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種類有哪些呢

2023-02-02 01:20:03 字數 786 閱讀 4083

1樓:下閒聊

1、 熔化焊。

它需先將工件需焊接部位進行區域性加熱,等到它進入到熔化狀態時,也就會形成熔池現象,經冷卻結晶後便會產生焊縫,與焊工件結合之後就成為了不可分離的整體。在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熔焊方法,有氣焊、電弧焊、離子弧焊等。

2、 壓力焊。

進行焊接的時候,不管是否有加熱都均需採用加壓的方式來焊接,比較常使用的常見壓力焊有電阻焊、冷壓焊以及**焊等。

3、釺焊。釺焊主要是利用被焊金屬的釺料熔化後,溫度低於熔點溫度來填充接頭間隙的,然後相互來擴散達到連線的效果。但是在釺焊過程中,被焊工件如果不熔化的話,是無法塑性變形的。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金屬的焊接,按其工藝過程的特點分有熔焊,壓焊和釺焊三大類。

1、熔焊:加熱欲接合之工件使之區域性熔化形成熔池,熔池冷卻凝固後便接合,必要時可加入熔填物輔助,它是適合各種金屬和合金的焊接加工,不需壓力。

2、壓焊:焊接過程必須對焊件施加壓力,屬於各種金屬材料和部分金屬材料的加工。

3、釺焊:採用比母材熔點低的金屬材料做釺料,利用液態釺料潤濕母材,填充接頭間隙,並與母材互相擴散實現鏈結焊件。適合於各種材料的焊接加工,也適合於不同金屬或異類材料的焊接加工。

預防接種有哪些種類,目前疫苗的種類有哪些

疫苗是將病原微生物如細菌 立克次氏體 病毒等及其代謝產物,經過人工減毒 滅活或利用基因工程等方法製成的生物製劑。疫苗分為活疫苗和滅活疫苗,凡是由毒力減弱或基本無毒的特定細菌 病毒等病原微生物製成的疫苗稱為活疫苗 用物理或化學方法將其殺滅製成的疫苗稱為滅活疫苗,此種疫苗失去繁殖能力,但保留免疫原性。一...

兒童預防接種,兒童預防接種的種類有哪些?

兒童接種分兩類 一類疫苗跟二類疫苗。一類疫苗就是指兒童基礎免疫接種的疫苗,由國家提供,全國都是免費的,如 卡介苗 B肝 脊灰 百白破 麻風 流腦等。二類疫苗是家長自願自費的疫苗,就是家長可以選擇的疫苗 如hib 輪狀病毒 水痘 肺炎等。因為是預防傳染性疾病,除非家長自行提出要求不接種或兒童不適宜接種...

焊接結構都有哪些種類

焊接結構種類繁多,生產工藝過程和要求也不盡相同,相應的焊接工裝夾具內和變位機械在形 式 工作原理及容技術要求上也有很大差別。隨著焊接結構應用範圍的擴大,焊接生產機械化自動化水平的提高,焊接結構生產所用的夾具,變位機械之類輔助機械裝備的種類亦將不斷增加。按照這些輔助機械裝備或稱焊接工藝裝備的用途可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