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考上高中能幹什麼?高中沒考上可以學什麼?

2023-05-30 19:05:05 字數 5597 閱讀 7290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可以學門技術,沒上高中有挺多出路的有外出打工,讀職高、讀技校等,這些其實都是選擇,但是現如今手上有活的話最起碼就是餓不死,所以說可以學門麼技術。可以根據自己興趣來決定。

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重點學個技術,以後有工作能養活自己,網際網路這方面的發展前景也可以的。

3樓:浙江華川學院

可以讀職高、中專、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

高中沒考上可以學什麼?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高中沒考上可以學的比較好的專業:

1、汽修專業:對於男生來說,可以選擇汽修專業去學習。從最近幾年的就業形勢來看,汽修行業的發展趨勢是潛力無窮的,就業市場傾向於技能型人才,特別是汽修行業。

可以說在全國汽修行業也變得也來越重要,最重要的是對於初中畢業生來說,汽修技術也是一門比較好入門的技術。

3、殯葬專業:雖然我國開設殯葬專業的高校不少,但是殯葬專業仍然算是乙個冷門專業了,因為大部分人都會對殯葬專業有一些偏見。雖然這個專業容易受到旁人的排斥,但是這個專業的發展前景是非常值得看好的。

4、護理專業:女生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除了幼師,護理也是女孩子的首要選擇之一。對於女孩來說,乙份穩定的工作和持續的收入是很重要的。

5、電子商務專業:電子商務通常是指是在全球各地廣泛的商業**活動中,在網際網路開放的網路環境下,基於瀏覽器/伺服器應用方式,買賣雙方不謀面地進行各種商貿活動。

5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如今的社會,雖然學歷比較重要,但是不是唯一獲得成功的途徑,社會實踐性技術更加重要,選擇技術要根據自己的性格興趣愛好要決定,花上幾天時間考慮清楚,樹立目標,制定計畫,量化考核(月度)直至達成。現在可以學習廚師烹飪,很有前景。與千百種美食相遇,與千百個人相識,與千百種人生相知相惜。

相比於其他行業創業難、門檻高、資金需求大的條件,廚師創業更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餐飲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作為專業廚師,不僅可以到餐飲名企工作,也可以選擇自主創業,自己當老闆。

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餐廳、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飲行業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加之餐飲業利潤高、資金周轉回籠快、投資靈活等多重優勢,成為很多人的創業選擇。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上不了高中,也不要氣餒,可以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學廚師技術,高薪就業,工資高,待遇好,從事餐飲行業,可持續性發展強,日後也可以自己開店,有所作為,男生可以選擇學西餐,中餐,女生可以選擇學西點,餐飲酒店管理,健康護理,幼兒教育專業。

7樓:江西新華汐

高中生正處在學習的**時期,如果不考慮繼續文化課學習,建議從行業前景出發選擇有前途的專業,學習一門傍身技術增加自己的競爭力。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科技未來、智慧型生活正在走進千家萬戶,學習it技術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而且現在it行業對於專業人才的需求量很大,無論是就業機會還是就業薪資都十分可觀。

8樓:藝派美髮培訓學校

#考試沒考好##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9樓:琦問鮃

可以去技校選擇自己喜歡。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愛好什麼就可以學什麼。

不上高中可以幹什麼

11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自身或家庭原因而選擇不上高中的初中畢業生有以下幾個選擇:

第一,初中畢業生可以選擇去部隊接受鍛鍊,目前在農村初中畢業還可以應徵入伍,但具體到地方上可能會有指標的限制。城市的最低學歷要求則必須是高中。

第二,當今的社會沒有好的學歷和能力,則擁有一門熟練掌握的技術至關重要,否則很難生存下去。所以初中畢業生可以實地考察一些中專或者技校,以便自己選擇。

第三如果是想在社會上體驗生活,通過工作來實現自己的價值。那麼初中畢業生可以選擇工廠的普工和服務型行業。第四,如果家人也很支援自己的決定,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初中畢業生也可以選擇自己創業。

譬如自己開店經營。但開店也很辛苦,而且也會有一定的投資風險。

2初中畢業生選擇什麼技校好?

初中畢業生在選擇技校時可以從以下幾點來進行考慮:

1、初中畢業生選擇的技工專業最好符合社會大趨勢,再結合當地產業發展情況來定。這樣選的原因是技術不會過時,而且就業範圍廣,崗位選擇餘地多。

2、初中畢業生不要跟風報讀所謂「熱門」專業,這些熱門在近期或不遠的將來是人滿為患,盲目選擇會導致畢業就失業,所學非所用。要考慮自身興趣來做選。

12樓:縱行涯

有很多事情都可以做,例如:

1.可以去學門手藝,技術(廚師、it、汽車修理等)2.如果家裡是經商的可以繼承家業(當然要你自己願意)3.如果你也想有文憑的話,那就去報個自考。

4.可以自己去打工,積累社會經驗,以後一定會有用的(社會是最好的大學)

5.去做自己喜歡的,並且認真的全身心的投入。(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注:

職業資格證書是勞動者從事一項技能所必備的證明,是勞動者求職就業的合法資格憑證,是用人單位招聘、錄用勞動者的主要依據,是我國公民境外就業、勞務輸出法律公證的有效證件。職業資格證書則是學員就業的敲門磚,99%的技能人才通過考取職業資格證書為了證實自己技術的乙個重要憑證,並在今後行業道路上發揮著作用。

1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考不上高中的出路:外出務工或者留家上班、繼續復讀初中、選擇普通高中就讀、選擇職業學校(或專業學校)進行技能學習等。

1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還有一種選擇,就是可以選擇一門技術類學校進行學習,同樣也可以技能加學歷雙豐收,現在有技術類學校的畢業證也等同於統招畢業證,所以上高中並不是唯一的一條出路,再者就是選擇學校的時候要看一下學校的辦學規模,實訓設施等,現在軌道交通服務行業發展都挺好,可以考察一下。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

15樓:沃定

可以去學門手藝,學廚師比較好。

考不上高中能幹什麼?

16樓:北風說美食

無人機是現在新興的技術,是目前最稀缺人才的專業之一,初三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考慮這個專業,歡迎諮詢。

17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考不上高中不要氣餒,現在距離中考還有一段時間,你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把自己成績再提公升一下,可以給自己報乙個輔導班幫助自己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對自己成績提公升都是有幫助的。

如果分數差距比較大,建議提前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自己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18樓:闞夏煙房超

我的建議是你先找份工作先做著,這期間要省吃儉用,留下一點錢上個技校,這才是你以後的出路,掌握一技之長比乙個高中畢業生甚至乙個普通大學生要強多了,你以後還可以在去考證,什麼中級技工,高階技工什麼的,總之,要著眼於未來,恕我直言,乙個高中生在現在這個社會理想要混出名堂來是很難得!祝你成功!

19樓:輕剪浪花

考不上高中可以幹的事情多了,上技校,培訓班,上職業類學校,考2+3形式的大專班,找地方做學徒,做買賣等等,看你喜歡什麼,想往什麼方面發展,

20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高中可以上技校,可以學一技之長,一樣可以幹一番事業。

21樓:來自排湖有樂趣的彩葉草

繼續補啊,或者一邊打工一邊補也可以啊,年輕人不要浪費你的前途啊。

2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公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2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 例如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24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廚師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

考不上高中幹什麼?

25樓:中國萊佛士設計學院

可以復讀,或者是上職中,選擇一門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進行學習。如。

1、設計類專業。傳統藝術與計算機技術、工業、建築、管理等學科不斷交叉,衍生出許多新的專業,這些專業也相應地成為了當今就業前景非常好的專業類別。

目前,廣告設計、工業設計、建築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公關策劃、動漫製作、遊戲策劃、遊戲設計等專業人才緊缺。

2、民航管理專業。近年來,我國民航業迅速發展,而民航業卻存在著巨大的人才缺口,許多民營航空公司為此人才大戰,高薪挖角。國內主流航空公司優秀空乘人員平均年薪在幾十萬元人民幣,國外航空公司空乘人員的薪資水平更高。

當然專業的選擇主要還是看個人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同時也要兼顧發展前景,畢竟此時的選擇有可能是未來一輩子所從事並為之奮鬥的事情。如在萊佛士,學生選擇了設計這個專業,不僅是自己興趣,更是未來的發展,經過學習和自身的努力,好多都去了名企。

26樓:帳號已登出

對於很多中考成績不好考不上高中的初中生來說,還有哪些出路可以選擇?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下文給大家整理了中考成績不好的出路,供參考!

1中考成績不好可以怎麼辦。

如果孩子已經有目標,想要考上重點中學,那麼家長就要多加鼓勵,告訴他只要他肯努力就一定可以實現自己的目標,而不是趁孩子懶散的時候說一些負面消極的風涼話來數落他學習鬆懈的情況。

人都有疲倦的時候,只要他的學習態度端正,乙個個知識點去攻克,多做題目,那麼,很快,他的基礎會提上來。

2考不上高中的出路有哪些。

1、首先我們應該選擇復讀。我們知道考大學雖然很難,但是有很多好處,不僅可以增長知識,而且可以增加閱歷,但是上大學必須考高中,所以還是建議孩子復讀。

2、可以選擇那種不用上高中就可以直接就讀的學校,有一類職業技術學校是可以不用上高中就可以去的,可以去這些學校學點技術。

3、可以選擇上一些技術學校,這樣的話以後出來還會有一門手藝,可以幹很多事情,有一技之長總比什麼都不會的好。

4、可以資費學習一些現在比較緊缺的技術,現在對人才的需求很大,像動漫行業更是缺少人才,所以可以建議孩子學習這類的。

5、可以選擇就讀專科學校,我們知道現在的本科是可以函授的,而且也算學歷的,所以可以先 讀一點專科,以後再函授本科。

6、可以利用假期補補課。如果自己實在想考高中,可以利用假期好好補課,然後好好復讀一年就可以考上高中了。

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沒考上高中咋辦?

請不要直接去面試上班,因為世界觀都還沒形成,萬一和不良青年做朋友,會影響他的一生。我曾經也是成績不好,復讀後考上了大學。初中畢業後考不上高中可以 1 用心復讀一年,然後考乙個重點高中。2 去讀高中職業學校,學個一技之長。3 去私立高中學校讀書,普通家庭可能承受不起。我當時選擇的是第一種,重新復讀了一...

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現在學汽修是很好的選擇,就業前景也不錯 1 前景很好,現在學汽車維修很吃香的,只要你的技術好到哪個汽車廠或維修公司他們都會要,而且工資也很高,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學校來學汽修,這樣可以系統學習汽修和汽車檢測。2 找工作難是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但是,只要找準了求職中企業的需要,達到了用人單位的要求,求職就可...

高中沒考上應該上什麼學校,沒考上高中上什麼學校?

去職業學校吧,這年頭讀不了書沒關係,只要有一門好的技術,照樣能生活得更好,所以去專門學習技術的學校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學好一門專業,畢業後也不怕找不到工作,推薦學汽修 初三考不上高中是可以讀技校的,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專業,學制還有學歷,現在比較火的的技術類的學校有很多,像是電腦方向不錯男孩子的話,...