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的方法如何戒菸怎么戒菸,戒菸的方法 如何戒菸 怎麼戒菸

2022-11-08 00:30:06 字數 5700 閱讀 5166

1樓:y神級第六人

1/10

零食戒菸法

準備一些可以磨牙的零食,例如,瓜子,核桃,花生等。這些小零食,因為吃需要剝皮,所以會佔用掉你很多的時間,從而抵消抽菸的衝動。

2/10

喝水戒菸法

如果想抽菸的話,建議你可以選擇喝水,大量喝,把自己喝得脹脹飽飽的,就會有不抽菸的感覺了。胃裡有東西,自然少想起抽菸。

3/10

冥想戒菸法

當你想抽菸的時候,開始冥想,閉上雙眼,身體呈放鬆狀態,然後腦海裡想像一下美好的事物和風景,這樣,也會拋開抽菸的慾望的。

4/10

睡眠戒菸法

既然不想抽菸,那就睡覺吧。睡著了,什麼也就不想了。睡眠的時候,可以選擇在自己的枕頭旁放包起來的橘子皮,有安眠的作用。

5/10

濃茶戒菸法

喝茶養生,當然,也可以幫助你改掉抽菸的毛病。建議你在想抽菸的時候,就給自己泡一杯濃濃的茶,喝下去,就會起到好的效果的。

6/10

模擬戒菸法

當然,戒菸的過程是痛苦的,不如自己找乙個可以模擬的方式來抽菸,例如,可以把筆放入嘴裡,就當是在吸菸的過程。這樣,雖然看似傻,可是至少不再抽菸。

7/10

運動戒菸法

當然,運動也可以幫助你戒菸的。這點大家也很清楚,選擇在好的天氣裡,出去跑步,或者是爬山,肺部乾淨了,自然就不想再抽菸了。

8/10

瑜珈戒菸法

現在有一種方法是可以做瑜珈鍛鍊,不僅可以淨化心靈,而且也能讓你的身體好起來。跟著瑜珈老師學習瑜珈,會有效幫助你戒菸。

9/10

轉移戒菸法

轉移注意力的方法,有很多,例如,你可以玩遊戲,你可以看電影,看電視,或者是聽**,這些都可以把你的注意力從抽菸上挪開,自然不再想抽菸了。

10/10

意志戒菸法

這就要靠你自己的意志了,如果你能堅持下來,自然就可以放開抽菸的。這點大家都清楚,尤其是戒菸成功的人更是如此。

2樓:小花豹

要有高度的自律,嚴格要求自己。

3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4樓:養生有約

吸菸容易戒菸難,那不要擔心,手上就有乙個穴位可以幫助到。

5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介紹戒菸的訣竅,能減輕戒菸的痛苦,增加戒菸的成功率。

怎麼戒菸最有效 戒菸最好的12個方法

6樓:

把全中國的生產香菸所有的生產企業全部關閉,做到斬草除根,查到生產一支香菸罰款10000元,直接列入法律範圍之內。

怎麼戒菸最有效,10個戒菸最好的方法

7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8樓:娛情娛理吧

戒菸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吃糖緩解一下,轉移注意力

9樓:宮萌

我戒菸後復吸有很次了。非常失敗。但我戒菸的信念始終在心頭冒出,煙還得戒,現在我已經七年不吸菸了,是戒菸時間最長的了,戒菸方法主要有這樣幾點,供大家分享。

第一,樹起堅決戒菸的信念,信念決不動搖,要有鋼鐵般的意志。

第二,在自己家裡不留置任何品牌的香菸,不對自己任何客人用香菸招待。

第三,在寺廟的佛像前,在佛像前上香,並在佛像前說出自己的戒菸意願,請佛來見證自己的戒菸行動。

第四,從此拒絕任何人的敬香菸,遞菸行為,任何品牌的香菸都不吸,請對方諒解。

第五,將行動持之以恆。天長日久,戒菸成功。

10樓:云云

一,一定要讓人忙起來

二,一定要有信仰和自信

三,一定要運動

四,一定要培養乙個愛好

五,多交朋友

六,用心做乙份工作

七,要有愛心,愛他人,愛自己

八,沒學會之前過得很好

九,自己和自己對話,只有自己能幫助自己

怎麼才能正確的戒菸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問最佳答案那位仁兄一句,你戒過煙嗎?沒戒過就別扯的跟「中國專家」似的。

告訴你戒菸戒的是心癮!身體的依賴其實很小。很多人在放鬆的時候都沒有抽菸的習慣。

往往戒不下去的原因是,工作和生活的壓力。而在這個壓力或者不良情緒出現的時候吸菸者往往用抽菸來「緩解」壓力。久而久之,發愁=抽菸 心情不好=抽菸 無聊空虛=抽菸 。

還有最重要一點就是其危害不是立刻顯示和出現。所以,往往出現復吸的情況。簡單一句話,如果告訴你如果抽菸明兒絕對死,不抽就沒事。

你再看看能不能戒~~~。

所以最好的辦法不是什麼丟掉和香菸有關的物品。吸菸的人都知道兜裡有煙不抽能忍得住,兜裡沒煙你菸癮上來,恨不得大街上戒菸頭。還有就是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這條整個就一扯淡,你覺得現今社會平頭百姓有可能嗎?你那戒菸7條保持6條,都是最有用的「廢話」

想戒菸就一點,轉嫁心裡依賴。說通俗點,就是培養一種可以替代不良情緒出現時要抽菸方法、剛才提到口香糖,你問問菸民們有乙個嚼口香糖有用的嗎? 不廢話,就是電子煙。

我試過所有的方法,就是電子煙管用。大家戒菸無非是身體健康,要不就是媳婦懷孕,我沒說錯吧

第一電子煙同樣有危害,但比真菸要小的多的多。

第二真菸往往點燃後你不抽一樣在燃燒,而很多人有時要抽菸的感覺就那麼一兩口就可以解決,或者再多抽幾口。所以反而有害物質吸收要比抽一根真菸要小的多。

就上面兩點,真菸民一看就明白了。別費勁了,其他方法包括尼古丁貼都沒用。

我有15年的菸癮。一天兩包煙。不多但也絕對不少。現在真菸不抽了,一天頂多抽30口電子煙。要是沒什麼情緒波動,我一天有時候就不抽。好了 最後祝你成功

12樓:w源氏

想要戒菸,首先要下定決心。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其次,可以採用一些替代品,例如用糖代替煙,想吸菸時可以吃一顆糖。

然後可以把家裡的煙都扔掉。最重要的是,當你菸癮犯是,你要想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必須戒菸。

舉措建議

如果實在戒不掉煙,可以採取逐步減少的策略來慢慢的戒菸。每天少抽一顆,時間久了就越抽越少了。

注意事項

吸菸有害健康,建議大家努力改變這個習慣,還自己和家人知道良好的肺部。

13樓:隨遇而安

主要是自己的乙個自制力。可以轉移,當想抽菸的時候去幹一些其他的喜歡的事情。

14樓:小花豹

要有高度的自律,嚴格要求自己。

15樓:home天才大熊貓

戒菸其實講究的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想戒菸首先要想辦法替煙,我個人一直使用千靈電子菸來替煙,其實電子煙是個不錯的替煙工具,抽起來比較解癮,基本我和我身邊的朋友抽過千靈電子煙之後一根真菸都不碰了,現在都講究喝養生酒,抽菸自然也要跟上步伐,抽養生煙!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切五片大蒜果,加點白醋,泡上五分鐘後塗在煙上,不塗煙抦,吸一根再也不吸了!!

17樓:星辰

戒菸是個辛苦活,如果戒菸的時候可以借助合適的工具那就會輕鬆很多,我個人目前用千靈電子煙搭配的星鹽菸油,已經完全替代了香菸,抽起來很有勁,很解癮,回頭等再試試使用無尼古丁的菸油,把電子煙再替代掉

戒菸好方法

18樓:潛素芹田培

戒菸方法很多,下面十二種戒菸法,可供吸菸者一試。

(1)、特意在一二天內超量吸菸(每天吸兩包左右),使人體對香菸的味道產生反感,從而戒菸;或在患傷風感冒沒有吸菸慾望時戒菸。

(2)、想象自己在吸菸,同時想象令人作嘔的事情(比如你手中菸盒或香菸上有痰漬等等)。

(3)、將戒菸的原因寫在紙上,經常閱讀;如能可能,盡量補充新內容。

(4)、將想購買的物品寫下來,按其**計算可購買香菸的包數。逐日將用來購買香菸的錢儲存在「聚寶盆」內。每過乙個月,清點一次錢數。

(5)、同朋友打「賭」,保證戒菸。當然這要用自己的煙錢作為「賭注」。

(6)、不整條買菸。

(7)、不隨身帶煙、火柴或打火機。

(8)、每週換一種牌號的香菸,但新牌號香菸的焦油含量必須低於原牌號香菸的焦油量。

(9)、經常思考煙霧中的毒素可能對肺、腎和血管造成的危害。

(10)、觀察菸味對呼吸、衣服和室內陳設造成的影響。

(11)、考慮一下你的行為對家庭其他成員造成的危害,他們正在呼吸被汙染了的空氣。

(12)、問自己你的健康對你父母、親朋是否重要。

19樓:邱秋芹聶戌

對於輕度吸菸者,有強烈戒菸願望者,或難於獲取藥物或行為**的戒菸者而言,如果使用了一套恰當的自我指導的戒菸方案,就能在他們的戒菸努力中獲得成功。

我該如何戒菸?

每個想戒菸的吸菸者都需要乙個適合於自己的策略。根據最近英國一項研究表明,69%的成年吸菸者都想戒菸。尼古丁是強成癮藥物,所以戒菸並非易事,即使對乙個有強烈願望的人來說也是如此。

我們知道最初的戒菸嘗試總是不成功的,因此吸菸者必須準備多次嘗試。這些迴圈戒菸努力在初級或最初的干預中不能被忽視,個人必須試驗不同的干預方法以找到最佳方案,並要意識到在找到成功方案之前可能要幾經嘗試。每乙個嘗試戒菸者都應弄清,戒菸過程中的乙個小倒退並不意味著是整個方案的失敗,只不過是最終獲得成功的乙個小退卻而已。

衛生保健提供者、家庭、朋友的支援對大多數想要戒菸的吸菸者來說必不可少。衛生保健專業人員可以提供乙個普通方案,不需要額外的費用或材料,它僅僅需要吸菸者以及吸菸者的家庭和朋友的部分奉獻。策略如下:

·承諾戒菸:確定戒菸的動機和願望

·與醫生交談、討論想再度吸菸的藥物**和策略,增大成功的機會

·選擇戒菸日期,不要試圖蜻蜓點水;從戒菸日開始完全戒菸

·去除所有與菸草相關的裝置,在戒菸日前把所有的衣服和車洗乾淨;立刻停止在家中和車裡吸菸;不要去那些傾向吸菸的場所

·不要考慮飲食問題,直到安全戒菸為止

·確保和爭取同事、朋友和家庭的支援,以鼓勵戒菸和保持戒菸狀態

·如果是父親或母親,應為你的孩子樹立榜樣

·學會如何避免或使你想吸菸的情況和行為

綜合性的戒菸干預是最有效的。單獨使用行為**常常不足以促成戒菸;尼古丁替代法或非尼古丁藥物**經常會更有利於吸菸者。因為吸菸者對香菸中的尼古丁成癮,管理者通過一種藥物替代形式,比如藥丸、戒菸貼片或口香糖來滿足吸菸者對尼古丁的需要。

尼古丁替代**已證明比那些不使用這一**戒菸的,在成功率方面提高了1倍。對許多戒菸者而言,尼古丁替代**緩解了戒斷症狀,同時在生理上、心理上幫助了戒菸的實施。非尼古丁藥物**,像丁普酮,通過與尼古丁替代**不同的作用途徑,也被證明在幫助吸菸者成功戒菸方面,有效性是常規方法的2倍。

行為**能幫助吸菸者克服吸菸的社會及心理誘導。

試圖戒菸的吸菸者必須在嘗試戒菸之前認識到戒斷症狀的可能性:易怒、缺乏耐心、敵意、焦慮、情緒沮喪、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坐立不安以及食慾和體重增加。生理戒斷症狀通常是突然的尼古丁撤離的結果。

在這些情況下,可以考慮使用尼古丁替代**或其它藥物干預。體重增加是打算戒菸者通常關心的問題,尤其是婦女。雖然吸菸者應當被告有體重增加的可能性,但是平均增重5—7磅相對於吸菸所致的健康危害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節食不應當被考慮,除非到戒菸成功後,否則,復吸的危險性會公升高。

正在嘗試一項戒菸計畫的吸菸者應利用社會和家庭支援網路,同樣也要利用從衛生保健工作者處獲得的支援和自助材料。獲得成功是有希望的:香港在過去的三年中,有100000多人戒菸成功。

戒菸者應當認識到,雖然戒菸是很困難的過程,但已經有上百萬吸菸者成功戒菸。

科學的戒菸方法,怎樣科學戒菸?

人人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很多菸民也在一直努力戒菸,但總是屢試屢敗。其實,想要成功戒菸,光靠決心遠遠不夠,還需要正確的方法。那麼正確的戒菸方法有哪些呢?1 改變吸菸時的習慣,刻意地讓自己不舒服,比如換乙隻手拿菸,改變煙捲叼在嘴裡的位置,不要使用打火機,改成火柴。2 制定吸菸的時間和場所。比如飯後設定...

戒菸的最好方法,戒菸的最好的方法

戒菸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在於我們自己本身,如果自身及自覺控制比較強的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把煙戒掉 要有高度的自律,嚴格要求自己。戒菸的小妙招,學會了很實用 我覺得吸菸這回事只是一種習慣了,就像無聊了你想吸菸,或著吃完飯或上洗手間或是上夜店。尼古丁的作用反而不大,所以你自己的毅力才是關鍵,不然除非...

怎樣有效戒菸,如何有效戒菸?

我告訴你我的經驗,我以前吸菸,現在借了.煙的有害程度是眾所周知的,主要是破壞人體的維c,還會導致一些自由基的產生,所以吸菸的一定要借掉是對自己負責,而且對別人負責.每天逐漸減少菸量,不要怕困難,過一段時間對菸的依賴應該少一點,然後減到三天一根,五天一根,然後就不抽了.我是乙個過來人,請相信我,我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