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考上高中,還可以上什麼學校可以考大學

2022-01-13 09:30:06 字數 5699 閱讀 8703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選擇對口公升學,難度相對高考會低一點,還能學習一門技術,中專或者大專畢業後,可以選擇繼續公升學本科、研究生,也可以選擇就業,還是比較適合初中成績不太理想的同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考上高中的話還可以上職業類學校念高職班可以考二本類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並非唯一的出路所以千萬不要因為沒考上理想大學而氣餒,更不能懈怠和自暴自棄喲!正所謂條條大道通羅馬,何必單戀一枝花。除了大學那不是還可以參軍嗎?

4樓:龍之喵喵豬

如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還可以上職業學校,然後進行參加高考,只要學籍沒有在大學都是可以參加高考的,不用擔心的。

5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職高/技校,可以學技術也可以考單招上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考上高中,可以上中專學校,中專最後一年可以參加公升學考試,再考大學,當然沒有能考上高中,說明你初中成績不是太好,上中專期間一定要認真學習,刻苦努力才可能考上滿意的大學

7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如果沒考上高中,想上大學的話,可以選擇到中等職業學校去學習,參加對口高考。也可以選擇一些3+2的大專去讀書。

8樓:哈哈呀而

如果沒考上高中,可以讀職高,然後參加單招單考等之類的方式的大學,或者讀技校等等(僅供參考)

9樓:江江說情感

可以讀3+2形式的大專,初中畢業後可以讀的,畢業後就是大專學歷,如果還想繼續讀本,也是可以專公升本的,現在學校很多,可以從學校的水平和口碑上考慮一下再做選擇

10樓:鮑慧賢

如果沒有考上普通高中, 想繼續考大學有三種途徑。一是讀職高參加職高的對口招這種方法上大學十分容易,就是專業有限制,職高的學習氛圍有點差。二是去讀3+2的大專學校,畢業後再專公升本。

三是有的地方有職高學校學籍,學習普高課程,以社會考生身份參加高考。

11樓:窳惰之人

有些職業高中裡開設有普高班,也是可以參加高考的,不過大部分是對口職業大學。這個需要事先了解清楚才行。

12樓:欒如心

沒有考上高中,可以復讀,只要有恆心就可以成功,即使以後沒有考上好的大學更覺得也不會內心無愧,只要努力準有收穫

13樓:

可以先上職校或者上技校上三年在考大學專科,在上幾年在轉本科,這樣也可以,就是時間長一點,比高中進大學時間要多幾年,好好學習吧,學好了今後有出路。

14樓:濁已去也

不上高中也可以考大學。可以上職高學習考大學,可以去學習機構學習,也可以自學考大學,只要分數夠了大學就錄取你,不管你是不是高中生。

1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沒考上高中可以去職業院校,有些職業院校是有初中公升專科、專科公升本科的途徑。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什麼大學先不說,你現在考慮的是,走個職業學校,學個吃香的專業,考大學是後續的事情,比如廚師一直都很吃香的,自己考慮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考上高中,可以,那個念那種就是聯合辦學大學,我記得好像是就是畢業之後就有范的本科學歷,但是就是選擇的專業特別的就是少。

18樓:妖妖妖妖

高中沒考上,那都16歲,考哪個大學超年齡可以考大專考技校考廚師考技校都可以政治大學不能

19樓:金屬寶

能考上大學可以念職高職高出來直接就能考大學高職班都可以吧,要不你倆轉轉技校以後再考大專再考本科再考研究生再考80分都可以。

沒考上高中,可以上什麼學校?

20樓:匿名使用者

441位粉絲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

二】有很多家長會選擇讓孩子上職高,或者是中專,認為可以對口公升學上大專。但是這條路是需要慎重選擇的。很多職高和中專受到國家制度的弊病,教學質量實訓裝置都是很滯後的,需要靠自己強大的天賦和自制力。

三】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考不上高中選擇乙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選擇好的技能擁有一技之長。

國家需要的是高素質的知識分子----初中成績好上個好的高中然後考好的大學,和高水平的技術人才-------初中成績不好上不了高中選個好的技校好好學習然後工作中磨鍊。

2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畢業不想讀書可以學一門技術,就讀電腦學校,因為沒有文化課,實操的就很多,所以一般學到很好技術的。

2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上高中無非是為了上大學,如果你沒考上高中又特別想上學的話,你可以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這樣可以獲取更高的學歷也同時能學習適合自己的專業,這樣又能學技術又能拿到本科學歷,將來找工作也比較容易些。

2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職業學校一般的專業都有,但是具體每個學校的專業都不會所有專業都有,因為專業太多了,所以具體每個職業學校的專業需要你自己去詢問。選擇職業學校最重要的是了解什麼行業吃香,汽車維修行業近幾年就業前景很不錯,可以多去了解了解。

24樓:瀹団湗钀

可以選擇職業院校學一門技術,職業學校一般的專業都有,但是具體每個學校的專業都不會所有專業都有,因為專業太多了,所以具體每個職業學校的專業需要你自己去詢問。選擇職業學校最重要的是了解什麼行業吃香,汽車維修行業近幾年就業前景很不錯,可以多去了解了解。

25樓:宿雨

如果還想參加高考的上大學的話,建議考不上高中的話最好是去讀職高,相對來說職高會比其他中專好一些,職高畢業可以參加對口高考,也照樣可以考大學。

當然,可以選擇技校。這是好多考不上高中的初中畢業生的選擇。選擇乙個專業,學技術,以應對畢業後找工作。

建議,工作後其實還是要看學歷的,專科畢業和本科畢業,肯定是本科容易找工作及今後的生活。

當然,如果最終還是上了職業技術學校,那就不要浪費時間,把握好每一分鐘,通過專公升本也可以拿到本科證書。

26樓:八維教育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選擇大致有以下幾個。

首先,如果還想參加高考的上大學的話,建議考不上高中的話最好是去讀職高,相對來說職高會比其他中專好一些,職高畢業可以參加對口高考,也照樣可以考大學。

其次的話,可以選擇中專技校。這是好多考不上高中的初中畢業生的選擇。

最後的話,如果對大學學歷沒有那麼在意的話,可以直接找教育機構學習技術。以後想要就業的話,掌握一門實用的技術才是最重要的,想要學歷也可以通過自考,成考,電大等方式獲得。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個技能學校, 比如想學廚師,中餐西點西餐都是熱門行業,這行薪水高而且不會失業, 學好了還可以自己創業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去一些3+2的中等專科技校,可以公升為大專

29樓:杭州新東方小薪

男生學廚師再好不過了,建議到正規的烹飪學校學習,不要到酒店當學徒,不僅學的慢還學不好。

學成廚師後工作好找,待遇還高,男人以後肯定是家裡的頂樑柱,如果沒有技術,年齡大了很容易被淘汰,廚師是年齡越大越吃香,幹幾年不想打工了可以自己創業開店,兩全其美。

30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it 行業是個高薪行業,也是很多人的夢想職業,在全球最缺人的十大行業中it行業居首位。而事實證明,it行業不失為乙個好的職業選擇!理由有以下幾點:

1、it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it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

3、學習it技術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也不是很大,關鍵是入門門檻低。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31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不是,並不是每個孩子都必須去參加中高考,也並不是不讀書的孩子前途光明只能出去打工,中高考從來不是決定命運的唯一標準。近幾年,我國大學畢業生的就業率比較低,而職業學校畢業的學生就業率高達95%以上,職校畢業生面對社會各種大中型企業單位的需求供不應求,與大學生「就業難」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可以說職校生就業形勢非常好。

3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沒考上還有很多選擇,如復讀,上自考本科,就業等,其中自考本科是個不錯的選擇,能同時獲得本科學歷和學乙個熱門技術。

內容簡介

高考沒考上可以上的學校:一、復讀繼續考高中。大多數地區已經不支援初中復讀了,但是還是有少數地區允許的,允許與否建議家長諮詢下當地教育部門。

一般來說,即使允許復讀,也只能考擇優(就是必須分數線達到直接錄取分數),而不能佔用定向招生名額的。如果上一次中考連定向分數都不夠的學生,很顯然在下一次中考中達到直接錄取分數,還是有點難度的。二、自費讀民辦高中。

有的民辦高中的錄取分數線是低於普通高中的(民辦高中並不都是象一些民辦名校那樣高大上的),家長可以選擇孩子繼續就讀於這些高中,當然,花費是不菲的。對於很多沒太大名氣的民辦高中,會為了提高公升學率,鼓動學生高考時報考藝術,特長類專業;有些學校學風也是問題,所以家長要有所考慮。三、讀職高,中職。

這裡你可以學習些基本的職業技能,畢業後可以選擇就業或者繼續公升學深造。就業的話,職業技能有些淺薄,不太好找工作。現在大部分省份,都已經允許職高繼續對口公升學考高職或二本大學了,畢業後由於職業技能比較強,所以就業比較容易。

3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我覺得汽修維修工是很有前途、很有錢途的啊!

工作無貴賤,只要自己覺得合適即可,如今學汽修確實是很多沒有接受高等教育孩子的良好選擇,下面我就簡單的分析下,究竟汽修為什麼值得學習:

第一,當下特殊工種需求旺盛,供不應求;技術工人工資高一直是大家公認的,確實如此因為遍地大學生的當下,熟練的技術操作工真的太少,技術工人不僅工資高而且也很搶手,假如你學習汽修,一段時間學有所成,掌握一定的技術,那麼找到乙個高薪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

第二,伴隨著家庭轎車概念的普及,中國城鄉的汽車保有量一直不斷增加,以我家鄉所在的小縣城為例,青年男女結婚幾乎都是要買車的,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這就意味著大量的汽車需要保養和維修,所以從這個層面上來說你從事汽修行業也是很有前景的;

第三,其實國家對於技術工人也有補貼和扶持措施的,如果你選擇進入某職業技術學校學習汽修,可能還有國家資金補助的,很多高職高專學校也都是免學費而且還有補助;即使你去維修店做學徒也是會有基本工資和補助的,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學習啊;我的表弟就是高中沒讀完輟學後學習的汽修,如今從家用汽車到貨車、客車他都可以修,在我們當地縣城開了個汽修小公司,從汽車維護保養到維修他都做的很專業,客戶也很穩定,收入比我們這些是哪個大學的也高啊~

然而這就意味著有一段較為辛苦的漫長的道路要走,可能剛開始學習還常常被師傅罵,而且工作環境也不是高大上,需要自己適應,表弟剛開始學的時候就是忍氣吞聲把技術學到手之後就很快自己單幹了,一步乙個腳印走到今天~

總得來說,我很看好汽修,畢竟有汽車的地方就要有維修的,這樣才方便嗎!但是真正技術好,踏實肯幹的汽車維修工才會真的有前途,不然半途而廢的,或者混日子學習的很難掌握技術,很難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汽修這個市場在很長一段時間還不會飽和,還需要很多的技術人才進入,所以我認為學習和從事汽修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高中沒考上應該上什麼學校,沒考上高中上什麼學校?

去職業學校吧,這年頭讀不了書沒關係,只要有一門好的技術,照樣能生活得更好,所以去專門學習技術的學校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學好一門專業,畢業後也不怕找不到工作,推薦學汽修 初三考不上高中是可以讀技校的,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專業,學制還有學歷,現在比較火的的技術類的學校有很多,像是電腦方向不錯男孩子的話,...

沒考上高中能幹什麼?高中沒考上可以學什麼?

可以學門技術,沒上高中有挺多出路的有外出打工,讀職高 讀技校等,這些其實都是選擇,但是現如今手上有活的話最起碼就是餓不死,所以說可以學門麼技術。可以根據自己興趣來決定。可以重點學個技術,以後有工作能養活自己,網際網路這方面的發展前景也可以的。可以讀職高 中專 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高中沒考上可以學什麼...

沒考上高中,學什麼技術好就業,沒考上高中,學什麼技術前景好?

1.網際網路行業可以說是乙個蓬勃發展的職業,很適合初中生考慮。目前我國網際網路使用者不斷穩步提公升,網際網路產業早已經雛形。在未來很長一段時期內,網際網路都佔據著非常重要的地位,現代人對它的使用會更加廣泛和頻繁,它是乙個絕不可能消失的職業,畢竟我們的衣食住行都離不開網際網路!網際網路已逐步應用到商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