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有何妙招,戒菸有什麼好方法?

2022-05-05 11:25:05 字數 6087 閱讀 6676

1樓:匿名使用者

戒菸,其他什麼都是浮雲,關鍵還得靠自己。

戒菸,最重要的是方法和信心!

1、了解香菸的危害;

2、找乙個隨時監督和鼓勵你的人,並告訴她或他,你決定開始戒菸,希望他們監督和鼓勵你;最好是你的老婆、兒女或父母,因為你有責任為他們健康活著;

3、開始不習慣,口袋中隨時備口香糖;

4、當然堅決拒絕朋友的「腐蝕」最好。平時不帶煙和火,不可能臉皮厚,長期隻白抽人家的;

5、開始戒菸難受,實在熬不住想抽一支,要買的煙最次也不低於軟中華;抽

一、二支又決心戒菸,那就毫不猶豫將它拋入水槽中,多反覆幾次,心疼錢就別再買了!

6、決定戒菸,你應該高興,你準備擺了香菸惡魔了;調整心理,感到自豪,尤其是別人給你香菸,你卻拒絕了,表明自控力在提高和增強;當今還菸酒不離的人,一般格調檔次肯定都不太高,戒菸之後你這方面的優越感會越來越強!。

我就是這樣戒菸成功的!

當然,你如果想幫助你的親人戒菸,也許會反覆幾次失望,但是千萬不要絕望;每一次都要相信和鼓勵他,給他以信心,相信他會成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力,意志,嚼口香糖

戒菸有什麼好方法?

3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4樓:

1、零食戒菸法

準備一些可以磨牙的零食,例如,瓜子,核桃,花生等。這些小零食,因為吃需要剝皮,所以會佔用掉你很多的時間,從而抵消抽菸的衝動。

2、喝水戒菸法

如果想抽菸的話,建議你可以選擇喝水,大量喝,把自己喝得脹脹飽飽的,就會有不抽菸的感覺了。胃裡有東西,自然少想起抽菸。

3、冥想戒菸法

當你想抽菸的時候,開始冥想,閉上雙眼,身體呈放鬆狀態,然後腦海裡想像一下美好的事物和風景,這樣,也會拋開抽菸的慾望的。

4、睡眠戒菸法

既然不想抽菸,那就睡覺吧。睡著了,什麼也就不想了。睡眠的時候,可以選擇在自己的枕頭旁放包起來的橘子皮,有安眠的作用。

5、濃茶戒菸法

喝茶養生,當然,也可以幫助你改掉抽菸的毛病。建議你在想抽菸的時候,就給自己泡一杯濃濃的茶,喝下去,就會起到好的效果的。

6、模擬戒菸法

當然,戒菸的過程是痛苦的,不如自己找乙個可以模擬的方式來抽菸,例如,可以把筆放入嘴裡,就當是在吸菸的過程。這樣,雖然看似傻,可是至少不再抽菸。

7、運動戒菸法

當然,運動也可以幫助你戒菸的。這點大家也很清楚,選擇在好的天氣裡,出去跑步,或者是爬山,肺部乾淨了,自然就不想再抽菸了。

8、瑜珈戒菸法

現在有一種方法是可以做瑜珈鍛鍊,不僅可以淨化心靈,而且也能讓你的身體好起來。跟著瑜珈老師學習瑜珈,會有效幫助你戒菸。

9、轉移戒菸法

轉移注意力的方法,有很多,例如,你可以玩遊戲,你可以看電影,看電視,或者是聽**,這些都可以把你的注意力從抽菸上挪開,自然不再想抽菸了。

10、意志戒菸法

這就要靠你自己的意志了,如果你能堅持下來,自然就可以放開抽菸的。這點大家都清楚,尤其是戒菸成功的人更是如此。

我想戒菸,大家有什麼妙招可以幫幫我

5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絲戒菸 : 每天清早吃一小碟這種糖蘿蔔絲,吃後吸菸就會覺得淡而無味,不想吸菸了。我朋友就是這麼做的,不過還是看你的毅力。沒毅力什麼方法都沒用

6樓:秀美

準備點糖 和一些小零食 想抽菸的時候就吃東西

戒菸有何好方法?

7樓:【烏鴉

戒菸偏方一:公尺醋,風油精用法;雖然二者不相溶,但也要將二者混在一起。用棉籤蘸著往煙上擦,煙涼乾後即可。

想抽菸的人,吸乙隻後,就不想再吸下一支了。如此反覆,一週之後,很多抽菸的人就會把煙戒掉了。 戒菸偏方二:

南瓜藤250克,洗淨切碎,搗爛取汁,加紅糖適量,開水衝後代茶飲。 戒菸偏方三:地龍12克、魚腥草12克,遠志15克,加水500毫公升,煎至250毫公升,放涼。

早晨空腹一次飲下,即可開始戒菸。

8樓:潯子

吸菸對青少年十分有害,因此應盡早戒菸。戒菸方法很多,下面十二種戒菸法,可供青少年吸菸者試一試。 ■特意在一二天內超量吸菸(每天吸兩包左右),使人體對香菸的味道產生反感,從而戒菸;或在患傷風感冒,沒有吸菸慾望時戒菸。

■想像自己在吸菸,同時想像令人作嘔的事情(比如你手中的菸盒或香菸上有痰漬等等)。 ■將戒菸的原因寫在紙上,經常閱讀。如有可能,盡量補充新內容。

■將想購買的物品寫下來,按其**計算可購買香菸的包數。將平日用來購買香菸的錢儲存在「聚寶盆」。每過乙個月,清點一次錢數。

■同朋友打「賭」,保證戒菸。當然這要用自己的煙錢作為「賭注」。 ■不整條買菸。

■不隨身帶煙、火柴或打火機。 ■每週換一種牌號的香菸,但新牌號香菸的焦油含量必須低於原牌號香菸的焦油量。 ■經常思考煙霧中的毒素可能對肺、腎和血管造成的危害。

■觀察菸味對呼吸、衣服和室內陳設造成的影響。 ■考慮一下你的行為對家庭其他成員造成的危害,他們正在呼吸被汙染了的空氣。 ■問自己你的健康對你父母、親朋是否重要。

什麼方法才能戒菸,有什麼小妙招嗎?

9樓:有依波

有電子煙。也有的醫院有戒菸門診。但最重要的是要自己下決心,從自己的心裡願意戒掉才行。要有決心,信心,恆心。

戒菸有什麼好方法

10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11樓:敏敏情感答疑

戒菸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在於我們自己本身,,如果自身及自覺控制比較強的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把煙戒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少吸,每天三支,然後每天一支,最後不抽,癮來了就吃話梅或薄荷糖頂過去,朋友遞給的香菸一律拒絕。

13樓:大神的弟弟小神

我嘗試用香菸上塗抹風油精的方式成功戒菸,你也可以試一下。具體方法是:每次想抽菸的時候,用風油精塗抹香菸一小段,抽菸之後會對菸味有一種強烈的厭惡感,也就會最長時間的延長復吸過程。

祝你成功。

14樓:來自司空山成熟的椰樹

戒菸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全靠毅力堅持,真的是這樣,本人老公就是乙個例項

15樓:匿名使用者

戒菸不能強制戒菸,要講究方式,首先要找個適合的替煙工具,我個人一直用do品牌的千靈電子菸來替代香菸,整體替煙效果很好,一週左右就擺脫了對香菸的依賴!後邊再慢慢降低使用電子煙的頻次,爭取早日完全戒菸!

16樓:包盼易

戒菸又戒不掉,太難受了後要戒掉,戒5次都無法成功,主要有意志堅持戒,買些零食吃就戒掉了。

17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介紹戒菸的訣竅,能減輕戒菸的痛苦,增加戒菸的成功率。

18樓:南方健康

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物戒菸法安全有效

19樓:

戒菸常用的方法都有:電子煙,戒菸貼,戒菸糖、戒菸液、零食等,據說倩生堂是最科學的戒菸方式,可以去看看倩生堂.

20樓:匿名使用者

竅門一:制訂戒菸策略

很多人都是一時興起,心血來潮的就開始戒菸,沒有任何思想準備和物質準備。然而隨著興趣越來越淡,戒菸的積極性也就越來越低,戒菸行動也就越來越隨意,戒菸的失敗率也就越來越高。而戒菸,需要戒除的是菸癮,是生理上的癮和心理上的癮。

戒菸的過程就是與菸癮作鬥爭的過程。在戒菸的過程中,每一位戒菸者需要結合自己的情況採取適合的戒菸方法。只有戒菸方法符合戒菸者本人的特點,才能增加戒菸成功機率。

所以,每一位戒菸者都要在戒菸之前做好充足的思想準備,認真分析並對比每一種戒菸方法,學習戒菸知識,然後結合自身的情況和特點,制定出針對性的戒菸策略,且越詳細越好。這樣才能增加戒菸的成功機率。

竅門二:找出吸菸的根本原因

每乙個菸民都有自己吸菸的原因,和不想放棄吸菸的原因。有的是因為社交需要,有的是因為緩解壓力,有的是因為耍酷扮帥。只有找出自己吸菸的根本原因,才能明白如何戒菸。

例如如果是因為緩解壓力而吸菸,那麼就可以選擇其他的緩解壓力的方法來代替吸菸,這樣才能增加戒菸的成功機率。

竅門三:「召開戒菸發布會」

在戒菸的過程中,有一些人害怕戒菸失敗,被朋友嘲笑沒有面子,所以會選擇秘密戒菸,不告訴任何人。而這樣的戒菸方法失敗率極高,因為他無法理直氣壯的拒絕菸友們見面的遞菸舉動,經常陷入兩難的尷尬境地。而在菸癮發作的時候,也是獨自一人忍受,沒有任何朋友、親人去給他鼓勵和支援。

其實戒菸是一種非常健康的行動,既可以讓自己的身體恢復健康,又可以讓身邊的朋友受益,不再遭受二手菸的傷害。所以,只要朋友們知道你戒菸,一定會給到你支援和鼓勵。所以,要想提公升戒菸的成功機率,就一定要召開戒菸發布會,和身邊的朋友、親戚、家人打個招呼,讓他們都知道自己在戒菸。

然後他們就會體諒你,支援你,再次見到你的時候,也不會遞菸給你,提公升你的戒菸成功機率。然後再在家庭內部召開乙個家庭戒菸發布會,和愛人、孩子商量好,如何讓他們監督自己戒菸。

戒菸有一定的難度,但是無論是什麼樣的戒菸方法,都可以讓你感受到效果。例如戒菸幾天後,咳嗽不再有痰,咽喉不再發癢,胃口變好了,吃什麼什麼香。戒菸是一件對自己、對身邊人都有利的事情,所以一定要堅定不移的開展戒菸行動。

並且在戒菸過程中,掌握一定的竅門和技巧,提公升戒菸的成功機率。

勸長輩戒菸有何妙招

21樓:九俊名

戒菸要靠自己的毅力,自己想通了,下定決心戒菸,才有可能,據說菸民戒菸的成功率只有15%,這是指自己決定戒菸的情況下,統計出來的戒菸成功率,而他本人並不願意戒菸,而去規勸它戒菸,難度可想而知,況且對方還是長輩。

既然要讓大家幫你想辦法,我可以提供乙個,首先你要先去購買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是《這本書能讓你戒菸》,書的作者是英國人---亞倫卡爾,據說這本書幫助了上千萬的人成功戒菸 。建議你先把這本書看明白,再同您的長輩談戒菸,或許就有把握了,再不然,直接把這本書送給他看,據說,這本戒菸的書,可以邊抽菸邊看,等書看完了,以後也就不打算抽菸了。

你有什麼好的戒菸方法?

22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23樓:美食專業選手

制定正確的戒菸方法並不斷執行,就一定能戒掉菸癮,戒菸可以採取以下幾個方法:

1、制訂戒菸策略

很多人都是一時興起,心血來潮的就開始戒菸,沒有任何思想準備和物質準備。然而隨著興趣越來越淡,戒菸的積極性也就越來越低,戒菸行動也就越來越隨意,戒菸的失敗率也就越來越高。而戒菸,需要戒除的是菸癮,是生理上的癮和心理上的癮。

戒菸的過程就是與菸癮作鬥爭的過程。

在戒菸的過程中,每一位戒菸者需要結合自己的情況採取適合的戒菸方法。只有戒菸方法符合戒菸者本人的特點,才能增加戒菸成功機率。所以,每一位戒菸者都要在戒菸之前做好充足的思想準備,認真分析並對比每一種戒菸方法,學習戒菸知識,然後結合自身的情況和特點,制定出針對性的戒菸策略,且越詳細越好。

這樣才能增加戒菸的成功機率。

2、找出吸菸的根本原因

每乙個菸民都有自己吸菸的原因,和不想放棄吸菸的原因。有的是因為社交需要,有的是因為緩解壓力,有的是因為耍酷扮帥。只有找出自己吸菸的根本原因,才能明白如何戒菸。

例如如果是因為緩解壓力而吸菸,那麼就可以選擇其他的緩解壓力的方法來代替吸菸,這樣才能增加戒菸的成功機率。

3、「召開戒菸發布會」

在戒菸的過程中,有一些人害怕戒菸失敗,被朋友嘲笑沒有面子,所以會選擇秘密戒菸,不告訴任何人。而這樣的戒菸方法失敗率極高,因為他無法理直氣壯地拒絕菸友們見面的遞菸舉動,經常陷入兩難的尷尬境地。而在菸癮發作的時候,也是獨自一人忍受,沒有任何朋友、親人去給他鼓勵和支援。

其實戒菸是一種非常健康的行動,既可以讓自己的身體恢復健康,又可以讓身邊的朋友受益,不再遭受二手菸的傷害。所以,只要朋友們知道你戒菸,一定會給到你支援和鼓勵。所以,要想提公升戒菸的成功機率,就一定要召開戒菸發布會,和身邊的朋友、親戚、家人打個招呼,讓他們都知道自己在戒菸。

然後他們就會體諒你,支援你,再次見到你的時候,也不會遞菸給你,提公升你的戒菸成功機率。然後再在家庭內部召開乙個家庭戒菸發布會,和愛人、孩子商量好,如何讓他們監督自己戒菸。

有什麼好方法戒菸最有效,有什麼戒菸的好方法

如果想戒菸的話,你可以轉移一下你的注意力,比如說如果想抽菸的話,就吃一些水果零食等,但是一定要注意,也不要過量食用,以免引起肥胖。也可以尋找一些興趣愛好,比如跑步,健身,游泳等。只要轉移了注意力,菸癮自然就變小了。首先要時刻保持心情好,心裡不能有煩惱的事。然後下定決定戒菸。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

有戒菸的有效辦法嗎,有什麼戒菸的好方法嗎?

絕對經典個方法!先抽幾支煙 把抽過的 過濾嘴 集合一下 然後用那些過濾嘴泡水 12個小時後 千萬不要聞 也不要過多的考慮 一口喝下去 好!戒菸成功 抄襲的都是放屁.才說到點子上.就2字 靠毅力.這就是為什麼有人能戒 有人不能戒 其實遇到大事 不用毅力 嚇就把你嚇戒了.比如生了場大病等等.當然咱不能等...

戒菸有什麼好方法?拜託了各位謝謝

首先要有堅強的意志,其次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滿意請採納 戒菸四式招招見效 第一式 深呼十次 想吸菸時,將氣深深吸入再慢慢吐出。戒菸時只靠意志力 一味壓抑吸菸慾望勢必相當辛苦的 事實上對抗吸菸慾望最有效的方法,除靠意志力外,建議用行為轉移 情緒抒解的方式,在想吸菸時做深呼吸10至14次,配合咀嚼紅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