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質如何辦理,各種資質如何辦理

2023-01-31 20:00:03 字數 2678 閱讀 8543

1樓:好學者百科

建築資質辦理要求流程,企業申報→市本級或區(市)縣住房城鄉建設部門接受申報材料→專家審查→審批工作人員審查→公示審查意見→審批人員對企業申訴情況進行複核→通告審批結果。

主要審核企業淨資產,技術工人、中級及以上職稱人員、註冊建造師等人員的專業、數量、業績等須符合《建築業企業資質標準》的相應要求;根據《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和資質標準實施意見》的規定,企業主要人員年齡限60周歲以,並繳納的有社保。

我國建築資質標準中,明確規定了建築資質的申請標準,其中新辦企業只能申請最低等級的施工資質。企業在獲得最低等級資質後,滿足資質公升級的條件,才能申請高等級資質。

2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1.準備好企業資質公升級需要的各項材料,具體需要的材料可以去**官網查詢。

2.申請人持申請材料向視窗提出申請,由視窗工作人員進行書面資料查驗合格後受理;對材料不齊全的,開具《一次性告知單》,補正後受理。3.

對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上報件在承諾期內上報市建委審批。4.上報件由市建委在本市建設委員會**或省建設廳在本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進行公示及通告。

5.憑企業介紹信、營業執照、領取人身份證在視窗領取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資質公升級後可以去建設通查詢一下資質更新情況。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五條 公司從事經營活動,必須遵守法律、行政法規,遵守社會公德、商業道德,誠實守信,接受**和社會公眾的監督,承擔社會責任。公司的合法權益受法律保護,不受侵犯。

第六條 設立公司,應當依法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由公司登記機關分別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不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不得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設立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應當在公司登記前依法辦理批准手續。

公眾可以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查詢公司登記事項,公司登記機關應當提供查詢服務。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各種資質如何辦理

3樓:律臨董忠玉律師

法律分析:企業資質辦理流程如下:

一、新成立企業應提供以下申報材料:《建築業企業資質申報表》及其電子文件。

二、附件材料:

1、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

2、企業章程;

3、外商投資企業批准證書;

4、投資方的銀行資信證明;

5、投資方擬派出的董事長、董事會成員、企業財務負責人、經營人、工程技術負責人等任職檔案及證明檔案;

6、企業法定代表人和企業技術、財務、經營負責人的任職檔案、職稱證書、身份證;

7、建造師(專案經理)註冊(資格)證書、身份證;

8、工程技術和經濟管理人員的職稱證書、身份證;

9、資質標準要求企業必須具有的特殊專業技術人員的職稱證書、身份證;

10、辦公場所房屋產權證書或房屋租賃合同;等等。

法律依據:《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 第三條 建築業企業應當按照其擁有的註冊資本、專業技術人員、技術裝備和已完成的建築工程業績等條件申請資質,經審查合格,取得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後,方可在資質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施工活動。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你需要辦理什麼部門資質?什麼專業資質?施工還是設計資質??

比如環境工程設計專項資質是指為適應和滿足環境保護的特殊需求而設立的專項資質;取得環境工程設計專項資質的企業可以進行環境工程設計、提供施工和安裝諮詢、進行裝置和工藝除錯。

環境工程設計專項資質分為水汙染防治工程、大氣汙染防治工程、固體廢物處理處置工程、物理汙染防治工程和汙染修復工程五個專項類別。

**申報---毛工一站式服務 tel壹伍叄捌肆肆柒零玖貳。

乙級1、資歷與信譽。

(1)具有獨立企業法人資格。

(2)社會信譽良好,註冊資本不少於100萬元人民幣。

2、技術條件。

(1)專業配備齊全、合理,主要專業技術人員專業和數量符合所申請專項資質標準中「主要專業技術人員配備表」的規定。

(2)企業主要技術負責人應具有大學本科以上學歷,5年以上從事環境工程設計經歷,且主持過中型環境工程設計專案不少於2項,具備執業註冊資格(限一級)或高階專業技術職稱。

(3)在主要專業技術人員配備表規定的人員中,非註冊人員應當作為專業技術負責人主持過所申請專項類別中型環境工程設計專案不少於1項,具備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

3、技術裝備和管理水平。

(1)有固定的工作場所,並具有必備的工程計算機輔助設計系統。

(2)企業管理組織機構、檔案管理體系健全,建立了質量保證體系,並有效執行。

承擔業務範圍。

乙級 可承擔中型以下規模環境工程(含建構築物和非標準裝置等)專項設計。

5樓:老于和丹丹

建築企業資質如何辦理。

6樓:六隻蟲蟲

資質辦理有人好辦事,一手資源先辦事後付款。

如何辦理建築資質,如何辦理建築資質?

資質辦理是個繁瑣的事。不懂的人去辦理會走很多彎路,但是找別人辦理就不一樣了。一 符合國家規定,依照法定程式批准設立的機構 二 實行獨立核算,自負盈虧的獨立法人實體 三 具有固定的工作場所和從事通訊工程建設監理所需的計算機 儀器 儀表等裝置 四 符合所申請的通訊建設監理企業資質等級標準。如有任何資質辦...

建築資質好辦理嗎?如何辦理建築資質?

您好!建築資質好不好辦理,成功率高不高,要看做的準備充不充分。比如,企業要辦理的是哪乙個等級 哪乙個專業的資質 應該到哪個部門辦理 遞交材料和審批的時間,等等。相對來說,低等級資質會比高等級資質要好辦一些。2 是否了解資質改革的相關政策。資質改革逐步推進,哪些建築資質取消了 哪些建築資質實行告知承諾...

如何取得防水資質證書,防水資質怎麼辦理

要找幾本證,建造師,工程師,就可以了,乙個小資質。防水資質怎麼辦理 防水防腐工程不管是剛建好的建築還是房屋翻修都是要進行的,建築企業在承包此類是要有資質的,廣東防水防腐保溫工程資質代辦 思博工程諮詢,那麼怎麼辦理防水防腐工程資質呢,他的流程是怎麼樣的呢?一般防水防腐保溫工程分為一級 二級。我們一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