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怠速高怎麼回事,汽車怠速高是什麼原因?

2023-01-31 13:05:02 字數 6026 閱讀 3354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發動機積碳嚴重。發動機內部積碳過多是導致怠速跳動的常見原因之一,積碳過多的情況下,冷啟動時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時的混合氣過稀,這樣冷啟動會更加困難。需要及時清理積碳,平時定期清理油路,檢查怠速馬達工作狀態是否正常。

2、點火系統故障。怠速跳動可能是因為點火系統故障,比如火花塞損壞,需要更換,另外,可能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出現了問題,可以用汽車電腦進行判斷,再具體維修。

3、油壓不正常。燃油供油壓力或者進氣壓力感測器可能不正常,引起車身抖動,需要及時維修。

4、發動機零部件老化。發動機零部件老化,比如發動機支腳老化,會直接影響發動機的減震系統,將震動傳遞至駕駛室和方向盤,導致怠速跳動,需要更換零部件。

5、燃油質量問題。燃油質量較差,不耐燒,不但油耗增大,也會導致怠速震動,需要更換燃油。

6、節氣門髒汙。節氣門髒汙會造成節氣門開合出現卡頓,導致怠速震動,需要及時清理節氣門。

7、水溫感測器失靈。水溫感測器是電腦判斷發動機工作狀況的重要依據之一,如果它出現故障,系統噴油量也會不準確,導致怠速出現抖動,需要修復水溫感測器。

8、空氣流量計髒汙。空氣流量計髒汙,可能導致進氣量減小,間接導致車輛怠速時跳動,需要及時清理空氣流量計。

9、噴油器故障。噴油器如果出現卡滯、堵塞、密封不良等情況,可能引起氣缸噴油量不均勻、霧化不良,各氣缸的輸出功率也會不均勻,導致怠速跳動,需要維修噴油器。

10、發動機怠速偏低。發動機本身怠速偏低,比如小於600轉/分鐘,也可能引發車身震動,需要調整怠速。

2樓:太平洋汽車網

【太平洋汽車網】1、怠速開關不能閉合;2、怠速控制閥有故障;3、進氣管漏氣;4、配氣相位錯誤;5、噴油器滴漏或堵塞;6、排氣系統堵塞;7、怠速工況時egr閥開啟。

怠速過高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怠速開關不閉合;

2、怠速控制閥有故障;

3、進氣管漏氣;

4、配氣相位錯誤;

5、噴油器滴漏或堵塞;

6、排氣系統堵塞;

7、怠速工況時egr閥開啟。解決方法:

1、調整或更換節氣門位置感測器;

2、清洗或更換怠速控制閥,並用專用解碼器對怠速進行基本設定;

3、查詢洩漏處,重新進行密封或更換相關部件;

4、檢查正時標記,按照標準重新調整配氣相位;

5、清洗、檢查每個噴油器的噴油量並確認無堵塞、滴漏現象;

6、更換三效催化轉化器;

7、消除egr閥上的積炭或更換egr閥。

一般來說,車子怠速轉速在600轉-800轉左右,甚至有些車型的怠速在1000轉,注意這個資料只是參考,並不代表所有車型。

車輛怠速高低有什麼區別,怠速高的危害是油耗增加,發動機工作溫度偏高,增加機器磨損。怠速低的危害是起步容易熄火,如果頻繁啟動,對發動機和啟動機都不好。另外怠速過低,還很有可能導致車輛在行駛中熄火,非常危險。

時間久了發動機缸內容易積碳,導致加速無力。

(圖/文/攝:太平洋汽車網問答叫獸)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怠速高原因如下:1、節氣門卡滯,關閉不嚴。

2、附加空氣閥故障。

3、怠速控制閥故障。

4、水溫感測器故障。

5、曲軸箱強制通風閥故障。

6、進氣系統漏氣。

7、發電機充電電壓過低。

1、將節氣門搖臂朝關閉的方向扳動,發動機怠速能下降至正常轉速,則節氣門卡滯、關閉不嚴,需要更換拉索、滯應拆卸、清洗節氣門體。

2、更換附加空氣閥。

3、檢查怠速控制閥的動作聲音,沒有動作聲音,則控制閥有故障,需要更換控制閥。

4、向電腦輸入過低的水溫訊號。

5、曲軸箱強制通風閥。

6、查詢洩漏處,重新進行密封或者更換相關部件。

7、檢修發動機。

4樓:汽車之家

冷車啟動轉速高也是正常的,如果熱車後降到800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是熱車還保持1000轉就可以去調一下怠速。如滿意。

汽車怠速高是什麼原因?

5樓:情感導師渡和清歡

常見造成汽車怠速高的故障原因有節氣門卡滯、關閉不嚴;怠速控制閥故障;水溫感測器故障;進氣系統漏氣;空調開關、動力轉向器壓力開關故障等。

6樓:溜到被人舔

原因可能是怠速控制閥故障,電噴發動機的正常怠速由怠速控制閥決定。根據發動機轉速、溫度、節氣門開關已空調節等訊號,電控單元經過計算後會開啟怠速控制閥的進氣旁通訊道或直接加大節氣門開度,從而增加進氣量,提高發動機怠速。

7樓:菜籃子

汽車怠速高的原因有很多,像怠速開關不閉合,怠速控制閥有故障,進氣管漏氣,配氣相位錯誤,噴油器滴漏或堵塞,排氣系統堵塞等等這些都有影響。

8樓:汽車之家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不行了,我的就遇到過,後來我換了就好了,但是有乙個問題就是你要買個好一點的感測器,我買的這個不怎麼好,現在又不行了。

9樓:肆喜吊鐵劍

從發動機裡面可以調節怠速的高低。

汽車怠速高是什麼原因?

10樓:愛玩遊戲的小飛俠

汽車怠速高的原因如下:

第一,怠速控制閥發生故障。

在通常情況下電噴發動機都是通過怠速控制閥來決定汽車的正常怠速,所以在行駛過程中電控單元就會根據汽車發動機所傳遞的資訊來進行計算,從而調節進氣量,以改變發動機怠速的轉速。

但若是出現油汙或積碳影響了怠速控制閥,就會使得電控單元無法接收到準確的資訊,進而影響對怠速的調節,這個時候就會出現怠速過高的情況。那麼,我們可以通過檢查怠速控制閥在工作時是否有聲音,若是沒有聲音就說明它出現了故障。

第二,進氣系統漏氣。

因為如果要一直保持正常的怠速就得嚴格控制進氣量,當進氣系統漏氣時,電控單元就無法進行準確的計算,這個時候就會導致進氣量增多,在這種情況下怠速也會過高。當然,此時就需要先找到漏氣出,對其進行密封或是更換漏氣的零部件,就可以很好的解決怠速過高的問題。

第三,噴油嘴滴漏或堵塞。

當噴油嘴滴漏或堵塞的時候,就會使得汽車內部的噴油系統出現問題,導致汽車內部的混合氣體濃度過高或是過低。這個時候勢必會對氣缸的工作造成影響,從而使得怠速不穩。通常,我們可以通過測量噴油量來確定是否存在這個問題,若是汽車的噴油量超過了標準量,那就說明,是因為噴油嘴滴漏或堵塞引起的怠速過高。

汽車怠速的正常值。

在冷車的情況下,車輛需要的怠速大概在1300-1500轉,這是由於需要將水溫迅速公升高,減少發動機的損耗。在其他時候,車輛怠速一般都是在1000轉以下,大多數保持在600-900轉就能夠滿足需求。

11樓:汽車專屬小墨

親您好!怠速過高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1、怠速開關不閉合;2、怠速控制閥有故障;3、進氣管漏氣;4、配氣相位錯誤;5、噴油器滴漏或堵塞;6、排氣系統堵塞;7、怠速工況時egr閥開啟。

解決方法:1、調整或更換節氣門位置感測器;2、清洗或更換怠速控制閥,並用專用解碼器對怠速進行基本設定;3、查詢洩漏處,重新進行密封或更換相關部件;4、檢查正時標記,按照標準重新調整配氣相位;5、清洗、檢查每個噴油器的噴油量並確認無堵塞、滴漏現象;6、更換三效催化轉化器;7、消除egr閥上的積炭或更換egr

車輛怠速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2樓:老周漲知識

現在千家萬戶都有車,汽車本身可能會出現各種問題,比如汽車怠速高是什麼原因,下面咱們來一起了解汽車怠速變高的原因有哪些。

汽車怠速會變高的原因如下幾點:

1、可能怠速控制閥出現故障。一般情況下,電噴式發動機都是通過這種怠速控制閥來控制汽車自身正常怠速,所以我們在行駛的過程中,如果出現油汙或積碳過多,那麼就會使得電控單元沒辦法接收到汽車準確資訊,這樣的話就會有怠速過高的那種情況。

2、進氣系統漏氣也是一種原因。如果想要保持正常的怠速我們就得嚴格的控制汽車進氣量,但是當進氣系統出現漏氣的情況,電控單元將準確的進行計算,那麼一旦導致進氣量不斷增多,車的怠速也會出現過高的情況。

除此之外可能還有其他原因造成汽車怠速高的情況,在車輛出現怠速搞問題的時候,必須逐一排除,進行解決。

汽車怠速過高是什麼原因?

13樓:夢想家

您好,您可以從下面幾點去檢查一下。

(1)進氣歧管或各種閥洩漏當不該進入的空氣、汽油蒸汽、燃燒廢氣進入到進氣歧管,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發動機燃燒不正常。當漏氣位置只影響個別汽缸時,發動機會出現較劇烈的抖動,對冷車怠速影響更大。常見原因有:

進氣總管卡子鬆動或膠管破裂;進氣歧管襯墊漏氣;進氣歧管破損或其它機件將進氣歧管磨出孔洞;噴油器o型密封圈漏氣;真空管插頭脫落、破裂;曲軸箱強制通風(pcv)閥開度大;活性炭罐閥常開;廢氣再迴圈(egr)閥關閉不嚴等。(2)節氣門和進氣道積垢過多節氣門和周圍進氣道的積炭、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常見原因有:

節氣門有油汙或積炭;節氣門周圍的進氣道有油汙、積炭;怠速步進電機、占空比電磁閥、旋轉電磁閥有油汙、積炭。(3)怠速空氣執行元件故障怠速空氣執行元件故障導致怠速空氣控制不準確。常見原因有:

節氣門電機。

您好,希望的能夠幫助到您,謝謝!

14樓:周**強強

有可能是因為車的發動機出現了故障,還有可能是因為車的剎車出現了問題,並且也有可能是因為油箱沒有油了,或者還有可能是因為汽車的底盤出現了問題,所以當車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去專業的修車店鋪去修理,因為這並不是一件小事情,所以一定要及時解決。

15樓:創作者

可能是因為進氣量過多,或者是控制的訊號出現了錯誤,也有可能是一種工作狀態引起的。

16樓:生活導師小馨馨

怠速開關不閉合,或者是怠速控制閥出現了一些故障,也有可能是進氣管漏氣,或者是噴油器滴漏或者是堵塞導致的怠速過高。

17樓:陳老師**解答

親親,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請您稍等片刻,馬上回覆您

您好,親汽車怠速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1、怠速控制閥故障:電噴發動機的正常怠速都是通過怠速控制閥來決定,電控單元根據發動機轉速、溫度、節氣門開關已經空調開關等訊號,經過運算後對怠速控制閥開大進氣旁通道或直接加大節氣門的開度,使進氣量增加,以提高發動機怠速轉速。如果有油汙、積碳造成怠速控制閥動作發卡或節氣門關閉不到位都會使電控單元無法對發動機做出準確的怠速調節。

2、進氣系統漏氣:正常情況下,進氣量必須嚴格限定,如果進氣管漏氣,空氣流量感測器測不出真實的進氣量,那麼電控單元對進氣量控制不準確,造成汽車怠速不穩。3、噴油嘴滴漏或堵塞:

噴油嘴滴漏或堵塞,使其無法按照電控單元的指示進行噴油,從而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導致個別氣缸工作不良,怠速不穩。汽車怠速高的解決辦法是什麼一調節怠速馬達,二清洗節氣門。1、在發動機水溫低、開空調、發動機電壓低時、ecu程式設計要適當的提高怠速,這個正常情況,如果發動機水溫正常、不開空調而怠速高,說明系統有故障,可能是電控系統,也可能是機械系統故障。

2、造成怠速高的機械故障一定要注意檢查進氣管有無漏氣,真空管脫落、損壞、進氣管損壞(大眾發動機進氣歧管多為橡膠管)。因為在怠速時發動機進氣量很少,如果有漏氣進入,會造成怠速高。3、噴油器漏洞可能導致供油量過大,造成怠速高於正常值。

4、對於有燃油蒸氣**系統的電噴車,在怠速時燃油蒸氣是不應進入進氣管的,如果因系統故障造成怠速時有燃油蒸氣吸入進氣管,怠速高於正常值。5、對於清洗了節氣門體、怠速控制閥後可能在啟動後怠速高,這要給電腦乙個學習的過程,因為先前因為了節氣門、怠速控制閥髒後,發動機怠速會下降,ecu為了穩定怠速,會控制怠速控制閥或節氣門開度以增加進氣量,從而穩定怠速。在清洗後,ecu還按原來的開度控制進氣量,發動機怠速會公升高。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如果您方便的話,可以給我乙個贊哦!祝您生活愉快,全家幸福安康

汽車打火怠速高怎麼回事,汽車點火後怠速高是怎麼回事?

不必驚慌,這是正常表現。發動時為了節省燃油及減少磨損,一般都有個冷車快怠速或水溫感測器,水溫感測器顧名思義是探測水溫,向ecu提供訊號,確保發動機在啟動或執行時控制噴油量的一種電子原器件。進一步講 ecu根據水溫感測器提供的訊號改變每次的噴油量,以滿足發動機在各種工況下對供油量的不同需求 天氣越冷水...

汽車怠速高怎麼回事

汽車怠速高原因如下 1 節氣門卡滯,關閉不嚴。2 附加空氣閥故障。3 怠速控制閥故障。4 水溫感測器故障。5 曲軸箱強制通風閥故障。6 進氣系統漏氣。7 發電機充電電壓過低。1 將節氣門搖臂朝關閉的方向扳動,發動機怠速能下降至正常轉速,則節氣門卡滯 關閉不嚴,需要更換拉索 滯應拆卸 清洗節氣門體。2...

我的汽車怠速是1000,怠速高和怠速低有什麼區別

大家知道發動機轉速震動就小,所以現在的發動機都向高怠速發展,一般高轉速的發動機的怠速都在830轉 分 怠速高會費油,但是對初學駕駛者來說,起步比較容易掌握 怠速低相對省油,適合老司機針對自己的車酌情調節!熱車都有1000就確實有點高了,這會導致油耗偏高 1000有點高了 800多比較好 高了影響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