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升油能跑多少公里,1公升油能跑多少公里

2023-02-02 01:25:03 字數 5898 閱讀 3370

1樓:教育暢談者

一般的小車一公升油大約可以開10公里到15公里路。計算方法: 一公升油行駛路程=100÷百公里油耗。

百公里油耗是廠家在客觀環境中,用安裝在車輛底盤的測功機測得的值轉換為速度引數,再指定速度行駛,計算出車型的理論實驗百公里油耗資料,由於多數車輛在90公里/小時接近經濟車速,因此大多數對外公布的理論油耗通常為90公里/小時的百公里油耗。

汽油使用注意事項。

經常檢查油箱架。發現鬆動或裂紋應及時修復,防止途中因油箱架斷裂而使油箱落地與地面摩擦而發生火災。

嚴禁使用聚氯乙烯塑料桶裝運汽油,以免引起靜電積聚擊穿放電而發生火災。

嚴禁用鐵鎚等工具敲擊和焊補未經洗刷的油箱;在焊補油箱時,應先用鹼水洗淨,再加入清水,加到油箱口,倒出後,再加入清水,以驅除油蒸氣。還必須將油箱蓋開啟,時間不少於l天,然後進行焊補,以防發生**。

2樓:生活小小囊袋

在城市裡一般的小車一公升油大約可以開10公里到15公里路,在高速公路上,因為是允速駕駛,一公升油大約可以開20公里到30公里路。

油耗是根據車的排量大小和每個人開車的技術來決定的。比如公升排量的大眾捷達,車子油耗差不多每百公里7-8公升,平均一公升油能跑15公里左右。

公升排量的本田雅閣,車子耗油差不多100公里12-13公升,平均一公升油能跑8公里。

一般的小車一公升油大約可以開10公里到15公里路。

計算方法: 一公升油行駛路程=100÷百公里油耗。

百公里油耗是指車輛在道路上按一定速度行駛一百公里的油耗。是車輛的乙個理論指標。

百公里油耗是廠家在客觀環境中,用安裝在車輛底盤的測功機測得的值轉換為速度引數,再指定速度行駛,計算出車型的理論實驗百公里油耗資料,由於多數車輛在90公里/小時接近經濟車速,因此大多數對外公布的理論油耗通常為90公里/小時的百公里油耗。

排氣量是通過排氣分析儀和碳平衡法分析尾氣中碳元素的含量來判斷。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沒有統一答案。和很多因素關聯,比如排量、車速、車況、路況、駕駛技術、駕駛偏好是否開空調、是否開窗、是滿載還是只有一人等等都有關係。

小轎車 平均1公升汽油大概能跑多少公里路?

4樓:之何勿思

一般的小汽車,通常100km約7-15公升間,堵車時則要耗油,根據小車的排量不同,耗油不同。一般而言,越貴的車越耗油。

因此,1公升汽油約10km左右,根據車、路況、駕駛技巧而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計算耗油量是吧?

不是這樣算的,應該說百公里耗油多少公升,一般的車6~9公升/百公里。

然後你去算1公升跑幾公里咯。

6樓:lxx9396虎虎

看排量而定。排量的一公升油可以跑15公里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要給出具體的車型以及路況。

以排量的捷達為例:

在國道跑長途,油耗大約是6公升/百公里,如此算來,1公升汽油大約可以行駛公里。

如果在一般的城市道路行駛,油耗大約是8公升/百公里,1公升汽油大約可以行駛公里。

另外,還和車況、路況以及司機的駕駛習慣有關。

8樓:網友

排量的轎車車百公里6個---一公升油大約跑15公里。

排量的轎車車百公里15個---一公升油大約跑6公里。

而且低速與高速行駛油耗差別巨大。

9樓:人始原

以1、6排量為準,大概12到16左右!

10樓:嗥森布魯斯

十二公里左右,公升的車。

1公升汽油轎車2.0t可以跑多少公里!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跑10公里左右,根據路面狀況和開車人技術而定的,高速上能開12公里也沒問題,市區說不定就只能跑8公里。

12樓:思想開拓者

一公升汽油轎車,具體可以跑大約8公里左右。

根據汽車排量,排量的麵包車,大約是元/公里,油價是7.

5元/公升,這個單位進行計算。一公升汽油大約可以跑15公里,而排量是的汽車,是這個排量汽車的兩倍,一公升汽油,也就大約可以跑8公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增壓的的發動機 每公里耗油量最少的12個油 加上路況 司機 等個別因素 如果你是個好手的話 你還能堅持10公里。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9公里左右吧!按照百公里12個油算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市區10公里 高速12-14公里。

小轎車 平均1公升汽油大概能跑多少公里路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車型計算,城市道路的油耗約為10l/百公里,也就是說1l油可以開10公里。

高速道路油耗約為6l/百公里,所以大約可以開公里左右。

17樓:途虎話養車

不同汽車油耗各自不同,因此這個問題必須結合具體的品牌和車型,才能回答。因為不同車型的油耗情況,可能存在2倍甚至更大的差異。

1公升油能跑多少公里

18樓:匿名使用者

1公升油能夠跑多少公里具體需要看您說的是什麼車型,一般排量以下的轎車跑十五六公里應該沒有問題,中大型suv車型基本也就是七八公里吧。

一公升汽油能跑多少公里

19樓:車行懷德澤

一公升大概能跑25公里左右。公路賽排量在250毫公升左右的,百公里油耗應該在公升到4公升左右,一公升大概能跑25公里左右。

一般跨騎式電單車單缸的比較省油,比如嘉陵70,在中國來講應該說是最省油的了,它的百公里油耗應該在至公升之間。

就目前的電單車來看,單從款式上分為:跨騎車、踏板車、彎樑車、太子車、越野車五大類:從電單車的排量上來說,排量越大,油耗越高;從電單車的款式上來看,彎樑車最省油,踏板車最費油。

假如是1公升97#汽油加在新大洲本田100彎梁車上的話,大約能跑77-91公里左右。但是如果是125的踏板車,如力帆,大約能跑30-35公里。

在2023年以前,由於電單車產量和社會保有量很少,沒有電單車標準,那時只有兩輪電單車(如幸福250、輕騎15)和三輪電單車(如東風bm021)之分。

電單車行業進入發展時期以後,產量快速增長,社會保有量大幅度提高。為了便於行業管理和交通管理,首先制訂了輕便電單車標準,於2023年釋出實施;緊接著又制訂了電單車標準,於2023年釋出實施。電單車行業的發展逐步走上了標準化、法制化管理的軌道。

我國把電單車產品分為兩大類,即輕便電單車和電單車。按原標準規定,凡是發動機排量不大於50ml,最高設計車速不超過50km/h的為輕便電單車;發動機排量為50ml及其以上,或最高設計車速超過50km/h的為電單車。輕便電單車又分為輕便兩輪電單車和輕便三輪電單車。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是什麼交通工具,什麼發動機,什麼路況等很多種因素燃油助力車, 排量50cc 平直路面 約40公里電單車 排量125cc 平直路面 約30公里小排量汽車 排量800cc 平直路面 約22公里中等排量汽車 排量1600cc 平直路面 約12公里大排量汽車 排量3000cc 平直路面 約 5公里僅供參考。

21樓:網友

如排量的車為例。城市百公里油耗是8公升。 就是1公升油能跑公里。

22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美國人,他們的車都是用公里/公升來計算的,我國是用公升/公里來計算的。

44公升油小車能跑多少公里?

23樓:彭咿呀

油耗達百km。一般的油耗在7-8之間屬於正常。

原因分析:計算錯誤,比如44公升未全部用完,跑了399km也叫300多公里,如果這樣,油耗在10以下,那差不多了,加上開空調、停停歇歇的,也大差不差了。

油箱蓋未蓋緊:有汽油揮發的可能性,加完油後油箱蓋未擰緊,這樣很危險,遇到明火什麼的。

漏油:這個不解釋。

剎車盤抱死:邊開在邊剎車,導致油耗偏高。

都是爬坡路:一直在開爬坡路,油耗高。

24樓:大哥成

看排量吧…我上次卡了一下,公升油跑了750公里。

1公升汽油大概可以開多少公里路?

25樓:杜xiao若

1公升汽油可以行使的距離可以參考汽車的百公里油耗引數來估算。

具體分析如下回:

1、百公里油耗是指答車輛在道路上按一定速度行駛一百公里的油耗。因此,需要計算1公升汽油可以行使的距離,可以利用百公里油耗進行計算。如:

汽車的百公里油耗為10公升,那麼,設1公升汽油可以行使的距離為x,可得方程:x/100=1/10,解方程可得x=10公里,即1公升油可行駛的距離約為10公里。

2、需注意的是,由於多數車輛在90公里/小時接近經濟車速,因此大多數對外公布的理論油耗通常為90公里/小時的百公里油耗。因此,百公里油耗只是乙個相對引數,供參考比較,若是要計算實際耗油,應結合車速和路況綜合分析,或者參考汽車儀錶盤的引數來計算。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開。

來的是多少排自量的車,一般像城市路段,排量在或的車百公里油耗是8到12公升油,然後再用100除去百公里油耗就知道一公升汽油能跑多少了。

當然官方給出的油耗是不準確的,你要根據自己的車輛實際情況和駕駛習慣來看。

27樓:水立方

排量的轎車車百公里6個---一公升油大約跑15公里。

排量的轎車車百公里15個---一公升油大約跑6公里。

而且低速與高速行駛油耗差別巨大。

2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是什麼車了。

通過百公里油耗可以推算出來的。

1.6排量的小車一公升油大概跑多少公里?

29樓:網友

根據計算公式,油的重量等於油的密度乘以油的容量。油的密度大致在。

9千克/公升左右,不同的油密度不同,車用汽油的密度是千克/公升。用公式計算的話就是:

1公升千克/公升=千克。

換算成我們常用的市斤,一公升汽油重量是斤,差不多一斤半。正常的雞蛋一般重60克左右,一公升油差不多12個雞蛋那麼重。

一公升油可以開幾公里:買私家車,經濟車型,一般買公升排量的居多,中級車麼以公升排量的居多。我們不妨以這兩個排量的車型為參照,計算下同樣是一公升油,各自能跑幾公里。

車子耗油差不多100公里12-13公升,平均一公升油能跑8公里(取公里的平均數)。

對比很明顯,同樣是一公升油,公升排量的車可以跑公里,2.

4公升排量的車只能跑8公里。

30樓:

現在大部分都說百公里的油耗 公升/公里都是專業人員用的 家用的 百公里7到9個 這是大部分的 也有特高 也有特低的 7到9是絕大多數 按你說的 一生大概能跑 11到14公里 其他車型 都要看具體油耗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那要看你怎麼開了。如果開的費的話,能跑個10公里。好的呢。那麼就20公里。

汽車一公升油能跑多少公里,1公升汽油夠一輛普通汽車跑多少公里

在城市裡一般的小車一公升油大約可以開10公里到15公里路,在高速公路上,因為是允速駕駛,一公升油大約可以開20公里到30公里路。油耗是根據車的排量大小和每個人開車的技術來決定的。比如1.6公升排量的大眾捷達,車子油耗差不多每百公里7 8公升,平均一公升油能跑15公里左右。2.4公升排量的本田雅閣,車...

1升液壓油等於多少公斤,一升液壓油等於多少上公斤

液壓油的密度約0.85 0.9公斤 升。在gb t7631.2一2003分類中的hh hl hm hr hg hv hs液壓油均屬礦油型液壓油,這類油的品種多,使用量約佔液壓油總量的85 以上,汽車與工程機械液壓系統常用的液壓油也多屬這類。hh液壓油是一種不含任何新增劑的礦物油。這種油雖己列入分類之...

汽車油表顯示之後還能跑多少公里啊

汽車油位表黃燈亮了一般車輛跑40公里上下沒有問題,不過不到萬不得已,盡量別冒這個險。一般在前輪驅動車型上大約7公升,在四驅車型上大約公升。但是盡量避免這種情況,長期這樣,對車輛還是有危害的。燃油警示燈亮起,說明燃油液面以低於燃油幫浦,外露的燃油幫浦由於缺乏燃油冷卻開始發熱,如果此時繼續行車,燃油幫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