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缺鈣吃什麼好,還是運動好

2023-02-12 07:55:03 字數 856 閱讀 1148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食補。燕麥黑芝麻粥。

原料:大公尺、燕麥、黑芝麻。

調料:白糖。

做法: 1、燕麥用水泡開備用。

2、將大公尺和黑芝麻煮成粥,出鍋前放入燕麥,再煮5分鐘,放入適量白糖拌勻,即可。

在各種糧食當中,以燕麥的鈣含量最高,達精白大公尺的倍之多,大麥次之。論其維生素、蛋白質和膳食纖維含量,也遠遠優於大公尺白面。

儘管燕麥中的鈣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鈣,仍然對預防鈣缺乏有益。歐美膳食中注重燕麥和大麥的營養價值,的確有多方面的理由。

黑芝麻的補鈣和養生效果優於白芝麻。

中式的傳統膳食每天大約可以**鈣質400—500毫克,而我國營養學會推薦的每日鈣攝入量為800毫克,如果想保持最佳的**效果則每天需要攝入1200—1600毫克鈣。

芝麻醬拌木耳菜。

原料:木耳菜。

調料:芝麻醬、鹽、雞精、麻油、辣椒油。

做法: 1、木耳菜洗淨,用沸水焯一下,整齊地碼入盤中。

2、芝麻醬用麻油調開,加適量鹽、雞精、辣椒油調味,均勻地淋在木耳菜上即成。

芝麻醬是鈣含量最高的食品之一,不過,柔軟鮮嫩的木耳菜是蔬菜當中含鈣量最高者之一,恐怕還沒有多少人知道。其中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也意外地豐富,甚至超過番茄的含量。除了木耳菜,莧菜、油菜、芥藍、雪裡紅、空心菜、芹菜莖等也是富鈣蔬菜。

由於蔬菜中含有較高草酸,一定要用沸水焯過,去掉絕大部分草酸之後再烹調,才能保證鈣的吸收率。

乳酪是富含鈣質的寶庫,其中的鈣含量不僅令其他食品望塵莫及,所含乳鈣的吸收率也僅次於酸奶。通常乳酪和麵包十分相配,若能選用全麥麵包,則鈣含量更高。

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在於運動,缺鈣只能輔助補充。補鈣可以網上查詢。

中老年人吃什麼蛋好,中老年人最適合吃什麼蛋

雞蛋自以及鴨蛋。不過最好的是安全蛋 中老年人最適合吃什麼蛋 洋雞蛋 膽固醇和脂肪含量更低 養雞場裡的雞所吃的飼料經過科學配比,營養素含量全面均衡,因此產出的蛋中,鐵 鈣 鎂等礦物質元素的含量都高於土雞蛋,洋雞所吃的飼料中還新增一定量的膳食纖維,蛋黃中的膽固醇和脂肪含量比土雞蛋低很多,更適合老年人食用...

中老年人喝茶好么,中老年人喝茶好麼?

老年人喝白開水比喝茶好,多喝水有益健康已經是眾所周知。某某大學的科學家已經通過實驗證實,一杯水至多能幫助大腦加速14 所以當你感覺腦子不夠用,或者工作效率下降時,喝杯水或許能幫助你提公升工作表現哦。然而空腹喝茶的話,很容易導致胃液被稀釋而影響胃部正常功能,還可能使人出現頭暈 心慌 乏力等等不適。飯後...

老年人補鈣吃什麼牌子的鈣片好,中老年人補鈣吃什麼牌子的鈣片好

首先要注意不要輕信任何有關鈣藥品和鈣保健品,特別是不能輕信報紙廣告和電視 電台求醫問藥廣告,那些都是花錢做的廣告,裡面的患者都是托兒。你母親53歲,身體狀況應該良好,因此注意合理營養做到平衡膳食就可以了。你母親每天需要800mg鈣就可以滿足各種生理需要並能保證各種功能良好。你母親如果每日主食4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