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就業前景好的專業,男生大學什麼專業好就業前景好

2022-01-14 19:41:56 字數 5055 閱讀 5262

1樓:五渴侯秉

風水輪流轉」,十年前最熱的法學、外語等專業已成為「就業困難戶」,時下什麼樣的專業人才走俏職場?職業指導專家總結出今年最有就業前景的七大專業。

電氣工程

電力行業無疑是最有實力的行業之一,目前電力行業最好找工作的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

與電氣工程有關的系統執行、自動控制、電力電子技術、資訊處理、研製開發、經濟管理以及電子與計算機技術應用等領域工作的寬口徑「應用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在人才市場上供不應求。

物業管理

近幾年,物業管理專業畢業生開始緊俏起來,主要是大型物業公司對人才的需求量較大,比如賓館、飯店、住宅小區的物業公司等。

烹飪專業

一名烹飪專業優秀畢業生,特別是高檔餐廳主廚月薪可達到8000元以上。

社會對這一專業人才的需求量卻居高不下。文化基礎、專業理論和技術性較強,尤其具備營養學與食品科學方面知識,烹飪專業的學生供不應求。

建築設計

只要有一定的方案設計能力,熟練使用設計軟體,這類人才不難找到工作。最受青睞的是正規院校本專業本科或以上學歷,有大中型公共建築設計經驗者,或者有一年以上甲級設計院工作經歷或優秀應屆畢業生。

遊戲開發

遊戲開發專業人才供不應求的直接反映就是薪酬普遍較高:遊戲策劃平均月薪5000元,美術設計月薪5000元-8000元,程式開發月薪5000元-1.5萬元。

人力資源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等近年新開設的專業一直是就業的亮點。一位人事經理的待遇高達每月7000元左右,而一位人事總監的年薪高者可達50多萬元,甚至更多。

從目前的競爭熱度看,雖然競爭最為激烈的是人力資源職位,但它又是最好就業的專業之一,這主要**於企業的巨大需求。

機械設計

機械專業的畢業生就業率一直居高不下,目前一名中高階技術人員年薪至少在2.5萬元,工程師能拿到20萬元年薪,而且上不封頂。

目前很多機械類企業都急需人才,如果具有機械專業碩士學歷,熟練的英語運用能力及一定的實踐經驗,往往成為企業重點保護的人才,也是獵頭的目標。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的中國家家都想買車,路上到處都是私家車。汽車市場決定了人才需求,對應的汽車專業很多類人才都在缺乏,汽車人才緊俏,汽車業用人量增長明顯。汽車業所需各類從業人員數量巨大,科班出身、有工作經驗者成為各用人單位競相爭搶的物件。

而汽車專業畢業生的就業方向有很多,從汽車生產流程中的調研、設計、試驗到銷售環節,汽車專業學生都可以選擇。

一、研發能力強的,可以到各種車輛研究所,汽車、機車車輛、地鐵及輕軌車輛的設計製造企業,參與城市交通系統的規劃、設計、建設、運營和管理等工作。

二、實踐能力強的,可以到各個汽車4s店,汽車金融公司,保險公司,拍賣公司,二手車評估機構,二手車經紀公司等經營性企業,進行銷售、估損、評估、經紀、租賃、拍賣等工作。

汽車專業人才需求趨勢:

題汽車研發人才,缺

通常要求汽車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以上學歷;有紮實的汽車理論基礎,熟悉汽車開發流程和現代化製造工藝;具有若干年相關工作經驗;英語閱讀及口語流利。

3樓:職場專業解答田老師

回答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這道問題,關於您的問題,經過查詢是這樣的:

專業1:建築學專業

建築學專業相對於一些新興專業來說,算是傳統專業了。專業雖然傳統,但是經久不衰,耐得住市場的考驗。在當前市場背景下,中國在結構這塊世界領先,但在外觀視覺感跟歐美國家比,相差甚遠。

建築學專業不僅不會淡出市場,而且有更大的發展前景。就網際網路+的概念來說,建築學專業可以參與互動設計,為建築設計出更好的使用者體驗中心,與傳統意義上的建築、圖紙等一系列傳統概念有關聯,但也有新意。

專業2:軟體工程專業

軟體工程專業是近年來新興的專業,是隨著國家經濟發展和科技發展興起的一門新興學科。從經濟效益方面來看,軟體工程專業薪資水平相對於傳統專業薪資水平確實高出很多,這主要與市場需求有關。軟體工程畢業的學生大部分都可以在白手起家的狀態下在五年內實現財務自由,優秀者本科畢業年薪破20萬。

專業3: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計算機在產生之初到現在逐漸普及,以至於計算機專業的產生的興起,可以說,計算機專業將一直是時代的主流且永不過時。在市場需求的基礎上,學好專業知識對每個計算機專業的學生來說都是有益無害。有過硬的技能傍身時,大部分畢業生能夠拿到月薪8000的工資;同時,該專業就業面寬,一句話,有技術就有謀生之路。

專業4:微電子科學與工程專業

相對於軟體工程專業,微電子專業主要方向在於硬體開發,未來的就業大多是一些晶元設計公司,比如高通等企業,還有人工智慧晶元、物聯網晶元等,進入類似這樣的公司薪水一般都不錯,而且就工作強度來說,比網際網路公司要低一些,不用常加班。總體來說,該專業是乙個偏向理科的專業,在自身具有良好的自學能力的前提下,大部分人都可以找到高薪又心儀的工作。

更多7條

4樓:溫柔有限

其實什麼專業並不重要,現在這個社會你做什麼都能有一口飯吃。關鍵問題是家裡要確保孩子別走上歪路,比如黃賭毒、高利貸、傳銷什麼的,還有沉迷遊戲。注意,我說的沉迷是一天玩14小時以上什麼也不想做只想玩遊戲的那種。

千萬別野了之後走上邪路,不愛學習不愛上學甚至不想工作都不是特別大的問題,只要多經歷事情感覺到差距自己就會努力了。在此之前,千萬別沾那些東西,不好聽的說一輩子就毀了,到時候什麼所謂的好專業都沒有用。

很多人什麼也不做天天就出個小吃攤或者**保安都能活下去,但沾上毒品高利貸之類的真的沒有幾個能再走出來的。

千萬不要走上歪路。

匿了,小透明就隨便說說,題主看到了就當乙個參考。

再說點,其實初中上不下去就是因為孩子自制力不夠,精神被別的東西吸引,要不然以正常孩子的智商念下來個初中之後公升個普高應該是沒有問題的。這樣的孩子很容易在16 17歲被一些社會上奇奇怪怪的東西吸引,或者想滿足虛榮心,或者想滿足消費欲之類的。這樣的孩子在普通高中,尤其是寄宿類高中還好,真的要是走入社會很容易誤入歧途。

所以其實選擇什麼專業不重要,你給他更大的平台以他現在的狀態也根本沒有用,家裡能做的只有盡量讓孩子不誤入歧途。

5樓:觀海聽微瀾

男生報考這幾個專業好就業,薪資待遇高,發展前景好,沒有壓力!

6樓:

最適合男生的4大專業,就業前景不輸土木工程,畢業後很「吃香」

7樓:夏天的花還未開

計算機、網際網路電子商務、土木工程都是不錯的專業。

8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現下國家還是比較重視技術型人才的。無論男孩女孩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拿不了高薪,能否養活自己這些問題。現在汽車行業發展迅速,各大品牌都在技術創新,所以學習乙個汽車方面的技術發展前景也是比較不錯的。

現在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汽車專業不只侷限於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這些都可以的!建議可以走進校園實地考察了解哦!可以參考一下!

9樓:小樂彤

現在的同學在選擇專業的時候應該順應時代的變化,學網際網路不僅可以找到工作,還可以創業,因為網路創業的成本比較低。具體選擇哪乙個專業,學生要看自己愛好是什麼,最好是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這樣才會學得更好。

10樓:山東新華電腦

女生初中畢業去學一門技術是個正確的選擇,不然進入社會也沒有很好的發展。在所有專業裡,個人建議學習設計類或者電子商務類專業

11樓:步越衛桂

其實現在學電腦挻不錯的,看現在社會的發展需求,學電腦將來前景肯定不會錯。不過也要看你自己的喜好了,我只是給你個意見,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母彗卓雰

航空事業,如飛行員,現在國家急需飛行員。還有機械自動化專業也蠻好的,建築師,男幼師,銀行比較好就業,最重要的還是提高自己的實力,有實力去哪都不怕

13樓:宰父初藍焦賓

現代是網路時代,這就得看自己平時的愛好與喜歡的環境,去挑選專業,有句話說,行行出狀元。

14樓:小凱同學

如果你對電腦感興趣,那麼建議學習設計類,電商類以及軟體開發類,這些專業前景都不錯

男生大學什麼專業好就業前景好?

15樓:環球青藤

1、大資料專業

大資料專業畢業生是目前就業需求量最高的人才之一,因為本身不是每個學生都適合學,有一定的難度,所以真正能夠學好的不多。正因為如此,需求量很大,不僅畢業生收入很高,發展前景還很好。尤其是在一些經濟比較發達的一線城市,應屆畢業生的收入都比其他專業畢業生高得多。

2、電子資訊工程專業

電子信工程專業屬於眼前學科,畢業生能夠在很多領域找到合適的工作。基本上男生報考的話是不愁就業的。哪怕是女生報考這個專業,畢業後收入都不低。

專業能力不錯的起薪至少都是五千以上。想要從事什麼工作主要就看興趣方向了。

3、軟體工程專業

這是近幾年男生報考就業質量最靠譜的專業之一,不僅收入高,待遇好,就業率也很高,甚至就業滿意度也不錯。這個專業除了學費會比較貴一點,基本上沒有太大的缺點,當然工作壓力也很大,這是很多任務科類專業都存在的。是乙個回報率很高,大部分人多比較滿意的專業。

4、土木工程專業

土木工程找工作很容易,適合的工作很多。但能不能發展更好,就看學生自己了。土木工程一直以來都是很多男生填報志願的首選,所以每年的畢業生數量也是最多的,但這個行業本身就不缺少就業機會,市場需求量一直都很大,所以如果實在是沒有目標的話,選擇土木工程也挺不錯。

5、人工智慧專業

人工智慧專業近幾年很火熱,但也正因為如此,有很多學生一窩蜂地扎堆報考,開設院校也越來越多。然而實際上有很多大學的專業實力比較一般,畢業後就業優勢太小。所以報考人工智慧最好是考入一所實力比較不錯的大學,這樣就業才更吃香。

16樓:金牛

可以了解一下網際網路方面的專業,網際網路專業就業前景好,而且這兩年不斷有新的專業出現,如vr數字**設計、人工智慧等,這些新專業還處於發展期,上公升潛力非常大,機會也很多

而且這些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的,不要聽到人工智慧、vr就覺得很困難,其實如果你去做了就會發現,其實根本沒有你想的那麼那麼難以學習

我們學校有很多高中畢業的同學們一開始也都覺得這些專業很難,但是在我們的鼓勵下嘗試著去學習後,才發現其實只要認真努力,學習的知識點都可以掌握,他們現在畢業了過後都算是小有所成了

男生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男孩子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不論是學廚師還是其他什麼東西,都得一步步的來。不管學什麼東西,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得一步乙個腳印。人家都說,學習沒有捷徑,只有踏實才行。現在廚師是乙個熱門的技術行業,熱門有熱門的理由,證明社會上很看重技術的,所以學廚師就要學好才行。從基本功,到什麼菜都能做,舉一反三類,你就成了。現在學廚師的話,還是推...

現在男生學什麼專業好就業,男生學什麼專業好就業?

可以學一門技術。技術行業不比讀書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乙個腳印。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學廚師前景好。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現在男生學什麼專業好就業?這個要看你要步入哪類學校 還得看你對薪資待遇的要求 還的看...

理科生就業前景好的專業,理科生報讀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

遙感測繪技術工程,自動化,航空航天,核工程,土木工程,水利工程,船舶工程,兵器工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理科生報讀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 出於兩種考慮 就業和繼續深造,理工科在技術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