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沒考上高中,可以去讀職高嗎?

2023-01-31 13:10:04 字數 6078 閱讀 1510

1樓:網際網路時代

中考沒有考上高中,當然是可以去職高就讀的,但是有些職高是需要填報志願才可以的。所以在填報志願的時候,一定要想清楚,如果對高中沒有把握,就一定要填寫職高類的學校。

2樓:一嘆

中考沒有考上高中完全可以去讀職高。

現在職高裡的專業也比較大多,教學的水平比以前也提高了很多,所以考不上高中選擇讀職高也不錯,找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學習一門技術,對未來自己的工作非常有幫助。同時作為職高生你也可以參加高考公升學。

3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可以上職高學校。本來就是如此,沒有考上普高的同學,就直接分流去上職高學校。

4樓:a薄

您好,我用我的親生經歷來告訴你,希望你能用心看完我的。

我身邊有很多中考沒有考過去讀職中的,也有考過了不想讀高中去讀職中的。

現在我大一,我的乙個好朋友每次見面她都會給我說她很後悔以前沒有讀高中。(她想去我去的高中,花錢就可以進,把好多高中沒有考上的送進了大學)

她說這是她人生的遺憾,她後悔一輩子,我經歷著她羨慕的一切,三年高中,和同學一起奮鬥。參加高考時全國人民為你加油助威,等待分數時的焦慮,分數出來時的喜悅,被大學錄取時的激動。這些都是她的遺憾。

他們在職中真的很亂很亂,很多人讀了幾個月就走了。職中的老師裡面,好的老師真的沒有幾個。

你中考沒有考上的話我給你兩個方案:1.如果你們家那邊可以復讀,你可以開個病歷證明去再讀一年,考上高中。

1.家庭條件允許,去乙個私立高中(無分數限制)

現在社會上最低的學歷:本科。

你讀的職中,如果還想繼續讀就意味著專公升本,第一是專公升本不是任何人都能夠做到的,第二是專公升本的學歷在社會上真的不好用。

5樓:一嘆

當然可以去讀職高,中考成績出來之後要麼只能選擇高中,要麼只能選擇職高了。

6樓:手機使用者

不參加中考不能上職高,只有讀完初中才可以讀中專。在以前成績優異才能上中專,不過隨著中專畢業生分配制度改革、大學擴招,中專成為高中同等級學位,這樣只要初中畢業就行了。中專學生在校主要學習中等專業知識,同時也進行文化課的學習。

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與對應專業的高等學校(高等專科和本科)專業知識是承接、遞進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想,對於考不上高中的人來說讀職高未嘗也不是乙個好的選擇。畢竟不是人人都可以去讀高中的。

8樓:開汽車環遊世界

中考沒考上高中?,當然可以去讀職高,也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只要認真學,一樣可以有很好的前途。

9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好沒有考上高中就可以去讀職高的,職高也可以進一步公升入高一級的學校學習的。

10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中考沒考上高中,可以去讀職高的,選擇乙個比較適合自己的專業。如果努力學習,能夠拿到畢業證書,將來也可以找到乙個薪水待遇比較高的工作,也會有比較不錯的發展前途,也並不是說非要上高中考大學。

11樓:谷馳a良好市民

中考如果沒考上高中就可以去讀職高了,職業高中也是可以的,也是一條出路,並且可以找到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思想和行為都還沒有成熟,萬一和不良青年做朋友,會影響他的一生。我今年剛大學畢業,很羨慕你現在還有機會去選擇要不要復讀,有機會再參加一次中考。復讀是因不合格,或不滿意需要將學過的知識,進行再次的學,從而到達某種狀態。

希望每個努力的人都可以順利考上重點高中學校,但是都需要有多動腦,只背誦的方式只會讓你很累。基本上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復讀,讓父母跟校長商量一下,就可以復讀了。在學校不僅要發展各項長處,更應該好好讀書,怎麼樣才能提高成績?

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式來提高成績:1認真上課:做好課堂筆記。

把知識點及難點分類筆記,課下再看看之前寫下的知識點。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2要自信:自信是成功的基石,成績是過去,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唯一要做的就是靜下心來,埋頭讀書,不辜負初中最後的讀書時光。課前要提前閱讀知識,這樣可以提前構建乙個知識的框架,提高讀書效率。

讀書要有計畫,制定計畫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之前在初二時,我的記憶力經常不好,背古詩走神,導致成績也非常差。偶然在搜尋到了可以提高智商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聽完後,狀況才開始得到了改變。

看書不再走神,各科成績都提公升了很多。這些話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願你能心想事成,祝你好運。

13樓:餘生有你

上職高。職高是職業高階中學的簡稱,通常是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基本是三年。職高是普通教育與職業教育相結合的中等學校,屬於高中階段的一種中等職業教育。

14樓:鐵骨知識星球

可以,找到合適自己的職高然後報名,填寫資訊,錄取之後就可以上了。

15樓:憶

中考沒有考上高中,那麼如果自己有中考成績,那麼去讀職高也沒有什麼不可以的,這樣也能夠更好的讓自己學習一些技能和知識!

16樓:贊紳

分數線沒上高中線就只能去讀中專或者職高了,所以中考沒考上高中就去讀中專幾多不壓身。

17樓:白髮與裡

肯定要去讀,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好好學習,爭取專公升本考試,把學歷提公升。

中考沒考好,感覺考不上普高,怎麼辦,去讀職高可以嗎?

1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沒bai考上高中的話,du如果你不知道接zhi下來該怎麼走,你可以參dao

考以下建議:版。

1、如果權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你無法克服,請謹慎。

2、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可以嘗試私立高中就讀,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同時進行公升學規劃,一樣可以考取985/211的。

3、如果你還不想過早的步入社會,你可以進行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將來畢業拿到的也會是本科學歷,找工作也會更輕鬆一些。建議你提前規劃,這樣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19樓:親親賀小魚吧

可以。職高就是與普通高中並行的高中階段求學的學校稱呼,初中生是可以進專入到職高進行攻讀高中學業。

屬,並能參加高考的。

職業高階中學/高階職業中學(簡稱「職業高中」、「職高」)在改革教育結構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中等職業學校,大部分由普通中學改建而成,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基本以3年為主。培養目標與中等專業學校類似。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一般是由中學舉辦,中職學歷。

畢業後可以參加對口高考繼續公升學。

職業高中是高中階段的一部分,一般簡稱高中或者高中階段。一般來說職高和普高(普通高中)並無太大區別。只是職業高中,要求技術性和職業性重要。

而普高則要求文化性重要、職業高中簡稱「職高」。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考不上高中其實對你的人生影響並不是很大 ,你可以讀個技校,學個技術啊,將來去**都不愁找不到工作。

2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現在汽修這個行業還是很不錯的,因為小轎車越來越多了,現在這個社會,你要不就有個高學歷,要不你就掌握一門技術,尤其是男孩子。

22樓:敲奶思

高中不是唯一的出路的,可以選擇一門實用的技術學校也是一樣的,現在學校計算機方面的專業是發展比較好的,很多初中畢業沒去念高中,之後學習的這方面,感覺工作也挺好的。

23樓:校吧網路

首先確定下,你這個成績有沒有機會上普高,花錢的也算。畢竟回再差的普高也比技校學答。

24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計算機類也不抄錯:

1、電襲腦行業。

需求量大,工作。

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

也不錯。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現在初中生剛畢業,學歷太低了,工作方面的能力和辦事的能力還沒有成熟。到一些好的地方學習乙個技能增加自己的社會競爭力也不錯的,而且中專學歷同等於高中學歷,也是可以考大專接讀本科,也不比上高中的學生差。

25樓:青海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的復呀。

可以到職制校看看 技能+學歷雙豐收。

廚師行業bai是du很熱門的,民以食為天,不過怎zhi樣,廚師是乙個dao朝陽的行業。你可以先實地去考察一下的,學廚師最重要的就是要大量的實操,理論知識為輔,所以,如果鄉鎮的入這行,你可以先去學校看看不同的專業,在未來都有什麼樣的發展。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後廚不再是人們印象中擁擠狹窄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寬敞透亮的操作間,乾淨整潔的廚師服。

選擇學校要從多個方面來看:

學校的師資。好老師教出好學生,老師都不會的技能肯定教不會學生,看學校的師資力量是否雄厚很重要。

專業:品牌重要,但是有好的專業設定更重要,中餐、西點,特色小吃等熱門專業齊全。

品牌:對比學校的規模及品牌。好學校的口碑是靠學生打造出來的。

規模裝置:裝置齊全才能學會齊全的技術。學校裝置完善,校內置有理論教室、模擬酒店實訓廳、刀工練習廳等各類實習教室及樣本展示廳。

就業:學校有專門的創就業指導中心,與多家企業機構合作,定期舉辦人才交流會。

26樓:永不改變的小辰

根據自己興趣愛好選擇行業那當然是最好不過了,像是計算機類的,大多數人還是非常青睞的。

27樓:山東新華電腦

it專業,現在學這塊還蠻吃香的啊。

2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考沒考好怎麼辦,來安徽新東方學廚師,學西點,學小吃,您成功的跳板。我們是專業的餐飲基地,專業的廚師學校,學成可以推薦就業。而且全部實踐操作,老師一對一指導教學喲。

29樓:山東新華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

回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答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3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未來好找工作的行業。朝陽行業!主要是看學習什麼了,還有就是有沒有基礎。如果學習電腦的話,兩年就能畢業。電腦行業也有很多專業,ui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師。

31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1、認清自己。

為什麼說是要認清自己呢?其實認清自己是讓自己走入屬於自己未來之路的最好方法,就拿自己家庭原因來說吧,如果不能很好的認識清楚自己,選擇了乙個自己家裡根本無法承受的乙個專業,這肯定是不理想的專業。比如因經濟、家庭等等因素。

2、利用好自己身邊的一切資源。

有一句俗話說得很好,資源與關係就是生產力,溯源與關係就是前途。很多青少年朋友,有時也許沒有想到周邊的親戚朋友某某什麼的在做什麼,也許你去根著他去幹上一段時間對你的未來幫助,和影響都是很大的。

3、選擇自己比較感興趣的東西。

很多人說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做上幾天也不知道它累,如果做上自己不感興趣的事情,那就是渡時如年呀,所以說選擇一項自己感興趣的技術或者專業,不停的去研究,不停的去開發,相信你的未來不是夢。

4、使用頻率。

對於乙個專業來說,如果使用頻率不是很高的法,那麼所學的專業也並不是什麼很有前途的專業,現在學什麼技術有前途,當然要學習一門你會一直去研究、開發、擴充套件的專業。從一剛開始起就做好未來所有的打算。這樣的路是最有前途的。

如果在中間又選擇了別的專業,或者是因為別的因素去做了別的技術,那麼對於你選擇所學的專業也是一種浪費。

5、現在學點什麼技術好呢。

我們常常講:「一技成、天下行」。也就是說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走遍天下都不怕!

在如今這樣乙個知識**的時代,學什麼技術好呢?本來這不是乙個問題,但就是因為知識**,讓我們猶豫不決,回過頭來想想,是什麼促使這樣乙個知識**的時代呢?我們的答案就是計算機技術,所以我們建議是在今天學計算機技術比什麼都好!

因為它迎合的就是這樣乙個知識**的時代。

中考成績不好 沒考上高中應讀什麼好哦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 高中 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1 復讀。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2 高中。...

中考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如果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中考沒考好並不代表你的人生就是失敗的 如果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不是一塊學習的料,你就應該早點為你的人生做打算,現在很多孩子都選擇學習技術,其實學習技術是人生的另一條出路,學好了技術,照樣比別人好 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學技...

中考沒考上高中,而且初中是在外地讀的,然後能回老家復讀嗎,沒學籍怎麼辦,可以再次參加中考嗎

你好,抄考不上高中的話可以退而求bai其次選擇上一du個私立高中,私立高中學費貴點,zhi但是好好學習的同時給自己dao做乙個公升學規劃,一樣可以上985 211類院校的,有很多公升入理想大學的方案可以選擇,提前規劃才能有更多的方案可以選擇,考試時也更輕鬆。高中或者畢業的話,首先你看看你考了多少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