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機械設計與製造專業的畢業生就業的方向

2023-02-08 20:55:02 字數 5977 閱讀 1674

1樓:清晨在雲端

1、機械設計與製造是一門研究機械製造理論、製造技術、自動化製造系統和先進製造模式的學科。該學科融合了各相關學科的最新發展,使製造技術、製造系統和製造模式呈現出全新的面貌。機械設計與製造目標很明確,就是將機械裝置與自動化通過計算機的方式結合起來,形成一系列先進的製造技術,包括cad(計算機輔助設計)、cam(計算機輔助製造)、fmc(柔性製造系統)等等,最終形成大規模計算機整合製造系統(cims),使傳統的機械加工得到質的飛躍。

具體在工業中的應用包括數控工具機、加工中心等。

2、就業情況:由於機械設計是最傳統的機械學科,以培養現代機械工程師為目的,很多招聘機械類人才的單位大多傾向於招收機械設計專業的畢業生。據了解,機械設計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以去國家科研單位如中科院各研究院(所)、飛機設計研究院(所)等,也可以去外資、民營企業的研發、生產製造、銷售、售後服務等部門。

主要是在工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機械製造領域內的設計製造、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工作,目前畢業生就業多在北京、上海、浙江、遼寧、山東等地區。

2樓:翼翼翼

這個專業還是比較好就業的。

不過現在的大專生只能去機械製造,車輛製造,裝置製造的工廠當操作工。就算不開裝置工具機,也可以當鉗工等工人。至於當設計或工藝等技術崗位就不太可能了。

如果能被招進國有企業還是收入比較穩定的。乙個月也有4000塊錢左右吧。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3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生畢業後可在工業生產第一線(各種機械廠,比如三一重工、徐州重工,還有一些汽車製造廠)從事機械製造領域內的設計製造、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方面工作,發動機設計、機械設計、模具設計、裝置維護、生產管理、銷售等。發展方向可以是:1.

設計車間-夾具設計-車架設計-車型負責2.模具車間實習-塑料模設計/鑄造模設計3.程式設計 車間加工中心實習-程式設計。

4樓:昝曼珍

是需要個人努力的,所以這個專業挺好的,只要你學好了,以後就會到汽車上工作,挺好的,這個專業就業前景也挺好。

5樓:朴孝敏水瓶

就業方向一般來說,就是工廠當然了,如果學習成績很好的話,可以去設計院或者一些其他什麼地方。

6樓:小鎮絲雨

我也是這個專業的,不過我是本科,我想我們學的課程應當是差不多的!

如果今後要找專業對口的工作話,很大程度上要從車間的基層幹起,找工作還是蠻容易的啊,但待遇餓不死,也撐不死!

在學校有機會的多考些關於這個行業的資格證,還有學一些相關的軟體,如cad,proe,ug之類的!

希望這些對你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輕鬆點的話學點繪圖軟體如cad、proe之類的。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8樓:血與雪鶴

作為乙隻對機械無感的機械狗,**以下就業。

:從事機械本行的話,只能說:好就業,但待遇別指望好

從事銷售:懂專業知識的銷售,做的好很吃香的,前提是你口才好,交際能力強

從事it的話:996火葬場

從事金融、諮詢、銀行、投行的:高富帥,一般喜歡招有工科背景的,但競爭也激烈

機械專業的就業方向還是有很多的,畢竟,機械是國民的基礎。機械專業畢業可以選擇去工廠,這方面首選的就是造船,航空航天,石油類企業,因為這些企業的效益往往更***,工作也更加穩定,隨著技術和經驗的積累,發展也是不錯的

當然,如果自身交際能力過硬的話,也可以選擇帶著專業知識去做銷售,現在這種銷售崗位是很吃香的,幹的好的話,可以選擇轉管理崗位,這還是要看個人能力。

還可以選擇不做專業相關工作,對於剛剛本科畢業的學生來說,可以選擇去別的方向發展,可以考公務員,也可以轉型做程式設計師,薪資和待遇都不錯

機械專業可以說是通用專業,幾乎每個專業都需要機械專業的人才,在社會各個領域中都有滲透,所以,就業方面的問題不大,主要就業方向就是技術和管理兩個方向。畢業後可以從事機械相關的設計、製造、裝置等技術和管理工作

機械專業的前景是有的,但是對於剛剛畢業的應屆生來說,找準發展方向是非常重要的。每年都有大量的應屆生,因為沒有實際的工作經歷和經驗,所以更傾向於道聽途說的訊息,這一點是很盲目的,還是要考慮專業特性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做決定比較好。

9樓:靜水流深

作為乙個正在找工作的大三學長,我想談一下我找工作時的親身感受。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是目前來看乙個比較熱門的工科專業,在人才市場上也很搶手。機械行業分類較廣泛,各行各業都有機器製造業的身影,因此它相對來說較容易就業。談到具體的就業方向,由於不同學校培養方案不同,學生在選擇就業方向時也會有所側重。

機械製造領域有許多分類,下面我來談下我所了解的專業主要就業方向。

生產一線,在製造車間從事模具設計、生產裝置維護、車間管理。例如在一些工廠做工序制定、生產管理等工作,或是進行裝置管理等基礎工作。

本科畢業生一般在入崗後需要有一兩年的工廠生產經歷來積累經驗,然後轉入其他崗位從事研發等工作。根據我的一些師兄師姐的親身經歷,剛開始吃苦是難免的,也只有在工廠裡經歷過一兩年的磨礪後才能更深刻地領悟到所學內容。

設計研發,進入設計院從事機械結構設計或是控制系統設計。這裡要求能熟練使用計算機輔助軟體進行建模,還要有足夠的手繪基礎,對專案進行跟進,這類工作一般技術含量較高,要求具有較高的專業素養。

生產銷售,在汽車公司或者製造公司做銷售**,為客戶介紹產品效能。要求具有市場營銷和足夠的專業素質,需要對產品效能熟知了解,同時還要善於溝通,熟知每乙個加工工藝的規程。

總之路還是要自己走的,希望大家選擇乙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實現自己的理想。

10樓:垂芳百世小仙子

其實說起機械製造設計和自動化這個就業方向真的是非常的廣,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的學校在機械這個大專業方面的就業率基本上是學校的前幾名,下面給大家介紹幾個方向。

首先作為一名機械生,還是會說起那句話,機械是國家的重中之重,沒有機械就沒有生產,沒有生產更談不上發展,所以這麼重要的學科,它所需要的崗位,怎麼可能會少得了呢,方向更是多,其中乙個就是機械設計師,其實聽起來是比較高大上的,但是實際上做的一些工作也是比較輕鬆的,只需要你掌握機械最基本的知識,再加上會使用像cad,ug,proe等等的二維三維軟體即可,不過更多的還是工作經驗,畢竟自己如果剛畢業之後,經驗會非常不足,需要跟著老師傅一起學習一些工作上的經驗,這樣自己會慢慢的越來越適應這個工作,水漲船高,你的薪資情況想必也不會差。下面給大家放一張cad的**了解一下。

另乙個方面就是機械製造師,聽起來也還蠻不錯的,但是其實這個之後工作可能就會像正常的工人一樣,在工廠中做一些製造的工作,當然你看到這裡不用小看這個工作,不管是什麼工作,都是有高低之分,機械製造師這個也不例外,你有超高的水平,那麼你的薪資,待遇等等方面都不會比任何人差。

最後乙個要說的可能是非常高大上的乙個工作,其實也就是科研人員,因為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涉及的方面特別廣,需要研究的領域有很多,所以你可以選擇深造,去研究那些令你感興趣的事情,也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呢!

希望我說的可以對大家有一些幫助!

11樓:雞湧勝

除了重視個人利益,選擇乙個就業前景更好的專業也很重要。許多學生不知道選擇什麼專業。他們希望把自己的興趣和就業前景結合起來,選擇乙個合適的專業。

有些學生想選擇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相對來說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在工科類專業是比較吃香的乙個專業。畢業生可以參與設計、機械、電力、氣壓、液壓等控制裝置的機械製造和維護,為我國的機械工程做出自己的貢獻。

近年來,許多學生也選擇申請這個專業。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的主要課程有:材料力學、工程材料及其成型基礎、工程力學、機械製圖、機電傳動控制、機械控制工程基礎、微機原理與應用、機械製造技術基礎等等。

該專業教學實踐與專業實驗相結合,意指在於培養學生們具備較強的實踐能力,希望可以將專業知識應用到生活工作中去。

機械設計與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的學生將能夠在機械製造領域擔任一些職位,如科技研發、運營管理、應用研究、銷售等。該專業的學生們需要具備機械製造方面的一些基礎知識,學會運用專業知識解決實際工作中的一些相關問題。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報考的學生中,男生佔據了大部分。很多男生喜歡機械,該專業也是比較適合男生報考的,需要具備較強的動手能力。報考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的學生需要有一定的繪圖興趣,這個專業時常需要繪圖,要是沒有興趣的話,那將會感到乏味。

除了有一定的興趣外,還必須有創新的思維和一定的努力,以便在今後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結果。

12樓:金木

大四學長,最近參加了一些學校的招聘會,來說一說機械的就業方向與前景。

首先,明確一點機械工程應該是就業率最高的幾個專業之一,就業前景也非常不錯,但是由於門檻低,工資的水準較其他專業也稍微低一些。如果你想要就業,那還是很容易就能找到工作的。

設計崗,目前機械對口專業薪資水平最高,要求也是最高的職業,就職在研究所,設計院,各大公司的研發室,主要做各種機械裝置的設計,產品的開發。還有就是一線工廠,從事生產實習的監督,檢修維護,數控工藝的設計等等傳統機械的就業方向。其中有很多行業,外人看起來不體面,但當你做到專家的水準時,待遇確實很誘人。

機械方向的律師,可以自學或者在研究生方向改修法律學,然後應聘機械類公司的法務,幫助公司處理產品糾紛,還有智財權類的官司,專利的申請等等,目前對於這類復合人才還是有不錯的需求的。

機械行業滲透於製造業方方面面,在就業方向的選擇也是不同的,不一定要從事純機械行業,也可以選擇機械相關的行業,希望我們都可以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專業。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13樓:知道一點點

雖然還沒有畢業,但在北航機械學院

中四年的本科生活以及一年多的碩士研究生身份,讓我對機械工程的就業方向有了一定的了解。

。以北航機械學院本科畢業生為例,畢業找工作的學生中就業率常年高達

以上。在當今這個現代化的社會中,其實很多行業,只要涉及到實體產業,更多的還是依賴於機器進行生產製造,而各式各樣的機器,同樣也需要機械相關專業的人才來進行運作和維護。這決定了機械相關專業就業崗位多、需求量大

的特點。第二個問題,機械相關專業一般都從事什麼工作。從機械的設計、生產、銷售、維護

各個環節都需要機械相關專業的人才。設計上,可以從事圖紙繪製、機器架構搭建等設計工作;生產上,種類繁多的機械部件需要針對性的設計相應的生產步驟和環節,進行不同的加工方式和選擇不同的材料;銷售中,銷售人員需要能夠了解和熟悉產品的效能和作用,為客戶提供個性化的產品銷售方案;維護上,機器如果出現任何的故障,同樣需要專業人士進行檢修和維護。

從進入的行業看,由於目前一些新興產業發展迅猛,像網際網路公司或者機械人公司,更多的機械從業者選擇投入到這些新興產業中去,到如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廣州等的大城市進行新市場的開拓、新產品的研製。同時,在北航這種具有明顯特色的院校中,也會有相當一部分的畢業生,進入到國家的各大航空航天研究院,為國家的航空航天事業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我是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專業的應屆畢業生,一時找不到工作,我

請先就業,再去擇業,學一樣就懂一樣,人生在何時會用到哪一樣是不一定的。要有自己的理想,不能因為一時的失落而失去信心。加油,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我是學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的應屆畢業生,面臨著找工作的選擇問題,曙光汽車給了我乙份機械設計 現在的汽車不僅僅是汽車這個概念,而是囊括了機械傳動 沖壓 電器...

機械設計與製造專業,考研的話,選擇專業應該怎麼選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進入研究生後,那些名校一般都分機械設計,機械製造,機械電子工程 機械電子工程 1 上海交通大學 a 10 浙江大學 a 19 北京郵電大學 a 2 華中科技大學 a 11 燕山大學 a 20 南京理工大學 a 3 清華大學 a 12 西北工業大學 a 21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a...

工業設計的學生考機械設計製造專業的研究生困難大嗎

我認為很有困難 其中我們學校工業設計就不學高等數學和線性代數什麼的 考研也不考數學 考機械設計的研究生當然要考數學了 你可能承受不了 理工類的工業設計學高等數學 如果你數學好就沒問題!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考工業設計研究生可以嗎?如果單從興趣方面講的話,你的想法是沒問題的,如果想換專業也可以趁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