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油表顯示之後還能跑多少公里啊

2023-01-24 22:35:06 字數 5510 閱讀 1095

1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油位表黃燈亮了一般車輛跑40公里上下沒有問題,不過不到萬不得已,盡量別冒這個險。

一般在前輪驅動車型上大約7公升,在四驅車型上大約公升。

但是盡量避免這種情況,長期這樣,對車輛還是有危害的。

燃油警示燈亮起,說明燃油液面以低於燃油幫浦,外露的燃油幫浦由於缺乏燃油冷卻開始發熱,如果此時繼續行車,燃油幫浦暴漏的更多,發熱情況加劇,好多車友警示燈亮起還繼續行車(甚至燃油殆盡)是不妥的。

2樓:每天學習知識

當汽車的油表燈亮了之後還能跑多少公里,你還不知道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看你車平時的耗油量怎麼樣了 一般的車的話 提示燈一亮能還能跑50公里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大部分的汽車油表燈亮了還可以跑40-60公里,我以前開朋友的車試過,車上攜帶10l裝的汽油。燈亮了開了58公里自動熄火。

汽車油表還剩一格能開多遠

5樓:笨蛋愛死你了

還能開80公里左右。

燃油表注意事項:

因為汽油幫浦在油箱中,依靠汽油對它進行散熱和潤滑,油量過少將不利於油幫浦正常工作,減少其使用壽命。

因為汽油受熱膨脹和在夏季高溫下揮發成汽油蒸汽,需要有空間來容納。如果加的過滿沒有一點空間,汽油蒸汽甚至液體汽油便進入到碳罐儲存,碳罐存滿了又逸到空氣中,不但浪費還汙染環境。

3指示偏差。

日常更換電瓶或汽油濾芯、甚至停放一夜後,再次啟動車輛時,可能注意到油表指標低於之前顯示位置,便認為是故障。其實是正常現象,因為油幫浦工作時,油箱內是成負壓,相應油箱容積減少,油麵偏高,再加之溫度對汽油的熱漲作用,自然顯示偏高,當溫度下降和開啟油箱後,壓力釋放,油麵隨之下降,所以出現顯示偏差是一種正常現象。但偏差一般不會超過乙個指標寬度。

日常使用和故障自檢。

日常使用中,可以在加油後利用短距離里程開關,選擇a或b計算近似油耗(按住開關2秒鐘後里程數可以清零),掌握了愛車的油耗,建議日後據此估算行駛距離,在觀察油表顯示的同時作為參考,避免可能的使用不便,如果感覺燃油表指示出現偏差,可以自己先行檢查,檢查方法如下:

(1)關閉點火開關,左手按下短距離里程表開關並保持,(2)按住同時,右手開啟點火開關,(3)繼續按壓住短距離里程表開關大約5秒鐘後,led顯示"eese"字母,(4)在顯示"eese"後立即釋放短距離里程表開關,(5)釋放同時led開始顯示組號01,點按開關依次顯示02。

(6)此時注意燃油表指標開始擺動,正常情況是每隔2秒鐘燃油表顯示資料。

(7)如果指標擺動正常,說明燃油表正常,顯示油量不准的故障可能是油位感測器,一般會出現兩種現象:一是顯示值比實際油量高,二是顯示值比實際低,這需要到維修點檢查或調整。

6樓:匿名使用者

油箱表的分格不一定準確的,一定要平時的留意去做參考,我的車是大眾高爾夫,油**前後就不一樣,前半箱(中線格為準)可以走400公里,後半箱只能走200公里,到亮燈後還可走40公里左右,所以剩油一般以油表燈亮起後為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每款車油箱設計不一樣,有些車油箱下部比較大,最後一格就燒的比較慢,我的車剩一格油跑150公里。(三菱藍瑟)

汽車油表報警了還能跑多少公里?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油量報警後一般至少還能跑50公里,具體到不同車型可檢視車輛使用說明書,都有詳細資料描述。

這個里程數並不是隨意設定的,根據《交通運輸部關於加強高速公路服務設施建設管理工作的指導意見》明確規定:高速公路服務區間距不宜大於50公里。所以在高速公路上一旦發現油表報警,基本上駕駛員都可以順利抵達最近的加油站。

在油量較少的情況下,激烈的駕駛會因為車輛大幅度側傾而影響油幫浦工作。特別是在山區上坡的時候,車輛傾斜角度較大,油液若少於1/4的時候,就有可能出現車子供油不足的情況,從而導致車子熄火,失去動力,溜坡的危險情況。

在油量報警後,你並不確定是否能夠在續航里程內找到加油站。而且油量警報燈亮了再去加油只限於能短途找到加油站,如果距離較遠的還有會存在損害油幫浦的風險。

因此,要提醒各位車主,在出外或自駕遊之前一定要安排好行程,搞清楚油站地點(其實一般不會出現長距離之間沒有加油站的狀況),保證燃油量充足。另外,如果真的開到油量警告燈亮起,應該盡可能減少急加速、急剎車、關閉空調等一系列節能駕駛習慣去開車。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報警後普通汽車油箱都有個槽,裡面的油還能堅持跑30公里左右,化油器車輛要多一些50公里左右。

但是報警後對汽油油幫浦損傷很大,因為汽車油幫浦是靠汽油冷卻的,長期工作不欲冷卻的話,油幫浦容易燒毀導致汽車不能正常供油。

建議不要讓報警燈亮。

油表警示燈亮後,還能行駛多少公里啊??

10樓:公尺夢月抄實

其實每輛車的說明書上都標有油表燈亮後,油箱還剩多少公升油,有些還標有大約能行駛多少公里。

按普通油耗標準來算,當油表燈亮以後,汽車大概還能跑50~90公里左右。

油表亮燈後,行駛20公里之內還是很安全的,超出這個範圍就要小心行駛。

油箱內加滿油後,燃油警示燈亮。為了消除故障隱患,很多使用者到維修站更換油位感測器。如果外出時碰到這種情況一根棉線就可能排除故障。

加滿油後,浮子抬起很高,以至於油位感測器的觸點和滑片接觸達到邊緣位置,有時甚至脫開,這樣電阻便會很大,相當於缺油時的位置,燃油警示燈理所當然就會報警。

11樓:狄聽荷稅俊

捷達油箱55公升,加上廠家預留的安全空間最多裝65公升。

油表由於浮球運動的非線性,每格代表的油量不盡相等,油表警示燈亮一般剩8-10公升,能跑多遠你自己比對平時油耗來計算。

油表顯示為「0」時,到底還能跑多少公里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在油表顯示為「0」時,大多都能跑20公里的。當油表出現「0」時,到底還能跑多少公里,不僅與和駕駛員的駕駛技術有關,還和汽車油耗、路面情況以及天氣等方面有關。

要是油表紅燈亮時,雖然對車輛的影響較小,但還是趕緊加油吧。建議當油表顯示油量還有1/4時,選擇加油。若油表燈亮了,駕駛員在高速路上應保持勻速行駛,同時要靠右側行駛,就近找服務站加油。

13樓:星空夏de仰望

你可以親身經歷一次就知道了,沒有人知道到底能跑多少公里。一般在燃油燈亮了大概可以跑20公里。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你說的情況,如果油表準確的話,是可以跑20公里左右。bba賓士寶馬奧迪專修祝您生活幸福!健康平安!

財源滾滾!【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二十公里是可以的。有什麼疑問可以隨時聯絡,祝您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最少也可以跑二十公里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7樓:錢浚翟和

油表顯示為0時一般車子大體還能夠跑40公里左右,但是不建議經常這樣跑,因為這樣跑很有可能會燒壞車子油幫浦。

汽車的油表顯示為」0「時,汽車還能跑多久?

18樓:職場傾聽晴天

汽車的油表顯示為」0「時,說明油箱已經快見底了,一般情況下還能走十到二十公里左右。

汽車油表顯示續航里程為0還可以跑嗎

19樓:沸融熔

汽車油表顯示續航里程為0,還是能繼續行駛一段時間的。

按理論來說是50公里左右,有足回夠的答里程來讓你找到加油站,有些車在指示燈亮後會顯示續航里程為0,但其實還是可以跑的,實際的續航跟駕駛習慣還有路況有著很大的關係。每輛車的說明書上都會寫明油表燈亮後,油箱還剩多少油。

油表燈亮時油箱裡差不多還剩10分之1的油量。每輛車在設計時一定會為廣大司機們保留退路,隱藏一定的油耗方便車主後續開車找加油站加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汽車油表顯示為「0」了,汽車還能跑90公里?答案很意外。

21樓:我惜情愛

開車在半路上,發覺車子沒油了,油表上的指標已經指向「0」了,那這時候你是立刻停車等待救援,還是非要跑到車子徹底跑不動了再停下呢?那如果油表顯示是「0」,時,車子還能跑多少公里呢?

一般來說,當油表已顯示為「0」時,還是能再開個20公里的,但是這要根據司機的車技和路況等因素決定。那該怎麼判斷自己的車還能開多久呢?

1,仔細看完汽車的說明書,對汽車的油箱容積有個認知;

4,再按照自己開車時的平均耗油量,算出還能開多少公里;

5,因此,油表為「0」時,車子還能開的公里數=(油表為「0」時的油量÷百公里的耗油量)×100公里。

22樓:曹超娟

汽車燃油續航里程顯示低,還能開多遠,今天就這樣開了20多公里。

2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情況就是油箱沒有油了,沒油了行駛不多久就會熄火的,如果您的油箱還有油而儀表顯示為o那就肯定有問題了,建議到修理廠進行檢查。

2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有表現續航里程為零還能跑嗎不能啊這樣很危險的。

汽車的油表亮了之後,還能開多久

25樓:匿名使用者

虧油行駛不要超20公里。

掌握自己車子的極限續航里程是很重要的,特殊情況下可以讓你做出繼續行駛還是原地找加油站的決定。但筆者諮詢汽車專家得到的建議是,不要輕易去做這種測試,因為如果不小心,會導致汽車損壞。

據某汽車4s店技術主管介紹,車主最好是在油表亮燈後就去加油,虧油情況下行駛對汽油幫浦會有損害。他提醒車主們,如果油表亮燈後,行駛20公里之內沒什麼問題,但超出這個範圍就要小心行駛。

缺油會導致油幫浦損壞。

汽車方面的專業人士告訴筆者,按普通油耗標準來算,當油表燈亮以後,汽車還可以跑50公里-90公里。每輛車的說明書上都標有油表燈亮後,油箱還剩多少公升油。所以,自己根據平時開車的油耗,就可以大概推算出愛車還能「撐」多久。

但是,最終能跑多少還和車主的駕駛習慣、技術、省油技巧、路況以及天氣等因素有關。

專家提醒車主們,油表指示燈亮了以後要立即去加油,如果油箱油少,有可能毀損汽油幫浦或者縮短其使用壽命。許多車用的油幫浦採用的都是油冷卻式的,就是通過汽油來散熱。汽油幫浦是安裝在油箱裡的,它是靠汽油來起到降溫的作用,如果一旦汽油殘量指示燈亮的話,汽油已經掩蓋不住汽油幫浦了,汽油幫浦工作發熱,得不到有效的散熱,就會造成油幫浦燒壞,導致汽車不能正常行駛。

26樓:恒遠盛世拼接屏

汽車在油位表黃燈亮了正常路況還能行駛50公里左右,這是車輛設計時內規定的,就是你的車輛百公里容油耗多少,油耗高油箱儲油大一點還是能保證50公里的標準,這個基本是統一行為,還是不要等到汽油油位燈亮了再加油。

2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不同車型有所不同,一般60公里以內吧。在城市裡足夠找到加油站了。要是到大西北的新疆上了高速,可別等紅燈亮了再加油喲,那你就等救援吧。

油表燈亮黃燈還能跑多少公里,汽車油表亮黃燈了還能跑多少公里?

一般家用車油表亮黃燈,最多能跑30公里左右吧建議馬上到加油站加油,防止燒壞油幫浦 當汽車的油表燈亮了之後還能跑多少公里,你還不知道嗎 油表燈亮黃燈一般對於大多數私家車來說還能跑40 50裡左右,不過建議這樣還是應該盡快加油,因為有可能燒壞車子的油幫浦。汽車油表亮黃燈了還能跑多少公里?油表燈亮後,車還...

汽車油箱加滿油,行駛二百公里了,油表顯示還是滿的是怎麼回事兒

燃油表上線最抗用,因為你加油的時候加的多,油超過表的上線了 車跑了 100 公里車上的油表顯示油箱是滿的怎麼回事?滿油的時候第一格最多,郵箱不是四方的而是上面大下面小,第一格一般很耐跑 吉利車加滿油後,開了百公里,油表還是滿格,怎麼回事?你好,油箱加滿後油量液面會高於浮子很多,導致加滿後行駛很久有量...

一公升油能跑多少公里,1公升油能跑多少公里

一般的小車一公升油大約可以開10公里到15公里路。計算方法 一公升油行駛路程 100 百公里油耗。百公里油耗是廠家在客觀環境中,用安裝在車輛底盤的測功機測得的值轉換為速度引數,再指定速度行駛,計算出車型的理論實驗百公里油耗資料,由於多數車輛在90公里 小時接近經濟車速,因此大多數對外公布的理論油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