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考沒考上高中。報了個3 2。聽說大專專公升本的畢業證和普通

2021-03-25 04:17:16 字數 6129 閱讀 8304

1樓:毗沙王

不可以。因為高考需要高中會考過關以及高中畢業證。建議您還是讀高中。正規高中不行,你就去讀民辦高中。

我高中沒考上,報的3+2,出來就是大專文憑,可是我想考大學,能考嗎?如果能考上的機率高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一考專公升本,如果畢業了的話,大專文憑是不可以考本科學院的,專公升本的概率不高,錄取率很低,而且考的課業很多,很不容易。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讀的3+2不就是大學麼

別想那些有的沒的了

實在想考的話 那就是**高考了

4樓:2011快樂陽光

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不過,你在你學專業的成績應該是很優秀的才允許參加考試的!不過,你還可以考**高招專公升本的,也可以參加自學考試!

我考不上高中,讀了3+2大專,這是高職嗎?是的話怎麼參加專公升本,我想要個大學生活,請告訴我,我會努

5樓:匿名使用者

3+2是高中和大學一塊上的,可以通過省內比賽或者參加專公升本考試進行昇本,這個你們輔導員會告訴你們的

初中畢業讀的3+2大專和高中畢業考得大專有什麼區別?一樣麼?

6樓:紙墨成殤

您好,3+2大專

和高中畢業考統招專科是不一樣的。

統招大專和3+2大專的區別:

1、3+2大專一般指的是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前三年實行中專收費標準、分段式教學,後兩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3+2大專畢業後拿到的文憑是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專文憑,不是**高考文憑。

2、統招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和高專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只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專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專科和非全日制專科兩種。

擴充套件資料

統招大專和3+2大專的介紹:

1、專科是以專業技術為基礎,培養具有某種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中、高階人才;培養能適應在生產、管理、服務一線和廣大農村工作的技術應用性人才;專科畢業發的是畢業證。

2、3+2大專,是三年高中,二年大學,不需要上高中,初中畢業就可以上,是一種把高中教育與大學教育相結合的教育模式。優點是學習時間短,貌似就業針對性強。是要經歷高考後才能上的,其實和普通專科並沒有什麼本質的區別。

7樓:陌上花開

兩者的學歷是沒有區別的。五年制大專畢業證與普通高校專科畢業證層次相同,畢業生具有繼續接受本科及更高層次教育的資格。

初中起點、經過招考院投檔錄取後,連讀五年取得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文憑,是初中畢業生直接公升入大學的直通車,學生畢業後可參加事業單位,公****。

8樓:千年書蟲

1、學費不同。

3+2三年實行中專收費標準、分段式教學,後兩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

全日制大專按照大專收費標準。

2、學校不同。

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

全日制大專是高中畢業後直接進入大專院校學習三年。

3、起點不同。

3+2大專,初中即可報考。

全日制大專要高中畢業才能報考。

9樓:塵墨凡丶

初中畢業讀的3+2大專和高中畢業考得大專是一樣的,都是大專學歷。

只是初中畢業需要讀5年,高中畢業讀3年,學歷都是一樣的。含金量肯定高中畢業考大專的高一些,因為初中畢業讀3+2獲取的學歷一些可能是函授或者成考的學歷,而高考獲取的學歷屬於統招學歷。

10樓:親親賀小魚吧

兩者的學歷是沒有區別的。

初中起點、經過招考院投檔錄取後,連讀五年取得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文憑,是初中畢業生直接公升入大學的直通車,學生畢業後可參加事業單位,公****。

五年制大專畢業證與普通高校專科畢業證層次相同,畢業生具有繼續接受本科及更高層次教育的資格。

11樓:匿名使用者

1、初中畢業

讀的3+2大專有兩種形式:上三年中專+兩年大專(後兩年因特殊原因不上可發中專畢業證就業);五年一貫制,上兩年中專後第三年和大一一樣開課學三年(連續學五年);2、高中畢業考得大專是初中畢業後上三年高中再參加高考公升入普通專科(四批一)或高職高專(四批二),前者錄取分數線高於後者;3、共同點畢業證都是普通專科,國家承認學歷。如果初中基礎不好就讀第一種,能考上重點高中而又達不到本科線可選擇第二種。

第一種就業靈活,第二種必須大專學完,就業率目前也好於本科。

1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一樣,3+2大專指的是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3+2大專畢業後拿到的文憑是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專文憑。還有一種5年一貫制大專班,拿到的文憑也是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專文憑。

這二個都屬於我國五年制高等職業教育培養形式。

3+2大專培養形式

辦學模式五年制高等職業教育(以下簡稱3+2大專)指招收初中畢業生,實行五年一貫制的高等職業教育;前三年按照中等職業教育的管理辦法進行管理,後兩年納入高等教育管理範疇。

3+2大專班指的是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前三年實行中專收費標準、分段式教學,後兩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

教育形式3+2大專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由部分重點中專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

5年一貫制培養形式

5年一貫制大專班指的是具有5年制大專班招生資格的院校招收初中應屆畢業生,按照招生計畫及分數錄取學生後,經過5年系統學習,拿到大專文憑,在校五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一貫制教學。3+2大專班及5年一貫制大專班的學生畢業後均可參加專公升本繼續深造。

3+2大專和高中畢業考得大專區別

學習起點、時間不同:3+2大專部分重點中專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而全日制專科為高考統招考生,學制三年。

院校性質不同:3+2大專需要經歷二個學校,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而全日制專科為高考統招考生只需要在一所學校完成學業即可。

招生單位不同:目前國內具備3+2大專資質學校,取得此類辦學資格的學校並不多,滿足不了需要;而全日制專科院校在我國是數量最多的招生院校,考生選擇範圍相當廣泛。

13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制還是有很多限制的,尤其是今年國家規定除了有資格的12所學校外,其他學校的五年制大專不能報考醫師資格考試,另外在註冊的時候五年制只能註冊在鄉鎮一級執業滿五年後才能轉到高階別醫院所以還是要慎重考慮

14樓:湖南萬通汽修

兩者是有區別的。選擇這兩種耗費的時間都長。

這個年紀可以到技術學校學一門技術,同時可以拿到文憑,

既有技術在手,又有文憑,耗時短。

15樓:長弓

只是學制(初中起點5年一貫制和高中起點3年制)不同,其他是一樣的。

16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就是學歷不同啊 這些學歷都低 不如大專 還有本科學歷 還是繼續讀書學點技術拿學歷比較好

17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校好不好,這個其實沒有準確的回答,哪個學校都有好的學生,也有不好的學生,關鍵是要看自己,但是很多公司都是比較喜歡這個學校的畢業生的

18樓:l糖醋漁有沒有

3+2大多數都是成教文憑,和高考的有很大區別

19樓:高勝強強

非要說區別那就打個不恰當的比喻乙個是正規大學乙個是野雞大學

20樓:小凱同學

可以學設計行業啊,比如平面設計、網頁設計、ui設計等等,這些行業未來的發展前景、就業機會也是非常豐富的

21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什麼專業,要看現下總流行的趨勢,當下最流行的當屬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現在it人才缺口非常大,就業機會多,薪資水平高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

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普通高校專公升本,也就是3+2,頒發的畢業證和本科畢業證有什麼區別

23樓:匿名使用者

1.3+2是屬於大專bai

三年+2年全日制本科2.專公升

du本分兩種

zhi情況:一種是學校的形dao式讀取全日制內也就是3+2;另一種是社會自考容專公升本,專科公升本科,屬於**教育。3.

兩種都是屬於國家承認學歷,關鍵是看你個人情況進行選擇,自考的形式是可以邊工作,邊進

24樓:嵇洮蹉凡雁

專公升本分為

普通專bai公升du本、自考專公升本、函授本科zhi、**教dao育本科。普通專公升回本和統招本科畢業證答書基本一樣只是學制不同

一般是3+2模式(專科3年本科2年)畢業正上是2年學制以專科為起點

其他內容沒什麼區別

這種本科畢業後本科為第一學歷

這種本科含金量是最高的

其次是自考

再次才是

**和函授

這種本科只能算作第二學歷

三本和專科比較的話

當然是三本好

畢竟是正常統考的本科

只是學費貴點而已

上專科的話還要專公升本

比較麻煩

不如一步到位

還能節省時間

25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都有一句:專科起點本科,普通的是本科,沒有專科起點四個字

畢業證上是2年,普通本科是直接4年,就是因為是專科起點所以是2年

確認鍵網

26樓:隱者仙兒

專公升本的畢業證上會註明是「專公升本」,本科的畢業證不會註明!

27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的畢業證上會註明是「專公升本」,學制是兩年,其他的與四年制本科的畢業證沒有區別。

專公升本的學位證與四年制本科的學位證沒有區別。

3+2和專公升本的區別

28樓:僅僅是追憶

3 + 2是大專三年+ 2年全日制本科。

大學公升級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學校全日制閱讀的形式是3+2;另一種是社會自學式學院公升級,學院公升級,屬於**教育。

都屬於國家認可的學歷,關鍵是要看你的個人情況來選擇,自考的形式可以邊工作邊學習。

如果你的分數夠高,建議你還是直接報3+2較好,不需要再參加專公升本統考,直接讀完本科,只是比一般本科生多讀了一年時間。

如果分數較低,只能先報專科學院,快要畢業之際,再次參加專公升本統考,過省控線後才能被本科學院錄取。

29樓:魔笛

3+2和專公升本的區別:

一 、1.  3年大專+2年本科,指專科生在專科院校讀到大三的時候,然後報名參加專轉本考試,如果該生被本科院校錄取,就可以在那個學校讀書兩年。是全日制的形式。

2. 另一種指社會自考專公升本,邊工作邊考試的形式,屬於**教育。

二 、1. 3+2在本科院校就讀兩年之後,畢業時授予專科起點的本科學歷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第一學歷為全日制本科。

2. **專公升本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教育脫產或函授"字樣, 國家承認,通常認為同等情況下,社會認可度低於普高本科和自考本科。屬於第二學歷。

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個別省份如上海,從2023年起改由各本科院校出卷選拔。各省每年的統招專公升本招生計畫根據教育部統一下達的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

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各省市和學校規定不同。某些省市和學校要求英語**以上(上海為四級)、無不及格記錄且所報專業必須與所學專業對口,某些省市和學校無此要求,具體情況請參照當年各省的政策。

統招專公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不允許跨省報考。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為國家統招計畫普通全日制學歷。

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報了春季生學班,電子技術應用,對這個專業沒興趣,感興趣的班名額已滿,怎麼辦?急

如果你覺得喜歡 哪怕是不討厭 計算機,數學不是特別差,能吃苦耐勞,有學習的毅力,家庭條件不好想快點掙錢,那儘管學吧,就算後悔也不如其它專業那麼強烈 畢竟你選了現在最賺錢的專業。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

我已經中考完勒可是我500多分沒考上高中我很是失

你好,首先為你中考沒考好而惋惜,不過,我要告訴你的是,中考只是乙個小小的考驗,真正的它沒多大意義,它唯一的意義就是讓你能夠正視自己的成績,如果沒考好,那就是初中的時候沒有考好,那麼高中的時候你就要更加努力了.至於你上中專,那也沒什麼的,現在國家缺的就是高階技工人才,只要你在中專學校裡好好學習技能,使...

我初中沒學好,沒考上高中,我爸說要花錢讓我讀高中,但是我成績很差,所以我想放棄讀高中去上中專,這樣

我是高中生,以親身經驗告訴你,初中的東西跟高中,沒有多大關係,高中就是乙個新開始。成績不好沒關係啊,可以慢慢適應啊,誰一開始就是佼佼者的。中專競爭也不小啊。hh,沒關係,你要讀高中,我完全支援你,不過是多乙個競爭對手的事嘛 與其花錢讀高中,遠不如上技校學一點實用技術。可以的,不過你要找個好點的中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