸鏡矯正。

2.不規則散光

用鏡片不易矯正,可配用角膜接觸鏡矯正。

3.手術

適用於先天性或後天因眼部手術如白內障或角膜移植術後所致的高度散光,如準分子雷射屈光性角膜手術、雷射角膜熱成形術、角膜切開術等。

22樓:胡同串子

散光簡單的說就是眼球發育的不好,出現了凹凸不平的現象。且現在散光的孩子越來越多,孩子散光是和視力營養素的嚴重缺乏有直接關係的,還有就是不良的用眼習慣。

孩子散光首先需要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就會逐漸恢復了。

另外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1、毎年定期眼部檢查1~2次。指導幼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便用手或化學物品接觸眼睛。看書時光線要充足,光線最好來自左後方;看書姿勢要正確,並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間的距離。

2、選擇讀物時字型要清晰,不可太小。

3、看電視須距離電視畫面對角線的5~7倍。連續看書不超過一小時。需配眼鏡者,應由醫師檢查後配鏡。

兒童散光能治好嗎?

23樓:悉佩縱欣愉

小孩散光的**,主要依據視力的好壞,與視疲勞的輕重而定,一般情況下來說,如果沒有眼部如角膜、晶狀體額外受傷就可以。日常生活應多注意孩子的用眼衛生習慣,常做眼保健操,常用家用驗光儀檢測孩子的視力。

散光眼能治好嗎,散光能治好嗎?

您好,散光和近視一樣,都屬於屈光不正的一種!一般把200度以上的界定為高度散光。散光是可以通過視力矯正進行 的!9歲以下的孩子可以治好摘鏡的。當發現孩子得了散光眼,建議第一時間先給孩子戴鏡保護視力,然後找天津何琪中醫按摩 當孩子的視力經過中醫按摩 提公升到正常水平後,就達到了摘鏡的基本標準。散光可分...

6歲兒童怎麼補鈣,6歲的小孩子該不該補鈣

日常的肉食類基本上也都有鈣,喝奶製品是無法補鈣的,所以主要還是肉食為主即可了 補鈣,關鍵在於吸收。沒有好的吸收,鈣隨著糞便和尿液排出體外,補了也是白補。所以,衡量乙個好的補鈣製劑的標準應包括 因為目前市場上補鈣的食品 藥品 保健品太多了,家長們擔心如果沒有選好鈣,孩子補鈣不吸收怎麼辦?禁食不合格補鈣...

5歲到6歲兒童玩具有哪些?5到6歲兒童玩什麼玩具

1 體育玩具 跳繩 圈 戶外大型體育器械等 發展動作技能,鍛鍊大小肌肉及身體平衡 協調能力。2 結構玩具 積木 沙 土 樹葉等自然材料 培養思維能力 精細動作能力 創造能力。3 角色遊戲玩具 培養觀察能力 合作能力 解決問題能力,增進對社會的認識。4 智力玩具 棋類 牌類 拼圖等 發展智力,訓練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