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停電了,為什麼?突然停電了是怎麼回事?

2023-01-31 13:10:02 字數 5841 閱讀 2870

1樓:喝可樂也要醉

突然停電的原因有很多,用電量過大、電流過大都會停電,還有電路維修也會停電等等。

2樓:黎祖南

可能是不是欠電費,或者保險絲燒了,或者這裡主幹線路檢修。

3樓:旅行書桌

突然停電的原因:

一、停電了。

二、電路短路了。短路會引起電流過大,使保險絲燒斷或斷路器跳閘。

三、電路過載。新加入了大功率用電器,而保險絲、斷路器沒有及時更換,導致電路過載,電功率過大,電流過大,使保險絲燒斷或斷路器跳閘。

突然停電了是怎麼回事?

4樓:菜籃子

地區停電原因。我們可以開啟自己手機的wifi功能,如果發現周圍的住戶的wifi都沒有了,那麼就可以確定是這片地區停電了。

地區停電原因。如果是地區停電原因,那麼一般管理人員都會聯絡電路維修人員,那我們只能安靜的等待維修人員維修了。

跳閘原因。有些小區的電閘比較不好,經常容易跳,那麼我們可以去電閘那裡看看自己家的電閘和別人家的有什麼不同。

跳閘原因。如果跳閘原因引起的停電,我們需要把一些正在使用的大功率電器關閉,再把電閘調整一下即可。這個是比較常見的停電原因。

電費原因。有的人因為工作比較繁忙,可能就忘了交電費,沒有電費之後,當然國家也就不給你**電了。

電費原因。一般情況下,如果沒有電費了,都會給你及時發簡訊進行提醒,如果是因為這種情況,我們也可以使用網上交電費的方式進行繳費。

5樓:汽車之家

1.是否有過電路改裝,考慮是否漏電情況。2.電瓶檢測一下,看看壽命,是否需要更換。

我家突然停電了,怎麼回事?

6樓:星座王老師

1.供電線路突發性故障停電。

電從發電廠經過輸電線路,變配電站一直到使用者家中的很多環節,任一環節出了故障,遭到外力破壞,或碰到不可抗拒的自然災難,都會造成停電事故。假如忽然出現大面積的停電,很可能是由於線路突發故障導致停電。

2.欠費停電。

如客戶未在規定繳費期內及時交費,有關部分會根據相關依據對其採取停電的措施,客戶需到銀行及時結清電費並索要電費發票,之後根據欠費通知單上提供的聯絡**告知聯絡人,辦理完相關手續後方可恢復供電。

3.低壓故障停電。

有人私自增加電器裝置,超容量使用引起變壓器、開關、電度表等電器元件燒壞。總閘、分閘等內部裝置故障,樓內線斷線、空氣開關跳閘等都會造成停電。

停電了怎麼辦?

第一步,你要首先要觀察周圍鄰居家受否也停電了。(①如果都黑了,那就是範圍停電,你只需要找到蠟燭或手電筒,玩會手機,靜等來電吧。②如果就是自己家黑掉,那就是自己家的問題。)

第二步,找到手電筒,開啟,去自己家的配電箱那。(每戶家庭都有乙個自己的配電箱①農村的因該是保險絲外加小型空氣斷路保護器又稱保安器,在每戶人家的進戶線路處,是個白色塑料盒子。②城市裡用的是小型熱保護斷路器,大部分裝在進門處的旁邊,是個長方形塑料面板,裡面有許多小型開關。

)第三步,觀察開關是否跳閘或斷開。(①農村應先觀察保險絲是否熔斷,千萬不要用手碰觸,如果沒有熔斷的話,在觀察旁邊的保安器上的小扳手是否方向朝上,如果是在中間的話就表示已經跳閘,我們就先把小扳手扳到最下面。②城市中因觀察小型斷路器是否斷路,扳手朝下表示斷路,朝上的話有可能假跳,應把它扳向下方)

7樓:珈藍利珠

我家突然停電了,怎麼回事?如您是廣東電網公司的用電客戶,出現停電,1、wechat關注並繫結「南方電網95598」公眾平台,點選我的用電》停電/報修》查詢其它停電資訊》選擇所屬的用電區域和供電所》輸入「驗證碼」查詢停電資訊。

2、如不屬於計畫停電的情況,屬於小區的,先檢查一下樓梯燈,公共用電(如:路燈等)是否有電;如判斷屬於一戶停電,就有可能是因為表後線路故障、開關跳閘等情況導致,此情況建議您在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嘗試對室內開關進行復位,如不會操作,建議您可以委託有資質施工單位處理。

3、如判斷屬於一帶停電,此情況有可能屬於供電線路突發故障造成,建議您可以通過撥打24小時供電服務**95598諮詢具體情況。

8樓:q魚娘老師

家裡突然之間停電了是可能是因為電器的老化所導致的。要了解一下是否是自己這乙個地區突然之間停電。

9樓:匿名使用者

停電有兩方面,乙個是電力公司的集體停電,乙個是你家的保險絲壞了。

10樓:網友

家裡忽然停電了,你看看是不是跳閘了,假如不是的話,是不是你們這一片都停電了,不用擔心的。

11樓:鄭木易

看看電表是不是沒錢了,可以打國家電網**,讓他們臨時開通或上門維修。

12樓:小文妙招

家裡突然停電了怎麼辦,學會了這招,輕鬆搞定。

13樓:活著魂有靈人

如果是你自己叫突然停電了,那檢查檢查線路。是不是跳閘了?

14樓:華電闖天涯

是不是你家電表裡沒有錢了?需要充值先看看是不是這個問題?

為什麼我家突然停電了?

15樓:來自卞和洞吸引人的落羽杉

有可能是你們家的電費用完了,有可能是你家的電器功率超負荷保護開關斷電了,有可能是你家這條線路出現故障或者檢修停電了。

16樓:王筱老師

沒有電了或者掉線乖咯。

突然停電怎麼回事?

17樓:網友

一、看看是不是片區停電了,如果周圍人都沒有電,打**問問物業或則轄區內的供電所詢問。

二、自己家裡停電了,檢查一下總閘是不是跳了,保險絲有沒有斷,家裡有沒有使用過多大功率電器,有無老化的插線板,電線短路了。

18樓:天地驚神鬼泣

突然停電的原因:

一、停電了。

二、電路短路了。短路會引起電流過大,使保險絲燒斷或斷路器跳閘。

三、電路過載。新加入了大功率用電器,而保險絲、斷路器沒有及時更換,導致電路過載,電功率過大, 電流過大,使保險絲燒斷或斷路器跳閘。

為什麼突然間停電了?

19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您是廣東電網公司的用電客戶,出現停電,1、微 信關注並繫結「南方電網95598」公眾平台,點選我的用電》停電/報修》查詢其它停電資訊》選擇所屬的用電區域和供電所》輸入「驗證碼」查詢停電資訊。

2、如不屬於計畫停電的情況,屬於小區的,先檢查一下樓梯燈,公共用電(如:路燈等)是否有電;如判斷屬於一戶停電,就有可能是因為表後線路故障、開關跳閘等情況導致,此情況建議您在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嘗試對室內開關進行復位,如不會操作,建議您可以委託有資質施工單位處理。

3、如判斷屬於一帶停電,此情況有可能屬於供電線路突發故障造成,建議您可以通過撥打24小時供電服務**95598諮詢具體情況。

20樓:向無力

突然間停電了,可能就是你沒有交電費吧,如果鄰居啥的都停了的話,可能就是在維修之類的。

為什麼今日突然間停電了?

21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您是廣東電網公司的用電客戶,出現停電,1、微 信關注並繫結「南方電網95598」公眾平台,點選我的用電》停電/報修》查詢其它停電資訊》選擇所屬的用電區域和供電所》輸入「驗證碼」查詢停電資訊。

2、如不屬於計畫停電的情況,屬於小區使用者的,先檢查一下樓梯燈,公共用電(如:路燈等)是否有電;如判斷屬於一戶停電,就有可能是因為表後線路故障、開關跳閘等情況導致,此情況建議您在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嘗試對室內開關進行復位,如不會操作,建議您可以委託有資質施工單位處理。

3、如判斷屬於一帶停電,此情況有可能屬於供電線路突發故障造成,建議您可以通過撥打24小時供電服務**95598諮詢具體情況。

希望我們的能對您有所幫助。

22樓:伏新文

有可能是天氣寒冷的原因,很多地方都停電啦,所以沒有必要擔心,會來電的,在這個時候你可以放鬆一下心情,等到時候會來電的,但是來電的時間就根據每乙個地方來決定啦,有一些地方來的早有一些滴滴來的晚,但是不必要太過東西,停電是必然的。

家裡突然間停電了,怎麼回事?

23樓:網友

家中突然停電了,首先要確定是整個樓都停電了,還是只有自己家停電了。

如果是自己家停電了,可能是空氣開關跳閘了。檢查一下空氣開關,按復位按鈕後,把空氣開關合上就行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鄰居家停電沒有,如果大家都停了,不用知道怎麼回事,就算知道了你也處理不了,坐等來電就行了。

如果鄰居家沒停,首先看看是不是跳閘了,如果跳閘了直接合上就好了。如果沒跳閘,估計就是你家欠費了,充值搞定。

25樓:佳樂

三種可能性一是家裡電路故障,二是跳閘了,三也有可能是總線路故障或者檢修。

26樓:職場專家沐子

先看下是否欠電費了,如果不是的話,看看是不是跳閘了,或者是保險絲燒了。如果還是招不到問題原因,叫物業吧。

27樓:大華是諶穎華用

家裡突然停電了,首先要檢查一下全樓是否有電?如果全樓都沒電就說明是外面大線停電了,如果別人家有電,自己家沒電,說明自己家線路出現了問題,或者是保險絲燒斷了,在這種情況下,要檢查一下自己家的線路,或者是超負荷跳閘了。

28樓:書聖顏真卿

家裡突然停電可能油煙機插頭裡進到油了導致短路。檢查下插頭。

29樓:恩莫解說

那你得去隔壁家或者對門家看看別人停電了沒有?別人如果沒停電的話,說明你是電炸橋了,將電閘搬上去,還有你檢查沒電了沒有?是不是沒電了也會停掉?

30樓:小菜依蝶

乙個是跳閘了,乙個是沒錢了,乙個是統一停電。

31樓:好吃姐姐

家裡突然停電,怎麼回事?肯定是跳閘了。要不就是保險絲燒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突然停電可能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電表裡面沒錢了,於是電力公司採取了斷電的行為,充值即可;

電表跳閘了,可能是因為使用某些電器不當造成的;合閘即可;

電路維修:日常的電路檢修或者電路搶修,一般情況會有公告或者緊急通知,耐心等待即可。

33樓:昂適

去看看電總閘開關是不是跳閘了,重新開開試試。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沒交電費,就是電門讓人給拉了。

35樓:網友

看是不是是有地方接地漏電。空開跳閘了。

36樓:網友

可能跳閘了,檢查下自家電閘。

37樓:科吉星整合牆面

回答1、家中突然沒電了,先開門到樓道中看樓道的燈是否會亮,如果樓道燈都不亮說明是停電了,如果樓道燈亮說明是自家的空開跳閘了,因為樓道燈是公共照明,不走自己家的電表,所以它亮就說明沒有停電。2、如果樓道有燈,自家的空開也沒跳閘的話,就要一步步找沒電的原因,先把總空開關掉,再檢查一下你燒斷吹火機的地方的線路有沒有燒斷,最好是請個專業電工來檢查一下你房子的電路,因為你畢竟也不專業而且是電方面,自己動手也是不安全的。3、可能是哪路隔壁開關的進線端或出線端的可能接觸不良,已經連線在上面的電線已經被燒斷。

這種現象只要開啟隔壁開關的蓋子後進行檢查就能發現,重新擰緊一下開關上的緊固螺絲、或者重新把電線連線緊固一下。4、如果是在用的老房子,應該考慮檢查線路途經中間的接線盒、開關盒內是否有電線接頭接觸不良的現象,如果是後者,則整條線路上凡有接頭的位置都應該被檢查、排除,直到發現解決問題。

突然停電了,報故障給供電所嗎?突然停電的原因

可以的,建議您可先核實是一帶還是一戶出現該情況。如屬一戶,建議您可先委託有資質電工幫您核實是否表後線路故障,如是表後故障所導致,由於該線路屬客戶資產,需要客戶自行維護。如屬供電部門產權故障所導致,建議可撥打致電95598供電服務 24小時向使用者提供用電業務諮詢 電量電費查詢 停電資訊 故障報修 投...

重灌系統時突然停電了,求救救小弟

如果重新安裝作業系統,還是出現這樣的問題,建議你檢查分割槽表,c盤是否啟用,因為你是在安裝作業系統過程中停電出的問題,可能會影響硬碟分割槽表。用磁碟醫生檢查一下。裝機停電時,系統未安裝完,肯定不能正常開機。你把系統再重新做一遍 停電前怎麼操作的就怎麼操作 就行了。祝你好運!沒事 步驟重新來過就可以了...

家裡沒電了怎麼回事?家裡突然間停電了是怎麼回事?

家裡沒電了,可以看是否欠費,是否正常停電,或者是保險絲燒斷了,或者是總開關跳閘了,或者線路短路。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造成家裡沒電的原因很多,電閘只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如果沒有發生漏電 過載現象,電閘是不會跳掉的。那可按一下步驟進行檢查 1 檢查電源保險絲是否斷了,有時儘管沒有過流過載,但保險絲接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