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適合學什麼專業好就業,女生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2023-01-22 20:30:05 字數 4868 閱讀 5133

1樓:鯨志願

理科生女生比較好的專業有:

1、計算機技術。

女生一般不是很喜歡程式設計的工作,但是作為選擇了理科的女生來說,就可以考慮計算機的相關工作了。很多理科女生在畢業以後不一定就是去做程式設計工作。但是作為理科女生來說,計算機技術的工作還是很熱門的,工資水平也是比較高的,如果再去讀個碩士,畢業以後8000以上的工資是肯定沒有問題的!

2、經濟金融類專業。

對於理科女生來說選擇經濟或者金融類的專業是比較常見的,就業前景好的經濟類專業有國際經濟與**專業、經濟學專業、金融學專業、會計學和財政學專業等。對於理科女生來說可以從事金融行業,或者是去銀行和會計師事務所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3、教育學專業。

理科女生學教育類的專業可以在畢業以後去高校做老師,畢竟對理科女生來說老師的工作既不需要多累,同時每年還有寒暑假的假期。理科女生可以報考師範類專業的高等教育學以及一些理科性的專業學科,比如,應用物理學和應用化學、數學與應用數學等都是理科女生就業前景很好的專業。

4、管理類專業。

管理類專業中的旅遊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公共事業管理、工程管理等專業也是比較適合理科女生的。不僅就業面廣,畢業後工作也是比較好找的。

5、應用心理學專業。

可能很多人並不在意這個專業,但目前社會競爭壓力大,出現了各種問題,人的心理問題也越來越受重視。這個專業適合女生的心理特點,容易學的深。最好考個研究生,然後考心理諮詢師證。

以後可以去心理諮詢機構、醫院、公安系統公務員、高校當老師等。

2樓:你的職場小助理

適合女生的職業有:

1、國企事業單位。

**機構辦公室、銀行、中國石化、移動聯通電信、國家電網、鐵道部、航空公司等大型國企,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據說中石化有些分公司,一年可以休息好幾個月,福利也非常好,因為有錢嘛。

很多學理科搞技術的女生,甚至不少男生,去了技術公司後,都會比較後悔,很羨慕那些去事業單位工作的。的確,像在公司搞軟體、自動化、機械等勞動強度大的,會很累,對家庭照顧的時間也少了。

2、公務員。

這個不用說,這些年一直很受熱捧。目前,有乙份穩定滿意的工作是非常不容易的。而公務員簡直是很多人心中最完美的職業。

因為公務員服福利好,工作非常穩定,很有保障。所以如果女生能考上公務員,那這一輩子可謂衣食無憂,以後也可以過的很輕鬆、滋潤。

3、科研職業。

乙個國家的進步離不開那些科學研究者的研發創新,一直以來科研行業就得到國家的高度重視和支援,因為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時代需要進步,從古至今都離不開科技的創新和發展,是現在這個社會必不可少的乙個力量。

4、心理諮詢師。

近年來,國內都市化的發展和社會生活節奏的加快,讓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諮詢師的市場也隨之不斷拓展。

5、理財規劃師。

目前,一方面社會對金融理財的需求非常急迫,市場需求潛力巨大;另一方面,理財產品明顯捉襟見肘。應屆畢業生想從事此類專業性極強的行業,考取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是不二選擇。

3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女孩子可以學的專業技術有很多,可結合自身的年齡,興趣愛好等來選擇適合的專業,下面幾個專業僅供參考:

1、城軌運營管理。

近些年,隨著城市之中輕軌、地鐵線路的增加,城市軌道交通線路的正規化運營,城軌運營類人才缺口量比較大。

2、計算機專業。

計算機很寬泛的專業,網路、it、軟體工程等等專業都在其中,現在計算機軟體行業人才需求量非常大,只要認真學好這個專業,出來找工作還是很好找的。而且計算機軟體行業有乙個非常大優勢,就是它的行業薪資水平遠高於其他行業。隨便開啟乙個招聘軟體,搜尋與軟體開發相關的崗位,工資基本上都是在五位數。

所以這個專業不管是在技校還是大學,都是乙個熱門專業。

3、幼師專業。

現在三胎政策開放,國家大力發展幼兒教育,幼兒機構的普及,以及幼兒程式設計幼兒健康幼兒監護等衍生崗位的需求也在不斷加大,幼兒教育是值得期待的行業。

專業的選擇,主要還是看個人的興趣愛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然後根據專業來選擇適合的學校,可以的話盡量實地考察,如能幫到你,望!

4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上職校技術學校學網際網路,選擇學校是重點,如何選擇一所適合自己的好學校將決定能否學到真正的專業技術。

很多家長和孩子在選擇專業時,往往都是道聽途說,聽到別人說這個專業好,就盲目選擇,不僅自身對專業完全不了解,對自己的情況也不了解,只是從專業名稱表面去理解其涵義。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一定要多考察、多體驗、多思考,根據自身情況來衡量每乙個專業的優劣。最好是能夠到校實地考察參觀,便於更直觀地了解到學校的綜合實力。

建議:了解自己的興趣。

俗話說,「興趣是好老師」,只有了解自己真正的興趣所在,並對這些專業進行深入了解。可以實地到校了解一下學校環境、師資力量、專業培養、就業服務以及學籍服務等內容。

建議二:專業在未來是否有可發展性。

有些專業雖然熱門,但並不代表容易學,適合孩子學;同時,有些熱門專業求職的時候對文化水平的要求也比較高,畢業以後的就業壓力將會是非常大。

推薦選擇容易就業的熱門專業:電子商務與全**運營、電子競技與新**運營、5d動漫遊戲設計與影視後期製作、vr建築表現與智慧型家居設計、大資料分析與軟體開發、網際網路+幼兒特色教育、高階乘務與商務行政管理等專業,只要專業技術過硬就不愁找不到好工作。

建議三:選擇的職校專業性如何。

職業教育就是就業教育,一所好學校就像路上的「燈塔」,指引著前行的航向,甚至是能改變乙個人的一生。學校的專業性、正規性、師資力量,教學質量、環境等因素都會影響學生的學習成果。

從今年開始職業教育大改革以後,大部分學生都是可以通過職教高考或者高校單招考試進入大學,而且和夏季高考考上的大學是完全一樣的,畢業以後都是全日制本科學歷,並且你從中職院校學了三年專業課,到了大學以後,相對於從夏季高考考上來的同學來說,你的底子要比他們紮實得很多。條條大路通羅馬,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大膽選擇職業學校學網際網路技術,學一門好技術、拿大學文憑、高薪就業、輕鬆工作。

5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女生學西餐也是不錯的,做西餐的工作環境特點就是無油煙,而且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生活質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多人選擇到西餐廳用餐,尊享西餐的輕奢風。所以西餐行業在國內正不斷發展,商機無限,也讓更多人選擇西餐行業,並當作自己未來的事業。西餐行業作為乙個很有前景的行業,未來的就業機會十分廣闊,但是,想進入這個行業,想學習西餐首先就要選擇乙個好的西餐學校,尤其是西餐這樣比較要求技術的行業,學就要學到專業的技術。

6樓:網友

女孩適合學什麼專業好就業?很建議去專業的技工學校學習廚師、西點,麵點都是很不錯的,學習時長一般幾個月到兩三年不等,看你要學習的內容有哪些。時長不一樣,學費自然也有所不同。

目前西點行業的發展越來越快,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都很喜歡下午茶甜點,營養早餐的,發展前景是很可觀的,而且學起來簡單沒有什麼門檻,工作輕鬆,環境舒適乾淨,不管是就業還是創業,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但一定要選擇好的專業的學校學習。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女生可以選擇學西點,現在很多女生都學西點,都是手藝活,工作不累,做做蛋糕,麵包,甜點,糕點,奶茶飲品,工作環境也舒適,工作社會地位也高,發展空間大,從事西點行業,可持續性發展強。

女生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8樓:時光涼了心

1.教育專業。

如果你對當老師感興趣,我首先建議報師範類專業。

2.管理學專業(更適合外向的女生)

本科階段內容比較空,你要了解各個方面的知識但商業元素學習比較全面。2.本科畢業後必讀mba或emba工商管理學碩士(個人建議有3-5年實習經驗後去考 emba 。

因為emba都是實踐課,你看更優秀的人怎麼管理市場,然後你把百家所長集於你一身,就無敵了。

管理系最熱門專業之一,可與經濟學的金融相媲美。這個專業畢業後有明確的職業發展:註冊會計師(cpa)是中國會計領域的基本證書。

國際註冊會計師acca icpa aia cga uscpa ascpa 其中acca aia認可範圍最廣。目前全中國只有1萬左右人有證書,需求量大 年薪40w以上 .

高薪企業: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普華永道、德勤、安永、畢馬威)英語能力要求非常高。只要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5年,很容易成為國企或私企cfo(ceo為老大,cfo可以看成是老二)或財務管理人員。

會計大學學習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財務會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審計學。

女生學什麼專業好就業,女生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一般我會推薦女孩子學習西餐或者西點。西餐行業分析指出,我國專業西餐人才的緊缺,讓行業競爭也愈演愈烈,很多企業爭先出高薪聘請國外西餐師來彌補人才上的空白,但卻大大提高了人力成本,所以在國內培養專業的西餐主廚刻不容緩,這也為國內的西餐專業人才帶來了更大的機遇。西點已經成為中國年輕消費者崇尚的潮流時尚和休...

女生學什么專業好就業,女生學什麼專業好就業

目前,金融業的平均工資是最高的 不同能力 不同學歷 不同畢業學校 不同專業的,起薪差別也很大 清華和上交大計算機碩士起薪普遍17萬 上交通大船舶碩士起薪也至少15萬以上 其他很多行業的工資水平也很高,得看你的能力 職位 經驗 學歷 資歷等 常見高薪行業 計算機 軟體工程 微電子 通訊 機械 自動化 ...

女孩子學什麼以後好就業,女生學什麼專業以後比較好就業?

你可以學習餐飲這塊,學習好了自己開店,比較有前途的,而且創業也是很容易的,風險也少。可以學習中餐,西餐,西點,小吃,火鍋,串串等。女生可以學設計類,運營類,電商類 行政類,幼師之類的專業,工作環境好,好就業 也可以學習西點之類的,好創業 目前來說還是日常生活中熟知的幾個職業比較吃香,比如財會 教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