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貼春聯的優美語句?貼春聯的優美句子

2023-01-31 20:00:05 字數 3035 閱讀 2022

1樓:期待

「大地回春,永珍更新」,貼春聯是向舊年告別,也是對新年的期盼。即使日子過得再艱難,過年時每家每戶都要貼上新春聯。在紅紅的春聯裡感受著新年的美好。

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春聯多是:「祖國山河好,人民歲月新。」「勞動門第春常在,勤儉持家年有餘。

」在人們心中傳遞著熱愛祖國,在黨的領導下發奮圖強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每年正月初二的早晨,踏雪拜年。大街小巷裡漫天雪花飛舞,映襯著紅紅的春聯,到處縈繞著濃濃的年味。

過春節的時候,人們都穿著乾淨整潔的新衣服。你發現了嗎?家家戶戶的大門也穿上了紅彤彤「新衣服」——春聯。

春聯在我的眼中是高雅、博才的象徵,著濃厚的含義。說到貼春聯,我更是喜歡,因為我喜歡兩隻手被春聯染得紅紅的。

「春聯不過晌」。經過這麼乙個上午的統一行動,全村家家戶戶真的換了新裝。就在這一片新、一片紅的美麗環境中,伴隨著人們的笑臉、孩童們早放的單響花炮聲,以及帶有油炸香味的炊煙,才緩緩地拉開了熱鬧過年的序幕。

2樓:你五五嗆

1、一年四季春常在,萬紫千紅永開花。 橫批:喜迎新春。

2、順一門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 橫批:永珍更新。

3、福旺財旺運氣旺,家興人興事業興。 橫批:喜氣盈門。

4、春雨絲絲潤萬物,紅梅點點繡千山。 橫批:春意盎然。

5、大地流金萬事通,冬去春來永珍新。 橫批:歡度春節。

3樓:糖臻子

1、家家戶戶都清掃了房屋和庭院,貼上了春聯、年畫,連獨身宿舍裡也是如此,到處煥然一新。

2、過去一年走過的腳步,留下的是艱辛和攀登的苦,未來一年裡展望的路,你我仍需帶著更高的理想繼續付出。從現在做起邁出勇敢和堅定,祝新的一年裡有更大的進步。

3、今年過年這一天還只是傍晚,花橋新修公路上就炮聲連天,烟花飛舞,整個夜空五彩繽紛,我們小孩子手裡拿著烟花跑著,跳著,叫著,喊著,還玩著。我和哥哥看著**電視台的春節文藝晚會還沒有開始,就點燃烟花高興的玩著,只看見家家戶戶亮著電燈想是他們都坐在電視機前等待著春節文藝晚會的開幕。

4、古人云: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無論走出多遠,也走不出家的牽掛,今天,出門在外的你們就要返回這日思夜想的家鄉,祝願你們一路順風!

4樓:樂玉珂

人在四季走忘運,財從八方進家門,家興財旺。

貼春聯的優美句子

5樓:糖皮質激素解痙

1) 金龍擺尾霉運消,銀蛇吐瑞百福到,爆竹聲聲送吉祥,春聯句句寓美好,燈籠照亮平安道,祝福裹挾好運到,春節了,祝幸福平安。

2) 打打牌,嘮嘮嗑,喜慶氣氛漸漸熱。貼春聯,包餃子,龍年吉祥又快樂。趁龍年還未來,春晚還未開,祝福帶著好運提前來,新年快樂。

3) 春聯貼上,春晚未播,年夜飯已上桌,家人團圓,瑞龍抬頭,鞭炮還未響,好運已向您聚來,我的祝福搶先到,祝龍年合家歡樂!

4) 春聯貼在門上,爆竹響在頭上,燈籠掛在牆上,年味洋溢心上,手機拿在手上,祝福發在正點上。煙花綻放,新年吉祥!

描寫貼春聯的優美句子

6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1.我把新年的祝福和希望,悄悄地放在將融的雪被下,讓它們,沿著春天的秧苗生長,送給你滿年的豐碩與芬芳! 千里之遙,我站在僻靜的窗台旁,透過新年的氛圍,遙望過去。

2.除夕是一盞燈,一盞用親情呵護的明燈。她穿越時空走來,點燃每乙個黑頭髮黑眼睛心中的火苗,為回家照明……除夕是母親渴盼的眼睛,千萬裡外的遊子為了她歸心似箭日夜兼程。

不能和母親團圓的孩子們,也能看到母親的眼睛聽到母親的呼喚撲進母親的懷中。

3.在這吐故納新的喜人氣象裡,親身體驗普天同慶的盛世之歡,聆聽各省書記網路大拜年的吉祥賀詞,收看各國元首包餃子過中國年的電視趣聞,真的覺得今年的「春節」是兩個特別溫暖的字眼。

4.春節貼年畫也很普遍,古樸稚拙的年畫給千家萬戶平添了許多興旺歡樂的喜慶氣氛。年畫是我國的一種古老的民間藝術,反映了人民樸素的風俗和信仰。

年畫,也和春聯一樣,起源於「門神」。隨著木板印刷術的興起,年畫的內容已不僅限於門神之類單調的主題,變得豐富多彩,在一些年畫作坊中產生了《福祿壽三星圖》《天官賜福》《五穀豐登》《六畜興旺》《迎春接福》等經典的彩色年畫以滿足人們喜慶祈年的美好願望。

5.除夕年夜飯,絕對是盛宴。紅燒幸福肉,清蒸吉祥魚。油燜快樂蝦,爆炒如意菜。慢燉開心丸,水煮安康面。閤家齊圍坐,共品好佳餚。除夕快樂。

6.春節,一步又一步地向我們走近了,家家戶戶都忙裡忙外,一會兒掃地一會兒撣塵一會抹窗戶,還有的已經開始張羅飯菜了!大家都忙得熱火朝天,不一會兒,就大汗淋漓了。

婆婆家所在的馬集鎮上的人都忙著上街去趕集,好搶購過新年的水果蔬菜糖果飲料了……可不,這鎮上冷冷清清的,所有的人都跑到菜場超市購年貨去了。

關於貼春聯的詩句

7樓:叫8爸爸

1.上聯。

bai:綠竹別其三分景下聯du:紅梅正報萬家春橫批:春回大zhi地。

2. 上聯dao:民安國版泰逢盛世下聯:風調雨順頌華年橫批:民泰國安權。

3.上聯:年年順景則源廣下聯:

歲歲平安福壽多橫批:吉星高照4.上聯:

日日財源順意來下聯:年年福祿隨春到橫批:新春大吉5.

上聯:事事如意大吉祥下聯:家家順心永安康橫批:

四季興隆6.上聯:歲通盛世家家富下聯:

人遇年華個個歡橫批:皆大歡喜7.上聯:

天地和順家添財下聯:平安如意人多福橫批:四季平安8.

上聯:天增歲月人增壽下聯:春滿乾坤福滿樓橫批:

四季長安9.上聯:萬事如意展巨集圖下聯:

心想事成興偉業橫批:五福臨門。

關於春節的優美句子

8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春節胡秉言。

爆竹聲聲舊歲除,祥來晦走萬物蘇。

闔家團圓親情厚,百瑞恩澤萬戶福。

貼春聯的含義,貼春聯的寓意是什麼?

春聯的 其一是桃符。最初人們用以避邪,後來畫門神像木刻人形應掛在門旁於桃木上,再簡化為在桃木板上題寫門神名字。春聯的另一 是春貼,古人在立春日多貼 宜春 二字,後漸漸發展為春聯,表達了漢族勞動人民一種辟邪除災 迎祥納福的美好願望。含義 表達了漢族勞動人民一種辟邪除災 迎祥納福的美好願望。辟邪 春節為...

貼春聯的意義,貼春聯的含義是什麼?

王安石有一篇叫做 元日 裡面就有寫到 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詩中的新桃也就是現在的春聯。由此可見貼春聯的習俗是從古流傳下來的,貼春聯也就意味著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平安順利。春聯,又叫 春貼 門對 對聯 是過年時所貼的紅色喜慶元素 年紅 中乙個種類。它以對仗工整 簡潔精巧的文字描繪美好形象,抒...

車上怎麼貼春聯,小轎車的春聯怎麼貼

一般是貼在車後面窗子上吧,靠邊貼,網上有賣的小尺寸的。車前還有貼,一般是磁性吸收式的,有鐵質可以貼。購買時,搜尋 車貼磁鐵 有很多種車,suv,大卡車,貨車。還有什麼古銅色的,普通的,大的小的。也有幸運的人物和新年 等。春節期間,無論是在城市還是在農村地區,每個家庭選擇一雙紅色的對聯貼在門上,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