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2023-01-31 20:00:04 字數 5354 閱讀 8767

1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目前西餐行來業在國內不斷發來展,西餐行業帶來了眾多商機,也讓許多人把西餐行業當做自己未來的事業。西餐行業作為乙個很有前景的行業,未來的就業機會十分廣闊,不過,學習西餐首先得選擇乙個好的西餐學校。只有好的西餐學校才能帶來好的就業,好的發展。

2樓:山東新華技工學校

可以學習室內設計。1、就業機會眾多,選擇餘地大,房地產和建築裝飾行業高速發展,需要大量專業的設計人員。隨著經濟發展,收入增加,越來越多的人注重房屋的舒適度和品味,室內設計人員需求量大增;2、入行門檻較低,能力大於學歷,室內設計目前在國內處於起步階段,科班出身的人士很少;3、收入水平較高,設計師收入**豐富,薪酬結構是底薪加業務提成加設計提成,大多有實力的設計師年薪都高於十萬;4、發展空間廣闊,就業機制靈活,關聯行業均可就業,如家具產品的構思設計,指定生產工藝流程,成本核算等;5、知識系統實用,專業特長突出,具備深厚的美術素養及電腦表現手法。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比較有前景的專業,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好就業,男生可以選擇學西餐,中餐,西點,女生可以選擇西點,西餐,酒店管理,幼師,護理,都是比較好就業的方向。

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汽修就業前景好,特別是新能源汽車維修,國家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新能源汽車也是人們出行的工具。

5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想在社會上有立足之地,就必須有一門技術傍身,而廚師這門技術就很不錯。現如今餐飲行業發展越來越好,廚師成為供不應求的職業,因此學廚師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

但是,想要成為乙個合格的廚師,並不是只要會炒菜便可以,只有經過專業的學習,才能掌握過硬的技術,具備專業的廚師技能。

6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航空服務。

這類也是近幾年比較火的專業,但是對於學生的自身要求條件可能高一點,同時由於工作的特殊性,長期都是在車上或者飛機上的,如果對這方面有牴觸情緒的,慎重選擇。

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7樓:白面葫蘆娃

先說結論,作為一名入學一年的大一新生。我覺得就業前景好的專業主要有:師範類、醫學類(特別是口腔醫學,很吃香)、計算機類、金融類、法學。

2023年剛入學哦。

師範類

由於我國教育政策的調整,近幾年國家對於職業學校越來越重視,這使得師範類學生的就業機會增多,又在教育系統內為畢業生拓寬了就業市場。但是毋庸置疑的是,我國中西部面臨優質師資匱乏、基層教育系統缺少編制的現實情況,而大城市教師職位日漸飽和,不可能再接收大量畢業生。這樣來看,中西部的就業崗位還是比較多的。

醫學類

醫生作為乙個越來越吃香的職業,這句話不是白說的。作為一名合格的醫生,對自身的專業素養要求必須十分高,這也使得醫學類專業的培養週期十分漫長,但是作為一門門檻極高的專業,就業前景當然十分不錯。並且隨著我國人民越來越重視口腔安全,口腔醫學絕對是一門高薪且就業面廣的工作。

計算機類

計算機作為一門風口上的專業,這幾年來的地位越來越重要。近年來,許多專業上的工作都需要進行資料處理工作,這也使得計算機這類專業的需求越來越多。畢業生主要面向交通系統各單位、交通資訊化與電子政務建設與應用部門、各類計算機專業化公司、廣告設計製作公司、汽車營銷技術服務等從事it行業工作。

金融類

無論是本科畢業,還是碩士畢業,金融學專業畢業生總體上的就業方向有經濟分析**、對外**、市場營銷、管理等,如果能獲得一些資格認證,就業面會更廣,就業層次也更高階,待遇也更好,比如特許金融分析師(cfa)、特許財富管理師(cwm)、**經理、精算師、**經紀人、**分析師等

法學

在文科各個專業中,法學是最有廣泛用途的專業。隨著我國法冶程序的加快,法律在社會的各個層面的調整作用越來越大。不但公檢法需要法學專業人才,就是**、各個機關部門也同樣需要學法律的人才。

法學專業的人才,還有乙個最大的需求和就業面,就是律師、公證員,即使沒有考上理想的公檢法部門和行政單位,考取司法職業資格證書,從事律師職業,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8樓:戎荏苒

我是一名化工專業大二的在校生。在我看來,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有:計算機類專業,教育類專業,醫學類專業。

計算機類專業所處的行業可以說是是全球變化最快的行業之一,而計算機專業畢業生開始大量地向移動網際網路的軟體開發上轉移。而在未來,無論是人工智慧技術、5g網路的普及、雲計算大資料技術等等,都將會是計算機專業學生畢業後所從事的方向。從巨集觀上看國內計算機行業必將迎來新一輪的發展高峰,那麼此時行業人才儲備的需求將更為迫切

院校推薦:浙江大學、 國防科技大學 、 哈爾濱工業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南京大學、華中科技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 北京交通大學等等。

近年來,教育學專業的就業率在95%左右,很多畢業生都去了學校做了老師,教育學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一般學校招老師都要教育學專業的畢業的,首先呢對於語數外這些主要學科而言需求量往往是最大。隨著國家對教育的越來越重視,教師的待遇的也在不斷提高,教育學專業正在逐漸成為一門熱門專業。

其實教育學的就業渠道並不是像我們想象的那麼單一,除了教師這個行業、還有**機關以及企事業單位的辦公、文秘、專業技術與管理等

院校推薦: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山師大、湖南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等。

從就業形式來看,醫學類的就業情況依然是最好的,就業率甚至高達82%。應對當今的社會需求而言,醫學類專業更加容易就業。雖然有一種說法叫作「勸人學醫,天打雷劈」,但也不得不承認,醫生這個行業隨著自身經驗的增加,在未來會有很好的發展。

這個行業是被大多數人公認的越老越吃香的行業。

9樓:天醉小淚

1、計算機專業。

計算機專業平均起步的收入較高,尤其是技術類人才。該專業需求檔次逐漸拉開,計算機層次相對較高的崗位,例如專案研究人員,能夠勝任的人選依然不多,研究生還需要一定時間的歷練。幾乎所有的大型公司或者企業都需要計算機專業人才,尤其是沿海城市和珠三角地帶。

軟體工程師和網路安全尤為突出。

2、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

培養具備機械設計製造基礎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工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機械製造領域內的設計製造、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執行管理。具有開發能力的數控技術人才、加工製造業和機械設計行業等專業需求量大。

3、醫學醫藥類專業。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特別是老齡化問題日益嚴重,藥品、醫療裝置、醫護人員、醫療技術等方面要求越來越高,老年醫學的專業人才、看護人員、保健人員未來需求比較大,以高科技開發為依託的醫藥行業屬於」朝陽產業」,將始終表現出良好的成長性。醫學醫藥類高階人才薪資水平是非常高的。

4、建築類相關專業。

雖然現在房地產業有壓力,但是建築專業的人才一直供不應求,中高階人才十分缺乏,特別是公用建築、民用建築、與房地產相關的專業,建築、設計、策劃等依舊供不應求。製造業更新換代急需補充新鮮血液,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加大需要專業人才。

5、師範類專業。

從目前城市就業情況來看,師範類學生供求大體平衡,民辦教育機構需求量比較大。在師范各類專業中,需求量大的有教育學、特殊教育、教育技術、數學、漢語言文學。特別是幼兒教育和小學學前教育高階教師需求量巨大。

6、外語類專業。

隨著我國進一步擴大改革開放,外語類人才需求十分可觀,就業前景十分看好,除了英語外,日語、俄語、韓語、義大利語、德語、法語等專業十分看好。金融、通訊、傳媒、諮詢、體育、物流等領域需要小語種增多。擁有專業背景的複合型人才將更加吃香,楊冪和黃軒主演的《翻譯官》就是這種綜合知識,專業複合型的翻譯官。

7、農林類專業。

國家對農業特別是畜牧業加大了扶植力度。比以往需要大量的農業畜牧業人才,農林類專業畢業的,到基層創業有天然的優越性。在農林類各專業中,社會需求量大小不一。

目前需求較多的有農業經濟、畜牧獸醫、動物營養與飼料加工、木材加工、家具設計與製造、森林道路與橋梁、園林、林產化工等專業。

10樓:唉幸雙

我是邯鄲學院教育學專業20級的學生,我認為學教育學專業、漢語國際教育專業比較好,就業前景廣闊。教育學是我正在學的專業,漢語國際教育專業是我畢業了的姐姐學的專業,以下是我對這兩個專業的看法和觀點。

教育學專業:在就業優勢方面,本專業就業率高,就要薪酬屬於中上等水平 該專業主要學習的是教育學以及心理學的知識點,畢業以後可以往中小學老師方面發展,也可以往心理教師方面發展,就業範圍是非常廣闊的,歷年學姐學長的就業形勢都非常好,大部分都去了中小學校擔任老師,有一部分選擇了專攻心理學,也有一部分選擇了繼續深造讀研。我前些天認識的乙個學姐,他準備畢業之後去當地的中學做一名語文老師。

近幾年來,教師的更新換代逐步顯示出來,一部分老教師面臨著退休,這就意味著教師行業需要很多新鮮血液的注入,因此就業會比較好。而且該專業與其他師范專業有所不同,該專業注重對教師技巧以及能力的培養,塑造教師健康的心理以及人格。該專業就業範圍面廣闊也表現在了包含了心理學的範疇,有一部分學校該專業畢業之後可以考取心理資格證書,可以成為心理教師,近年來國家越來越注重學生的心理問題,因此,心理教師這個職位格外需要人。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該專業的就業具有一定的針對性,需要專業的人才,而近五年的調查顯示,此方面人才處於緊缺的狀態下。該專業的發展具有多樣性。

可以選擇出國就業,在外國教中國人說漢語,也可以在國內成為外國孩子的中文教師,也可以進入外資企業成為一名專業的翻譯。該專業需要能力強的人才以及對口的人才,就業形勢在未來五年將一片大好,且薪資起步高;如果學了該專業,但是對此不感興趣,不想做以上的專業,可以做公司的普通文員等,在具有該專業的英語加持下,就業有優勢。課程上主要注重學習漢語和英語的學習,可以培養專業的人才,挖掘個人優勢。

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現在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最好

您好!您可以考慮學習汽車新技術專業,前景不錯!例如 新能源汽車,智慧型網聯汽車專業等等。現在是汽車時代了,熱門的生活與社會的發展需要汽車來保障,從事汽車養護維修行業,學汽車美容維修技術,學會了時機成熟開這樣的汽車養護店前景也不錯的。汽修肯定是有前途的,現在汽修 汽車養護美容需求量都非常大,專業汽車人...

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哪個專業就業前景好?

1 教育行業。隨著孩子年齡不斷的成長,已經有越來越多的需求被暴露了出來,沿著孩子的教育所的產業鏈也變得越來越精細了,而且教育行業也越來向著多元化的方向不斷的發展。2 健康行業。有些老年人可能想要有所依靠,並不是太想依賴子女,害怕給子女增添大量負擔,所以大部分老年人會進行養生 買保險 健康管理等,所以...

大專學什麼專業好就業前景好

學什麼專業有前途?學什麼技術好,就看你自己的興趣,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還有就是與性別也是有關係的,男生與女生的擅長點不同,那麼學習的專業肯定也是不同的。學校辦學30多年,在校生上萬,學好了都是推薦到全國各地就業,選擇這樣的技工學校,就業就完全不用擔心了。而且學校能學習的專業非常多,有適合男的專業,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