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豆腐干和什麼炒比較好吃?五香豆腐干怎麼炒好吃

2023-02-16 15:20:02 字數 2614 閱讀 8322

1樓:匿名使用者

西芹炒豆幹。

西芹和豆腐干都切成條,再準備一些乾紅辣椒絲。鍋裡放油,油熱後先放西芹翻炒3、4分鐘,再放入豆腐干和辣椒絲繼續翻炒1、2分鐘,出鍋前用鹽和少許雞精調味就可以了,味道不錯呢,我自創的。

2樓:網友

和蘆蒿炒著吃比較好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吧。豬肉切薄片,然後放入油、鹽、生粉、醬油攪拌一起炒。

五香豆腐干怎麼炒好吃

4樓:網友

主料五香豆腐干。

250克。豬肉1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雞精。

適量醬油。適量豆瓣醬。

適量步驟。1.豆腐干。

2.豆瓣醬。

3.肉4.鍋熱放油。

5.蒜末。6.放肉進去炒。

7.放一勺豆瓣醬。

8.放豆腐干進去炒。

9.加鹽、雞精就可以了。

10.好了。

5樓:網友

食材明細。

豆干適量。青紅辣椒絲適量。

油適量五香粉適量。

蒜蓉適量。生抽適量。

小茴香適量。

食鹽適量。五香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五香炒豆幹的做法步驟。

豆干用熱水清洗。

切成均勻的薄片。

紅辣椒切絲。

青辣椒切絲。

涼油下鍋,加入小茴香煸出香味,然後大火炒一下辣椒絲翻炒幾下。

加入豆干、生抽、五香粉和食鹽,翻炒均勻,出鍋前加入蒜蓉。

使用的廚具:炒鍋。

6樓:_小小小瘋瘋子

豆腐干含水率為豆腐的40%— 50%。其製作方法如下:

1、備料。上等黃豆3公斤,精鹽 600克,醬油250克,桂此15克,姜丁25克,香蔥15克,味精10克。

製作方法(14張)

2、磨漿。先將黃豆洗淨,用清水浸泡一晝夜,然後磨成漿,濾渣後備用。

3、煮漿。將磨好的生豆漿上鍋煮好後,再新增 20%-25%的水,以降低豆漿濃度和減慢疑固速度,使蛋白質凝固物網路的形成變慢,減少水分和可溶物的包裹,以利壓榨時水分排出暢通。

4、凝固。漿溫降至8_0_-90℃時,即可用滷水點漿。點漿時應注意均勻一致,要勤攪,但要防止亂攪。

當漿出現芝麻大小的顆粒時停點,蓋上蓋約過30-40分鐘,當漿溫降至70~c左右時上包。

5、劃腦。上包前要把豆腐劃碎,這樣既有利於打破網路放出包水,又能使豆腐腦均勻地攤在包布上,製出的產品質量緊密,能避免厚薄不勻,空隙較多。

6、上包。先將包布鋪在格板 (板上的格仔按所。

需要的豆腐干的尺寸制定)上,再將豆腐腦加在包布上,這樣一層豆腐腦一層布地加,豆腐腦要鋪勻,可稍高於格仔幾公釐,數量要根據豆腐干的厚薄來確定,但每批厚薄要一致。然後將包布包紮緊,加壓成型,1小時後拆下包布,用刀將豆腐干按格仔印割開,放在清水中浸包 30分鐘左右取出。

7、浸泡。先將500克精鹽放人3公斤清水中攪勻,再把晾涼的豆幹置幹鹽水缸內,浸泡半天後撈出,瀝去水分。取7公斤清水倒人鍋內,放人100克精鹽、姜丁、桂皮(用紗布袋裝好)、醬油、香蔥、味精,製成滷水。

8、煮幹。將已製成的滷水回鍋燒沸加入豆干,煮30分鐘左右,取一豆幹觀察,如色呈棕紅,味道香美,即可取出。

7樓:心明心誠

麻辣五香豆腐干。

材料:白豆腐干,植物油,乾紅辣椒,紅辣椒,蔥花,蒜茸,八角,花椒粉,熟芝麻,高湯,鹽,老抽。

做法:1.豆干放入油鍋內小火慢煎,油量稍多為好。

2.煎至金黃則翻面。

3.煎完豆乾後,澆適量高湯。

4.加八角、胡椒粉、老抽及水。

5.加蓋,中火悶煮。

6.待汁水收乾,關火,盛起。

7.調味汁做法:少量油燒熱,放入乾紅辣椒、紅辣椒、蒜茸爆香。

8.加少量水,調入適量鹽、花椒粉、生抽,煮沸即可。調味汁澆淋到煎好的豆幹上,撒上蔥花和熟芝麻,拌勻即可食用。

小訣竅1,如果不吃辣,也可不放辣椒,做成原味五香豆幹;另花椒粉也可用花椒替代,在油中爆香, 麻辣味更濃郁。 2,五香滷料可按口味新增更多香料。

豆腐干和什麼一起炒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豆腐干。

五香烤豆幹串。

滷味雙拼。麻辣五香豆幹。

韭菜拌香乾。

麻辣豆干條。

9樓:勤秀芳隋煙

(1)香辣豆腐干:少許肉絲青椒絲加上豆腐干絲,用老乾媽辣醬調味易可。出鍋前放入少許蒜沫。

(2)青蒜段炒豆腐干條也很好吃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豆腐干100克,芹菜30克,乾紅椒少許,大算少許,花椒等,用清油將幹椒煸香加豆腐干,放鹽醬油花椒大蒜,翻炒幾下放芹菜,同樣翻炒幾下裝盤即可。美味爽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蒜苗炒很好吃的,不過,也可以別人食材炒,看個人口味。

12樓:網友

西芹炒豆幹,韭菜炒豆幹都很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最喜歡的是,炒三敦:肉敦、黃瓜敦、豆干敦。

滷五香豆腐干怎麼做,滷五香豆幹怎麼做好吃

豆腐干是由豆腐簡單加工製作而成的,營養也是非常豐富的,不但能補鈣還能增加人的食慾,做好的豆腐干鮮美又筋道,無論是涼拌著吃還是炒著吃口感都是很好的,所以豆腐干一直是我最喜歡吃的美食,個人覺得比大魚大肉都好吃,接下來一起來看看做法吧!首先準備2塊豆腐在水中浸泡一會兒去一下豆腥味,然後將豆腐全部切成薄片備...

請問幹筍和什麼炒好吃,筍乾和什麼炒比較好吃

肉片炒幹筍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肉 肥瘦 150克,冬筍300克 調料 大蔥10克,醬油5克,植物油15克,鹽2克,味精2克 肉片炒幹筍的特色 肉鮮筍脆,幹香有味。肉片炒幹筍的做法 1.筍片用開水焯過撈出,控淨水分 豬肉洗淨切片 蔥洗淨切蔥花。2.滑鍋同加植物油燒熱,即加入蔥花烹香,加入肉片 醬油煸炒...

筍乾炒什麼好吃,筍乾和什麼炒比較好吃

筍乾是一種不錯的食材,在家裡做簡單 美味的菜式就做肉片炒筍乾吧,不過筍乾是要提前用水發好的,如果和豆腐一起炒,豆腐要切片油炸呈金黃色,這樣炒出來豆腐才不會碎掉。肉片炒筍乾 主料 豬肉 肥瘦 150克,筍乾300克 調料 大蔥10克,醬油5克,花生油15克,鹽2克,味精2克 麻油 香菜段適量 特點 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