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的戒菸方法,怎樣科學戒菸?

2023-02-08 21:00:03 字數 4551 閱讀 2199

1樓:在三河古鎮買水果的鹿角檜

人人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很多菸民也在一直努力戒菸,但總是屢試屢敗。其實,想要成功戒菸,光靠決心遠遠不夠,還需要正確的方法。那麼正確的戒菸方法有哪些呢?

1、改變吸菸時的習慣,刻意地讓自己不舒服,比如換乙隻手拿菸,改變煙捲叼在嘴裡的位置,不要使用打火機,改成火柴。

2、制定吸菸的時間和場所。比如飯後設定戒菸時間,會議中盡量不要吸菸,在家裡,只在乙個固定地方吸菸。

3、檢視吸菸記錄,看你是在什麼時候、地點非吸不可,在這個時間段和地方尤其注意。

4、訓練自己,讓自己沒有香菸也能過下去,方法就是當你想吸菸時,不要立即吸,先忍三分鐘。在這期間如果實在控制不了,就找乙個能替代香菸的東西,比如含塊糖或分散注意力。

5、辦公室、家裡以及身上不要裝香菸,為自己創造乙個無法自由吸菸的環境。

6、在開始戒菸的前一天,把剩下的香菸、打火機以及菸灰缸等吸菸器具全都扔掉。

生活中正確的戒菸方法有很多種,正確的戒菸方法包括制定吸菸的時間和場所、檢視吸菸記錄、訓練自己,讓自己沒有香菸也能過下去、在開始戒菸的前一天,把剩下的香菸、打火機以及菸灰缸等吸菸器具全都扔掉。但是最終能否戒菸要看吸菸人的意志,方法再多意志不堅定都是徒勞的。

2樓:網友

1.自己戒菸,慢慢一步一步的來,每天少抽一根,拉長中間間隔的時間。

2.說不抽就不抽了,想抽的時候可以找點替代品,比如:喝水、吃水果、運動、口香糖等分散注意力的活動。

3.用藥物輔助**。

3樓:惠子小妙招

戒菸最好的方法,不但能輕鬆戒菸,還能排除肺裡的煙毒,趕緊試試。

怎樣科學戒菸?

4樓:劉

第一階段:減少菸量。

第1天:確定自己戒菸。

第2天:給自己列出吸菸的原因和誘發自己吸菸的因素,以及吸菸的害處。

第4天:告訴他人你戒菸的堅定計畫,從醫生那裡獲得一定的科學建議。

第5天:找乙個和自己一起戒菸的人,這樣可以彼此相互支援,幫助戒菸。

第6天:從自己的家人、朋友、同事那裡獲得戒菸精神上的支援。

第7天:戒菸時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長胖。如果你擔心戒菸導致自己長胖的話,可以請醫生給自己制訂乙個健康飲食結構和鍛鍊計畫。

第9天:假如你吸菸比較嚴重,可在戒菸的前幾週使用口香糖等戒菸輔助品。

第10天:當你戒菸時要確保自己的辦公室、家和汽車三個環境是自己的「無菸區」。

第11天:計算出自己乙個月吸菸上的費用,以及如果戒掉煙,一年可省下的錢數。

第13天:仔細考慮自己戒菸中可能遇到的挑戰。認識到自己可能會動搖,但是一定要堅定戒菸的信念。

第14天:扔掉家中、汽車和辦公室等地方香菸、打火機和菸灰缸。

第二階段:告別香菸。

第1天:在這一天你要讓自己明白:每天遠離尼古丁24小時對於你的肺和工作都是非常有益的。

第2天:戒菸兩天後,你的味蕾將能夠辨識酸甜苦辣,你也會發現自己的嗅覺能力比吸菸的時候提高了。

第3天:你發現自己吸菸的慾望、頭疼和咳嗽都沒有了。

第4天:還是不要忘記克制吸菸的慾望。

第5天:因為不吸菸,身體吸收的咖啡因減少了,所以你可以適量喝茶和咖啡。

第6天:如果還要面臨吸菸的環境,那麼請遠離。

第7天:「祝賀自己成功戒菸一週了!!」日曆上記錄上這個關鍵時間。

第8天:當自己還想吸菸時,就去跑步或者採用按摩等方法。

第9天:寫上「恭喜自己戰勝吸菸慾望!」

第10天:記得堅持健康的飲食,多吃低脂肪食物。

第11天:如果你不小心吸了一根煙,那麼不能夠就此放棄戒菸計畫,一定要繼續堅定自己的戒菸信念!

第12天:如果你發現自己到現在都還不能夠戰勝菸癮,那麼不妨去醫生那裡獲得一些幫助。

第13天:不斷地對自己說:「我不吸菸。

」拒絕他人給自己的煙,遠離吸菸的地方。 很多人明知吸菸對自己健康有害,可是戒掉卻很不容易。怎樣才能戒掉呢?

簡單說就是要有戒菸的決心和堅強的毅力。具體需要做到以下兩條:(1)認真學習和深刻認識吸菸對健康的危害。

(2)用各種方法和自己的菸癮作鬥爭。包括自己管自己,利用周圍人管自己,利用環境和其它措施管自己。

5樓:小花豹

要有高度的自律,嚴格要求自己。

6樓:達醫育兒

這才是科學戒菸最好的方法。

7樓:戒菸們是認真的

百善濟方戒菸貼,三小時見效,17633338866

8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9樓:養生有約

吸菸容易戒菸難,那不要擔心,手上就有乙個穴位可以幫助到。

科學戒菸方法

10樓:高中曾老師

最科學的方法是靠自己的堅強意志戒菸;另外,家人的監督,配合必要的替代物,也會收到比較好的戒菸效果。

11樓:韋培敏

戒菸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在於我們自己本身,,如果自身及自覺控制比較強的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把煙戒掉。

如何科學有效的戒菸?

12樓:古方紅糖

一、首先,戒菸者一定堅定戒菸的決心,這是決定戒菸成功或失敗的重要因素。所以,做出戒菸決定後,列出吸菸對於吸菸者的「好處」和「壞處」,戒菸的「好處」和「壞處」以及繼續吸菸和戒菸的原因。下定決心戒菸時,與家人或者是好友簽訂乙份戒菸承諾書:

「從現在開始戒菸直至完全戒除,而不能只是減少吸菸量。」

二、第二步,設計出個性化的戒菸方案。為了有效地準備開始戒菸,吸菸者應關注自己的吸菸行為並進行記錄,了解自己的「吸菸特點」。選擇適合自己的戒菸方法,包括藥物輔助戒菸和非藥物輔助戒菸,並事先準備好有針對性的對抗措施,以應對可能再次吸菸的情況。

三、最關鍵的實施階段,要確定戒菸開始的日期,選擇乙個心理上放鬆,沒有精神或時間壓力的日子。在戒菸的過程中,每取得一次小小的勝利都可以給自己一點獎勵。這樣,可以時刻督促自己取得最終的勝利!

四、有人會問,可以用電子煙戒菸嗎? 對香菸上癮是因為它裡面含有尼古丁,電子煙使用的菸油中也還有尼古丁,所以很多人會選擇電子菸來替代香菸,以此戒掉香菸。不支援用電子煙戒菸的方法。

13樓:70老頭看社會永珍

我們是同樣的菸民,本人也有許多年的吸菸史了,也曾經刻意的去嘗試著戒菸,最後也是沒有成功,反而覺得比以前的菸癮還大了。

我個人了解過戒菸成功的方法,但沒有任何乙個是我可以仿效的。戒菸只能夠靠個人的意志支撐著,要靠自己的堅強毅力去挺著,必須苦熬三個月以上上才能說是除戒湊效。不過據我了解到的,在戒菸三個月左右又開始復吸的人是大多數。

至於有沒有科學的戒菸方法,我個人感覺即使有也只能是輔助功能,主要的還要靠個人的毅力!

14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15樓:此鑫光明

1.可以逐步削減吸菸的頻率,比方一天要抽10根菸的,改為每天抽5根,習慣後再改為兩根,按部就班,堅持克服,一般3~4個月就可以成功。

2.丟掉吸菸用具比方打火機,菸灰缸,捲菸,削減你的「條件反射」,許多兄弟在沒有帶打火機的情況下,能克制住菸癮。

3.選擇吃一些零食替代,用電子煙、口香糖替代捲菸菸癮。

4改動飲食習慣飯後多喝水,吃水果或漫步,脫節飯後一支煙的主意,在戒菸前期多喝一些果汁可以協助改掉尼古丁的成癮。

16樓:網友

想抽菸時可以吃口香糖,用糖代替煙,減少抽菸的次數將自己想買煙的錢放到存錢罐裡,然後日積月累,避免自己買菸,從而達到戒菸的效果。

用自己抽菸後牙齒變黃的**激勵自己,每當自己想要抽菸時,都拿出來看一看。

需要找一些其他愛好,比如畫畫等,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盡量不要想起抽菸讓乙個人來監督自己,每當自己想抽菸時,立刻阻止自己為自己制定戒菸目標,一步一步地執行下去。

將一切有關煙的東西都遠離自己的生活,切斷**多想想自己的父母,親人,鼓勵自己,堅持戒菸。

科學戒菸方法?

科學戒菸的方法有哪些?

17樓:網友

戒菸方法:3個好方法!想戒菸的朋友,快速收藏吧。

戒菸科學的方法

18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推薦題主一種循序漸進的戒菸方法。

具體做法是明天獲得的煙比今天少一支,後天獲得的煙比明天少一支,迴圈往復,直到最後一天,只能獲得一支煙,抽完最後一支,從此再也不抽。

但為了鞭策自己,可以有一點小獎勵,即今天抽不完的煙,可以留在以後抽,與每天可以獲得的香菸數量不衝突。

建議第一天從三百萬支開始。

20樓:abc二貨阿

為什麼要戒,真的想好了?

可以轉移目標,嚼點檳榔。

最重要的還是克制自己,忍住了 ,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依賴任何東西,說不抽就不抽,有人會說那不是你, 任何科學方法也得取決於你做不做, 一句話,忍住了, 有人可以做到,為什麼不是你。

戒菸的方法如何戒菸怎么戒菸,戒菸的方法 如何戒菸 怎麼戒菸

1 10 零食戒菸法 準備一些可以磨牙的零食,例如,瓜子,核桃,花生等。這些小零食,因為吃需要剝皮,所以會佔用掉你很多的時間,從而抵消抽菸的衝動。2 10 喝水戒菸法 如果想抽菸的話,建議你可以選擇喝水,大量喝,把自己喝得脹脹飽飽的,就會有不抽菸的感覺了。胃裡有東西,自然少想起抽菸。3 10 冥想戒...

戒菸的最好方法,戒菸的最好的方法

戒菸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在於我們自己本身,如果自身及自覺控制比較強的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把煙戒掉 要有高度的自律,嚴格要求自己。戒菸的小妙招,學會了很實用 我覺得吸菸這回事只是一種習慣了,就像無聊了你想吸菸,或著吃完飯或上洗手間或是上夜店。尼古丁的作用反而不大,所以你自己的毅力才是關鍵,不然除非...

怎樣有效戒菸,如何有效戒菸?

我告訴你我的經驗,我以前吸菸,現在借了.煙的有害程度是眾所周知的,主要是破壞人體的維c,還會導致一些自由基的產生,所以吸菸的一定要借掉是對自己負責,而且對別人負責.每天逐漸減少菸量,不要怕困難,過一段時間對菸的依賴應該少一點,然後減到三天一根,五天一根,然後就不抽了.我是乙個過來人,請相信我,我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