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方法戒菸最有效,有什麼戒菸的好方法

2023-05-25 12:30:04 字數 2923 閱讀 2672

1樓:網友

如果想戒菸的話,你可以轉移一下你的注意力,比如說如果想抽菸的話,就吃一些水果零食等,但是一定要注意,也不要過量食用,以免引起肥胖。也可以尋找一些興趣愛好,比如跑步,健身,游泳等。只要轉移了注意力,菸癮自然就變小了。

2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要時刻保持心情好,心裡不能有煩惱的事。

然後下定決定戒菸。

3樓:南方健康

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物戒菸法安全有效。

4樓:甲悅可

意志方法戒菸最有效。

有什麼戒菸的好方法

5樓:可愛的小菡菡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來說戒菸的方法有,可以選擇分散自己注意力。忘了抽菸這個事。或是多去做運動。希望我的能夠幫到你朋友。

有什麼戒菸的好方法

6樓:裕有輕

戒菸方法很多,下面十二種戒菸法,可供吸菸者一試。 (1)、特意在一二天內超量吸菸(每天吸兩包左右),使人體對香菸的味道產生反感,從而戒菸;或在患傷風感冒沒有吸菸慾望時戒菸。 (2)、想象自己在吸菸,同時想象令人作嘔的事情(比如你手中菸盒或香菸上有痰漬等等)。

3)、將戒菸的原因寫在紙上,經常閱讀;如能可能,盡量補充新內容。 (4)、將想購買的物品寫下來,按其**計算可購買香菸的包數。逐日將用來購買香菸的錢儲存在「聚寶盆」內。

每過乙個月,清點一次錢數。 (5)、同朋友打「賭」,保證戒菸。當然這要用自己的煙錢作為「賭注」。

6)、不整條買菸。 (7)、不隨身帶煙、火柴或打火機。 (8)、每週換一種牌號的香菸,但新牌號香菸的焦油含量必須低於原牌號香菸的焦油量。

9)、經常思考煙霧中的毒素可能對肺、腎和血管造成的危害。 (10)、觀察菸味對呼吸、衣服和室內陳設造成的影響。 (11)、考慮一下你的行為對家庭其他成員造成的危害,他們正在呼吸被汙染了的空氣。

12)、問自己你的健康對你父母、親朋是否重要。

7樓:雷光丸

戒菸需具有自控力,並做好計畫,培養新的興趣愛好,必要時可在戒菸門診進行**。

1、戒菸者可將每日吸菸量減半,逐步減少每日吸菸量直至歸零。這樣可以避免突然戒菸而導致的強烈戒斷反應。還可告知周圍菸友自己在戒菸,創造乙個良好的外部環境。

2、還可培養新的興趣愛好,例如運動、釣魚等,來分散自己的的注意力,從而降低對香菸的依賴。用口香糖等零嘴替代香菸。

3、做好積極的心理建設來面對戒菸的戒斷反應,如若陷入緊張不安焦慮的情緒中秋,可以尋求他人開導。可以進行戒菸日記書寫,每天記錄進展,給自己信心。

4、可以去醫院開設的戒菸門診進行專業戒菸,醫生會根據每位戒菸者的情況制定個性化的戒菸方案。使用戒菸藥物例如尼古丁咀嚼膠、尼古丁貼片等。需要注意的是此類藥物需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吸菸有害健康,不僅危害自己的身體,二手菸還會危害他人身體健康,因此戒菸要趁早,最好不吸菸。

有什麼戒菸好方法

8樓:敏敏情感答疑

戒菸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在於我們自己本身,,如果自身及自覺控制比較強的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把煙戒掉。

9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介紹戒菸的訣竅,能減輕戒菸的痛苦,增加戒菸的成功率。

10樓:南方健康

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物戒菸法安全有效。

有什麼戒菸的好方法?

11樓:容子芸問冬

菸癮類似於毒癮,戒菸就是自覺性、基礎性的戒毒。而戒毒是強制性、封閉性的。我的建議是如果有機會可以去戒毒所,不是讓你去戒毒,而是和戒毒人員多溝通,看看他們那些毅力,再想想你,戒菸就容易得多了。

這是從心態方面的。

然後再從身體方面,相信吸毒和吸菸危害的公益廣告你也看過,吸菸的危害你也知道,你自己的情況自己也差不多很清楚,這時候可以去醫院拍一張x光片,看看你的肺已經變成什麼樣子了,我記得以前學校體檢,吸菸的學生的肺部已經被焦油編織成黑色的網狀了。相信看到自己的肺部透視,比看一萬遍廣告都有效,因為每個人都很愛惜自己的身體。

最後,通過外界輔助作用,比如買乙個比較流行的肺型菸灰缸,看到這個菸灰缸就會想到自己的肺;再比如買乙個發聲打火機,只要一打火就會發出咳嗽聲,就會從心理上強迫自己戒菸。

12樓:南方健康

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物戒菸法安全有效。

13樓:易英華磨柏

我覺得戒菸光靠毅力是很難成功的,要毅力與輔助品相結合才能徹底地把煙戒掉。否則都只是空談。戒菸的過程那些沒戒過煙的人是不會了解的,你想。

以前一天抽那麼多,現在不抽了心裡能不難受嗎?這時如果不轉移注意力,肯定會不行的。像我當時戒菸那會是我女朋友給我訂的瑞美戒菸貼,我每天早上貼上一貼,能減少好大的菸癮,就這樣我的煙就慢慢慢慢的戒掉了。

有什麼戒菸的好方法麼?

14樓:城洛讓夫

其實戒菸主要是個人的堅持,一般人是很難把煙戒掉的,因為很多人在戒菸問題上意志薄弱和缺乏耐力,戒菸前要有心理準備,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這樣就更難把煙戒掉,有些人往往就是過不了自己這一關,而前功盡棄的。可以吃些食物來減少抽菸的次數,做到慢慢把煙戒掉,如想吸菸時,就吃口香糖、或一些水果,吃飯時多吃含纖維多的蔬菜。

平時多做一些體育鍛煉,深呼吸等。家人應該給予戒菸者全力支援,以減輕戒菸者身心所承受的壓力。戒菸的決心要堅決,多想想吸菸的壞處,面對香菸時要堅決的說不!

要知道戒菸最好的方法就是戒菸者的決心。

15樓:南方健康

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物戒菸法安全有效。

有什麼好的方法戒菸?

16樓:南方健康

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物戒菸法安全有效。

戒菸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啊,最有效的戒菸方法是什麼?

戒菸方法很多,下面十二種戒菸法,可供吸菸者一試。1 特意在一二天內超量吸菸 每天吸兩包左右 使人體對香菸的味道產生反感,從而戒菸 或在患傷風感冒沒有吸菸慾望時戒菸。2 想象自己在吸菸,同時想象令人作嘔的事情 比如你手中菸盒或香菸上有痰漬等等 3 將戒菸的原因寫在紙上,經常閱讀 如能可能,盡量補充新內...

有戒菸的有效辦法嗎,有什麼戒菸的好方法嗎?

絕對經典個方法!先抽幾支煙 把抽過的 過濾嘴 集合一下 然後用那些過濾嘴泡水 12個小時後 千萬不要聞 也不要過多的考慮 一口喝下去 好!戒菸成功 抄襲的都是放屁.才說到點子上.就2字 靠毅力.這就是為什麼有人能戒 有人不能戒 其實遇到大事 不用毅力 嚇就把你嚇戒了.比如生了場大病等等.當然咱不能等...

什麼方法戒菸最有效最方便呢

確實,成功戒菸有點艱辛!戒菸,關鍵還得靠自己,就是自己與自己意志的較量。戒菸,最重要的是方法和信心!1 了解香菸的危害 2 找乙個隨時監督和鼓勵你的人,並告訴她或他,你決定開始戒菸,希望他們監督和鼓勵你 最好是你的老婆 兒女或父母,因為你有責任為他們健康活著 3 開始不習慣,口袋中隨時備口香糖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