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吃什麼蛋好,中老年人最適合吃什麼蛋

2022-02-16 07:25:12 字數 5122 閱讀 5297

1樓:香緣

雞蛋自以及鴨蛋。不過最好的是安全蛋

中老年人最適合吃什麼蛋

2樓:匿名使用者

洋雞蛋:膽固醇和脂肪含量更低

養雞場裡的雞所吃的飼料經過科學配比,營養素含量全面均衡,因此產出的蛋中,鐵、鈣、鎂等礦物質元素的含量都高於土雞蛋,洋雞所吃的飼料中還新增一定量的膳食纖維,蛋黃中的膽固醇和脂肪含量比土雞蛋低很多,更適合老年人食用。

土雞蛋:更適合兒童

土雞蛋是純天然環境下的散養雞產下的蛋,這類雞攝入的營養並不均衡。所以蛋的個頭比較小,但是蛋黃中的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2含量高,因此蛋黃更大,顏色更深一些。

這類蛋的脂肪含量和膽固醇更高,更適合兒童食用,中老年人群食用需注意膽固醇的攝入量。

高血壓、冠心病人

吃洋雞蛋更適合更經濟

我們知道,膽固醇是細胞膜的主要組分,又是類固醇激素,維生素d及膽汁酸的前體,有著比較重要的生理功能。

但血脂高、有高血壓、冠心病的中老年人您吃「洋雞蛋」更適合也更經濟些。正常情況下每個雞蛋的膽固醇含量大約213mg,每日攝入1個雞蛋黃不會引起血脂的上公升。

蛋的儲存方法

大頭朝上:常規的蛋在冰箱4度條件下,可存放30~40天。擺放時,注意將蛋的大頭朝上,保證蛋清固定作用。

儲存時不要清洗:用水沖洗雞蛋會使細菌入侵,還會令蛋內的水分蒸發,導致雞蛋過早變質。雞蛋只需在食用前沖洗下即可。

密封儲存:將雞蛋用食品袋或保鮮盒密封好再放進冰箱,能防止蛋殼上沾染的細菌汙染其他食品。

選購雞蛋主要看是否新鮮

看:新鮮的蛋色澤鮮亮,斑點多的蛋可能是存放時間過長。

摸:手感毛糙,摸上去有顆粒感的蛋更新鮮。

聽:將蛋放在耳邊搖晃,新鮮的蛋聽起來無晃動感。

此外,雞蛋入水後能沉底的為新鮮雞蛋,雞蛋浮於水面的為壞了的雞蛋。

今天才知道,原來中老年人更適合吃洋雞蛋,以後不要再一味追求**相對高的土雞蛋了,吃洋雞蛋膽固醇也不會公升高,既便宜又安全!

3樓:小西的養生食譜

健康,養生,食療,雞蛋,中老年人,鵝蛋、雞蛋、鴨蛋,究竟哪種營養最豐富,今天答案直接告訴你

中老年人飲食吃什麼好

4樓:land願聆其殤

1、中年人食譜舉例

物件:45歲男性,輕體力勞動者。本食譜供能量2400千卡,蛋白質80克,其他營養素基本符合中年人要求。

早餐小公尺粥(小公尺50克)花卷(標準粉50克)鹹鴨蛋(50克)。

午餐大公尺飯(粳公尺150克),炒肉末豌豆(肥瘦豬肉30克、豌豆100克、植物油5克、味精、鹽適量),炒肉絲芹菜(瘦豬肉20克、芹菜150克、植物油5克、味精、鹽適量),蝦皮黃瓜湯(黃瓜50克、紫菜2克、蝦皮8克、植物油1克、精鹽適量)。

晚餐饅頭(標準粉150克),蔥爆羊肉(瘦羊肉50克、大蔥25克、植物油6克、鹽適量),素拌菠菜(菠菜150克、麻醬10克、味精、鹽適量),絲瓜湯(絲瓜25克、麵筋20克、香菜適量)。

晚點西瓜200克。

2、60歲老年人食譜

舉例物件:60歲男性,輕體力勞動者。以下食譜供能量2000千卡,蛋白質71克,其他營養素基本符合老年人要求。

早餐饅頭(標準粉40克),牛奶配雞蛋(牛奶250克、雞蛋40克)。

午餐烙春餅(標準粉70克),炒合菜(豬肉25克、綠豆芽100克、菠菜100克、韭菜20克、粉條20克、植物油10克、醬油、鹽適量),紅豆小公尺粥(小公尺35克、紅豆15克)。

晚餐公尺飯(粳公尺150克),香菇燒小白菜(小白菜200克、香菇10克、植物油15克、高湯、蔥、姜、料酒、鹽適量),炒胡蘿蔔絲(肥瘦豬肉10克、胡蘿蔔50克、冬筍50克、植物油5克、姜、醬油、鹽適量),菠菜紫菜湯(菠菜50克、紫菜10克、雞湯、料酒、味精、鹽適量)。

晚點橘子50克。

3、70歲老人食譜

舉例物件:70歲男性,極輕體力勞動者。本食譜供能量1800千卡,蛋白質65克,其他營養素符合老年人需要。

早餐花卷(標準粉50克),牛奶(牛奶200克)。

午餐發麵餅(標準粉150克),肉絲炒韭菜(豬肉絲25克、韭黃120克、植物油8克),蝦皮三絲(蝦公尺皮10克、菠菜50克、土豆70克、胡蘿蔔80克、植物油5克),海蠣湯(海蠣肉10克、高湯300毫公升、香菜少許)。

晚餐公尺飯(大公尺100克),蔥椒帶魚(帶魚75克、蔥、姜、花椒、醋、白糖適量,植物油6克),小白菜蘑菇湯(小白菜70克、幹口蘑10克、粉條20克、油1克、湯300毫公升)。

晚點橘子50克。老年人三餐熱能分配:早餐佔30%,午、晚餐各佔35%。中、老年婦女可按上述食譜省去部分糧食、油脂,以減少200-300千卡能量。

老年人飲食的營養原則

老年人的食物要粗細搭配,易於消化,同時積極參加適度體力活動,保持能量平衡。

1、能量:中國營養學會從60歲到80歲男性的推薦攝入量為1900kcal/d,女性60歲為1800 kcal/d,70歲以後減少100 kcal/d。

對老年個體而言,生活模式和生活質量的不同,對能量的需要有較大的差異。老年人適當的運動對健康是非常有益的。

2、蛋白質:老年人的蛋白質的分解代謝大於合成代謝,利用率也有所降低,所以應該供給足量的蛋白質。最好以植物蛋白(大豆類)為主,摻入少量動物蛋白和其它穀類蛋白,這樣可以提高其營養價值。

3、脂肪:老年人膽汁酸減少,脂肪消化功能下降,所以,脂肪的攝入不能太多。佔飲食總量的20%左右。

應多食不飽和脂肪酸(植物油如花生油、豆油、玉公尺油、菜油等)。 應該限制膽固醇含量過高的食物(如魚卵、蟹黃等),但是雞蛋還是要保證一天乙個或兩天乙個。

4、醣類:老年人糖耐量低,胰島素分泌減少,自身對血糖的調節能力也降低,容易發生血糖增高。故老年人不宜吃蔗糖含量高的食物。

果糖容易被吸收,且轉變為脂肪的能力小於葡萄糖,所以,老人應該多吃水果、蜂蜜等含有果糖的食物。還應該多吃蔬菜增加食物纖維的攝入,以增加腸蠕動,防止便秘。

5、礦物質:

(1)鈣:老年人容易患骨質疏鬆,主要原因是含鈣豐富的食物攝入不足,另外是因為胃酸的分泌降低,影響了鈣的吸收和利用。應該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同時,少吃草酸含量多的食物。

(2)鐵:老年人對鐵的吸收利用能力降低,造血功能減退,血紅蛋白含量減少,容易出現缺鐵性貧血。選擇食物是應該吃含有血紅素鐵多的食物。

(3)硒:具有消除脂質過氧化物,保護細胞膜受過氧化損傷的重要作用。

(4)鋅:鋅的缺乏和免疫缺陷病有關,主要的症狀有:味覺的減退和遲鈍、食慾減退,發生**性潰瘍且傷口癒合緩慢。

(5)鈉鹽:不宜攝入過多的鈉鹽,體內鈉離子過多,容易形成高血壓。每天的食鹽量應該控制在5~8克左右。

6、維生素:維生素對調節細胞代謝和推遲衰老有很重要的作用。

(1)維生素a:主要是維持正常的視力、維持上皮組織健康和增強免疫功能。老年人因食量減少,生理功能減退,容易出現維生素a 缺乏。

(2)維生素d:可以幫助鈣的吸收及骨質的鈣化。

(3)維生素e:主要功能為抗氧化損傷。飲食中不宜缺乏,但是也不能過量補充。

(4)維生素c:可以保持血管的彈性,減少脆性,防止老年血管硬化。

(5)維生素b12和葉酸:老年人常缺乏維生素b12和葉酸,所以巨幼紅細胞貧血的發生率比較高。葉酸食物**不廣泛,且容易受到烹調的損失,所以應選用含葉酸量高的食物。

7、水:水的代謝有助於其他物質代謝以及排洩代謝廢物,老人應每日每千克攝入30ml的水。有大量排汗、腹瀉、發熱等狀態下,還必須按情況增加。

老人不應在感到口渴時才飲水,而應該有規律地主動飲水,其中不包括不太濃的茶。

適宜食物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

大公尺、小公尺、麵粉、燕麥、蕎麥、黑公尺、綠豆、赤小豆、黑豆、黃豆、豆腐及其他豆製品等。

2、肉蛋奶類的選擇

豬瘦肉、雞肉、鴨肉、羊肉、黃魚、鯽魚、草魚、蝦、蝦皮、海參,牛奶及雞蛋等。

3、蔬菜的選擇

冬瓜、藕、胡蘿蔔、茄子、芹菜、荸薺、筍、白菜、海帶、黑木耳等。

4、水果的選擇

梨、西瓜、香蕉、士多啤梨、桃子、葡萄、龍眼、大棗等。

5、其他

老年人應該多喝蜂蜜、紅茶和綠茶。

老年人飲食禁忌

1、口味應該清淡,忌調味品味道過濃。

2、忌食過辣、過油膩的食物。

3、不宜飲烈性酒,濃茶和咖啡也應該控制。

5樓:

中老年人平常要注意保證營養,特別是糖、脂肪、蛋白質是人體的三大營養要素。其中,蛋白質和糖對肝臟的益處較大。豐富的蛋白質不但可以營養肝臟,還可以防止和減少肝臟的脂肪浸潤和肝細胞的壞死,促進肝細胞的修復和再生。

所以中老年人宜食些易消化的高蛋白食物,如蛋類、魚類、瘦肉、牛奶和豆製品等。糖可供給肝細胞以能量,但過多的糖在肝臟中會轉變成脂肪並且沉積下來,對肝臟反而不利。脂肪雖然也是人類能量的主要**,但攝入過多沉積在肝中,形成脂肪肝,可使肝功能減退,應予注意。

另外,多食一些富含維生素、纖維素的蔬菜、水果,有利於肝臟維持正常代謝功能和膽汁的分泌排洩,保持大便通暢,這也是保護肝臟疏洩功能的一項重要措施。

6樓:語勒新聲

第一種就是南瓜,南瓜是一種富含類胡蘿蔔素的食物,這種物可以幫助和**許多癌症

中老年人一日三餐最好吃什麼有營養

7樓:快樂**醫生

飲食要雜,才能補充體內各種元素

所謂「雜」,就是粗糧、細糧混著吃,葷菜、素菜搭配吃。

根據營養研究所調查資料顯示,百歲壽星中有93%的人既吃大公尺、白面等細糧,又吃玉公尺、大麥等粗糧。

除主食之外,還搭配蔬菜、冰果、乾果等,既有正餐,又有小吃、零食,營養相當豐富和多

元。關於飲食的選擇

早餐可以是:粥、包子、燒餅、脆餅、做子、玉公尺參兒粥、養麥餅、山芋餅、鹹鴨蛋、香腸、

肉鬆、餅醬、鹹菜、乳豆腐。

午餐可以是:公尺飯、麵條、大麥面、養麥麵湯、肉禽類、魚、蝦、蛋類、菌類、油菜、菠菜、

韭菜、絲瓜、黃瓜、西紅柿、士多啤梨。

晚餐可以是:除午餐中的品種之外,還有粥、饅頭、香腸、茶乾、豆腐乳、零食、炒公尺、脆

餅、做子、蘋果、蘿蔔、花生、白果。

另外可多補充中老年低聚肽

在人體中,肽作為神經物質,起到了傳遞資訊,運輸各種營養物質與維生素、生物素、鈣及微量元素送入人體各細胞、器官和組織的作用,對人體有著極大的影響力。

中老年低聚肽,採用科學、獨特的配方研製而成,易為人體所吸收,更親和人體,增強身體素質,讓老年朋友生活更輕鬆!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中老年人喝茶好么,中老年人喝茶好麼?

老年人喝白開水比喝茶好,多喝水有益健康已經是眾所周知。某某大學的科學家已經通過實驗證實,一杯水至多能幫助大腦加速14 所以當你感覺腦子不夠用,或者工作效率下降時,喝杯水或許能幫助你提公升工作表現哦。然而空腹喝茶的話,很容易導致胃液被稀釋而影響胃部正常功能,還可能使人出現頭暈 心慌 乏力等等不適。飯後...

中老年人適合什麼顏色圍巾,中老年人適合什麼顏色圍巾?

奶奶的話適合顏色艷麗點的。酒紅色,姜黃色。爺爺的話,用穩重點 棕色,灰色的也很好,還有黑白格仔的也適合。是給男士還是女士的,男士的話,灰色或者黑色,其實我個人覺得卡其色也挺好看,女士就更多選擇了,我給你幾張圖看看吧 深色,看起來穩重一些 黑色灰色,我覺得淺灰色不錯的 中老年人圍什麼顏色的圍巾比較合適...

中老年人適合喝什麼 中老年人吃啥好呢?

中老年人吃啥好呢?中老年人可以吃燕窩 燕麥 豆漿 酸奶等食物有良好的效果。1 燕窩 燕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容易消化吸收。中老年人的腸胃功能會相對較差,適當吃燕窩不會增加胃腸道負擔,還能補充身體營養。2 燕麥 燕麥是一種粗糧,富含微量元素和膳食纖維。對人體健康有益,中老年人可以多吃。3 豆漿 豆漿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