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品對於中老年人的作用大嗎?中老年人送什麼補品好?

2023-05-18 07:10:04 字數 5754 閱讀 8088

1樓:據與他人

作用大不大看您選擇什麼樣的產品,比如廣東天人集團的民生1號、民生2號這兩個產品的作用就非常好,可以放心使用。

2樓:腎6真貴

老年人的飲食和營養攝取需要特別照顧,根據老年人的生理特性及各項營養需求,營養專家歸納出以下10項適用老年人的飲食原則,可作為安排年老父母飲食的參考。讓家裡的老年人在享受美食的同時吃出健康。

1.少量多餐,以點心補充營養。

老年人由於咀嚼及吞嚥能力都比較差,往往一餐吃不了多少東西,而且進食時間又拖得很長。為了讓老年人每天都能攝取足夠的熱量及營養,營養師建議,不妨讓老年入一天分5---6餐進食,在三次正餐之間另外準備一些簡便的點心,像是低脂牛奶泡餅乾(或營養麥片)、低脂牛奶燕麥片,或是豆花、豆漿加蛋,也可以將切成小塊的水果或水果泥拌酸奶食用。

2.以豆製品取代部分動物蛋白質。

老年人必須限制肉類的攝取量,一部分的蛋白質**應該以豆類及豆製品(如豆腐、豆漿)取代。老年人的飲食內容裡,每餐正餐至少要包含 170克***的蛋白質(如瘦肉、魚肉、蛋、豆腐等),素食者要由豆類及各種堅果類(花生、核桃、杏仁、腰果等)食物中獲取優質蛋白質。

3.主食加入蔬菜一起烹調。

為了方便老年人咀嚼,盡量挑選質地比較軟的蔬菜,像是西紅柿、絲瓜、冬瓜、南瓜、茄子及綠葉菜的嫩葉等,切成小丁塊或是刨成細絲後再烹調。如果老人家平常以稀飯或湯麵作為主食,每次可以加入1-2種蔬菜一起煮,以確保他們每天至少吃到500克的蔬菜。

4.每天吃350克水果。

水果是常被老年人忽略的食物。一些質地軟的水果,如香蕉、西瓜、水蜜桃、木瓜、芒果、獼猴桃等都很適合老年人食用。可以把水果切成薄片或是以湯匙刮成水果泥食用。

如果要打成果汁,必須注意控制分量,打汁時可以加些水稀釋。

5.補充維生素b

近年來的研究逐漸顯示,維生素b與老人易罹患的心血管疾病、腎臟病、白內障、腦部功能退化(認知、記憶力)及精神健康等都有相當密切的關聯。無論生病、服藥或是手術過後,都會造成維生素b大量流失,因此對於患病的老年人來說,需要特別注意補充維生素b。

沒有精加工的穀類及堅果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所以在為老年人準備三餐時,不妨加一些糙公尺、胚芽等和白公尺一起煮成稀飯,或者也可以將少量堅果放進攪拌機裡打碎成粉,加到燕麥裡一起煮成燕麥粥。

中老年人送什麼補品好?

3樓:我是孺子牛

老年人的骨質疏鬆是因為脾胃和腎功能不好,微量元素吸收不好和代謝異常,所以應該補腎固本,人參、海參,蟲草,牡蠣、核桃仁枸杞、紅棗,乾薑,百合、茯苓等,跟你說說五易幹草本伴侶~能量型速溶泡酒泡茶都可以,我家人長期喝很好。

4樓:健十**醫生

對於中老年有點缺鈣、怕冷的現象,可以給老人選擇中老年多種營養。

素片,主要是由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c、泛酸鈣、煙酸、碳酸鈣、硫酸亞鐵、乳酸鋅、亞硒酸鈉組成,補充多種維生素礦物質,每天一片,可增強抵抗力,從而滿足日常所需。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5樓:紫羅蘭健健康康

到了中老年人生理階段,老人一般都會出現骨質疏鬆,免疫力下降,視力模糊,三高、消化系統不好等。吃什麼補品我感覺都不是很理想,最重要的是從飲食調理是最好的選擇,消化系統不好,應吃點流質的食物,像粥,麥片什麼的 ,平時多讓老人吃點蔬菜,每日的飲食中不能少了雞蛋跟牛奶,牛奶最好晚上喝,還能幫助睡眠,愛吃肉的話,可以適當吃點,但一定要熟爛,使胃能夠很好吸收利用,適當吃點新鮮水果,蘋果,每天食用乙個蘋果可有效控制膽固醇的含量,香蕉 常食用香蕉可輔助降低血壓,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就有美白抗氧化保護心血管,獼猴桃 具有輔助疏通血管的作用。還有一條很重要,吃什麼補品,都是小事,想讓老人過得好,就要常回家看看。切記。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增強身體吃什麼好啊!廣告上廣播的一些諸如腦白金,**搭檔等哪些才是真正有效的呢,各位有家人或者朋友吃過的給我介紹一下,謝謝,廣告上的東西,你不要全信,最好還是日常生活吃得清淡一些,身體就好了!

老年人吃什麼可以增強體質、增強免疫力?

增強免疫力。

食品:多吃維生素c含量多的水果,獼猴桃(每天不要超過2個)

營養補充食品:

紐崔萊復合維生素c(每天1片)

增強體質。食品:多吃蛋白質含量多的食品(有痛風的老人少吃),豆漿(少喝牛奶,老年人不太容易消化),豆腐。

營養補充食品:

紐崔萊 營養蛋白質粉(每天一勺,加在豆漿或稀飯中食用)

營養均衡:食品:多吃顏色深的蔬菜,黑木耳,紫菜海帶等,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利於老人營養吸收和身體的新陳代謝。

營養補充食品:

紐崔萊 維生素b族,鈣鎂片(或倍力健)。

心腦血管疾病防治:

食品:平時多喝茶,多吃魚,有利於降低血脂,防止高血脂和動脈硬化,減少中風的可能性。

營養補充食品:

紐崔萊 茶族益脂膠囊,深海魚油膠囊,小麥培芽油營養膠囊。

平時注意休息,同時調節好情緒也非常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老年人要補鈣,送液體鈣,好吸收。

中老年人要保護血管,送深海魚油。

8樓:匿名使用者

完美營養餐就不錯,很適合老年人吃,能夠補充均衡的營養。

9樓:喜馬拉青稞

除了保健品不考慮,水果、營養粉、牛奶都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進口的營養品,高營養的,都不錯的,cub葡萄籽營養粉不錯的。

11樓:茂金嬴子默

這樣子的話,送「卵磷脂膠囊」(血管清道夫),「深海魚油」(維生素ad和e)。

給老人買什麼補品好?

12樓:網友

針對老年人的年齡、身體機能等因素,老年人應該吃容易消化吸收和促進骨骼和心腦血管健康的補品。例如老年人因身體機能下降,多會出現鈣質流失的情況,這樣在買補品的時候應該充分考慮到這一點,買一些適合補鈣的補品。另外老年人的心腦血管會多少有些問題,所以應該購買能夠促進心腦血管健康,尤其是有軟化血管功效的補品,另外還可以人為的適當對維生素和礦物質進行有益補充。

2老年人健康。

老年人因身體機能整體下降,新陳代謝出現緩慢下降等情況,老年人的身體會出現或多或少的疾病,我國逐漸步入老齡化社會,因此老年人健康問題日益突出。老年人的健康主要是指身體沒有明顯畸形、神經系統基本正常、無心腦血管疾病和無肝腎疾病等。只要符合以上的四種要求,可以基本判斷老年人是健康的。

隨著我國進入老齡化社會,老年人健康的問題也會逐漸重視起來。

3老人腸胃不好怎麼調理。

老年人因臟器機能下降,腸胃功能有所減弱,會出現消化不良,積食、大便乾燥等諸多腸胃問題。一方面老年人應該多運動,促進腸胃功能正常化,其次就是要多吃一些能夠調養腸胃的食物,如粗纖維食物、水果蔬菜等。另外在保養腸胃方面,老年人飲食不要生冷、油膩和辛辣。

要多食易於消化和吸收的食物,平時要多喝水,增加腸胃蠕動的機率等。

4老年人高血壓。

老年人有高血壓多與飲食和生活習慣有關,如飲食過於油膩、飲酒和吸菸等。油膩的食物富含大量膽固醇,容易造成心腦血管疾病,另外菸酒都容易在短時間造成心臟跳動加速,導致血壓公升高。所以老年人一方面要在飲食方面合理膳食,多吃有營養、易吸收的、少油膩的食物,要戒菸戒酒。

在情緒方面要注意保持平和的心態,不要出現大悲大喜的情緒波動等。

13樓:網友

老人怕冷吃什麼補品好。

14樓:淦馨蘭玄靚

高鈣牛奶,每晚睡前熱喝,這個時候的人愛煩躁帶她多走走,心情好了有點疲倦晚上睡眠就會好很多,更年期的人家人一定要細心呵護。

15樓:儀明智旗語

鹿茸或鹿血,對心臟病或高血壓都有很好的功效,我爸爸媽媽的身體都不好。吃過鹿茸真的餓好太多。

16樓:網友

老人家吃補品是對身體有好處的,我建議可以給老人家吃點建議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 c 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鬥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 口服補血口服液。

17樓:薇薇妹

你要給老人買個買六個核桃,這些就行了,一箱還有這些牛奶,這些就好啊,如果看他們的家庭,你要去看過看過看過比較不一樣的話,他的家庭是怎麼樣的?別影印的話,你可以給他買六個核桃,這些東西如果他家人比較愛化妝,比愛美娟,你給送一點化妝品東西的。

18樓:性玟利

最好買美容美顏,補鈣的保健品,老年人多數鈣流失,需要補鈣,為了保證質量應該去大型超市購買,禁止假貨。

19樓:危玄靜

上高檔店裡去買老人用的補品什麼的,也可以送給老人美容卡,化妝品之類的東西,讓老人年輕漂亮。

20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回答老年人可以買一些燕窩、深海魚油、維生素c等營養品。燕窩中含有人體所需要的8種必需氨基酸,能夠增加蛋白質的合成,增強肌肉的力量,避免摔傷骨折。冬蟲夏草有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特別是一些患腫瘤、肺結核、肺氣腫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

深海魚油及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清除氧自由基的作用,適用於一些患慢性心腦血管疾病的老年人。

提問就是老人家之前摔過一跤,頭部出過血,會經常有頭暈的現象,買什麼補品比較好。

回答建議要清淡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對於一些富含維生素以及富含優質蛋白的補品,如魚類、豆製品、五穀、黃豆等。或者可以吃一些軟化血管的,如卵磷脂、魚肝油等。可以可以吃一些蛋白質粉或是一些魚油等補品。

21樓:憑清悅

給老年人買點深海魚油,西洋參。或者三七粉比較實惠,事實上老年人需要子女的陪伴,需要子女的多關心,希望你們常常去看看他們。陪伴他們,與他們聊聊天,比什麼保健品都好。都實惠。

適合老年人吃的補品

22樓:天然槑

人一旦進入老年,身體各個器官都在逐漸下降,各種疾病也逐漸上身。所以老年人一定要注意身體的調養,適量的吃點補品是很有必要的,老年人適量的進補營養品還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以及免疫力。

適合老年人吃的補品

1、燕窩。燕窩性平味甘、入肺、脾、腎經,具有和胃止嘔、抗病毒、強心降壓、養陰潤燥、補中益氣、增強免疫力、促進生長發育、美容養顏的功效。不僅適合老年人,健康的人群、懷孕期間的女性也非常適合。

2、維生素a。維生素a屬於溶脂且維生素a具有保溫驅寒、增強老年人抵抗力、減少老人患感冒、生凍瘡的作用。但是維生素a吃多了對身體不好,所以老年人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服用。

3、西洋參。西洋參具有保護心血管系統、抗心律失常、抗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提高免疫力、抑制癌細胞增長、促進血液迴圈、抑制血小板凝聚、改善記憶力、降低血糖等功效。老年人食慾等各方面都不如年輕人,所以適當的進補西洋參對於身體很有幫助。

4、茯苓。茯苓能夠起到健脾補氣、寧心安神的功效,適合所有老年人進補。但是茯苓是屬於草藥,老年人在吃的時候要注意量的攝入問題。

5、枸杞。枸杞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都很豐富,是一種常見的中藥食材。它具有延緩衰老、養肝護肝,改善貧血的功效,是老年人調養身體的最佳食材之一。

而且枸杞的吃法很簡單,直接幹吃或者是泡水喝都可以。

6、冬蟲夏草。冬蟲夏草對於老年人來說是非常有營養的,它可以提高老年人免疫力,而且還具有補肺益腎、抗腫瘤、調節免疫系統功能、抗疲勞、止血化痰、美白去黑的功效。

孝敬父母,給父母買補品是很多做子女最頭痛的事情。其實除了以上的補品之外,靈芝也很適合當作老年補品,因為靈芝具有補肝氣,益肺氣,滋腎氣的功效。從古至今都是延年益壽的佳品,送給父母再好不過了。

中老年人營養膳食中的禁忌有哪些,中老年人營養膳食中有哪些注意事項?

中老年人常見病有高血壓 動脈硬化 心臟病 糖尿病 骨質疏鬆及肥胖症等,這些病的發生與日常飲食關係極大,因此,老年人在飲食中應注意4忌,這對防疾病抗衰老很有益。1.忌肥胖一些老年人身體明顯胖了起來,身體過胖對健康不利,可引起高血壓 冠心病 糖尿病等症。造成肥胖的原因與吃得多 吃糖多 吃油脂多以及活動鍛...

蝦青素對於中老年人適合嗎

蝦青素對老年人的功效與作用,老年人時體內消化吸收功能下降。人到中年後,隨著年齡的增長,機體各種功能出現衰退,從機體各系統 器官的生理功能到組織機構形態,從物質代謝到細胞代謝,發生著緩慢而又明顯的變化。老年人由於咀嚼功能減退,胃腸消化吸收功能下降,往往會造成維生素c攝入不足,其全血 白細胞及腦脊液中維...

適合老年人吃的益生菌都有哪些,適合中老年人長期喝的益生菌哪種好

現在有專門給成年人開發的益生菌產品啊,你可以試試益多元活力益生菌。專為亞健康以及中老年人打造。建議吃益生元 如果暢果聚糖 來增殖腸內固有的益生菌,達到潤腸通便的健康益處。life space,有助於緩解泌尿道系統感染。蔓越莓中含有一種 原花青素 的物質,可抑制細菌 包括大腸桿菌 黏附在尿道上皮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