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專科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2022-01-09 12:32:29 字數 4955 閱讀 3527

1樓:五熙宛芮

我是前年大學畢業的,我給你一些建議。現在網上有許多專業排名,一般都是一些名字聽起來很好聽的那種,比如什麼法學,企業管理,國際金融,國際政治,生物科學之類的。學這些專業的人是相當的多,但學的人多不能說他熱門,因為你要看這個專業是不是好就業。

以上我提及的那些專業就業情況很不理想,許多專業都必須要海歸後才能找到理想的工作,不然就進那些私企小公司,整天累的醜死還沒幾個錢。我是學石油工程專業的,這個專業你或許很少聽說,但他的就業率是相當的高,用100%也不過分,找工作十分容易,當然你學習成績的好壞也會決定你工作環境的好壞。但今年後四年我也不敢說他的就業率會怎樣。

所以忠告你在就業率方面做調查,不要聽信網上那些所謂的專業排名,多找一些剛大學畢業的人進行諮詢。

切記切記,祝你成功。

再做下補充,進國內大的國企,如中石油、中石化、中國電力,汽車業,要以基礎專業為先,管理類經濟類很難在這裡吃香,領導絕大部分都是以技術起家的。進金融,電信企業等則要求你要很高的深造,讀知名大學的研究生,否則薪水問題會讓你很鬱悶。管理類我認為是最沒技術含量的,他要求實踐性很強,現在需要的是有技術的管理人才。

至於計算機類,也得你有很強的程式設計能力,畢竟現在會玩計算機是人人所必需的。尖端科技和基礎科學類,如什麼地球物理,生物工程,建議做海歸吧,不然一輩子只得默默無聞。政治,法學類一般企業不會看重,只得去考公務員,但公務員可比考大學難多了。

我是從現在的就業形勢做了下分析,看你去選擇哪條成功之路了。

加油!!!!

2樓:呼延梅花祿裳

機械類:就業率100%    【釋出】機械及自動化專業屬於人才缺口比較大的專業之一,揚州畢業的該專業學生就業率達100%。    【分析】機械行業的人才強調技術性。

企業希望招聘到既有專業知識,又有理論知識,懂得思考的複合型人才。所以,希望到外企工作的學生,除了專業知識要掌握好外,管理、銷售等方面的能力也不可忽視。    化學化工類:

5年內不愁找工作    【釋出】化學及化工專業屬於人才缺口比較大的專業之一,2023年揚州本地畢業的化學化工類專業畢業生供求比例達到1:3。    【分析】該行業對人才的技術性要求較強。

需求職位中以技術類、銷售類、管理類職位為主。從行業來看,該專業用人需求主要集中在化工業、能源業、醫藥、生物製藥業以及環保業,附加值高的化工新型材料、精細化工製造業等也都需要大量專業人員,由於對專業技術要求高,畢業生2-3年內轉行的較多,人才相對缺乏,所有市場對此專業人才需求量都大,可以說,有此專業經驗的,5年內不愁找不到工作。  建築工程:

大量吸納應屆畢業生      【釋出】建築工程專業屬於人才需求缺口比較大的專業之一。    【分析】建築企業對人才的硬性指標要求不嚴格,比如給排水、工民建、施工管理、概預算、市政基礎設施建設等這些專業方向的學生,每年都被建築施工公司大量吸收,但由於受工作環境的影響,人才流失相對較多。    市場營銷:

專業銷售人才受寵    【釋出】營銷類職位是目前招聘類別中熱點之一,企業急需的是有技術類專業背景的營銷類人才。    【分析】國內銷售人員可分為高階營銷人員(如銷售經理)、一般銷售人員,多為客戶代表、推銷人員,包括商場售貨員和挖掘客戶的推銷人員和兼職銷售人員。但,這些畢業生需要技術類專業背景支撐自己從龐大的營銷隊伍中脫穎而出。

    電子裝配:

每年畢業生不夠分配    【釋出】除了揚州本地大量需要此類人才外,蘇州、上海等蘇南地區也迫切需要具有理論和實際動手能力相結合的專業人員。    【分析】揚州技師學院宣傳處陳處長介紹,隨著近年來揚州光輻(伏)產業的發展和中科院在揚州建立車用電子產品研發基地,電子裝配專業正逐漸公升溫,市場不光需要具有專業理論的人員,更需具備熟練應用、操作技術的相關人才。不僅揚州本地的企業對人才的需求增大,蘇州、上海等地的企業也提前進入校園招攬人才。

這些專業每年的畢業生都供不應求,絕大部分提前一年就進入用人單位見習,畢業後可與企業簽訂長期用工關係。      呼叫員、**諮詢師:

本地就有3—5萬個培訓任務      【釋出】這是乙個全新的專業,揚州很多單位已開始預訂這類人才。

3樓: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呢 男生的話計算機網際網路這些可以選擇 女生的話可以選人力資源 行政管理 漢語言文學等等 以後可以當老師

4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汽修行業目前人才缺口非常大,但行業內懂得高新技術的專業技術人才很少,我國的汽修技術工人知識水平和技術水平與國外同行業人員的差距還很大,加之目前汽車新技術、新工藝的日新月異,所以汽車維修行業高技術人才很搶手,薪資待遇非常好,是學技術的理想選擇。

5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看未來的發展前景吧!這個時代學it,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的

6樓:長瀨綿秋

我個人想法是:你要學乙個專業技術比較強的實用性專業,比如會計、護理、針灸、花卉培育等,都是就業比較好的專業。只要肯吃苦,即使進不去正規單位,在社群找乙個工作或是自己幹都是不成問題的。

怕的是:現在的90後,眼高手低,過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只想找工作輕鬆、又高薪的專業,學習又不肯吃苦。天上不會掉餡餅,只要你肯努力,什麼專業都會有你的生存空間的。

預祝你心想事成!

7樓:

可選擇和網際網路相關的,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以後都不會淘汰的

8樓:和你分享it世界

可以考慮 學一些以後就業渠道更多的專業,比如電子商務、ui設計等等

9樓:

有關於網際網路的,現在都用

10樓:職場導師小鵬

回答1、建築裝飾工程技術專業

房地產有多火,衍生的建築專業就有多熱門。雖然國家現在大力壓制房價,但建築依舊如火朝天,尤其是二三線城市。這也為建築裝飾工程技術專業提供非常廣闊的就業市場。

該專業畢業生就業範圍非常廣泛,主要在建築公司、裝飾公司、建築及裝飾設計單位、房地產或裝飾工程監理等單位從事建築裝飾設計、諮詢、施工、管理、監理等工作。更不用擔心薪酬和公升職問題。

2、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的畢業生畢業三年職位晉公升比例達到75%,平均職位晉公升次數達到1.2次,同樣成為專科生喜愛的香餑餑。該專業薪酬一般工資都在五六千以上,待遇還不錯,就是工作比較髒、累。

3、軟體技術專業

培養具有軟體開發,軟體測試,資料庫管理等能力的高素質技能型專門人才。畢業後主要從事軟體開發工程師、軟體測試工程師、資料庫管理員、技術支援和維護工程師、軟體銷售與推廣人員等崗位。

4、藥物分析技術專業

近幾年,我國的藥學事業的發展非常迅猛,許多藥品都得到了國際市場的認可,也與外國企業建立了合作關係,但在專業人才方面有稀缺,這也標明,藥物分析在醫藥化工行業中還是有著較好的就業前景的。畢業生一般在高等院校、科研機構、醫藥企業和其他相應的產業部門承擔和組織教學、研究、科技開發以及管理工作,主要到藥品生產、檢驗、流通、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鑑定、藥物設計、一般藥物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的工作。

5、輪機工程技術專業

從往年該專業畢業生資料來看,他們工作地點大多在海上,畢業生可選擇到國內的大公司工作;如果不想出海,也可去造船廠從事維修和監造工作,待遇也很優厚。輪機工程專業畢業生的平均薪資為5015元,其中應屆畢業生工資3551元,0-2年工資4253元,10年以上工資1000元,3-5年工資5340元,6-7年工資6815元,8-10年工資7683元。

6、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專業

本專業培養具有專業必須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能,能適應汽車產品設計服務、汽車生產服務、汽車銷售服務、汽車技術服務、汽車運輸服務等領域的,面向汽車銷售及售後服務企業所需要的,既熟練操作汽車診斷、檢測與維修技術,又熟練運用銷售與售後服務流程及技巧,獲得國家頒發的汽車行業相關職業資格證書,具有高認知、高技能和高素養的綜合職業能力的應用性人才。

7、鐵道工程技術專業

畢業後主要就業單位數高鐵、鐵路相

更多12條

專科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250

11樓:小小趣聊養生

正常情況下前景比較不錯的專業大概可以分為5種,第1種是人工智慧專業,這個專業可以說是在未來勢在必行的乙個專業。第2種是科技專業,例如晶元的研究,光刻機的研究,或者cpu的研究都屬於科技專業型別。第3種是健康專業,健康型別的專業也是比較有前景的,比如說醫學護理專業,健康管理師專業等等。

第4種是新能源專業新能源專業,可就業的方向比較廣泛,比如新能源汽車新能源利用等等。第5種專業是網路大資料專業,這個專業可能相對來講比較窄一些,有代表性的公司就是一些大資料公司,例如馬雲旗下的王堅領導的那個公司就是。即使是專科水平,也可以通過自己努力來進入以上這些專業,在此我根據自己的經驗,為大家總結幾種更容易進入這些專業的方法:

1、有真才實學

相對於遍地都是的本科大學生來講,專科雖然不如本科學歷高,但是我們的優勢是有專業水平,也就是說在某些專業方面可能要超過本科大學生,所以我們必須要有真才實學,例如你想從事計算機專業的話,那麼所有計算機語言你至少要懂得一大半。

2、肯吃苦耐勞

即使是乙個天才,如果不肯吃苦耐勞的話,那麼他的成就也十分有限,所以在畢業之後,如果我們有幸進入了一家比較有名的公司去工作的話,那麼吃苦耐勞是必須的,至少從現在來看,很多有名的公司旗下的員工都是很吃苦的。

3、努力提公升閱歷

學歷其實只是一塊敲門磚,最重要的還是我們真正的能力和經歷了什麼,所以閱歷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應該抓住一切機會去鍛鍊自己,同樣也是為自己積攢一些經驗,為我們以後公升職加薪鋪平道路。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前景好。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

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乙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

13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可以深入到計算機行業,這裡面的分類就多了,像平面設計、室內裝修設計、網路營銷、軟體開發、ui設計、大資料、vr技術等專業都是屬於計算機類的。都是與時代氣息息息相關的專業,也成為最近幾年就業比較火的專業。

專科女生學什麼專業好就業前景好,女生大專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專科的女生想要學習乙個就業前景好的專業的話,那麼首先就是服裝設計或者是一些那個嗯 方面的一些專業,像是廣告設計啦或者是做 啦,都是非常不錯的,在就業率的話也是今天天天很快,而且他們這方面的話是需要很高的人才人才的。女孩子的專業應該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首先,專業不能是體力勞動。其次,畢業後工作必須是體面...

專科小學教育專業就業前景,大專小學教育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截止2015年12月,小學教育專業用人數量呈下降趨勢,其原因是多方面的。隨著小學生的減少 拆校並校的進行,小學教師已經飽和,新教師進入已經很難了。雖然教育主管部門通過老教師提前退休讓出崗位 競爭上崗淘汰不合格教師來緩解小學教師的就業難問題,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只能是權宜之計,畢竟老教師有限,競爭上崗...

現在讀專科,讀什麼專業將來好就業,前景比較好

貴新有 網際網路營銷 電子商務 新 ui介面設計 環境藝術設計 影視動漫遊戲 建築裝飾 平面設計與製作 這些專業都很好就業。軟體開發,電子商務這些專業都是就業前景很好的,而且發展空間大,你可以去看看的 現在去讀大專應該讀哪些專業比較好,在以後有較好的就業前景?你好,一般專科生出來是找不到工作的,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