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10多年,沒有領結婚證,算不算合法夫妻?

2023-02-12 07:55:04 字數 5554 閱讀 7105

1樓:天鵝肉

同居十多年沒有領結婚證,算不算是合法夫妻?不算是合法夫妻。無論你同居多少年沒有領結婚證都不算是合法夫妻。這算是非法夫妻。

2樓:網友

明居十多年了,既然沒有領結婚證,就不算合法的夫妻,只是同居關係,但不過是現在的婚姻法規定,必須有保障。

3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無論同居多久,只要沒有領結婚證,都不算合法夫妻。

4樓:a久安

不算。結婚證都沒有,哪來的夫妻,頂多是你情我願的同居行為。

法律不認可,證件不認可,怎樣都不行。

話說,為啥不領結婚證?就不怕對方是個結了婚的,偷偷養著你呢?

5樓:網友

同居10多年,沒有領結婚證,不算合法夫妻,叫非法同居。

6樓:情感解惑渝妹紙

同居10年,只能算事實婚姻。不能算合法夫妻。要算合法夫妻得去民政局登記領取結婚證,這樣合法的利益才能得到保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的,只是同居關係,2023年以前才承認事實婚姻,之後就不承認了。

8樓:戎冉

我國的婚姻法2023年規定,沒有領結婚證而同居的,在法律上是不成認的合法夫妻,是不受法律保護的。

9樓:獨狼

當然不算。那叫非法同居。

當然不知道你有什麼目的。

還有一種說法:事實婚姻。

法律可以作為依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沒有領結婚證的都是非法同居!不管是十年還是二十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可以確定為事實婚姻,合法只是沒有合法的手續。

12樓:衛慧英

結婚十年沒領結婚證,你就是過二十年三十年也不算合法夫妻。你倆趕緊去**辦理結婚證吧。

13樓:網友

布局十多年,沒有領結婚證,算不算合法夫妻?你算是違法夫妻,這也一定不合法,你才犯法,如果你要不這個女的,你不算是壞良心嗎?如果是這個女的,你不願意男的,你不算是不道德嗎?

14樓:船帆煇

新的《婚姻法》已經取消了事實婚姻,也就是說,現在法律不承認事實婚姻,只承認已經登記有合法手續的婚姻。

15樓:沉默是金廢話少

這就是非法同居,不受法律保護。

16樓:老虎

應該不是。購成事實婚姻需要雙方當事人在2023年2月1日之前,就以夫妻名義專同居至今,沒有辦屬理結婚證,才構成事實婚姻。

事實婚姻的構成需要以下要件:

一、男女雙方的同居(即男女雙方在一起持續、穩定的共同居住)行為始於2023年2月1日以前。

二、同居是以夫妻名義進行的。

三、同居雙方2023年2月1日以前同居時已經具備結婚的實質要件。

所謂結婚的實質要件即男女雙方建立夫妻關係所必須具備的條件,具體包括:

1、雙方均達到法定婚齡(男22周歲,女20周歲);

2、雙方自願結婚;

3、 雙方均無配偶且不屬於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旁系血親;

4、未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17樓:諸松蘭常申

沒有領取結婚證的婚姻不受法律保護,你們之間只是名義上的夫妻而不是合法夫婦。

一起生活十幾年,但沒有領結婚證,屬於事實婚姻嗎?

18樓:皇家禮炮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bai適用du〈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zhi〉若干問題的解釋。

dao(一)》第5條做了明版。

確的規定。該條規定:未按《權婚姻法》第8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到人民法院要求離婚的,應當區別對待:

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前,男女雙方已經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按事實婚姻處理;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後,男女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補辦結婚登記;未補辦結婚登記的,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你對照下時間就知道是不是事實婚姻了。

同居10年但沒結婚在法律上可以算是合法夫妻嗎??

19樓:風雨中的北湖

這種問題你也問,你真的是天真無邪了啊!在我國,只要沒有結婚證,不管同居多少年都是非法同居,都不是法律上的夫妻關係。

20樓:老牛山雀

不算合法夫妻,屬於非法同居關係,因為在法律上沒有登記結婚的就不能算合法夫妻,是不受法律保護的。

21樓:明錢見

沒有領結婚證,只是同居了10年,在法律上不承認是合法夫妻。不管多久都是非法同居,不受法律保護。

22樓:傅白楣

同居十年但是沒結婚沒有結婚證的話,在法律上是不算合法夫妻的,就算有共同置辦的一些家產之類的都不算夫妻共同財產,所以說夫妻在一起生活一定要有結婚證,如果沒有結婚證的話,就算同居一輩子也不是合法夫妻。

23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同居了10年,在法律上不承認是合法夫妻。不管多久都是非法同居,不受法律保護。

24樓:歲月之痕

您好,這種情況算事實夫妻,一定要用合法手段使關係合法化,沒有結婚證的夫妻關係不穩固!

25樓:金牛

不算仍然是非法同居。只有領了結婚證才有法律的保護。所以一定要按法律辦事。給自己安全感。

26樓:伯惠然

不管你們同居多少年,只要沒有辦理結婚登記,在法律上來說那都不是合法夫妻。

27樓:明確航行

不算合法夫妻!在我國,只有兩個人去民政局進行登記,領取了結婚證才是合法夫妻!

28樓:仲濟友

事實婚姻!這是法律名詞。如果同居三年以上視為事實婚姻。

29樓:網友

主要是你同居多少年 沒有辦理結婚手續,那都算不算合法的夫妻。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合法夫妻,但是事實婚姻離婚時按事實婚姻分割財產。

31樓:網友

現在不管同居多久,在法律上都不算合法夫妻。

32樓:惟妙惟肖且鮮明的小鯉魚

應該是不合法的,不受法律保護。

33樓:來自莽山努力的星星

非法同居十年,無知啊。

兩人在一起生活多年,但是一直未領結婚證,算是合法夫妻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兩人生活十八年,有一女孩十八歲,一直沒有辦結婚證,算事實婚姻嗎,事實婚姻與合法婚姻有什麼不同。

35樓:檸檬不酸有點甜

如果是1991月2月1日之前,在一起共同生活的,按事實婚姻處理。

雙方老人的子女可專以分享對屬方老人的財產。

如果是1991月2月1日之後,在一起共同生活的,按同居關係處理,不算合法夫妻。

雙方老人的子女不可以分享對方老人的財產。

36樓:素顏彬魂

不算,必須要有結婚證,快去領取~!

37樓:不是吧

不算的,發露規定沒有結婚證不算。

38樓:劉建軍

不是合法夫妻,只能算事實夫妻。

39樓:

完全沒有權利,肯定不是合法夫妻。

4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算哦,不收國家法律保護的~

我和老婆同居十年之久,沒有結婚證,算不算合法夫妻? 20

41樓:58車生活●天天車寶

不算合法夫妻,但是可以考慮是事實婚姻。

42樓:人生路上何為峰

你們已經形成事實婚姻,只需補乙個結婚證就可以了。

43樓:玉天成龍

夫妻可以算 但是不合法 合法只能算你遵守法律 尊重人權 但是 在一起有兒有女 自然是夫妻 不過就是任何事情都有約束 你說對嗎 還是做合法的夫妻比較好。

44樓:808080後

不算!法律明白寫著很清楚呀。

45樓:關睿彤

依照法律你們不算合法夫妻。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新婚姻法裡,如果沒有領結婚證,但是一起同居十多年了,在法律上算是夫妻麼?

4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新法明確規定非法同居,不論年數,都不受法律保護。

47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八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

第五條 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到人民法院要求離婚的,應當區別對待:

(一)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前,男女雙方已經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按事實婚姻處理 。

(二)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後,男女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補辦結婚登記;未補辦結婚登記的,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也就是2023年2月1日前的事實婚姻法律予以承認,這一時點後出現的男女同居未領取結婚證的情況,都視為同居關係,不屬於事實婚姻,不受法律保護。

48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2023年以後,我國就不存在事實婚姻了。

所以你們如果是在2023年以前同居的就算,否則就不算夫妻。

4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 只是同居關係 必須要領結婚證的哦。

5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 登記是婚姻成立的合法要件恩。

5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領證的放心啊,受法律保護的。

52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這應該是算事實婚姻。

53樓:匿名使用者

是事實上的夫妻, 但是如何判定是關鍵,

5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上網看一下新婚姻法。

5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有結婚證才算合法。

沒有領結婚證離婚女方拿走三金算不算違法

你好,樓主,因為屬於長期同居關係,對於雙方財產糾紛一般是民事行為,不會按偷盜來進行定案處理。謝謝!不算,那是夫妻雙方共同財產 結婚辦了酒席沒領結婚證女方提出離婚女方需要退還彩禮嗎?沒有辦理結婚證,就不是合法的夫妻,在法律上就是沒有結婚,也就回沒有離婚可言。法律有規定彩答禮是要以結婚為前提的,在男女雙...

95年結婚,沒領結婚證的算不算合法夫妻

不算。1994年2月1日之前,男女雙方以夫妻名義同居的,可構成事實婚姻,法律承認婚姻關係,補辦結婚證即可。1994後沒有進行登記,至今不補辦婚姻登記的,是非法同居關係,不屬於夫妻關係,不受法律保護。附 婚姻法解釋一 第五條 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到人民法院要...

我們同居十多年沒有領結婚證財產怎麼辦

既然沒有領結婚證,雙方就沒有形成法定的夫妻關係,同居期間的財產分割上如果有什麼異議,可以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以去當地法院起訴。非法同居目前不受法律處罰,非法不等於違法,非法同居只是不受法律保護。2.沒結婚同居犯法嗎。這在法律上是允許的,只要同居三年以上的就是事實婚姻。不管有無結婚手續 3.在充分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