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徹底的戒菸,如何有效戒菸?

2022-01-11 03:51:57 字數 5317 閱讀 1856

1樓:創穎全景vr**

想徹底戒掉煙的話首先一定要自己下定戒菸的決心,完全做好戒菸的心理準備,這樣充分的做好戒菸的準備工作能夠在戒菸過程中起到自己敦促自己,時刻提醒自己的作用,就不會半途而廢了。

對於一些吸菸成癮的人來說想一次性徹底的戒菸是很困難的,這樣的人可以通過逐漸的減少吸菸量,有每天的一盒半盒慢慢的減少到幾根然後一根,這樣慢慢的讓菸癮得到有效的控制後在一次性的接到,這需要乙個漫長的過程,需要堅定的決心和恆心。

戒菸的話也可以借助食物零食來戒菸,提前準備一些如豆類,瓜子之類的加工食品隨身攜帶,一旦想吸菸的時候可以吃身上帶著的小食品來磨牙代替吸菸,時間一長會忘記吸菸的。

2樓:玫瑰花

戒菸就看你有沒有毅力了,只要有毅力,下決心戒菸,不用任何東西代替也能戒掉,否則白搭。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若想成功戒菸,靠什麼都沒有用,而只能靠自己的百折不撓的堅強毅力。

指導意見:

吸菸對身體(特別是呼吸道)的嚴重傷害。它使人的氣管炎日益嚴重,直到老年的肺氣腫,更何況它也是肺癌的主要誘因。至於經濟上的損失,同時也危害他人等,就不在話下了。

難道還不應該痛下決心,把它徹底戒掉嘛!

4樓:文秀

吸菸不但會影響自己的健康還會給他人造成傷害建議盡早戒除。

意見建議:建議遠離吸菸的環境和人群,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多喝水,保證充足睡眠不熬夜,適當參加體育鍛煉,菸癮犯了的時候可以吃些零食看書等轉移注意力,如果不能一下子戒除可以使用遞減的方法,比如今天抽五根明天抽四根以此類推直到不再吸菸。

5樓:不需要喜歡的

首先我們知道吸菸有害健康,吸菸的危害性很大,想要戒菸就必須要克服自己這一關,要忍住,想吸菸時可以用別的東西代替煙,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是非常重要的,希望你能戒菸成功。

6樓:

首先認識到吸菸的危害,然後意志克服生理和心理上對煙的依賴就可以了.。

7樓:

想戒菸是非常不容易的

8樓:狂霖

我戒不掉,所以不能回答你,需要大毅力,你有才可以,你抽菸多久了,我就看過的。因為他有咽喉炎,很嚴重了,在抽菸就等於沒救了的那種,所以戒掉了,這也看個人的,對於一些人很難,一些人很容易我戒不掉,所以不能回答你,需要大毅力,你有才可以,你抽菸多久了,我就看過的。因為他有咽喉炎,很嚴重了,在抽菸就等於沒救了的那種,所以戒掉了,這也看個人的,對於一些人很難,一些人很容易

9樓:紅色蒲公英

戒菸很難 但也不是戒不掉。

首先自己要下決心 如果有人監督最好。

可以從每天依次減少吸菸量開始戒。

最後要遠離身邊抽菸的朋友,或者自己有足夠的意志抵制住,否則很難成功。

10樓:在五大道燒烤的紫龍

1.戒菸從現在開始,完全戒菸或逐漸減少吸菸次數的方法,通常3~4個月就可以成功。

2.丟掉所有的香菸、打火機、火柴和菸灰缸。

3.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4.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煙的想法。

5.菸癮來時,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動,或咀嚼無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菸,否則會引起血糖公升高,身體過胖。

6.堅決拒絕香菸的引誘,經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煙足以令戒菸的計畫前功盡棄。

11樓:

戒菸新**是戒掉導致各種疾病的吸食尼古丁的習慣,從而達到**有吸菸所引起的各種疾病的一種心理自控方法:1、意志法 :戒掉吸菸,抑制起著決定作用,但完全靠意志戒菸也不實際,如果你決定戒菸,需將意志和不抽菸的環境結合起來才有效;2、厭惡法 在患感冒或消化道疾病時對香菸常產生一種生理上的自然厭惡,此時戒菸效果顯著。

如何有效戒菸?

12樓:喬磊金傑

我戒菸已經三年,開始一週特別難受,坐立不安,異常焦躁,總好像忘了做什麼事一樣,這時候一定要忍住,可以吃點口香糖,轉移一下興趣,忍過兩周後,早晨有黑痰,牙齒上的菸垢開始掉,每天下午特別餓,戒菸第一年我的體重增加15近,最近剛控制下來。

戒菸後內分泌有點亂,經常餓,長20多斤正常,稍微鍛鍊總感覺氣短,鍛鍊先慢走半小時,堅持1周就好了,

戒菸理由:

經濟弊端:抽菸不可能老是抽別人的,需要花錢,兩天一包(10元)一月150元。

健康弊端:早晨起床後口臭難聞,損害自己的肺、氣管,年齡大時咳嗽難耐。

戒菸經濟上的好處:省了一筆錢,可以每月或每季獎勵一下自己。

戒菸健康上的好處:肺好牙白長壽無口臭。

戒菸後一定不要抽第一口,有一次我戒菸時同事非讓抽,我堅決不抽,最後都鬧僵了。沒有好的辦法,只有忍。祝你成功!!

頭兩個星期最難,需要咬牙忍住並不斷暗示自己:我一定能戒掉,菸味真難聞。

祝你成功!!

13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為自己選擇乙個戒菸日。你可以一在日曆上畫圈選乙個日子,從這一天開始開始戒菸,或者是在一天完全不吸菸;不要在戒菸日之後嘗試吸菸,即使是一口煙也不行;這是最為成功的辦法, 而且是痛苦最少的戒除吸菸惡習的方法。我覺是抽菸其實不是癮,有癮的是心理,戰勝自己就戰勝了煙。

你也可以通過一些外在的行動,來增強開始戒菸的儀式感。比如,選擇在日常生活發生改變的第一天作為戒菸開始的日子,例如,就在你度假的第一天開始。或者是在戒菸日這一天,處理掉和吸菸有關的所有物品。

又或者是,在戒菸日這一天,以小題大做的方式向所有人宣布自己要戒菸了,這也有幫助。告訴家人、朋友、同事自己戒菸的事情,你還能獲得他們的理解和支援。這可以成為你在意志衰弱時而不屈服的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抽或不抽,都是自己的選擇,如果選擇戒菸,那麼代表選擇了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選擇把自己從香菸的奴役中解放出來,雖然這個過程會讓我們感覺不習慣,但我們應該堅信離開香菸後的感覺會更好。

14樓:19夢想一直都在

從意志上戒菸。

戒菸從現在開始,完全戒菸或逐漸減少吸菸次數的方法,通常3-4個月就可以成功。丟掉所有的香菸、打火機、火柴和菸灰缸。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15樓:閃青旋鄂策

不管你吸菸有多久,當你停止吸菸時,幾乎所有與吸菸有關的健康危險都減低了。例如,你得心臟病的機率會急速下降。經過5年不吸菸之後,因易患與吸菸有關疾病而早死的危險,幾乎減少了一半。

經過15年不吸菸,這種危險已完全消失

對吸菸所作的研究指出,每5個吸菸者就有四人想停止吸菸,但是想停止吸菸的4

個人當中,卻只有1個能設法停止吸菸。不過,那些戒菸失敗的人,就是那些不肯忍受戒菸時一定會發生的不便情況及脫癮症狀的人。利用催眠、團體**或針灸也許能夠使這些症狀得到緩解。

如果你想戒菸,卻無法自己戒成功,可去找醫生磋商一下。他可能會給你提出一些戒菸的方法,或是介紹你去參加本地社團所舉辦的戒菸計畫。

事實上,大多數真正想戒菸的人,是能夠靠自己就把煙戒掉的。下面這種逐步進行的戒菸過程,已經證明是有效的,數以千計的人實行這種方法,已經不再吸菸了。

第一步:分析你的吸菸習慣。把你通常在24

小時期間所吸的每一支香菸及你幾乎是自動點菸的時間(如每喝一杯咖啡就點一支煙,飯後一定來一支煙,或是開始一天工作前點支菸),登記在一張表上。花上兩、三周時間去研究,在什麼時候及為什麼你需要吸菸,這樣你才會對自己所抽的每一口煙

正加以注意。這會使你愈來愈關心你的吸菸動作,有助於為戒菸作好準備。

第二步:下定決心,永不再回頭。把你為什麼要戒菸的理由都寫下來,其中包括戒菸後有哪些好處在內。

例如,戒菸後你吃東西會更好地品嚐滋味、早晨不再咳嗽等等。在你實際行動之前,應使你自己相信,戒菸是值得~試的事情。

第三步:在日曆上圈選乙個日子,在這一天完全不再吸菸。這是最為成功的辦法,而且是痛苦最少的戒除吸菸惡習的方法。

如果家人或好友能跟你一起行動,在同乙個時候戒菸,在戒菸期前幾天最困難的日子裡,互相支援,抵抗菸癮,這對戒菸是很有好處的。你也可選擇在由於別的原因而改變日常生活時(例如就在你去度假的時候)戒菸。有些吸菸者發現,以小題大作的方式向所有的人宣布自己要戒菸了,這也有幫助。

這可成為你在意志衰弱時而不屈服的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第四步:在最初的戒菸困難期內,你可盡量使用任何代替香菸的東西。嚼口香糖、服食抗菸丸(不需醫生處方即可買到)都有幫助。

如果你手指縫間不夾支香菸就覺得很空虛的話,那你就交支鉛筆或鋼筆。此外,可做本書所推薦的一種鬆弛運動,以緩和香菸似乎能夠為你消除的那種緊張感。放棄(至少是暫時放棄)你的一些與吸菸有關聯的活動對戒菸也有幫助。

例如,如果你在居家附近的酒吧裡喝酒時,會習慣性地點上一支煙,那你就暫時不要去酒吧。避開對吸菸有鼓勵作用的情況。例如,坐火車、公共汽車及飛機旅行時,選擇坐在非吸菸區,這對戒菸也有幫助。

第五步:你要享受不吸菸的樂趣!別忘記,你不吸菸,每週就可省下十幾或幾十元錢。你可以將原本用來買菸的錢省下來,去買一樣你本來無力購買的東西,作為對自己的獎勵。

第六步:在戒菸前期的數週,盡量多吃你想吃的低熱卡食物及飲料。你的胃口幾乎一定會變得好起來。

當你覺得緊張及不安時(戒除一種成癮習慣時的自然結果),你常會被逼去找點東西來啃啃咬咬,因此,你的體重可能會增加幾磅。記住,戒菸的前四周是最困難的。大約過了八周之後,你對香菸的強烈渴求感會消失,此時,如果必要的話,你可以開始減少零食了。

16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17樓:寂靜的夜

並不是你戒不掉,而是菸癮惹的禍,只要有意志和恆心,就能戒的掉。

如何戒菸:

1.戒菸從現在開始,完全戒菸或逐漸減少吸菸次數的方法,通常3~4個月就可以成功。

2.丟掉所有的香菸、打火機、火柴和菸灰缸。

3.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4.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煙的想法。

5.菸癮來時,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動,或咀嚼無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菸,否則會引起血糖公升高,身體過胖。

6.堅決拒絕香菸的引誘,經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煙足以令戒菸的計畫前功盡棄。

18樓:機語山讓瑗

首先還是要有意志力,家人的幫助,多出去走走。或是想要抽菸時放嘴裡一塊糖。消磨時間。

不要乙個人呆在家裡。或是總想些不開心的事情。不要讓自己的身邊不菸出現。

朋友也要打好招呼。不要給自己煙。最重要的是看清抽菸的壞處。

想想自己的健康和家人的健康。一點點的慢慢去戒菸。

19樓:犁問芙褚帥

其實只有自己下定決心

絕對不再買菸

堅持不接受別人的傳煙

雖然很不禮貌

既然要戒

就必須讓認識你的朋友知道

讓他們知道你的決心

一些戒菸的產品

或許有用

但是還是要自己的決心

有時買點小零食

祝你早日戒菸

怎樣有效戒菸,如何有效戒菸?

我告訴你我的經驗,我以前吸菸,現在借了.煙的有害程度是眾所周知的,主要是破壞人體的維c,還會導致一些自由基的產生,所以吸菸的一定要借掉是對自己負責,而且對別人負責.每天逐漸減少菸量,不要怕困難,過一段時間對菸的依賴應該少一點,然後減到三天一根,五天一根,然後就不抽了.我是乙個過來人,請相信我,我也相...

戒菸後如何清理肺部,戒菸後怎樣才能將肺部清潔乾淨?

一般來說可以吃一些清肺的果蔬,比如胡蘿蔔 大白菜 枇杷 杏仁 梨等能夠幫助身體更快清理殘留的垃圾等,但需要長時間的堅持鍛鍊,所以現在大家都最好盡早戒菸,否則肺部器官壞徹底就沒辦法了。戒菸是一件多麼嚴肅的事啊!病情分析 吸菸有害健康的警示語深入人心,但無法讓每個人都從吸菸的世界走出來,戒菸也的確是一件...

怎樣戒菸最有效,怎麼戒菸最有效

循序漸進,慢慢減少,最後堅決不抽。就看你有沒有決心和毅力了 千萬不要給自己找抽菸的藉口 我吸菸有10年了 一天10根肯定是有的 其實自己很清楚吸菸對女人的 和子宮都專是很不好的 之前嘗試過屬每天逐漸5根3根的去減量 或者是半天不吸菸的話?就癢癢的不行了!從自己來說想戒菸 心裡似乎好像有捨不得香菸給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