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電動車安全嗎?電動車上路安全嗎?

2023-02-02 01:25:03 字數 3665 閱讀 2075

1樓:靈秀又實誠的海鷗

存在以下安全問題。

一、電池安全問題。

從車輛本身的設計上面去分析,首當其衝的就是電池安全問題,電池一旦過充的話就有可能會引發車輛自燃的情況出現,現在車輛的電池採用的是三元鋰電池,由於電池內部的金屬鈷元素穩定性較差,一旦電量充太滿,容易使其電極產生結晶,產生大量餘熱。

二、線路鬆動短路。

第二種就是在行駛過程中線路鬆動造成短路,引發**。由於一些車輛在設計的時候為了不影響到車輛的空間,就把動力電池下掛在底盤下面,在駕駛的過程中不小心碰底就會導致線路短路引發電池的安全隱患,電池經過擠壓或者是碰撞之後,也極其容易發生自燃或者**的事故。

三、執行噪音過小。

由於電動汽車本身的構造沒有發動機等原件,在車輛的噪音上面來說相對傳統的燃油車而言小了很多。在低速行駛的過程當中會給周圍的人很有可能感覺不到有車輛的存在,從而造成安全隱患。任何乙個事物的發展都是帶著兩面性的,對於汽車來說噪音過小有時也不是一件好事情。

總體來說,智慧型電動汽車雖然越來越普及,但是有些安全性問題依然沒有被很好地解決,購買了電動汽車的車主們在使用時還是要多加注意,不過隨著汽車研發技術的不斷發展,這些問題在將來可能也會迎刃而解吧。以上就是本次分享的內容,如果覺得對您有所幫助,請關注接插世界網,我們將給您帶來更多聯結器以及相關行業的資訊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都是有質量保證的,一般不用擔心。

3樓:網友

很多地方都查超標車了,所以最買車好按照新國標來買吧,還要買3c認證的,要上牌~我們家上個月剛買了新國標電動自行車——猛獁a9,智慧型電動車。主要看中它的電池是汽車級21700動力鋰電芯,還用了同向鋁絲焊工藝和電動汽車級bms電池管理系統,在保證續航能力ok的情況下,安全效能也很過關~而且猛獁a9的防盜性也是可圈可點,它有電子圍欄、人車電池三合一繫結、app報警、4g網路、北斗+gps+基站三模定位等,a9已使用一段時間,總體而言我覺得很安全。

電動車上路安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挺安全的吧,但是一定要守規則,現在之所以電動車出事的多,大部分都是因為不遵守交通規則,北京昊日雲景機械人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的人機互動智慧型電動車就挺好的,能自動識別紅綠燈,比較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上路安不安全要看人,所有交通工具都是人駕駛的,全民遵守交通規則,駕駛人不佔道行駛、逆行、闖紅燈。等等,做到文明駕駛就安全。

6樓:花開心灣

不安全哦,兩個輪的沒有四個輪的安全,最好不要騎,一旦發生意外,後果嚴重。

7樓:錢哥**

電動車由於**便宜,不用考駕照,也不用燒油,使用成本較低,在農村頗受歡迎,基本家家都有電動車,成為農民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我國成為電動車的生產和使用的大國,前幾年不少企業紛紛進軍電動車生產,但是由於缺少國家層面的統一標準,電動車的質量也良莠不齊,電動車的交通事故也呈逐年上公升狀態。

8樓:匿名使用者

會騎就安全啊,不要選那種馬力很大速度很快的,電動車是走非機動車道的,比開摩托安全得多得多了,因為車身結實如果跟自行車撞也佔便宜,一般最大的隱患是過幾車道的大馬路,因為有大車什麼的一起轉彎的,電動車怎麼說還是速度有點快的,在那種路口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快速判斷,不像你走路的話還可以走走停停。另外就是一般直馬路旁邊會有小馬路,或者小區門口,有時候會忽然竄出來一輛車,而且綠化多的路口會有視線遮擋,這種時候也容易出意外,總之控制好車速,不要以為開在直路就安全。再者不要行車太靠近路邊停著的小轎車,鬼知道裡面有沒有人會忽然開個門,然後你就撞上去了。

新日智慧型電動車安全嗎?

9樓:仝敏叡

新日全智慧型電動車的推出,改變了一直以來電動車行業技術含量不高的尷尬局面,開啟了全智慧型的電動車時代。 據新日公司產品專家介紹,新日將高檔汽車上安裝的「汽車安全寶」智慧型技術應用到電動車上,推出的新日全智慧型電動車具有高科技自動檢測功能,..

10樓:扈擾龍煒

gps定位防盜、高效同步變頻電機、超長壽命電瓶、液晶儀錶盤、中控系統等等。不知道我說的明不明白,通俗的講,就是車中白富美,配置比較高,安全為第一。

11樓:大政頁妙

我今年上半年買過一輛新日公尺諾,也屬於新日智慧型電動車款之一,感覺新日家的車真的是蠻好的,夏天我的車幾乎天天放在戶外,但也一直沒出過什麼問題。

byton智慧型電動汽車安全嗎?

12樓:宣珍麗白羊

拜騰現在已經推出兩款概念車了,一款是拜騰suv byton m-byte概念車,量產後的車具備l3級自動駕駛功能,預計明年年底上市,另一款byton k-byte概念車,是一款豪華轎車。byton有乙個資料安全中心,致力於研發尖端的解決方案,保護每一輛byton內的資料不被入侵。像拜騰引起業界矚目的49英吋全面屏還可以隨著白天黑夜環境的變化而自動調節亮度,所以司機白天駕駛時螢幕反光看不清這種問題就不會出現。

南京的車友們可以在10月的拜騰路演活動中親自去驗證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安全!這麼大螢幕嚴重干擾駕駛員。

智慧型充電站安全嗎?會不會對電動車有損害?

14樓:把你放鑫上

現在很多小區裡都安裝了電動車充電站,但是品牌形色不一,不能說所有的充電站都是安全的,有很多是一些不知名的小品牌,還有些可能是代加工的,安全效能還是乙個未知數。充電站能夠安全充電,對產品的技術肯定是有一定要求的,只有選擇正規品牌,才能夠真正做到安全。我們小區安裝的是來充充電站。

相信很多人都有聽過,在我們這裡,幾乎到處都能看見它的身影,它不僅在我們這有,全國各地很多地方都有。當然,好的品牌選擇的人自然很多,作為一名來充使用者,我的車從買來就一直在上面充電,體驗很好,而且他充滿了就自動斷電了,能夠有效的保護電池,不僅安全還很智慧型。在手機上就能操作續充、停止充電,還能實時看見自己充了多少電量,很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智慧型充電站對於電動車充電還是比較方便的,一般投放出來的都是經過產品檢驗審核的,是比較安全的,我們小區裝得就是他們的充電站,得康也算是個老牌子了,質量和行業經驗都是有的,所以不會有太多問題,你可以試一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物聯網智慧型充電站,是目前最先進好用的充電站,目前做這塊比較好的有雲易充和國電新瑞兩個品牌的,這兩家的都大同小異,都使用過,不是一般的投幣機器改造的掃碼機器,就是**有點高,不需要人工維護收幣,機器狀態手機可以監控,可遠端控制,有4g版的訊號也不錯,總之價效比不錯,某寶這兩家的產品都有銷售,希望能幫助到你。

17樓:飛速充電

極多數都是慢充,和家庭充電一樣,

智慧型電動汽車哪個好?有沒有安全係數高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奇點,常見的安全措施一般汽車上都有,但是奇點還設定了a柱上的兩個攝像頭,能夠監測駕駛員的狀態,防止疲。勞駕駛。

19樓:可有可無緣

有,電動汽車買的人不少呢,我覺得我們普通工薪階層買一輛比較合適,經濟又環保,可以去看一下比亞迪旗下的,我們這裡計程車都是用他們家的。

20樓:聯想勁旅

汽車本身就是高危運輸工具,低檔高檔車均沒安全係數,安全係數是駕駛者決定的不是車的因素。

新買的電動車為什麼開起來很顛,新電動車上路就一顛一顛的,怎麼回事

電動車減震彈簧較硬導致。1 某些車型可通過調節減震彈簧固定螺絲位置來解決。2 如車型未預留調整螺絲則可通過更換較軟的彈簧來解決。我也都市風款的。顛簸的正解是,這款車的避震 就是後輪上面的彈簧 是最便宜的,起不到減震的效果。如想解決這個問題,最好讓商家換個 軟 一點的減震。約在80 120間。可以考慮...

為什麼要禁止電動車上路

據交警部門統計,自2006年9月1日以來截止到2019年7月16日,全市共發生涉及電動自行車的交通事故448宗,造成34人死亡,522人受傷,同比去年同期上升397.78 750 和427.27 由於電動自行車不需要上牌,也沒有實行登記制度,電子眼拍攝到的交通違法行為交警部門無從處罰,許多電動自行車...

48伏的電動車電瓶能裝到68伏電動車上嗎

理論上可以6個組合成72v,用於68v超4v沒啥問題。但實際不好操作,電池組的6個電瓶需要以下幾點匹配 1實際容量匹配,2.酸液濃度一致,3內阻一致,4最高電壓一致。48v電池組4個一組都是電池廠測定好一致性進行配組後出廠的,這樣才能保證每個電池都能衝到最滿,配組資料不一致會導致落後的電池被過早充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